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飞盘球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8: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玩具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飞盘球。


背景技术:

2.现有技术中,人或动物使用的玩包括单独的飞盘或单独的球的玩具,但是缺少将飞盘和球体结合在一起的玩具,单独的飞盘或单独的球,存在的问题是:携带不便,成本较高,无法起到组合娱乐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3.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飞盘球,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上述问题。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第一方面,一种飞盘球,所述球体可拆卸连接在所述飞盘本体内。
6.进一步地,所述飞盘本体为扁平的圆环形结构,所述飞盘本体内开设有卡接孔,所述球体卡接在所述卡接孔内。
7.进一步地,所述卡接孔为圆孔,所述卡接孔的圆心与所述飞盘本体的圆心相同。
8.进一步地,所述球体的外周侧开设有卡接槽,所述卡接槽环绕球体设置,所述球体的卡接槽卡接在所述飞盘本体的卡接孔内,所述卡接槽的内径与所述卡接孔的内径相同,所述卡接槽的外径大于所述卡接孔的内径。
9.进一步地,所述卡接槽的断面形状为圆弧形凹槽,对应的所述卡接孔的边缘为圆弧形边缘。
10.进一步地,所述卡接槽的横截面圆对称面与所述球体的最大截面圆重合。
11.进一步地,所述飞盘本体的正反表面分别设置有多个颗粒凸起。
12.进一步地,多个所述颗粒凸起均匀分布在所述飞盘本体的表面上。
13.进一步地,所述球体的外表面设置有多个所述防滑凸起,多个所述防滑凸起均匀分布在所述球体表面上。
14.进一步地,所述飞盘本体及所述球体均为高弹eva材料。
15.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本实用新型将飞盘和球结合在一起,它们可以作为一个整体使用也可以拆分单独使用。增加了趣味性,也更容易携带。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示例性的,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引伸获得其它的实施附图。
17.本说明书所绘示的结构、比例、大小等,均仅用以配合说明书所揭示的内容,以供
熟悉此技术的人士了解与阅读,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限定条件,故不具技术上的实质意义,任何结构的修饰、比例关系的改变或大小的调整,在不影响本实用新型所能产生的功效及所能达成的目的下,均应仍落在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技术内容得能涵盖的范围内。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些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飞盘球的立体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些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飞盘球的平面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些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飞盘球的飞盘本体立体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些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飞盘球的飞盘本体平面图。
22.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些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飞盘球的球体立体图。
23.图6为本实用新型一些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飞盘球的球体平面图。
24.图中:1、飞盘本体,2、颗粒凸起,3、球体,4、防滑凸起,5、卡接孔,6、卡接槽。
具体实施方式
25.以下由特定的具体实施例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熟悉此技术的人士可由本说明书所揭露的内容轻易地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其他优点及功效,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如图1至图6所示,本实用新型第一方面实施例中的一种飞盘球,包括飞盘本体1和球体3,球体3可拆卸连接在飞盘本体1内。
27.在上述实施例中,需要说明的是,球体3可拆卸连接在飞盘本体1内,可采用卡接的方式实现,既能将飞盘本体1和球体3二者合并在一起使用,还可以将飞盘本体1和球体3二者之间拆分使用,起到了一物多用的技术效果。
28.上述实施例达到的技术效果为:本实施例将飞盘和球结合在一起,它们可以作为一个整体使用也可以拆分单独使用。增加了趣味性,也更容易携带。
29.可选的,如图1至图6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飞盘本体1为扁平的圆环形结构,飞盘本体1内开设有卡接孔5,球体3卡接在卡接孔5内。
30.在上述可选的实施例中,需要说明的是,在飞盘本体1的上下表面上开设有环形槽,且飞盘本体1可采用空心结构,从而降低了飞行重量。
31.上述可选的实施例的有益效果为:飞盘本体1中间设计了圆形的孔,可以将圆形中间有凹槽设计的球体3安装进去。
32.可选的,如图1至图6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卡接孔5为圆孔,卡接孔5的圆心与飞盘本体1的圆心相同。
33.在上述可选的实施例中,需要说明的是,此外,卡接孔5可以为椭圆孔、多边形等孔形。
34.上述可选的实施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设置卡接孔5的圆心与飞盘本体1的圆心相同,保证了飞行过程中的稳定性。
35.可选的,如图1至图6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球体3的外周侧开设有卡接槽6,卡接槽6环绕球体3设置,球体3的卡接槽6卡接在飞盘本体1的卡接孔5内,卡接槽6的内径与卡接
孔5的内径相同,卡接槽6的外径大于卡接孔5的内径。
36.上述可选的实施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本实施例的尺寸设置,保证了球体3卡接在飞盘本体1内的卡接强度,避免了飞行过程中球体3的脱落现象。
37.可选的,如图1至图6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卡接槽6的断面形状为圆弧形凹槽,对应的卡接孔5的边缘为圆弧形边缘。
38.在上述可选的实施例中,需要说明的是,此外,卡接槽6和卡接孔5边缘的形状还可为v字形。
39.上述可选的实施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本实施例的卡接槽6的形状设置,提高了球体3与飞盘本体1之间的卡接牢固度,且便于拆卸。
40.可选的,如图1至图6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卡接槽6的横截面圆对称面与球体3的最大截面圆重合。
41.上述可选的实施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本实施例的设置,提高了球体3转动过程中的稳定性。
42.可选的,如图1至图6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飞盘本体1的正反表面分别设置有多个颗粒凸起2。
43.在上述可选的实施例中,需要说明的是,颗粒凸起2为半球形、柱形或其他形状。
44.上述可选的实施例的有益效果为:飞盘本体1上有凸凸的颗粒凸起2,狗狗咬起来可以按摩舌头并增加摩擦,让狗狗更容易衔起和接住。
45.可选的,如图1至图6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多个颗粒凸起2均匀分布在飞盘本体1的表面上。
46.上述可选的实施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将多个颗粒凸起2均匀分布在飞盘本体1的表面上,提高了飞盘本体1飞行的均匀性。
47.可选的,如图1至图6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球体3的外表面设置有多个防滑凸起4,多个防滑凸起4均匀分布在球体3表面上。
48.在上述可选的实施例中,需要说明的是,防滑凸起4的表面设置有条纹状凸起。
49.上述可选的实施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设置防滑凸起4,增强了球体3使用的防滑性能。
50.可选的,如图1至图6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飞盘本体1及球体3均为高弹eva材料。
51.在上述可选的实施例中,需要说明的是,飞盘本体1及球体3的材质还可为其他软性材质。
52.上述可选的实施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使用的是高弹eva材料,利用此材料的高弹特性,球体3可以很牢固的卡在飞盘本体1中;拆分时,只要用手用力向下按压飞盘本体1与球体3结合的边缘就可将球取出。
53.虽然,上文中已经用一般性说明及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了详尽的描述,但在本实用新型基础上,可以对之作一些修改或改进,这对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精神的基础上所做的这些修改或改进,均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54.本说明书中所引用的如“上”、“下”、“左”、“右”、“中间”等的用语,亦仅为便于叙述的明了,而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范围,其相对关系的改变或调整,在无实质变更
技术内容下,当亦视为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范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