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墙体中水平综合布管用砌块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7: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墙体中水平综合布管用砌块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墙体中水平综合布管用砌块。


背景技术:

2.现有建筑行业常用的砌块均为普通构造,不能满足在砌体结构中进行水平布管的要求,特别是厨房、卫生间现在设计的各种给水管道较多且功能分支更多,所有管道传统做法都是由地面面层中布置水平管道而后沿墙体上翻设置竖向管道,这样就增加了地面面层厚度、影响后期管道维修,增加了材料使用量和人工费用。
3.砌块是根据形态有多孔砖、空心砖、实心砖等、是砌体结构上常用构件,有页岩、粉煤灰、煤矸石、混凝土的等,形状以长方体居多;上述的砌块均是为满足砌体结构砌筑需要常规砌块的,现在随着建筑的综合性功能的开发,需要在砌体中预埋较多的管线,有些需要预埋水平的管线,由于砌体结构的特殊性为保证砌体结构的稳定性和承载能力等原因,普通砌体结构不允许开设水平管槽,这就使管线布置需要进行竖向绕道至混凝土结构时方可水平布置,产生了较多的竖向布置工程量,造成了大量的材料和人工的浪费现象。
4.基于上述建筑行业常用的砌块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尚未有相关的解决方案;因此迫切需要寻求有效方案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上述技术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一种墙体中水平综合布管用砌块,旨在解决现有建筑行业常用的砌块材料浪费、施工难度大、维修难的问题之一。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墙体中水平综合布管用砌块,包括槽砌块,槽砌块为混凝土结构;槽砌块包括竖向承载体、上支撑挑耳以及下支撑挑耳,上支撑挑耳设置于竖向承载体侧面的上端;下支撑挑耳设置于竖向承载体侧面的下端,并与上支撑挑耳位于同一侧;上支撑挑耳和下支撑挑耳之间形成水平布管槽;水平布管槽内用于安装给水管。
7.进一步地,槽砌块内设有外环钢筋,外环钢筋沿槽砌块的横向由上支撑挑耳延伸至下支撑挑耳。
8.进一步地,槽砌块内设有纵向钢筋,纵向钢筋沿槽砌块的纵向设置于槽砌块内,并位于外环钢筋的内侧;外环钢筋的两端分别形成有卡钩,卡钩分别设置于上支撑挑耳和下支撑挑耳内。
9.进一步地,上支撑挑耳上开有竖直布管槽;竖直布管槽与水平布管槽连通,从而形成t型管槽。
10.进一步地,给水管为t型管,t型管通过固定管道支架设置于t型管槽内。
11.进一步地,给水管为l型管,l型管通过固定管道支架设置于t型管槽内。
12.进一步地,上支撑挑耳和下支撑挑耳分别开有竖直布管槽;竖直布管槽与水平布
管槽连通,从而形成十字型管槽。
13.进一步地,给水管为十字型管,十字型管通过固定管道支架设置于十字型管槽内。
14.进一步地,给水管包括第一给水管和第二给水管,第一给水管和第二给水管分别通过固定管道支架并排设置于水平布管槽内。
15.进一步地,固定管道支架的一端预埋于竖向承载体内,固定管道支架的另一端套接于给水管上。
1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墙体中水平综合布管用砌块,可以在砌体结构中预留水平管槽和竖向管槽,以满足砌体结构中布置水平管线的需要,保证砌体结构承载力和稳定性;另外通过水平布管大大节约了管材的使用量,节约了材料费、人工费;减少了地面找坡层的厚度,节约了材料、人工费用。
附图说明
17.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18.以下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9.图1 为本实用新型槽砌块实施例一的立体图;
20.图2 为本实用新型槽砌块实施例二的立体图;
21.图3 为本实用新型槽砌块实施例三的立体图;
22.图4 为本实用新型槽砌块实施例一的主视图;
23.图5 为图4沿a

