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施工现场便携式可切斜角切砖工具的制作方法

2021-11-23 00: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施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施工现场便携式可切斜角切砖工具。


背景技术:

2.建筑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业主对工程质量的要求日趋严格,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建筑业的普遍共识,砖砌体工程是房建项目的一道重要分项工程,各建筑施工企业都十分重视砌筑质量,而断砖烂砖上墙,构造柱浇筑质量差是影响砌筑质量的重要因素。
3.市场上多采用泥刀手动切割,导致切角坡口无法掌控,导致影响墙面整体强度,并且在使用中体积较大,携带难度较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施工现场便携式可切斜角切砖工具。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施工现场便携式可切斜角切砖工具,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市场上多采用泥刀手动切割,导致切角坡口无法掌控,导致影响墙面整体强度,并且在使用中体积较大,携带难度较高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施工现场便携式可切斜角切砖工具,包括包括底座和内滑杆,所述底座的中部上端固定有钢轨架,且钢轨架的外壁设置有刻度痕,所述钢轨架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内滑杆,且内滑杆的中部一侧固定有铡刀片,所述内滑杆的中部螺纹连接有传动螺杆,且传动螺杆的与内滑杆的相邻平行处活动连接有旋转臂,所述旋转臂的一端固定有伸缩把手,所述钢轨架与内滑杆的平行处滑动连接有侧滑块,且侧滑块与钢轨架之间的连接处中部螺纹连接有锁紧螺栓,所述侧滑块的另一端活动连接有上坡口固定片,所述底座的中部下端活动连接有滚轮,且底座的末端上方活动连接有下坡口固定片,所述底座的顶端两侧固定有侧固定块,且侧固定块的一侧贴合有封边,所述封边的内壁贴合有摩擦垫,且摩擦垫的上方贴合有加气砖。
6.优选的,所述钢轨架的侧面呈“h”状分布,且钢轨架与底座之间为焊接一体结构。
7.优选的,所述内滑杆与钢轨架之间为滑动连接,且内滑杆通过传动螺杆与钢轨架之间构成螺纹可调节结构。
8.优选的,所述上坡口固定片通过侧滑块与钢轨架构成滑动连接,且上坡口固定片与下坡口固定片呈同一条切线上分布。
9.优选的,所述传动螺杆通过旋转臂与伸缩把手之间构成旋转结构,且伸缩把手沿内滑杆的中心线处分布。
10.优选的,所述侧固定块通过封边与摩擦垫之间相互贴合,且侧固定块与底座之间为可拆卸结构。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施工现场便携式可切斜角切砖工具设置有钢轨架,钢轨架的侧面呈“h”状分布,且钢轨架与底座之间为焊接一体结构,整个
钢轨架与底座作为整个设备的基础结构,采用焊接的形式进行连接,能够有效满足整个工具长期使用,并且钢轨架的“h”型设备,能够满足内滑杆与侧滑块的滑动需求,降低两者相互触碰影响的可能。
12.所述内滑杆与钢轨架之间为滑动连接,且内滑杆通过传动螺杆与钢轨架之间构成螺纹可调节结构,该内滑杆的一端固定有铡刀片,铡刀片采用倾斜式设计,能够满足进行对完整的矩形加气砖进行斜角加工,并且钢轨架两侧设置有刻度痕,该刻度痕能够满足使用者观看内滑杆滑动高度需求,并且当使用者需要铡刀片向下移动时,可通过旋转传动螺杆,传动螺杆转动,由于内滑杆与传动螺杆之间为螺纹连接,当传动螺杆转动时,内滑杆沿钢轨架的内壁向下滑动,并且螺纹调节结构具有锁紧功能,能够保证铡刀片与加气砖之间相互贴合,对加气砖进行竖向固定。
