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污泥脱水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2: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脱水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新型污泥脱水机。


背景技术:

2.近几年虽然生活条件在不断的提高,但是人们的环境意识越来越差,河道出现大量的垃圾,进而使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差,需要对河道的污泥进行处理,污泥脱水机可以将污泥进行处理,使污泥的水与泥分离,市场上的污泥脱水机在使用时存在一定的缺陷;
3.1.污泥脱水机在使用时,内部的污泥容易粘连在过滤装置上,容易使过滤装置出现堵塞的现象,影响脱水效率,需要通过人工进行定时的清洗,消耗大量的时间与精力;
4.2.污泥脱水机在使用时容易出现堵塞的现象,并且脱水的效果不理想,污泥脱水之后,内部还存在一定的水分,需要脱水之后通过人工进行其他装置对其进行二次脱水,消耗大量的时间和劳动力;
5.因此我们便提出了新型污泥脱水机能够很好的解决以上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污泥脱水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目前市场上需要人工进行清洗过滤装置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污泥脱水机,包括机体、给料轴、长过滤板、电机和偏心轮,所述机体的内部上侧轴承连接有给料轴,且机体的内部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滑动槽,所述滑动槽的内部固定有弹簧,且弹簧的另一端安装有长过滤板,所述机体的内部中间固定有支板,且支板的上方安装有水囊,并且水囊的上方固定有连接管,所述机体的中间轴承连接有双向丝杆,且双向丝杆的四周贯穿有夹板,所述机体的内部下方左侧固定有短过滤板,且机体的内部下侧右侧轴承连接有传送带,并且机体的右端放置有斜板,所述双向丝杆的左侧贯穿有链条机构,所述机体的左上方固定有放置框,且放置框的上方轴承连接有锥形齿组,所述放置框的内部下方固定有固定板,且固定板的中间轴承连接有转动板,并且转动板的左侧啮合有齿轮,所述放置框的内部左侧轴承连接有齿轮,所述转动板和固定板的上方均开设有通孔,所述机体的右侧下方开设有下料口,且机体的左上方和放置框的左上方均开设有上料口,所述双向丝杆的左侧固定有电机,所述给料轴的左侧贯穿连接有偏心轮。
8.优选的,所述水囊均匀分布在支板上,且支板与长过滤板呈网状结构。
9.优选的,所述夹板与双向丝杆构成滑动结构,且夹板的直径小于双向丝杆到短过滤板最短距离。
10.优选的,所述转动板呈圆台状结构,且转动板的直径小于固定板的直径。
11.优选的,所述通孔均匀分布在转动板和固定板上,且转动板通过齿轮与固定板构成转动结构。
12.优选的,所述偏心轮的长度大于给料轴到长过滤板的最短距离,且偏心轮通过给
料轴与机体构成转动结构。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新型污泥脱水机;
14.(1)设置有水囊、连接管和偏心轮,偏心轮转动带动长过滤板上下震动,进而加快长过滤板上的污泥脱水速度,同时长过滤板上下移动对水囊进行挤压,使水囊内部的水通过连接管喷出,进而实现对长过滤板的污泥进行清洗,不需要人工进行清洗,减少时间的浪费;
15.(2)设置有夹板和双向丝杆,双向丝杆转动带动夹板进行左右移动,对污泥进行挤压,使污泥脱水更加彻底,避免有大量的水分存在污泥中,提高工作效率,不需要在完成脱水之后,通过人工进行二次脱水,减少时间的浪费,提高工作效率;
16.(3)设置有固定板和转动板,齿轮转动带动转动板在固定板上转动,使通孔进行分离与重合,实现对污泥间歇下料的作用,避免一次性倒入过多的污泥使脱水装置出现堵塞的现象,同时也增强脱水装置脱水的效率,避免脱水之后的水存在一定的污泥。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剖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支板主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转动板俯视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放置框主剖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机体;2、给料轴;3、滑动槽;4、弹簧;5、长过滤板;6、支板;7、水囊;8、连接管;9、双向丝杆;10、夹板;11、短过滤板;12、传送带;13、斜板;14、放置框;15、链条机构;16、锥形齿组;17、固定板;18、转动板;19、齿轮;20、通孔;21、下料口;22、上料口;23、电机;24、偏心轮。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新型污泥脱水机,包括机体1、给料轴2、长过滤板5、电机23和偏心轮24,机体1的内部上侧轴承连接有给料轴2,且机体1的内部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滑动槽3,滑动槽3的内部固定有弹簧4,且弹簧4的另一端安装有长过滤板5,机体1的内部中间固定有支板6,且支板6的上方安装有水囊7,并且水囊7的上方固定有连接管8,机体1的中间轴承连接有双向丝杆9,且双向丝杆9的四周贯穿有夹板10,机体1的内部下方左侧固定有短过滤板11,且机体1的内部下侧右侧轴承连接有传送带12,并且机体1的右端放置有斜板13,双向丝杆9的左侧贯穿有链条机构15,机体1的左上方固定有放置框14,且放置框14的上方轴承连接有锥形齿组16,放置框14的内部下方固定有固定板17,且固定板17的中间轴承连接有转动板18,并且转动板18的左侧啮合有齿轮19,放置框14的内部左侧轴承连接有齿轮19,转动板18和固定板17的上方均开设有通孔20,机体1的右侧下
方开设有下料口21,且机体1的左上方和放置框14的左上方均开设有上料口22,双向丝杆9的左侧固定有电机23,给料轴2的左侧贯穿连接有偏心轮24。
25.水囊7均匀分布在支板6上,且支板6与长过滤板5呈网状结构,使对长过滤板5上方的污泥进行处理,不需人工进行处理。
26.夹板10与双向丝杆9构成滑动结构,且夹板10的直径小于双向丝杆9到短过滤板11最短距离,对污泥进行挤压,提高脱水的效率。
27.转动板18呈圆台状结构,且转动板18的直径小于固定板17的直径,避免污泥粘连在转动板18上。
28.通孔20均匀分布在转动板18和固定板17上,且转动板18通过齿轮19与固定板17构成转动结构,实现间歇效果的作用。
29.偏心轮24的长度大于给料轴2到长过滤板5的最短距离,且偏心轮24通过给料轴2与机体1构成转动结构,使偏心轮24转动带动长过滤板5进行上下震动。
30.工作原理:在使用该新型污泥脱水机时,首先,结合图1

