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盾牌防抢固定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军警安防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盾牌防抢固定装置。


背景技术:

2.盾牌是古代作战时一种手持格挡,用以掩蔽身体,抵御敌方兵刃、矢石等兵器进攻的防御性兵械,呈长方形或圆形,其尺寸不等,在近代则作为军队和公安执行任务时保护自身安全的常见装备。
3.但是,现有盾牌携带以手持为主,手持盾牌遇到修整或需要双手进行其他作业时临时固定不方便,同时对于突遇抢夺无法形成有效防范。临时固定装置还需要具备遇到突发状况,可以快速取出盾牌进入战斗姿态。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盾牌防抢固定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盾牌防抢固定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盾牌防抢固定装置,包括盾牌主体,所述盾牌主体的前表面安装有盾牌把手,所述盾牌把手的外部套接有盾牌把手套,所述盾牌把手套的外部转动安装有旋转腰带夹,所述盾牌把手套包括把手套座和把手套上盖,所述把手套座的外部设置有第二转轴,所述第二转轴的外部转动安装有把手套上盖,所述盾牌把手套的一侧设置有旋转腰带夹,所述旋转腰带夹包括腰带夹座以及转动安装在腰带夹座一侧的旋转腰带夹上盖,所述腰带夹座的一侧设置有转盘,所述转盘的另一侧与盾牌把手套连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盾牌把手套和旋转腰带夹通过螺丝连接,所述腰带夹座的内侧设置有第一转轴,所述第一转轴的外部转动安装有旋转腰带夹上盖。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转盘的内部设置有交错的锯齿,所述腰带夹座与旋转腰带夹上盖之间设置有卡扣。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把手套上盖和把手套座之间设置有卡扣,所述把手套上盖的外部设置有卡扣开关。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把手套座为收口的“u”字型结构,且把手套座至少设置有两个导向槽。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腰带夹座的内侧滑动安装有长方形设置的调节座,所述旋转腰带夹上盖为“u”字型设置。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所公开的一种盾牌防抢固定装置,可以用于军警巡逻修整时盾牌的临时固定,而且该装置具备防抢功能,不容易被他人暴力拔出或抢夺,可有效地提升使用者修整时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13.图1为一种盾牌防抢固定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一种盾牌防抢固定装置中盾牌把手套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一种盾牌防抢固定装置中转盘的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盾牌主体;2、盾牌把手;3、盾牌把手套;4、旋转腰带夹;5、把手套上盖;7、转盘;8、第一转轴;9、把手套座;10、调节座;11、旋转腰带夹上盖;12、腰带夹座;13、第二转轴。
具体实施方式
17.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盾牌防抢固定装置,包括盾牌主体1,盾牌主体1的前表面安装有盾牌把手2,盾牌把手2的外部套接有盾牌把手套3,盾牌把手套3的外部转动安装有旋转腰带夹4,盾牌把手套3包括把手套座9和把手套上盖5,把手套座9的外部设置有第二转轴13,第二转轴13的外部转动安装有把手套上盖5,盾牌把手套3和旋转腰带夹4通过螺丝连接,腰带夹座12的内侧设置有第一转轴8,第一转轴8的外部转动安装有旋转腰带夹上盖11,把手套上盖5和把手套座9之间设置有卡扣,把手套上盖5的外部设置有卡扣开关,把手套座9为收口的“u”字型结构,且把手套座9至少设置有两个导向槽,利用把手套座9内部开设的导向槽的作用,可快速的将盾牌把手套3与盾牌把手2进行安装,同时通过第二转轴13转动安装的把手套上盖5的作用,可增加安装的稳定性,同时通过卡扣以及卡扣开关的设置,方便使用者快速打开取出盾牌;
18.在图2中:盾牌把手套3的一侧设置有旋转腰带夹4,旋转腰带夹4包括腰带夹座12以及转动安装在腰带夹座12一侧的旋转腰带夹上盖11,转盘7的内部设置有交错的锯齿,腰带夹座12与旋转腰带夹上盖11之间设置有卡扣,腰带夹座12的一侧设置有转盘7,转盘7的另一侧与盾牌把手套3连接,腰带夹座12的内侧滑动安装有长方形设置的调节座10,旋转腰带夹上盖11为“u”字型设置,利用盾牌把手套3和旋转腰带夹4之间设置有交错的锯齿结构,用于增加旋转机构的阻尼,避免非预期的角度旋转,同时盾牌把手套3与旋转腰带夹4通过转盘7连接,在转动过程中可带动转盘7转动,腰带夹座12的内侧设置有调节座10,调节座10可上下移动,适应不同腰带宽度。
