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自动除尘功能的硒鼓粉仓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硒鼓粉仓清理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具有自动除尘功能的硒鼓粉仓。


背景技术:

2.硒鼓,也称为感光鼓,一般由铝制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涂上的感光材料所组成;硒鼓不仅决定了打印质量的好坏,还决定了使用者在使用过程中需要花费的金钱多少;
3.目前硒鼓中用于放置粉末的地方叫作粉仓,粉仓在更换粉末时需要对粉尘内部进行清理,由于粉仓形状不规整,使清理工作十分困难。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自动除尘功能的硒鼓粉仓,它可以对粉仓本体的内部进行完全清扫,并对粉尘进行自动清除。
5.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6.一种具有自动除尘功能的硒鼓粉仓,由粉仓本体、清扫机构以及除尘装置进行组成;
7.其中,粉仓本体用于对整体进行限位支撑,所述粉仓本体的中部限位活动连接有转杆,所述转杆上固定设置有螺旋叶,所述螺旋叶呈螺旋套设在转杆的外表面;
8.进一步的,通过转杆用于对螺旋叶进行支撑带动,转杆与粉仓本体之间限位活动连接,可以使转杆在粉仓本体的内部进行限位转动,使转杆带动螺旋叶进行同步转动;
9.其中,清扫机构,位于所述螺旋叶的顶部,所述清扫机构包括伸缩板,所述伸缩板的位于远离转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毛刷;
10.进一步的,通过设置的清扫机构可以将附着在粉仓本体内表面上的粉尘进行清扫,使其不会粘在粉仓本体上,通过设置的伸缩板可以对毛刷的长度进行控制,使毛刷在碰到障碍物时会自动向回进行收缩,使毛刷可以紧贴在粉仓本体内表面上,对粉仓本体的内部进行全面清扫;
11.其中,除尘装置,位于所述粉仓本体的一侧底部,所述除尘装置包括风机架,所述风机架与粉仓本体之间固定连接。
12.进一步的,通过设置的风机架与粉仓本体之间固定连接,使风机架对除尘装置的其它零部件进行限位支撑。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粉仓本体的外部位于对应转杆的位置设置有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电机的输出端与转杆之间固定连接。
1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伸缩板包括固定板与活动板,所述固定板与螺旋叶之间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板的一端位于固定板的内部并与固定板之间限位滑动连接。
1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固定板的内部位于与活动板之间设置有压
缩弹簧,所述压缩弹簧两端分别与固定板和活动板之间固定连接。
1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风机架的内部设置有风机,所述粉仓本体位于对应风机的位置设置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与风机之间固定连接。
1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粉仓本体位于远离风机架的一侧开有出尘口,所述出尘口的底部与粉仓本体的内测底部平行设置,所述出尘口的上滑动设置有挡板。
18.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9.(1)目前粉仓本体的内部空间不规整,无法有效对内部进行清理;在本实用新型中,通过旋转电机的输出端带动转杆进行转动,通过转杆带动螺旋叶进行同步转动,通过螺旋叶带动伸缩板进行转动,使伸缩板带动毛刷进行转动,当毛刷碰到障碍物时,会使活动板向固定板的内部进行滑动,同时压缩弹簧对活动板进行推动,使活动板对毛刷进行推动,使毛刷紧贴在粉仓本体的内部进行清扫工作,对粉仓本体进行完全清扫;
20.(2)通过驱动电机的输出端带动风机进行转动,使风机对粉仓本体内部的粉尘进行吹动,使粉尘从出尘口处进行流出,对粉尘进行自动清除。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粉仓本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23.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4.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伸缩板内部结构示意图;
25.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除尘装置结构示意图。
26.图中标号说明:
27.1、粉仓本体;2、转杆;3、螺旋叶;4、旋转电机;5、清扫机构;51、伸缩板;511、固定板;512、活动板;513、压缩弹簧;52、毛刷;6、除尘装置;61、风机架;62、风机;63、驱动电机;7、出尘口;71、挡板。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顶/底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3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套设/接”、“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
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1.实施例
32.如图1