4,接通电机23电源,电机23转动通过链条机构15带动锥形齿组16转动,锥形齿组16转动带动齿轮19转动,由于齿轮19与转动板18相互啮合,齿轮19转动带动转动板18反向转动,又因齿轮19的直径小于转动板18的直径,齿轮19转动的速度大于转动板18转动速度,进而使固定板17和转动板18内部的通孔20重合与分离的速度较慢,实现间歇下料的效果;
31.之后,结合图1和图5,通过链条机构15带动给料轴2转动,给料轴2转动使污泥向右侧移动,给料轴2转动同步带动偏心轮24转动,偏心轮24转动带动长过滤板5上下移动,长过滤板5向下移动时对水囊7进行挤压,使水囊7内部的水通过连接管8喷出,实现对长过滤板5上方的污泥进行处理,避免长过滤板5出现堵塞的状况,过滤之后体积大的污泥经过给料轴2转动向右侧移动,打开机体1右侧的阀门使污泥进入到外界收集污泥的装置内部;
32.最后,结合图1,电机23转动带动双向丝杆9转动,双向丝杆9转动带动夹板10在双向丝杆9上左右移动,进而实现对污泥内部的污土进行夹持,使污泥内部的水进行挤压,提高脱水的效率,避免污泥内部有大量的水分,污泥通过传送带12转动移动到斜板13上,斜板13使污泥滑出到外界的收集污泥装置内部,过滤之后的水通过短过滤板11进行到机体1内部下方,通过下料口21进入到其他装置内部,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33.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