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具有防伪功能的商品辨识牌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具有防伪功能的商品辨识牌,其上具有独特的彩色纹路,能避免任何人伪造,能够作为辨识商品真伪的依据,达到防伪的作用。


背景技术:

2.市面上的各种商品,不论价格多少,都会设置商品标牌,该商品标牌上会打印上商品的相关信息与厂商信息。但消费者是不容易由该商品标牌直接判断出该商品是否为真品。有些几可乱真的仿制品,也会挂置几可乱真的商品标牌。即使是商品贩售单位的人员也无法单从该商品标牌,判断出该商品是否真品。因此,商品标牌从来未被作为判别商品为真品或仿品的依据。
3.目前的判断商品是否为真品,常由形式、物料、配件、制作等等,来判断商品是否为真品。判识者必须具备相当丰富的专业素养与知识,才能够较准确的判定商品真伪。然而,作为消费者的普罗大众是不具备这种能力的。故仿制者能够利用消费者对高单价奢侈品喜爱,以及对真品识别能力的不足,而存在于市面上。既然一般消费者无法辨识真品,而且专业人士也可能会发生误判的情事,就应该利用电脑设备作为辨识商品真伪的工具。只有能被电脑设备识别商品真伪的工具产生,才可能达到百分之百的防伪目的。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提供一种具有防伪功能的商品辨识牌,其表面具有本身独特的彩色纹路形态,且无法伪造,能够达到百分之百的防伪作用。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6.一种具有防伪功能的商品辨识牌,其特征在于:为以具有多彩颜色且混合不均匀的塑胶材料所制成片状辨识牌,使该辨识牌的顶面与底面的表面形成多条不规则且颜色不一的彩色纹路;位于该辨识牌顶面与底面周边被截断的彩色纹路,会在周壁上形成第一截面纹路;该辨识牌的顶面设有至少一个第一凸起部;该第一凸起部上具有第一延伸纹路;该第一延伸纹路为该凸起部周边的各彩色纹路所延伸而成。
7.其中,该辨识牌在该第一凸起部的底面形成一第一内凹部;该第一内凹部内具有第二延伸纹路;该第二延伸纹路为该内凹部周边的各彩色纹路所延伸而成。
8.其中,该辨识牌的顶面设置有至少一个第二内凹部;该第二内凹部内具有第三延伸纹路;该第三延伸纹路为该第二内凹部周边的各彩色纹路所延伸而成。
9.其中,该辨识牌在该第二内凹部的底面形成一第二凸起部;该第二凸起部上具有第四延伸纹路;该第四延伸纹路为该第二凸起部周边的各彩色纹路所延伸而成。
10.其中,该辨识牌上打印有由英文字母与阿拉伯数字组合的商品编码。
11.其中,该辨识牌设置有一穿孔;于该穿孔周边被截断的彩色纹路,会在该穿孔的内壁上形成第二截面纹路。
12.综上所陈,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具有防伪功能的商品辨识牌,采用未均匀混合的
多彩塑料射出成型,使得每一个辨识牌的表面具有本身独特具有的彩色纹路。该各彩色纹路为随机形成,无法伪造。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外观图。
14.图2为图1所示所示实施例的剖示图。
15.附图标记说明:10

