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花洒测试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1: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花洒检测装置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花洒测试装置。


背景技术:

2.花洒又称莲蓬头,原是一种浇花、盆栽及其他植物的装置。后来有人将之改装成为淋浴装置,使之成为浴室常见的用品。设计良好的花洒能保证每个喷孔分配的水量都基本相同,在生产过程中,难免会在生产花洒的过程中导致部分喷孔堵塞,当不经检测直接出货时,讲大大降低了出口货物的良品率,这对于生产方及买家来说都会造成经济上的损失。
3.现有技术中,对于花洒的出厂检测,仅仅是通过注水观察花洒喷头上每个喷孔是否出水判断花洒喷孔是否堵塞,无法检测每个喷孔的出水量是否相同,同时花洒检测设备操作复杂,且不能有效的根据各种水压的检测要求进行调节,从而降低了检测效果,且传统的花洒检测装置在测试花洒时,流出的水不能有效的进行回收,造成了资源的浪费等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花洒测试装置,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5.本实用新型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花洒测试装置,包括储水箱体和水泵,所述水泵安装在储水箱体的内底部,所述水泵的输出端上竖向安装有上水管,所述上水管穿过储水箱体的上顶部,且上水管上安装有水压控制阀,水压控制阀的上方安装有水压检测表,水压检测表的出水端上水平安装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远离水压检测表的一端上固定安装有卡紧块,卡紧块的右侧设置有固定架,所述卡紧块上可拆卸安装有待测花洒,所述储水箱体的上端面上通过支撑杆固定安装有水流回收池,且水流回收池位于待测花洒的正下方,所述水流回收池的上端设置有支撑板,支撑板的上端右侧水平固定安装有固定板,固定板上设置有多个限位圆孔,每个限位圆孔上滑动安装有蓄水管,蓄水管的下端安装有电磁阀,所述储水箱体的左侧固定安装有控制面板,所述控制面板与水泵、水压控制阀和电磁阀电性连接,所述水流回收池的下端出水口连通到储水箱体的内部,且水流回收池的下端安装有水流过滤组件。
6.优选的,所述水压控制阀和水压检测表均与固定架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限位圆孔的个数与花洒出水孔的个数相同,且所述蓄水管与待测花洒的出水孔一一对应。
8.优选的,所述储水箱体为长方体腔体结构,且靠近下端的侧壁上设置有排水管,排水管上安装有阀门。
9.优选的,所述水流过滤组件包括固定圆筒,所述固定圆筒的上端螺纹安装有固定盖,固定盖的上端安装有螺纹接口,所述螺纹接口与水流回收池下端出水口螺纹配合,所述固定圆筒的下端不封口,固定圆筒的内部安装有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所述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上均铺设有过滤棉,所述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之间通过连接杆连接,
所述固定圆筒的内侧壁上设置有限位板。
10.优选的,所述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上均匀设置有漏水孔。
11.优选的,所述第一支撑板位于第二支撑板的上端,且第一支撑板与连接杆可拆卸安装。
12.优选的,所述储水箱体的侧壁上设置有密封门,且可开启。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本实用新型中通过水泵、水压控制阀和水压检测表的设置,能够对经过待测花洒的水流的水压进行控制,保证检测时水压达标且水压稳定,通过蓄水管的设置,能够判断出花洒是否每个出水孔均出水,然后观察蓄水管中的水的液面高度,判断每个出水孔的出水速度是否相同,如果某一蓄水管的液面明显低于其他蓄水管,则说明该出水孔有问题,电磁阀的设置,能够保证所有收集到的水全部存储在蓄水管中,且便于检测完成后水流的排出,水流回收池的设置,能够对检测后的水流循环利用,避免浪费,通过水流过滤组件的设置,能够对回收的水流中的杂质等进行过滤,防止回流的水中杂质对花洒的出水口造成堵塞,影响检测结果,整个实用新型操作简单,检测全面且快速,能够保证花洒高质量的生产,实用性高。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花洒测试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固定板俯视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蓄水管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水流过滤组件结构示意图;
19.附图标记:1、储水箱体;2、水泵;3、上水管;4、水压控制阀;5、水压检测表;6、连接管;7、卡紧块;8、固定架;9、支撑杆;10、水流回收池;11、支撑板;12、固定板;13、限位圆孔;14、蓄水管;15、电磁阀;16、控制面板;17、水流过滤组件;17a、固定圆筒;17b、固定盖;17c、螺纹接口;17d、第一支撑板;17e、第二支撑板;17f、过滤棉;17g、连接杆;17h、限位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和附图,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但下述实施例仅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全部。基于实施方式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21.下面结合附图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
22.实施例1
23.如图1

