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连接的仿古建筑用钢构件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钢结构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便于连接的仿古建筑用钢构件。


背景技术:

2.钢结构是由钢制材料组成的结构,是主要的建筑结构类型之一,结构主要由型钢和钢板等制成的钢梁、钢柱、钢桁架等构件组成,并采用硅烷化、纯锰磷化、水洗烘干、镀锌等除锈防锈工艺,各构件或部件之间通常采用焊缝、螺栓或铆钉连接,因其自重较轻,且施工简便,广泛应用于大型厂房、场馆、超高层等领域,钢结构容易锈蚀,一般钢结构要除锈、镀锌或涂料,且要定期维护,钢材的特点是强度高、自重轻、整体刚度好、抵抗变形能力强,故用于建造大跨度和超高、超重型的建筑物特别适宜,材料匀质性和各向同性好,属理想弹性体,最符合一般工程力学的基本假定,材料塑性、韧性好,可有较大变形,能很好地承受动力荷载,建筑工期短,其工业化程度高,可进行机械化程度高的专业化生产,钢结构应研究高强度钢材,大大提高其屈服点强度,此外要轧制新品种的型钢,例如h型钢和t形钢以及压型钢板等以适应大跨度结构和超高层建筑的需要,另外还有无热桥轻钢结构体系,建筑本身是不节能的,本技术用巧妙的特种连接件解决了建筑的冷热桥问题,小桁架结构使电缆和上下水管道从墙里穿越,施工装修都方便。
3.中国专利文献cn209443577u公开了一种钢结构构件,针对于此专利,存在钢结构构件之间连接不方便的缺点,传统的的钢结构之间的连接大多是通过电焊连接,电焊连接不仅不方便并且伴随时间的迁移存在脱焊的危险,使用起来很不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便于连接的仿古建筑用钢构件。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连接的仿古建筑用钢构件,包括第一固定板,所述第一固定板的顶端中部固定连接在连接柱的顶端,所述连接柱的底端固定连接在第二固定板的顶端中部,所述第一固定板顶端中部的后部和第二固定板底端中部的后部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块,所述第一固定块的中部均设置有第一螺纹孔,所述第一固定板顶端中部的前部和第二固定板底端中部的前部均设置有第二转槽,所述第二转槽的内部转动连接有工字轴的下部,所述工字轴的上部转动连接在第一转槽的内部,所述第一转槽设置在第二固定块的底端,所述第二固定块的顶端中部均设置有螺母。
6.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7.所述第一固定板和第二固定板的左右两侧均匀分布有第一开孔。
8.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9.所述连接柱两侧的上部和下部均匀分布有三角钢。
10.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1.所述第一螺纹孔和螺母均在同一中心线上。
12.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3.所述连接柱的前端中部固定连接有丝杆。
14.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5.所述连接柱的后端中部设置有第二螺纹孔。
16.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7.所述第一固定块与连接柱的后端在同一垂直线上。
18.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9.所述第二固定块与连接柱在同一垂直线上。
20.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1.本实用新型中,首先通过丝杆和第二螺纹孔可以实现连接柱之间相连接,其次通过第二固定块上的螺母螺纹连接在第一固定块中部的第一螺纹孔能够实现固定板之间相互连接,这样能够使钢结构之间稳固的相互连接,从而实现钢结构构件之间不需要电焊就能够固定连接,连接起来十分方便,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值得大力推广。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连接的仿古建筑用钢构件的主视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连接的仿古建筑用钢构件的俯视图;
24.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连接的仿古建筑用钢构件的后视图;
25.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连接的仿古建筑用钢构件的连接柱前视图;
26.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便于连接的仿古建筑用钢构件的工字轴示意图。
27.图例说明:
28.1、第一固定板;2、第一开孔;3、第一固定块;4、第一螺纹孔;5、第二固定块;6、螺母;7、连接柱;8、三角钢;9、第二固定板;10、第一转槽;11、工字轴;12、第二转槽;13、丝杆;14、第二螺纹孔。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1.参照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便于连接的仿古建筑用钢构件,包括第一固定板1,第一固定板1的顶端中部固定连接在连接柱7的顶端,连接柱7的底端固定连接在第二固定板9的顶端中部,第一固定板1、连接柱7和第二固定板9形成h型结构这样能够增加钢结构的稳定性,第一固定板1顶端中部的后部和第二固定板9底端中部的后部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固定块3,第一固定块3的中部均设置有第一螺纹孔4,第一固定板1顶端中部的前部和第二固定板9底端中部的前部均设置有第二转槽12,第二转槽12的内部转动连接有工字轴11的下部,工字轴11能够实现第二固定块5的旋转,这样不会妨碍连接柱7的旋转,工字轴11的上部转动连接在第一转槽10的内部,第一转槽10设置在第二固定块5的底端,第二固定块5的顶端中部均设置有螺母6,螺母6螺纹连接在第一螺纹孔4的内部能够增加稳定性。
32.第一固定板1和第二固定板9的左右两侧均匀分布有第一开孔2,连接柱7两侧的上部和下部均匀分布有三角钢8,三角钢8能够增加稳定性,第一螺纹孔4和螺母6均在同一中心线上,连接柱7的前端中部固定连接有丝杆13,连接柱7的后端中部设置有第二螺纹孔14,丝杆13和第二螺纹孔14能够固定连接柱7,第一固定块3与连接柱7的后端在同一垂直线上,第二固定块5与连接柱7在同一垂直线上。
33.工作原理:连接柱7两侧的三角钢8能够增加第一固定板1和第二固定板9的稳定性,第一开孔2方便钢结构构件连接其他构件,丝杆13和第二螺纹孔14可以实现连接柱7之间相连接,其次通过第二固定块5上的螺母6螺纹连接在第一固定块3中部的第一螺纹孔4能够实现固定板之间相互连接,这样能够使钢结构之间稳固的相互连接,从而实现钢结构构件之间不需要电焊就能够固定连接,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值得大力推广。
34.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