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节能环保的家具组装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8: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家具技术领域,更具体为一种节能环保的家具组装结构。


背景技术:

2.桌子是一种常用家具,上有平面,下有支柱。可以在上面放东西、做事情、吃饭、写字、工作等。是由光滑平板、腿和其它支撑物固定起来的家具。为了迎合大众需求,桌子的类型丰富多样。桌子按需求可以分为很多类别,比如办公桌、餐桌、课桌、电脑桌、讲桌等。
3.目前,现有的家用桌子存在如下问题:(1)为整体结构,不能进行拆卸,在桌子某处发生损坏后无法对其进行单独更换,使用不够方便;(2)桌子重量较重,结构强度较高但不利于运输。为此,需要设计一个新的方案给予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节能环保的家具组装结构,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满足实际使用需求。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节能环保的家具组装结构,包括:面板一、面板二和支撑柱,所述面板一和面板二的底部均对称开设有支撑螺孔,所述支撑柱的顶部竖直固定有支撑螺柱,所述支撑螺柱与支撑螺孔连接,所述面板一的左侧壁上固定有连接件,所述连接件为倒置的t形结构,所述面板二的右侧壁上开设有镶嵌槽,所述连接件与镶嵌槽镶嵌连接;所述面板一的左侧壁上开设有卡槽,所述面板二的右端一侧开设有调节槽,所述调节槽内安装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右端与卡槽镶嵌连接;所述面板一、面板二和支撑柱内部均为中空结构且对称固定有瓦楞纸板,两个所述瓦楞纸板之间形成有缓冲槽,所述缓冲槽内安装有缓冲机构。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调节槽内部还安装有弹簧一,所述弹簧一的右端与限位板左端连接,所述限位板的侧壁上固定有调节柄,所述调节柄设置在面板一外,所述限位板的右端还固定有缓冲垫。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面板一表面开设有滑槽,所述调节柄呈t字形结构,且端部设置有连接螺柱,所述连接螺柱穿过滑槽与连接螺孔螺纹连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镶嵌槽呈t字形结构且右壁对称固定有两个支撑板,所述镶嵌槽的左侧壁上固定有磁铁,所述磁铁与连接件吸附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缓冲机构包括弹簧二和缓冲板,所述缓冲板呈拱形结构且对称设置在弹簧二的两端,所述缓冲板的端部分别与瓦楞纸板内壁固定连接,两个对称设置的缓冲板的对立面均设置有连接块,所述弹簧二的两端分别与连接块连接。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1.(1)该家具组装结构,分为两个面板和四个支撑柱,通过将其拼接成桌子,在部件损坏后可进行单独更换,拆卸后收纳方便,不占用空间。
12.(2)该家具组装结构,各部件内部为空中结构且采用双层瓦楞纸板配合缓冲机构,从内部对其进行支撑,增加部件的结构强度,同时降低其重量,更便于运输。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述节能环保的家具组装结构的结构图;
14.图2为图1中a的内部结构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所述调节柄和限位板的连接结构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所述支撑柱的内部结构图。
17.图中:面板一1;面板二2;支撑柱3;支撑螺柱4;支撑螺孔5;调节槽6;调节柄7;镶嵌槽8;卡槽9;弹簧一10;限位板11;连接件12;支撑板13;磁铁14;缓冲垫15;连接螺柱16;连接螺孔17;瓦楞纸板18;缓冲槽19;缓冲板20;连接块21;弹簧二22。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节能环保的家具组装结构,包括:面板一1、面板二2和支撑柱3,面板一1和面板二2的底部均对称开设有支撑螺孔5,支撑柱3的顶部竖直固定有支撑螺柱4,支撑螺柱4与支撑螺孔5连接,面板一1的左侧壁上固定有连接件12,连接件12为倒置的t形结构,面板二2的右侧壁上开设有镶嵌槽8,连接件12与镶嵌槽8镶嵌连接,桌子由面板一1、面板二2和多个支撑柱3组成,安装方便,在部件损坏后便于对其进行更换;面板一1的左侧壁上开设有卡槽9,面板二2的右端一侧开设有调节槽6,调节槽6内安装有限位板11,限位板11的右端与卡槽9镶嵌连接,限位板11卡在卡槽9内可以避免连接件12从镶嵌槽8内滑出;面板一1、面板二2和支撑柱3内部均为中空结构且对称固定有瓦楞纸板18,两个瓦楞纸板18之间形成有缓冲槽19,缓冲槽19内安装有缓冲机构,在保证其结构强度的前提下降低部件的重量。