4所示,一种花洒测试装置,包括储水箱体1和水泵2,水泵2安装在储水箱体1的内底部,水泵2的输出端上竖向安装有上水管3,上水管3穿过储水箱体1的上顶部,且上水管3上安装有水压控制阀4,水压控制阀4的上方安装有水压检测表5,水压检测表5的出水端上水平安装有连接管6,连接管6远离水压检测表5的一端上固定安装有卡紧块7,卡紧块7的右侧设置有固定架8,卡紧块7上可拆卸安装有待测花洒,储水箱体1的上端面上通过支撑杆9固定安装有水流回收池10,且水流回收池10位于待测花洒的正下方,水流回收池10的上
端设置有支撑板11,支撑板11的上端右侧水平固定安装有固定板12,固定板12上设置有多个限位圆孔13,每个限位圆孔13上滑动安装有蓄水管14,蓄水管14的下端安装有电磁阀15,储水箱体1的左侧固定安装有控制面板16,控制面板16与水泵2、水压控制阀4和电磁阀15电性连接,水流回收池10的下端出水口连通到储水箱体1的内部,且水流回收池10的下端安装有水流过滤组件17。
24.水流过滤组件17包括固定圆筒17a,固定圆筒17a的上端螺纹安装有固定盖17b,固定盖17b的上端安装有螺纹接口17c,螺纹接口17c与水流回收池10下端出水口螺纹配合,固定圆筒17a的下端不封口,固定圆筒17a的内部安装有第一支撑板17d和第二支撑板17e,第一支撑板17d和第二支撑板17e上均铺设有过滤棉17f,第一支撑板17d和第二支撑板17e之间通过连接杆17g连接,固定圆筒17a的内侧壁上设置有限位板17h。
25.工作原理:
26.先将储水箱体1的内部注入检测用的水,然后将待检测的花洒通过卡紧块7固定安装,且花洒的喷水口方向朝下,在对花洒进行检测时,通过控制面板16启动水泵2,使得储水箱体1内部的水通过水泵2到达上水管3,然后经过水压控制阀4和电磁阀15后,最终到达待测花洒的位置,然后水流从花洒的出水口喷出,通过水压控制阀4的设置,能够对经过花洒的水压进行调节,保证检测时水压达到检测要求;
27.当水流从花洒的出水口喷出后,每一个出水孔喷出的水流均到达相对应的蓄水管14中,每个花洒的检测时间为3

4秒,然后观察每一个蓄水管14中是否都有水,从而判断出花洒是否每个出水孔均出水,然后观察蓄水管14中的水的液面高度,判断每个出水孔的出水速度是否相同或者差不多,如果某一蓄水管14的液面明显低于其他蓄水管14,则说明该出水孔有问题,需要对该花洒进行进一步的维修,当一个花洒检查完毕后,通过控制面板16控制电磁阀15同时开启,然后将蓄水管14中的液体全部放出,流入水流回收池10中,然后水流回收池10中的水流经过水流过滤组件17的过滤后,重新回到储水箱体1中重复利用。
28.当水流经过经过水流过滤组件17时,首先第一支撑板17d的过滤棉对水流进行过滤,然后第二支撑板17e上的过滤棉再对水流进行第二步的过滤,最后水流从固定圆筒17a的下端流到储水箱体1中,如果需要对水流过滤组件17中的过滤棉17f进行更换时也很简单,打开储水箱体1的密封门,然后将螺纹接口17c从水流回收池10的下端拆卸来,然后将整个水流过滤组件17从储水箱体1中取出,然后取下固定盖17b,手持连接杆17g向上提起,将第一支撑板17d和第二支撑板17e全部提出固定圆筒17a,然后对第一支撑板17d和第二支撑板17e上的过滤棉17f进行更换即可。
29.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0.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
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