a方向剖视图;
24.图6 为本实用新型槽砌块实施例二的主视图;
25.图7 为图6沿b

b方向剖视图。
26.图中:1、竖向承载体;2、上支撑挑耳;3、下支撑挑耳;4、水平布管槽;5、竖直布管槽;6、固定管道支架;7、给水管;8、外环钢筋;9、纵向钢筋。
具体实施方式
27.为了使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及有益效果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
28.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固定于”或“设置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间接在该另一个元件上。当一个元件被称为是“连接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间接连接至该另一个元件上。
29.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发明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若干”的含义是一个或一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0.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31.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32.如图 1至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墙体中水平综合布管用砌块,具体包括槽砌块,槽砌块为混凝土结构;进一步地,槽砌块包括竖向承载体1、上支撑挑耳2以及下支撑挑耳3,竖向承载体1是一种矩形实体;进一步地,上支撑挑耳2设置于竖向承载体1侧面的上端;下支撑挑耳3设置于竖向承载体1侧面的下端,并与上支撑挑耳2位于同一侧,从而形成水平布管槽4,即在上支撑挑耳2和下支撑挑耳3之间形成水平布管槽4,水平布管槽4是一种矩形槽体根据需要设置在竖向承载体1的一侧或两侧,且水平居中;水平布管槽4内用于安装给水管7;采用上述方案,墙体中水平综合布管用砌块均为一次加工成型,安装方便快捷,不仅省时省工,又节约材料,又保障了使用的正常性能,符合绿色施工理念要求,经济效益高,节约大量管道和地面材料;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的墙体中水平综合布管用砌块,解决了由于砌体结构的特殊性能不能满足在砌体结构中进行水平布置管线等问题,以及由水平结构预埋管上翻施工难度大的问题;同时,能够解决根据实际设置管线的需要直接在砌体中进行水平管线设置的问题。
33.优选地,结合上述方案,如图 1至图3所示,槽砌块内设有外环钢筋8,外环钢筋8沿槽砌块的横向由上支撑挑耳2延伸至下支撑挑耳3,从而提高槽砌块的强度。
34.优选地,结合上述方案,如图 1至图3所示,槽砌块内设有纵向钢筋9,纵向钢筋9沿槽砌块的纵向设置于槽砌块内,并位于外环钢筋8的内侧;外环钢筋8的两端分别形成有卡钩,卡钩分别设置于上支撑挑耳2和下支撑挑耳3内,从而提高槽砌块的强度。
35.优选地,结合上述方案,如图 1至图3所示,上支撑挑耳2上开有竖直布管槽5;竖直布管槽5与水平布管槽4连通,从而形成t型管槽;通过设有t型管槽能够方便给水管7的设计。
36.优选地,结合上述方案,如图 1至图3所示,给水管7为t型管,t型管通过固定管道支架6设置于t型管槽内;固定管道支架6根据管道位置设置于水平布管槽和竖向布管槽内。
37.优选地,结合上述方案,如图 1至图3所示,给水管7为l型管,l型管通过固定管道支架6设置于t型管槽内;固定管道支架6根据管道位置设置于水平布管槽和竖向布管槽内。
38.优选地,结合上述方案,如图 1至图3所示,上支撑挑耳2和下支撑挑耳3分别开有竖直布管槽5;竖直布管槽5与水平布管槽4连通,从而形成十字型管槽;通过设有十字型管槽能够方便给水管7的设计。
39.优选地,结合上述方案,如图 1至图3所示,给水管7为十字型管,十字型管通过固定管道支架6设置于十字型管槽内;固定管道支架6根据管道位置设置于水平布管槽和竖向布管槽内。
40.优选地,结合上述方案,如图 1至图3所示,给水管7包括第一给水管和第二给水管,第一给水管和第二给水管分别通过固定管道支架6并排设置于水平布管槽4内。
41.优选地,结合上述方案,如图 1至图3所示,固定管道支架6的一端预埋于竖向承载体1内,固定管道支架6的另一端套接于给水管7上,从而起到固定给水管7的作用。
42.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墙体中水平综合布管用砌块,通过专用砌块直接进行管槽预留,解决传统管线需要从地面等水平构件中布置水平管线而后上翻至竖向结构中使用的问题,通过在结构上直接设置水平管线,减少材料使用量和地面面层厚度;采用上述方案,能够有效解决传统砌体结构为了保证结构的承载力和稳定性不能直接在结构上开设水平管槽进行水平管线预埋的问题,从而解决槽砌块结构承载力和稳定性的问题。
4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墙体中水平综合布管用砌块,结合现有建筑业的发展,各种建筑砌体结构中,水平布管需求量大,预埋管线多的情况下,提出砌体结构中水平综合布管用砌块,一次加工成型,组合安装方便,减少后期开槽费用,符合绿色施工理念要求,同时节约大量管道、地面材料。
4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墙体中水平综合布管用砌块,可以在砌体结构中预留水平管槽和竖向管槽,以满足砌体结构中布置水平管线的需要,保证砌体结构承载力和稳定性;另外通过水平布管大大节约了管材的使用量,节约了材料费、人工费;争对卫生间给水管道设置更减少了地面找坡层的厚度,节约了材料、人工费用。
4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方案具有如下技术效果:
46.第一、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墙体中水平综合布管用砌块,一次加工成型,砌块、管线安装方便,降低材料和加工费用;
47.第二、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墙体中水平综合布管用砌块,采用常规钢筋混凝土材料制作,取材方便,成本低;
48.第三、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墙体中水平综合布管用砌块,使用大大降低如厨卫间等较多给水管道设置的施工难度。
4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非对本实用新型做任何形式上的限制。任何熟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范围情况下,都可利用上述所述技术内容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做出许多可能的变动和修饰,或修改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因此,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对以上实施例所做的任何改动修改、等同变化及修饰,均属于本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