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节水的管道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2: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节水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节水的管道装置。


背景技术:

2.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拧水龙头,水就源源不断地流出来,可能丝毫感觉不到水的危机。但事实上,我国有些地区已经处于严重缺水状态,而我们赖以生存的水,也正日益短缺。目前,全世界还有超过10亿的人口用不上清洁的水,并且人类每年有310万人因饮用不洁水患病而死亡。
3.目前市面上对于节水的方式有对生活用水进行回收、减少水流量等等方式,但是目前现有技术的家用生活灰水回收的装置仅仅是对灰水过滤,这样会使水中的有害物质无法得到消除,并且在进行重复利用时造成细菌的滋生,危害到人们的身体健康。所以我们提出了一种用于节水的管道装置,以便于解决上述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节水的管道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目前现有技术的家用生活灰水回收的装置仅仅是对灰水过滤,这样会使水中的有害物质无法得到消除,并且在进行重复利用时造成细菌的滋生,危害到人们的身体健康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节水的管道装置,包括过滤仓、传动箱、蒸馏仓、废水管道和水泵,所述过滤仓左侧开设有进水管道,且进水管道上安装有单向阀,所述单向阀内部固定有底座,且底座上固定有限位罩,所述限位罩上设置有阻挡球,且阻挡球左侧安装有密封垫,所述过滤仓内部开设有第一滑槽,且第一滑槽上安装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右侧固定有连接块,且连接块上连接有传动杆,所述传动箱内部安装有电机,且电机轴端安装有第一伞齿轮,所述第一伞齿轮齿面啮合有第二伞齿轮,且第二伞齿轮下方连接有曲轴,所述曲轴右侧安装有活性炭,且活性炭右侧开设有第二滑槽,所述第二滑槽中安装有浮漂,且浮漂上方安装有传感器,所述蒸馏仓内部固定有加热桶,且蒸馏仓顶面开设有进水阀,所述进水阀顶面安装有电推杆,且蒸馏仓下方连接有出水管道,所述过滤仓左侧固定有电磁阀,且电磁阀上安装有废水管道,所述废水管道上设置有水泵。
6.优选的,所述限位罩的顶面直径尺寸大于阻挡球的直径尺寸,且阻挡球在限位罩内的连接方式为滑动连接。
7.优选的,所述过滤网与第一滑槽之间的连接方式为贴合连接,且传动杆与连接块和曲轴之间的连接方式为活动连接。
8.优选的,所述过滤网通过连接块、传动杆、电机、第一伞齿轮、第二伞齿轮和曲轴在第一滑槽上构成滑动机构,且过滤网的最大滑动距离不超过第一滑槽的长度。
9.优选的,所述进水阀包括密封块、开槽、通孔和弹簧,所述密封块侧面开设有开槽,且密封块内部开设有通孔,所述密封块下方连接有弹簧。
10.优选的,所述密封块通过弹簧和电推杆在进水阀内部构成伸缩机构,且密封块与
进水阀的内壁之间的连接方式为贴合连接,并且密封块的中轴线与通孔的中轴线在同一竖直线上。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用于节水的管道装置:
12.(1)设置有蒸馏仓,可通过蒸馏仓将过滤后的水进行蒸发凝结水,这样能够降低灰水的污染程度,可使用凝结水用来冲厕所、拖地和浇灌植物等,从而使装置起到节水的效果,使装置更加的环保;
13.(2)设置有传感器和浮漂,可通过传感器感应浮漂位置,从而对装置进行启停,防止灰水过多导致过滤仓储存过载,使装置更加的稳定。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主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剖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进水阀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密封块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底座结构示意图;