1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在将盾牌把手套3与盾牌把手2进行安装时,可将盾牌把手2放置到把手套座9的内部,把手套座9为收口的“u”字型结构,且把手套座9至少设置有两个导向槽,利用把手套座9内部开设的导向槽的作用,可快速的将盾牌把手套3与盾牌把手2进行安装,同时通过第二转轴13的设置,可将把手套上盖5与把手套座9快速的卡合安装,从而方便盾牌把手套3与盾牌把手2的安装,把手套上盖5和把手套座9之间设置有卡扣,把手套上盖5的外部设置有卡扣开关,方便使用者快速打开取出盾牌,腰带夹座12的一侧设置有转盘7,转盘7的另一侧与盾牌把手套3连接,腰带夹座12的内侧滑动安装有长方形设置的调节座10,利用盾牌把手套3和旋转腰带夹4之间设置有交错的锯齿结构,用于增加旋转机构的阻尼,避免非预期的角度旋转,同时盾牌把手套3与旋转腰带夹4通过转盘7连接,在转动过程中可带动转盘7转动,腰带夹座12的内侧设置有调节座10,调节座10可上下移动,适应不同腰带宽度,进而方便使用,该设置可以用于军警巡逻修整时盾牌的临时固定,而且该装置具备防抢功能,不容易被他人暴力拔出或抢夺,可有效地提升使用者修整时的安全
性。
20.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盾牌防抢固定装置,包括盾牌主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盾牌主体(1)的前表面安装有盾牌把手(2),所述盾牌把手(2)的外部套接有盾牌把手套(3),所述盾牌把手套(3)的外部转动安装有旋转腰带夹(4),所述盾牌把手套(3)包括把手套座(9)和把手套上盖(5),所述把手套座(9)的外部设置有第二转轴(13),所述第二转轴(13)的外部转动安装有把手套上盖(5),所述盾牌把手套(3)的一侧设置有旋转腰带夹(4),所述旋转腰带夹(4)包括腰带夹座(12)以及转动安装在腰带夹座(12)一侧的旋转腰带夹上盖(11),所述腰带夹座(12)的一侧设置有转盘(7),所述转盘(7)的另一侧与盾牌把手套(3)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盾牌防抢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盾牌把手套(3)和旋转腰带夹(4)通过螺丝连接,所述腰带夹座(12)的内侧设置有第一转轴(8),所述第一转轴(8)的外部转动安装有旋转腰带夹上盖(11)。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盾牌防抢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盘(7)的内部设置有交错的锯齿,所述腰带夹座(12)与旋转腰带夹上盖(11)之间设置有卡扣。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盾牌防抢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把手套上盖(5)和把手套座(9)之间设置有卡扣,所述把手套上盖(5)的外部设置有卡扣开关。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盾牌防抢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把手套座(9)为收口的“u”字型结构,且把手套座(9)至少设置有两个导向槽。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盾牌防抢固定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腰带夹座(12)的内侧滑动安装有长方形设置的调节座(10),所述旋转腰带夹上盖(11)为“u”字型设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军警安防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盾牌防抢固定装置,所述盾牌把手套的外部转动安装有旋转腰带夹,所述盾牌把手套包括把手套座和把手套上盖,所述把手套座的外部设置有第二转轴,所述第二转轴的外部转动安装有把手套上盖,所述盾牌把手套的一侧设置有旋转腰带夹,所述旋转腰带夹包括腰带夹座以及转动安装在腰带夹座一侧的旋转腰带夹上盖,所述腰带夹座的一侧设置有转盘,所述转盘的另一侧与盾牌把手套连接。本实用新型所公开的一种盾牌防抢固定装置,可以用于军警巡逻修整时盾牌的临时固定,而且该装置具备防抢功能,不容易被他人暴力拔出或抢夺,可有效地提升使用者修整时的安全性。的安全性。的安全性。


技术研发人员:周前果 庄碧丹 张杰钦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泉州圣源警用侦察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20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