5所示,一种具有自动除尘功能的硒鼓粉仓,由粉仓本体1、清扫机构5以及除尘装置6进行组成;
33.其中,粉仓本体1用于对整体进行限位支撑,粉仓本体1的中部限位活动连接有转杆2,转杆2上固定设置有螺旋叶3,螺旋叶3呈螺旋套设在转杆2的外表面;
34.进一步的,通过转杆2用于对螺旋叶3进行支撑带动,转杆2与粉仓本体1之间限位活动连接,可以使转杆2在粉仓本体1的内部进行限位转动,使转杆2带动螺旋叶3进行同步转动;
35.其中,清扫机构5,位于螺旋叶3的顶部,清扫机构5包括伸缩板51,伸缩板51的位于远离转杆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毛刷52;
36.进一步的,通过设置的清扫机构5可以将附着在粉仓本体1内表面上的粉尘进行清扫,使其不会粘在粉仓本体1上,通过设置的伸缩板51可以对毛刷52的长度进行控制,使毛刷52在碰到障碍物时会自动向回进行收缩,使毛刷52可以紧贴在粉仓本体1内表面上,对粉仓本体1的内部进行全面清扫;
37.其中,除尘装置6,位于粉仓本体1的一侧底部,除尘装置6包括风机架61,风机架61与粉仓本体1之间固定连接。
38.进一步的,通过设置的风机架61与粉仓本体1之间固定连接,使风机架61对除尘装置6的其它零部件进行限位支撑。
39.具体的,请参阅图1,粉仓本体1的外部位于对应转杆2的位置设置有旋转电机4,旋转电机4的输出端与转杆2之间固定连接。
40.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通过设置的旋转电机4用于对转杆2进行带动,启动旋转电机4,旋转电机4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型号,例如选择型号为dc3v

12v,通过旋转电机4的输出端带动转杆2进行转动。
41.具体的,请参阅图4,伸缩板51包括固定板511与活动板512,固定板511与螺旋叶3之间固定连接,活动板512的一端位于固定板511的内部并与固定板511之间限位滑动连接。
42.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通过活动板512的一端位于固定板511的内部限位滑动连接,使毛刷52在碰到障碍物时,会使活动板512向固定板511的内部进行滑动,使毛刷52不会因障碍物造成折断。
43.具体的,请参阅图4,固定板511的内部位于与活动板512之间设置有压缩弹簧513,压缩弹簧513两端分别与固定板511和活动板512之间固定连接。
44.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通过设置的压缩弹簧513,可以对活动板512进行推动,使活动板512对毛刷52进行推动,使毛刷52紧贴在粉仓本体1的内部进行清扫工作。
45.具体的,请参阅图2和图5,风机架61的内部设置有风机62,粉仓本体1位于对应风机62的位置设置有驱动电机63,驱动电机63的输出端与风机62之间固定连接。
46.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通过设置的风机62用于对粉仓本体1内部空间的粉尘进行吹动,通过驱动电机63用于对风机62进行驱动,启动驱动电机63,驱动电机63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型号,例如选择型号为dc3v

12v,通过驱动电机63的输出端带动风机62进行转动,使风机62对粉仓本体1内部的粉尘进行吹动。
47.具体的,请参阅图2,粉仓本体1位于远离风机架61的一侧开有出尘口7,出尘口7的底部与粉仓本体1的内测底部平行设置,出尘口7的上滑动设置有挡板71。
48.在进一步的实施例中:通过开有的出尘口7,可以使粉尘从出尘口7处进行流出,其中出尘口7的底部与粉仓本体1的内测底部平行设置,使出尘口7与粉仓本体1之间不会呈阶梯状,使粉尘可以全部排出,不会出现阻碍,通过设置的挡板71可以对出尘口7进行封闭打开,用于对粉仓本体1的密闭性进行提高。
4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该具有自动除尘功能的硒鼓粉仓在使用时,启动旋转电机4,通过旋转电机4的输出端带动转杆2进行转动,通过转杆2带动螺旋叶3进行同步转动,通过螺旋叶3带动伸缩板51进行转动,使伸缩板51带动毛刷52进行转动,当毛刷52碰到障碍物时,会使活动板512向固定板511的内部进行滑动,同时压缩弹簧513对活动板512进行推动,使活动板512对毛刷52进行推动,使毛刷52紧贴在粉仓本体1的内部进行清扫工作,对粉仓本体1进行完全清扫;
50.启动驱动电机63,通过驱动电机63的输出端带动风机62进行转动,使风机62对粉仓本体1内部的粉尘进行吹动,使粉尘从出尘口7处进行流出;本实用新型可以对粉仓本体1的内部进行完全清扫,并对粉尘进行自动清除。
5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