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调压泄压功能的智能供热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1: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供热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调压泄压功能的智能供热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实验室做实验的过程中,经常需要一种恒温恒压的内部条件,避免外部因素对实验结果产生影响,有时也需要在不同的温度和压强环境中测得实验数据,以得出温度和压强对实验本身的影响,现有的实验室中所用的供热装置不具备调压和泄压的功能,实用性较低。
3.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新的具有调压泄压功能的智能供热装置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提供一种的具有调压泄压功能的智能供热装置。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有调压泄压功能的智能供热装置包括:一种具有调压泄压功能的智能供热装置,包括:箱体和箱盖,所述箱体的上方配合安装有箱盖,还包括:第二温度传感器、隔板、进水口、进水阀、第一出水口、第二出水口、进气口、感应装置、供热机构和调压装置,所述箱体的内壁对称分别开设有第一出水口和第二出水口,所述第一出水口的表面安装有感应装置,所述第二出水口的表面安装有调压装置,所述感应装置和调压装置均与箱体固定连接,所述进气口的表面安装有供热机构,所述供热机构与箱体固定连接,所述箱体内壁位于第一出水口和第二出水口的上方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隔板的表面开设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的表面安装有进水阀,所述箱体内壁位于隔板上方安装有第二温度传感器。
6.优选的,所述供热机构包括第一安装箱、风机、电热板、第一温度传感器和进气阀,所述箱体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安装箱,所述第一安装箱的表面安装有风机,所述第一安装箱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多个电热板,所述第一安装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温度传感器,所述进气口的表面安装有进气阀。
7.优选的,所述感应装置包括第一出水阀、第二安装箱、限位块、活动块、弹簧、限位柱、螺柱和光电传感器,所述箱体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安装箱,所述第二安装箱的内腔与第一出水口相连通,所述第一出水口的表面安装有第一出水阀,所述第二安装箱的内壁滑动安装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的上方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第二安装箱的内部通过螺纹连接有螺柱,所述螺柱靠近第二安装箱内腔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柱,所述弹簧套设在限位柱的表面,所述第二安装箱的顶部下表面安装有光电传感器,所述第二安装箱内壁位于活动块的下方对称固定连接有限位块。
8.优选的,所述螺柱远离第二安装箱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转盘。
9.优选的,所述调压装置包括电机箱、步进电机、丝杆、连接柱、压板、第三安装箱、通孔、连接箱、方形孔和第二出水阀,所述箱体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三安装箱和连接箱,所述第三安装箱的内壁开设有通孔,所述第三安装箱与连接箱固定连接,且第三安装箱与连接箱的内腔相连通,所述第三安装箱的顶部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电机箱,所述电机箱的内部安装有步进电机,所述步进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丝杆,所述丝杆的表面通过螺纹连接有连接柱,所述连接柱远离丝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压板,所述压板与第三安装箱的内壁滑动安装,所述第三安装箱的顶部开设有方形孔。
10.优选的,所述箱体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板,且连接板为透明亚克力板。
11.优选的,所述第三安装箱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指示灯。
12.优选的,所述箱盖的表面中心处开设有圆孔,所述圆孔的表面安装有出气阀。
13.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有调压泄压功能的智能供热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在箱体的表面可安装控制器,第一出水阀、第一温度传感器、第二温度传感器、第二出水阀、进水阀、进气阀、出气阀、步进电机、电热板和指示灯均与控制通过导线连接,控制器与现有的智能供热装置的控制结构类似,其工作原理相同,进入工作状态后,第一出水阀处于打开的状态,进水阀处于打开状态,当箱体内部的压强增大时,水被压入第二安装箱内,进而带动活动块向上移动,由光电传感器感应与活动块之间的距离,如若小于预设值,则传输信号至控制器,控制器控制指示灯亮起,提示实验人员内部压强增大,控制器控制第二出水阀打开,步进电机启动,带动丝杆转动,带动连接柱和压板上升,水进入连接箱的内部,达到泄压的目的,直至活动块在弹簧的作用下恢复原位,转动转盘,带动螺柱和限位柱向下移动,弹簧被压缩,产生反作用力作用于活动块的表面,可承受更大的压强,达到调压的目的,具有实用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整体结构示意图之一;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整体结构示意图之二;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感应装置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供热机构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调压装置结构示意图;
