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糕点发酵箱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糕点生产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糕点发酵箱。


背景技术:

2.发酵指人们借助微生物在有氧或无氧条件下的生命活动来制备微生物菌体本身、或者直接代谢产物或次级代谢产物的过程。发酵有时也写作酦酵,其定义由使用场合的不同而不同。通常所说的发酵,多是指生物体对于有机物的某种分解过程。发酵是人类较早接触的一种生物化学反应,如今在食品工业、生物和化学工业中均有广泛应用。其也是生物工程的基本过程,即发酵工程。对于其机理以及过程控制的研究,还在继续。
3.在糕点生产中需要进行发酵,目前大多数糕点发酵均直接放置在有开关门的箱体内进行发酵,此种方式不仅在糕点取放时易碰到箱体造成损害,而且不便于对箱体进行开关,发酵工作效率低。
4.基于此,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糕点发酵箱,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糕点发酵箱,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目前大多数糕点发酵均直接放置在有开关门的箱体内进行发酵,此种方式不仅在糕点取放时易碰到箱体造成损害,而且不便于对箱体进行开关,发酵工作效率低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糕点发酵箱,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左侧壁上开设有料口,所述箱体的内腔底部开设有转台腔,所述转台腔内安装设置有电控转台,所述电控转台的顶部固接有第一转杆,所述第一转杆上固接有主齿轮,所述箱体的内腔侧壁上开设有支撑滑槽,所述支撑滑槽内滑动连接有多组呈阵列状分布的支撑滑块,多组所述支撑滑块之间固接有撑板,所述撑板的底部固接有第二转杆,所述第二转杆上固接有从齿轮,所述从齿轮与所述主齿轮相啮合,所述撑板的顶部开设有过杆口,所述过杆口的底部连通设置有推杆腔,所述推杆腔的底部连通设置有导向滑槽,所述导向滑槽内滑动连接有导向滑块,所述导向滑块的顶部固接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侧壁上固接有电推杆,所述电推杆安装设置于所述推杆腔内,所述固定杆贯穿所述过杆口,所述固定杆的顶部固接有放置板,所述撑板的顶部固接有立柱,所述立柱的侧壁上固接有两组对称的固定座,所述固定座的外侧固接有密封板,所述密封板与所述箱体的内侧壁光滑抵接。
7.优选的,所述箱体为圆柱型,便于撑板的转动。
8.优选的,所述放置板的底部高于所述料口的底部,便于放置板伸出料口。
9.优选的,所述密封板为圆弧形,且所述密封板的弧形圆心与所述箱体的截面圆心相重合,便于密封板的外侧壁紧贴在箱体的内侧壁上。
10.优选的,所述密封板的面积大于所述料口的面积,便于对料口进行开关。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方便,通过电推杆与电控转台配合,使放置板伸出料
口,便于对发酵的糕点进行取放,提高对糕点的保护,避免其撞在箱体上造成损坏;
13.2、通过两组齿轮配合,密封板的面积大于料口,便于密封板对料口进行开关,无需设置开关板,提高工作效率,便于广泛使用。
14.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并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所述的所有优点。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局部放大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内部三维图。
19.附图中,各标号所代表的部件列表如下:
[0020]1‑
箱体,2

料口,3

转台腔,4

电控转台,5

第一转杆,6

主齿轮,7

支撑滑槽,8

支撑滑块,9

撑板,10

第二转杆,11

从齿轮,12

过杆口,13

推杆腔,14

导向滑槽,15

导向滑块,16

固定杆,17

电推杆,18

放置板,19

立柱,20

固定座,21

密封板。
具体实施方式
[0021]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22]
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糕点发酵箱,包括箱体1,箱体1的左侧壁上开设有料口2,箱体1的内腔底部开设有转台腔3,转台腔3内安装设置有电控转台4,电控转台4的顶部固接有第一转杆5,第一转杆5上固接有主齿轮6,箱体1的内腔侧壁上开设有支撑滑槽7,支撑滑槽7内滑动连接有多组呈阵列状分布的支撑滑块8,多组支撑滑块8之间固接有撑板9,撑板9的底部固接有第二转杆10,第二转杆10上固接有从齿轮11,从齿轮11与主齿轮6相啮合,撑板9的顶部开设有过杆口12,过杆口12的底部连通设置有推杆腔13,推杆腔13的底部连通设置有导向滑槽14,导向滑槽14内滑动连接有导向滑块15,导向滑块15的顶部固接有固定杆16,固定杆16的侧壁上固接有电推杆17,电推杆17安装设置于推杆腔13内,固定杆16贯穿过杆口12,固定杆16的顶部固接有放置板18,撑板9的顶部固接有立柱19,立柱19的侧壁上固接有两组对称的固定座20,固定座20的外侧固接有密封板21,密封板21与箱体1的内侧壁光滑抵接。
[0023]
进一步的,箱体1为圆柱型,便于撑板9的转动。
[0024]
进一步的,放置板18的底部高于料口2的底部,便于放置板18伸出料口2。
[0025]
进一步的,密封板21为圆弧形,且密封板21的弧形圆心与箱体1的截面圆心相重合,便于密封板21的外侧壁紧贴在箱体1的内侧壁上。
[0026]
进一步的,密封板21的面积大于料口2的面积,便于对料口2进行开关。
[0027]
本实施例的一个具体应用为:本实用新型适用于对糕点的发酵,具体为一种糕点发酵箱,使用时,启动电控转台4,带动第一转杆5转动,通过主齿轮6与从齿轮11啮合带动撑板9转动,支撑滑块8在支撑滑槽7内滑动,至密封板21转动至如图1所示位置时停止,然后启动电推杆17,电推杆17通过固定杆16带动放置板18向左移动伸出料口2,放置板18的左端伸出料口2,然后将待发酵的糕点放置在放置板18上,然后通过电推杆17将放置板18复位,放置板18复位后启动电控转台4,通过主齿轮6与从齿轮11啮合带动撑板9旋转180度,使密封板21转动至左侧将料口2封堵,便于发酵。
[0028]
该文中出现的电器元件均与外界的电源电性连接。
[0029]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0030]
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