19.图6为本实用新型局部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过滤仓;2、进水管道;3、单向阀;4、底座;5、限位罩;6、阻挡球;7、密封垫;8、第一滑槽;9、过滤网;10、连接块;11、传动杆;12、传动箱;13、电机;14、第一伞齿轮;15、第二伞齿轮;16、曲轴;17、活性炭;18、第二滑槽;19、浮漂;20、传感器;21、蒸馏仓;22、加热桶;23、进水阀;2301、密封块;2302、开槽;2303、通孔;2304、弹簧;24、电推杆;25、出水管道;26、电磁阀;27、废水管道;28、水泵。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用于节水的管道装置,包括过滤仓1、进水管道2、单向阀3、底座4、限位罩5、阻挡球6、密封垫7、第一滑槽8、过滤网9、连接块10、传动杆11、传动箱12、电机13、第一伞齿轮14、第二伞齿轮15、曲轴16、活性炭17、第二滑槽18、浮漂19、传感器20、蒸馏仓21、加热桶22、进水阀23、电推杆24、出水管道25、电磁阀26、废水管道27和水泵28,过滤仓1左侧开设有进水管道2,且进水管道2上安装有单向阀3,单向阀3内部固定有底座4,且底座4上固定有限位罩5,限位罩5上设置有阻挡球6,且阻挡球6左侧安装有密封垫7,过滤仓1内部开设有第一滑槽8,且第一滑槽8上安装有过滤网9,过滤网9右侧固定有连接块10,且连接块10上连接有传动杆11,传动箱12内部安装有电机13,且电机13轴端安装有第一伞齿轮14,第一伞齿轮14齿面啮合有第二伞齿轮15,且第二伞齿轮15下方连接有曲轴16,曲轴16右侧安装有活性炭17,且活性炭17右侧开设有第二滑槽18,第二滑槽18中安装有浮漂19,且浮漂19上方安装有传感器20,蒸馏仓21内部固定有加热桶22,且蒸馏仓21顶面开设有进水阀23,进水阀23顶面安装有电推杆24,且蒸馏仓21下方连接有
出水管道25,过滤仓1左侧固定有电磁阀26,且电磁阀26上安装有废水管道27,废水管道27上设置有水泵28。
23.限位罩5的顶面直径尺寸大于阻挡球6的直径尺寸,且阻挡球6在限位罩5内的连接方式为滑动连接,防止在清洗的时候发生回流的问题。
24.过滤网9与第一滑槽8之间的连接方式为贴合连接,且传动杆11与连接块10和曲轴16之间的连接方式为活动连接,使装置更加的稳定。
25.过滤网9通过连接块10、传动杆11、电机13、第一伞齿轮14、第二伞齿轮15和曲轴16在第一滑槽8上构成滑动机构,且过滤网9的最大滑动距离不超过第一滑槽8的长度,从而实现清洗的功能。
26.进水阀23包括密封块2301、开槽2302、通孔2303和弹簧2304,密封块2301侧面开设有开槽2302,且密封块2301内部开设有通孔2303,密封块2301下方连接有弹簧2304。
27.密封块2301通过弹簧2304和电推杆24在进水阀23内部构成伸缩机构,且密封块2301与进水阀23的内壁之间的连接方式为贴合连接,并且密封块2301的中轴线与通孔2303的中轴线在同一竖直线上,使装置更加的合理。
28.工作原理:在使用该用于节水的管道装置时,首先,启动电源,灰水通过进水管道2进入到过滤仓1内,之后通过过滤网9进行过滤,接着再通过活性炭17将灰水进行吸附处理,减少灰水的异味,由于生活中的灰水不是一直都会产生,所以经过过滤和吸附的灰水会存留在过滤仓1内,并且通过浮漂19和传感器20感应来控制水位,当浮漂19触碰到传感器20后,启动电推杆24,通过电推杆24压缩进水阀23中的密封块2301,当密封块2301上的开槽2302暴露在外的时候净化过的水通过开槽2302和通孔2303流进蒸馏仓21内的加热桶22内进行加热,蒸发之后的水蒸气会附着在蒸馏仓21内壁上,通过过滤仓1内的凉净化水在蒸馏仓21内壁上形成冷凝水,并且通过出水管道25流出,流出的凝结水可用来浇灌、拖地冲厕所等等,从而达到节水的功能。
29.在对过滤网9进行清洁的时候,通过电机13旋转第一伞齿轮14带动第二伞齿轮15使曲轴16旋转带动过滤网9在第一滑槽8内滑动,过滤网9附着杂质面通过循环滑动,从而使杂质脱离到灰水当中,并且启动电磁阀26和水泵28将废水通过废水管道27排出,与此同时进水管道2上的单向阀3内的阻挡球6受到冲击卡合进密封垫7内,这样就可以防止在清洗的时候发生回流的问题,使装置更加的稳定,这就是整个工作流程。且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均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30.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