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木渣上料储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3 00: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木材加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木渣上料储料装置。


背景技术:

2.在木材加工技术领域,为实现木材的充分利用,采用木渣与其他原材料混合进行加工成实际所需的板材,在木渣加工过程中通常会经过混料、混胶等工序。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由于混胶工序所需时间较长,完成混料工序的木渣混合料直接进入混胶工序时,会造成混胶设备的严重负担,因此需要在混料与混胶工序之间增加储料设备对木渣混合料进行存放。目前储料设备不能很好地控制木渣混合料的进料量,容易造成混胶设备的堵塞,影响正常加工。另外储料设备容量较大,通常设置在户外,在对木渣混合料向混胶工序输送的过程中,木渣混合料中质量较轻的木粉容易漂浮在空气中,容易造成外界环境的污染。因此本实用新型中提供了一种木渣上料储料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木渣上料储料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存在的现有技术问题。
4.为解决上述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为:提供了一种木渣上料储料装置,包括进料管、进料斗、储料仓、绞龙输送装置、出料槽以及吸粉净化装置;所述进料管倾斜设置且一端连接在进料斗的顶端,所述进料管上设置有传送装置,所述进料斗的底端与储料仓贯通连接,所述绞龙输送装置设置在储料仓的底端,所述绞龙输送装置包括输料槽、驱动电机、传动轴以及螺旋叶片,所述输料槽设置在储料仓的底端,所述驱动电机设置在输料槽上,所述传动轴安装在输料槽的内部且与驱动电机驱动转动,所述螺旋叶片固定设置在传动轴上;所述出料槽设置在输料槽的一端,所述吸粉净化装置与进料斗连接。
5.在上述技术方案基础上,所述吸粉净化装置包括吸收管道、吸收腔室、风机以及净化器,所述吸收管道一端与进料斗贯通连接,另一端与吸收腔室连接,所述风机安装在吸收腔室上,所述净化器与吸收腔室贯通连接。
6.在上述技术方案基础上,所述绞龙输送装置在储料仓底端设置有多组且均匀排布。
7.在上述技术方案基础上,所述传送装置包括转轴以及传送叶片,所述转轴设置在进料管内部且由电机驱动转动,所述传送叶片沿转轴轴向呈螺旋状排列。
8.在上述技术方案基础上,所述传送装置设置为高速风机,所述高速风机安装在进料管靠近进料斗的一端。
9.在上述技术方案基础上,所述出料槽与输料槽垂直设置,所述出料槽与多个输料槽的尾端对应设置。
10.在上述技术方案基础上,所述储料仓的外侧壁上设置有攀爬梯。
11.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产生的有益效果在于:
12.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储料仓可以对木渣混合料进行存储,避免对混胶工序的设备造成负担;通过设置绞龙输送装置对储料仓内的混合料进行输送,并且控制多个绞龙输送装置独立间歇式工作,可以对木渣混合料的上料量进行有效控制,防止下一工序的设备堵塞等不良问题影响生产效率;通过在进料斗上设置有吸粉净化装置,可以对木渣混合料中质量较轻的颗粒如木粉等进行有效吸附,避免其漂浮在空气中污染外界环境。
13.2、通过在进料管内设置传送装置,具体地采用类似绞龙输送的方式或者高压吸取的方式向储料仓内进行上料,工作效率高。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另一角度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7.图4是本实用新型中绞龙输送装置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9.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左”、“右”、“前”、“后”、“顶”、“底”、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均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实施例一
22.如图1至图4所示,一种木渣上料储料装置,包括进料管1、进料斗2、储料仓3、绞龙输送装置4、出料槽5以及吸粉净化装置6;所述进料管1 倾斜设置且一端连接在进料斗2的顶端,所述进料管1上设置有传送装置,所述进料斗2的底端与储料仓3贯通连接,所述绞龙输送装置4设置在储料仓3的底端,所述绞龙输送装置4包括输料槽41、驱动电机42、传动轴 43以及螺旋叶片44,所述输料槽41设置在储料仓3的底端,所述驱动电机42设置在输料槽41上,所述传动轴43安装在输料槽41的内部且与驱动电机42驱动转动,所述螺旋叶片44固定设置在传动轴43上;所述出料槽5设置在输料槽41的一端,所述吸粉净化装置6与进料斗2连接。在上述技术方案基础上,所述绞龙输送装置4在储料仓3底端设置有多组且均匀排布。
23.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储料仓3可以对木渣混合料进行存储,避免对混胶工序的设备造成负担;通过设置绞龙输送装置4对储料仓3内的混合料进行输送,并且控制多个绞龙输送装置3独立、间歇式工作,可以对木渣混合料的上料量进行有效控制,防止下一工序的设备堵塞等不良问题影响生产效率。
24.在上述技术方案基础上,如图2和图3所示,所述吸粉净化装置6包括吸收管道61、
吸收腔室62、风机63以及净化器64,所述吸收管道61一端与进料斗2贯通连接,另一端与吸收腔室62连接,所述风机63安装在吸收腔室62上,所述净化器64与吸收腔室62贯通连接。通过在进料斗2 上设置有吸粉净化装置6,可以对木渣混合料中质量较轻的颗粒如木粉等进行有效吸附,避免其漂浮在空气中污染外界环境。
25.在上述技术方案基础上,所述传送装置包括转轴以及传送叶片,所述转轴设置在进料管1内部且由电机驱动转动,所述传送叶片沿转轴轴向呈螺旋状排列。即本实施例中进料管1对木渣混合料的传送方式采用与绞龙输送相类似的方式,在传送过程中可以对木渣混合料进行实时搅拌,保证混合料均匀的混拌效果,从而保证后续混胶工序的加工质量。
26.在上述技术方案基础上,所述出料槽5与输料槽41垂直设置,所述出料槽5与多个输料槽41的尾端对应设置。需要说明的是,此处所说的尾端是指输料槽41内木渣混合料输出的方向。
27.在上述技术方案基础上,所述储料仓3的外侧壁上设置有攀爬梯7,可以方便工作人员对储料仓3以及进料管1的工作情况进行及时观察和维修。
28.实施例二
29.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一不同的是,在上述技术方案基础上,所述传送装置设置为高速风机,所述高速风机安装在进料管1靠近进料斗2的一端。即传送管对木渣混合料的传送方式采用高压吸取的方式进行,输料速度快,可以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30.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1.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