20.图6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箱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21.图中标号:1、箱体;2、箱盖;3、第二温度传感器;4、隔板;5、进水口;6、进水阀;7、第一出水口;8、第二出水口;9、进气口;10、感应装置;11、供热机构;12、调压装置;13、第一安装箱;14、风机;15、电热板;16、第一温度传感器;17、进气阀;18、第一出水阀;19、第二安装箱;20、限位块;21、活动块;22、弹簧;23、限位柱;24、螺柱;25、光电传感器;26、转盘;27、电机箱;28、步进电机;29、丝杆;30、连接柱;31、压板;32、第三安装箱;33、通孔;34、连接箱;35、方形孔;36、第二出水阀;37、连接板;38、指示灯;39、出气阀;40、圆孔。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3.请结合参阅图1、图2、图3、图4、图5和图6,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整体结构示意图之一;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整体结构示意图之二;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感应装置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供热机构结构示意图;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调压装置结构示意图;图6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箱体内部结构示意图。具有调压泄压功能的智能供热装置包括:第二温度传感器3、隔板4、进水口5、进水阀6、第一出水口7、第二出水口8、进气口9、感应装置10、供热机构11和调压装置12。
24.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如图1、图2和图6所示,一种具有调压泄压功能的智能供热装置,包括:箱体1和箱盖2,所述箱体1的上方配合安装有箱盖2,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第二温度传感器3、隔板4、进水口5、进水阀6、第一出水口7、第二出水口8、进气口9、感应装置10、供热机构11和调压装置12,所述箱体1的内壁对称分别开设有第一出水口7和第二出水口8,所述第一出水口7的表面安装有感应装置10,所述第二出水口8的表面安装有调压装置12,所述感应装置10和调压装置12均与箱体1固定连接,所述进气口9的表面安装有供热机构11,所述供热机构11与箱体1固定连接,所述箱体1内壁位于第一出水口7和第二出水口8的上方固定连接有隔板4,所述隔板4的表面开设有进水口5,所述进水口5的表面安装有进水阀6,所述箱体1内壁位于隔板4上方安装有第二温度传感器3。
25.如图4所示,所述供热机构11包括第一安装箱13、风机14、电热板15、第一温度传感器16和进气阀17,所述箱体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安装箱13,所述第一安装箱13的表面安装有风机14,所述第一安装箱13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多个电热板15,所述第一安装箱1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温度传感器16,所述进气口9的表面安装有进气阀17,如若第一安装箱13内部温度小于预设值,则传输信号至控制器,控制器控制电热板15通电加热,进而将箱体1内部空气置换,直至第二温度传感器3感应箱体1内部温度达到预设值。
26.如图2和图3所示,所述感应装置10包括第一出水阀18、第二安装箱19、限位块20、活动块21、弹簧22、限位柱23、螺柱24和光电传感器25,所述箱体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二安装箱19,所述第二安装箱19的内腔与第一出水口7相连通,所述第一出水口7的表面安装有第一出水阀18,所述第二安装箱19的内壁滑动安装有活动块21,所述活动块21的上方固定连接有弹簧22,所述第二安装箱19的内部通过螺纹连接有螺柱24,所述螺柱24靠近第二安装箱19内腔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柱23,所述弹簧22套设在限位柱23的表面,所述第二安装箱19的顶部下表面安装有光电传感器25,所述第二安装箱19内壁位于活动块21的下方对称固定连接有限位块20,如若箱体1内部压强增大,则水会顺着第一出水口7流进第二安装箱19内,进而带动活动块21向上移动,弹簧22被压缩产生反作用力作用于活动块21的表面,活动块21与光电传感器25之间的距离小于预设值时,传输信号至控制器。
27.如图2和图3所示,所述螺柱24远离第二安装箱19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转盘26,便于对螺柱24进行调节。
28.如图5所示,所述调压装置12包括电机箱27、步进电机28、丝杆29、连接柱30、压板31、第三安装箱32、通孔33、连接箱34、方形孔35和第二出水阀36,所述箱体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三安装箱32和连接箱34,所述第三安装箱32的内壁开设有通孔33,所述第三安装箱32与连接箱34固定连接,且第三安装箱32与连接箱34的内腔相连通,所述第三安装箱32的顶部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电机箱27,所述电机箱27的内部安装有步进电机28,所述步进电机28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丝杆29,所述丝杆29的表面通过螺纹连接有连接柱30,所述连接柱
30远离丝杆29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压板31,所述压板31与第三安装箱32的内壁滑动安装,所述第三安装箱32的顶部开设有方形孔35,步进电机28启动,带动丝杆29转动,进而带动连接柱30和压板31向上移动,水顺着第二出水口8流进连接箱34达到泄压和调压的目的。
29.如图2所示,所述箱体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板37,且连接板37为透明亚克力板,便于观察箱体1内部的情况。
30.如图4所示,所述第三安装箱32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指示灯38,光电传感器25感应活动块21与其之间的距离小于预设值时,传输信号至控制器,控制器控制指示灯38亮起,提示实验人员,箱体1内部压强增大。
31.如图1和图2所示,所述箱盖2的表面中心处开设有圆孔40,所述圆孔40的表面安装有出气阀39,用于出气,置换箱体1内部的空气。
32.工作原理:初始时,第一出水阀18处于打开状态,第二出水阀36处于关闭状态,进水阀6处于打开状态,进气阀17和出气阀39处于关闭状态,由第二温度传感器3感应,如若箱体1内部的温度低于预设值,则传输信号至控制器,控制器控制风机14启动,进气阀17打开,出气阀39打开,由第二温度传感器3感应,如若第一安装箱13内部温度小于预设值,则传输信号至控制器,控制器控制电热板15通电加热,进而将箱体1内部空气置换,直至第二温度传感器3感应箱体1内部温度达到预设值,实现智能供热,由光电传感器25感应与活动块21之间的距离,如若箱体1内部压强增大,则水会顺着第一出水口7流进第二安装箱19内,进而带动活动块21向上移动,弹簧22被压缩产生反作用力作用于活动块21的表面,活动块21与光电传感器25之间的距离小于预设值时,传输信号至控制器,控制器控制第二出水阀36打开,步进电机28启动,带动丝杆29转动,进而带动连接柱30和压板31向上移动,水顺着第二出水口8流进连接箱34达到泄压和调压的目的,还可通过转动转盘26,使得螺柱24和限位柱23向下移动,弹簧22被压缩,需要箱体1内部更大的压强来推动活动块21,光电传感器25与活动块21之间的额距离不变,即达到调压的目的。
3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