13.所述上坡口固定片通过侧滑块与钢轨架构成滑动连接,且上坡口固定片与下坡口固定片呈同一条切线上分布,上坡口固定片与下坡口固定片相互配合,中部出现一个斜角坡口,当矩形加气砖放入,加气砖需要加工的角放入坡口处,通过铡刀片切割,达到斜角切砖的需求,该切口切角平整,相对于泥刀切割,能够满足砌砖需求。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侧面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正面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底座;2、加气砖;3、钢轨架;4、刻度痕;5、内滑杆;6、铡刀片;7、传动螺杆;8、旋转臂;9、伸缩把手;10、侧滑块;11、锁紧螺栓;12、上坡口固定片;13、下坡口固定片;14、滚轮;15、侧固定块;16、封边;17、摩擦垫。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施工现场便携式可切斜角切砖工具,包括底座1、加气砖2、钢轨架3、刻度痕4、内滑杆5、铡刀片6、传动螺杆7、旋转臂8、伸缩把手9、侧滑块10、锁紧螺栓11、上坡口固定片12、下坡口固定片13、滚轮14、侧固定块15、封边16和摩擦垫17,底座1的中部上端固定有钢轨架3,且钢轨架3的外壁设置有刻度痕4,钢轨架3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内滑杆5,且内滑杆5的中部一侧固定有铡刀片6,内滑杆5的中部螺纹连接有传动螺杆7,且传动螺杆7的与内滑杆5的相邻平行处活动连接有旋转臂8,旋转臂8的一端固定有伸缩把手9,钢轨架3与内滑杆5的平行处滑动连接有侧滑块10,且侧滑块10与钢轨架3之间的连接处中部螺纹连接有锁紧螺栓11,侧滑块10的另一端活动连接有上坡口固定片12,底座1的中部下端活动连接有滚轮14,且底座1的末端上方活动连接有下坡口固定片13,底座1的顶端两侧固定有侧固定块15,且侧固定块15的一侧贴合有封边16,封边16的内壁贴合有摩擦垫17,且摩擦垫17的上方贴合有加气砖2。
20.本实用新型中,钢轨架3的侧面呈“h”状分布,且钢轨架3与底座1之间为焊接一体结构,整个钢轨架3与底座1作为整个设备的基础结构,采用焊接的形式进行连接,能够有效满足整个工具长期使用,并且钢轨架3的“h”型设备,能够满足内滑杆5与侧滑块10的滑动需求,降低两者相互触碰影响的可能。
21.内滑杆5与钢轨架3之间为滑动连接,且内滑杆5通过传动螺杆7与钢轨架3之间构成螺纹可调节结构,该内滑杆5的一端固定有铡刀片6,铡刀片6采用倾斜式设计,能够满足进行对完整的矩形加气砖2进行斜角加工,并且钢轨架3两侧设置有刻度痕4,该刻度痕4能够满足使用者观看内滑杆5滑动高度需求,并且当使用者需要铡刀片6向下移动时,可通过旋转传动螺杆7,传动螺杆7转动,由于内滑杆5与传动螺杆7之间为螺纹连接,当传动螺杆7转动时,内滑杆5沿钢轨架3的内壁向下滑动,并且螺纹调节结构具有锁紧功能,能够保证铡刀片6与加气砖2之间相互贴合,对加气砖2进行竖向固定。
22.上坡口固定片12通过侧滑块10与钢轨架3构成滑动连接,且上坡口固定片12与下坡口固定片13呈同一条切线上分布,上坡口固定片12与下坡口固定片13相互配合,中部出现一个斜角坡口,当矩形加气砖2放入,加气砖2需要加工的角放入坡口处,通过铡刀片6切割,达到斜角切砖的需求,该切口切角平整,相对于泥刀切割,能够满足砌砖需求。
23.传动螺杆7通过旋转臂8与伸缩把手9之间构成旋转结构,且伸缩把手9沿内滑杆5的中心线处分布,该伸缩把手9可根据使用者的使用需求进行调节长度,并且通过旋转臂8与传动螺杆7进行连接,当使用者需要转动传动螺杆7时,可通过顺时针旋转旋转臂8,达到转动伸缩把手9时,缩小圆周长度的需求,更加方便使用者转动伸缩把手9的需求,同时能够减少携带体积,方便使用者使用。
24.侧固定块15通过封边16与摩擦垫17之间相互贴合,且侧固定块15与底座1之间为可拆卸结构,该摩擦垫17能够有效提高与加气砖2之间摩擦系数,方便加气砖2斜角加工,并且摩擦垫17长期使用损耗较为严重,可通过拧下侧固定块15与底座1之间的螺栓,达到拆卸摩擦垫17的需求。
25.工作原理:对于这类的施工现场便携式可切斜角切砖工具首先通过将加气砖2放入底座1上,与摩擦垫17相互贴合,上坡口固定片12与下坡口固定片13相互配合,中部出现一个斜角坡口,当矩形加气砖2放入,加气砖2需要加工的角放入坡口处,此时旋转伸缩把手9,带动旋转臂8顺时针旋转,传动螺杆7转动,由于内滑杆5与传动螺杆7之间为螺纹连接,当传动螺杆7转动时,内滑杆5沿钢轨架3的内壁向下滑动,并且螺纹调节结构具有锁紧功能,能够保证铡刀片6与加气砖2之间相互贴合,对加气砖2进行竖向固定,继续旋转传动螺杆7,达到将加气砖2斜切需求,将加工后的加气砖2取下即可。
2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