辨识牌;11

彩色纹路;111

第一延伸纹路;112

第三延伸纹路;113

第一截面纹路;114

第二截面纹路;12

第一凸起部;121

第一内凹部;13

第二内凹部;131

第二凸起部;14

穿孔;15

编码;20

挂绳。
具体实施方式
16.请参阅图1及图2。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具有防伪功能的商品辨识牌10,其为以具有多彩颜色且混合不均匀的塑胶材料所制成。该辨识牌10为片状。该辨识牌10成型时,该多彩颜色的塑胶材料即在该辨识牌10的顶面与底面的表面形成多条不规则且颜色不一的彩色纹路11。本实施例中的图面中仅揭示该辨识牌10顶面的彩色纹路,未揭示该辨识牌10底面的彩色纹路(图上未示出)。由于塑料在模具中流动时,所有各色料为随机流动,致使该辨识牌10底面的彩色纹路(图上未示出)与该顶面的彩色纹路11不会完全相同。由于该辨识牌10表面的彩色纹路11乃随机形成,故无法复制。明确的说,该辨识牌10的彩色纹路11的数量、颜色、宽度、长度、分部形态等,各有其独特性,无规则可循,无法复制。也即,每一个辨识牌10上的彩色纹路11为各自独一无二,无法仿制。
17.该辨识牌10的顶面设有至少一个第一凸起部12。本实施列中,该第一凸起部12为一个。该第一凸起部12与该辨识牌10本体的连接处为弧形。如此,该辨识牌10上没有形成凸尖,不会对商品造成损坏。该辨识牌10本体的部分彩色纹路11会在该第一凸起部12上形成第一延伸纹路111。也即,该第一凸起部12上的第一延伸纹路111与对应的彩色纹路11之间,为连续延伸状。该辨识牌10在该第一凸起部12的底面形成一第一内凹部121。该辨识牌10本体底面的部分彩色纹路(图上未示出)在该各第一内凹部121内形成第二延伸纹路(图上未示出)。该第一内凹部121内的第二延伸纹路与对应的彩色纹路之间,为连续延伸状。
18.该辨识牌10的顶面设置有至少一个第二内凹部13。该辨识牌10本体的部分彩色纹路11会在该第二内凹部13内形成第三延伸纹路112。该第二内凹部13内的第三延伸纹路112与对应的彩色纹路11之间,为连续延伸状。该第一内凹部13与该辨识牌10本体的连接处为弧形。该辨识牌10在该第一内凹部13的底面形成一第二凸起部131。该辨识牌10本体底面的部分彩色纹路(图上未示出)在该各第二凸起部131上形成第四延伸纹路(图上未示出)。该第二凸起部131上的第四延伸纹路与对应的彩色纹路之间,为连续延伸状。
19.该辨识牌10上的各彩色纹路为塑胶射出成型,是随机形成独特的各彩色纹路11。该各彩色纹路11深入该辨识牌10的内部。是以,位于该辨识牌10顶面与底面周边被截断的彩色纹路,会在周壁上形成第一截面纹路113。该辨识牌10设置有一穿孔14,该穿孔14可穿制一挂绳20。可凭借该挂绳20吊挂在商品(图上未示出)上。于该穿孔14的周边被截断的彩色纹路11,会在该穿孔14的内壁上形成第二深度纹路114。若有不宵商人以某种途径得知某厂商的某商品上的辨识牌10表面的彩色纹路11,并以彩色印刷方式制作成与真品辨识牌10
相同的彩色纹路11时。只需将仿品剪下一角,即会发现没有第一深度纹路113与第二深度纹路114,立刻得知该仿制品上的彩色纹路11为彩色印刷的仿品。
20.本实施例中的辨识牌10的形状为方形。实作时,该辨识牌10可制作成圆形、三角形、棱形,或其他几何图形。
21.该辨识牌10上打印有由英文字母与阿拉伯数字组合的商品编码15。业者可由该编码15用电脑由资料库中找到对应的辨识牌10的照片,并与该辨识牌10的实物作比对,即可立判真伪。业者及消费者即可由该辨识牌10的真伪,判知商品是否为真品。实作中,凡是已贩售的商品,业者可破坏该辨识牌10,或收回该辨识牌10。
22.综上所陈,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具有防伪功能的商品辨识牌,采用未均匀混合的多彩塑料射出成型,使得每一个辨识牌的表面具有本身独特具有的彩色纹路。该各彩色纹路为随机形成,无法伪造,达到百分之百的防伪作用。该辨识牌10所设置的第一凸起部12、第二凸起部131、第一内凹部121、第二内凹部13,已经能够避免彩色印刷的仿制,再加上第一截面纹路113、第二截面114的构成,能够更进一步地排除他人的仿制。
23.以上说明对本实用新型而言只是说明性的,而非限制性的,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理解,在不脱离权利要求所限定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可作出许多修改、变化或等效,但都将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