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思政刊物阅读用支架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2: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阅读辅助用具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思政刊物阅读用支架。


背景技术:

2.思想政治学习主要通过阅读思政刊物,思想政治学习有利于端正个人的思想观念、完善人格,用健康的思想去看待问题,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世界观。
3.现有的阅读手段通常是手持书刊,长时间的手持会造成阅读疲劳,现急需一种刊物阅读支架,以提升阅读效率和阅读体验。为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出了一种思政刊物阅读用支架,以解决上述背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思政刊物阅读用支架,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思政刊物阅读用支架,包括底板,升降杆,支撑箱,支撑箱上方开设有通槽,支撑箱内部左侧转动连接有棱形板,棱形板后侧转动连接有一号转杆,棱形板前侧转动连接有二号转杆,所述支撑箱后侧固定连接有一号电机,一号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于所述棱形板后侧中部,所述支撑箱内部转动连接有一号曲杆,一号曲杆下端转动连接于所述一号转杆右端,一号曲杆上端转动连接有放置板,放置板右侧开设有放置槽,所述支撑箱内部转动连接有二号曲杆,二号曲杆右侧固定连接有斜置板,二号曲杆下端转动连接于所述二号转杆右端,所述二号曲杆上端固定连接有压板,压板中部开设有矩形槽,所述支撑箱下侧固定连接有升降装置。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升降装置包括底板上方固定连接的立柱,立柱内部开设有纵向滑槽,纵向滑槽内滑动连接有升降杆,升降杆下侧开设有螺纹孔,升降杆上端固定连接于所述支撑箱下侧,所述纵向滑槽内转动连接有丝杠,丝杠与所述螺纹孔配合,丝杠下端固定连接有从动锥齿轮,所述纵向滑槽左侧转动连接有主动锥齿轮,主动锥齿轮与从动锥齿轮啮合,所述立柱左侧固定连接有二号电机,二号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于所述主动锥齿轮左侧中部。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一号电机和二号电机均为伺服电机。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丝杠与立柱通过轴承连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压板的面积小于放置槽的面积。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压板与放置板处于水平状态时,两侧与所述通槽的左右侧接触。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运动组件均由电机驱动,操作简便。装置主要由书刊夹持装置和可升降的支撑装置构成,书刊夹持装置可以驱动放置板和压板转动,配合夹紧书刊,且使得书刊处于一定斜度,便于读者阅读,支撑
装置可以根据阅读需求调节支撑箱的高度,提升了阅读体验。
附图说明
13.图1为一种思政刊物阅读用支架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一种思政刊物阅读用支架的后视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一种思政刊物阅读用支架中升降杆的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

支撑箱、2

通槽、3

棱形板、4

一号转杆、5

二号转杆、6

一号电机、7

一号曲杆、8

放置板、9

放置槽、10

二号曲杆、11

斜置板、12

矩形槽、13

立柱、14

纵向滑槽、15

升降杆、16

螺纹孔、17

丝杠、18

从动锥齿轮、19

主动锥齿轮、20

二号电机、21

轴承、22

压板、23

底板。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18.实施例一:请参阅图1

3,一种思政刊物阅读用支架,包括底板23,升降杆15,支撑箱1,支撑箱1上方开设有通槽2,支撑箱1内部左侧转动连接有棱形板3,棱形板3后侧转动连接有一号转杆4,棱形板3前侧转动连接有二号转杆5,所述支撑箱1后侧固定连接有一号电机6,一号电机6输出端固定连接于所述棱形板3后侧中部,所述支撑箱1内部转动连接有一号曲杆7,一号曲杆7下端转动连接于所述一号转杆4右端,一号曲杆7上端转动连接有放置板8,放置板8右侧开设有放置槽9,所述支撑箱1内部转动连接有二号曲杆10,二号曲杆10右侧固定连接有斜置板11,二号曲杆10下端转动连接于所述二号转杆5右端,所述二号曲杆10上端固定连接有压板22,压板22中部开设有矩形槽12,所述支撑箱1下侧固定连接有升降装置。
19.一号电机6转动带动棱形板3抓转动,棱形板3转动带动一号转杆4转动,一号转杆4转动带动一号曲杆7转动,一号曲杆7转动带动放置板8转动,同时,棱形板3转动带动二号转杆5转动,二号转杆5运动带动二号曲杆10转动,二号曲杆10转动带动压板22转动,压板22运动配合放置板8转动夹紧书刊,且放置板8处于一定斜度,便于阅读。
20.所述升降装置包括底板23上方固定连接的立柱13,立柱13内部开设有纵向滑槽14,纵向滑槽14内滑动连接有升降杆15,升降杆15下侧开设有螺纹孔16,升降杆15上端固定连接于所述支撑箱1下侧,所述纵向滑槽14内转动连接有丝杠17,丝杠17与所述螺纹孔16配合,丝杠17下端固定连接有从动锥齿轮18,所述纵向滑槽14左侧转动连接有主动锥齿轮19,主动锥齿轮19与从动锥齿轮18啮合,所述立柱13左侧固定连接有二号电机20,二号电机20输出端固定连接于所述主动锥齿轮19左侧中部。
21.二号电机20转动带动主动锥齿轮19转动,主动锥齿轮19转动带动从动锥齿轮18转动,从动锥齿轮18转动带动丝杠17转动,丝杠17转动带动升降杆15纵向运动,读者可以根据阅读需求调节支撑箱1的竖直高度。
22.所述一号电机6和二号电机20均为伺服电机。
23.所述丝杠17与立柱13通过轴承21连接。
24.所述压板22的面积小于放置槽9的面积。
25.所述压板22与放置板8处于水平状态时,两侧与所述通槽2的左右侧接触。
26.实施例二:本实施例作为上一实施例进一步的改进:所述立柱17与底板23的连接方式为焊接。
2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将书刊置于放置槽9内,开启一号电机6,一号电机6转动带动棱形板3抓转动,棱形板3转动带动一号转杆4转动,一号转杆4转动带动一号曲杆7转动,一号曲杆7转动带动放置板8转动,同时,棱形板3转动带动二号转杆5转动,二号转杆5运动带动二号曲杆10转动,二号曲杆10转动带动压板22转动,压板22运动配合放置板8转动夹紧书刊,且放置板8处于一定斜度,便于阅读,二号电机20转动带动主动锥齿轮19转动,主动锥齿轮19转动带动从动锥齿轮18转动,从动锥齿轮18转动带动丝杠17转动,丝杠17转动带动升降杆15纵向运动,读者可以根据阅读需求调节支撑箱1的竖直高度。
2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9.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