20.进一步改进地,如图2所示:调节槽6内部还安装有弹簧一10,弹簧一10的右端与限位板11左端连接,限位板11的侧壁上固定有调节柄7,调节柄7设置在面板一1外,限位板11的右端还固定有缓冲垫15,弹簧一10给予限位板11压力,拉动调节柄7可以带动限位板11。
21.进一步改进地,如图3所示:面板一1表面开设有滑槽,调节柄7呈t字形结构,且端部设置有连接螺柱16,连接螺柱16穿过滑槽与连接螺孔17螺纹连接,在将面板一1和面板二2组装后可以将调节柄7拆卸,保持面板二2表面平整。
22.进一步改进地,如图2所示:镶嵌槽8呈t字形结构且右壁对称固定有两个支撑板13,镶嵌槽8的左侧壁上固定有磁铁14,磁铁14与连接件12吸附连接,对连接件12起到限制作用,可以减少连接件12在镶嵌槽8内的活动。
23.具体地,缓冲机构包括弹簧二22和缓冲板20,缓冲板20呈拱形结构且对称设置在弹簧二22的两端,缓冲板20的端部分别与瓦楞纸板18内壁固定连接,两个对称设置的缓冲板20的对立面均设置有连接块21,弹簧二22的两端分别与连接块21连接,起到缓冲和支撑
作用,增加各部件的结构强度。
24.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把调节柄7向左侧拉动,然后将连接件12从镶嵌槽8内推入,推至底部后限位板11弹出对连接件12进行限位,然后将四个支撑柱3分别通过连接螺柱16与面板一1和面板二2连接即可完成安装,安装完成后可旋转调节柄7来将调节柄7拆卸,在某部件损坏后可以拆卸进行单独更换。
25.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节能环保的家具组装结构,包括:面板一(1)、面板二(2)和支撑柱(3),其特征在于:所述面板一(1)和面板二(2)的底部均对称开设有支撑螺孔(5),所述支撑柱(3)的顶部竖直固定有支撑螺柱(4),所述支撑螺柱(4)与支撑螺孔(5)连接,所述面板一(1)的左侧壁上固定有连接件(12),所述连接件(12)为倒置的t形结构,所述面板二(2)的右侧壁上开设有镶嵌槽(8),所述连接件(12)与镶嵌槽(8)镶嵌连接;所述面板一(1)的左侧壁上开设有卡槽(9),所述面板二(2)的右端一侧开设有调节槽(6),所述调节槽(6)内安装有限位板(11),所述限位板(11)的右端与卡槽(9)镶嵌连接;所述面板一(1)、面板二(2)和支撑柱(3)内部均为中空结构且对称固定有瓦楞纸板(18),两个所述瓦楞纸板(18)之间形成有缓冲槽(19),所述缓冲槽(19)内安装有缓冲机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节能环保的家具组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槽(6)内部还安装有弹簧一(10),所述弹簧一(10)的右端与限位板(11)左端连接,所述限位板(11)的侧壁上固定有调节柄(7),所述调节柄(7)设置在面板一(1)外,所述限位板(11)的右端还固定有缓冲垫(15)。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节能环保的家具组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面板一(1)表面开设有滑槽,所述调节柄(7)呈t字形结构,且端部设置有连接螺柱(16),所述连接螺柱(16)穿过滑槽与连接螺孔(17)螺纹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节能环保的家具组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镶嵌槽(8)呈t字形结构且右壁对称固定有两个支撑板(13),所述镶嵌槽(8)的左侧壁上固定有磁铁(14),所述磁铁(14)与连接件(12)吸附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节能环保的家具组装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机构包括弹簧二(22)和缓冲板(20),所述缓冲板(20)呈拱形结构且对称设置在弹簧二(22)的两端,所述缓冲板(20)的端部分别与瓦楞纸板(18)内壁固定连接,两个对称设置的缓冲板(20)的对立面均设置有连接块(21),所述弹簧二(22)的两端分别与连接块(21)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节能环保的家具组装结构,包括:面板一、面板二和支撑柱,面板一和面板二的底部均对称开设有支撑螺孔,支撑柱的顶部竖直固定有支撑螺柱,支撑螺柱与支撑螺孔连接,面板一的左侧壁上固定有连接件,连接件为倒置的T形结构;面板一的左侧壁上开设有卡槽,面板二的右端一侧开设有调节槽,调节槽内安装有限位板,限位板的右端与卡槽镶嵌连接。本实用新型分为两个面板和四个支撑柱,通过将其拼接成桌子,在部件损坏后可进行单独更换,拆卸后收纳方便,不占用空间;各部件内部为空中结构且采用双层瓦楞纸板配合缓冲机构,从内部对其进行支撑,增加部件的结构强度,同时降低其重量,更便于运输。更便于运输。更便于运输。


技术研发人员:吴文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上海骋伊实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19
技术公布日:2021/11/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