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中部挂点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1: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高空作业防坠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用于水平生命线装置的中部挂点。


背景技术:

2.随着高空作业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水平生命线装置在工业厂房、水电站主厂房的桥机轨道等临边作业的现场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用。
3.国家标准gb 38454

2019《坠落防护 水平生命线装置》的公布,规范了水平生命线装置的设计与测试方法。
4.中部挂点安装在水平生命线装置中间起到减小安装跨度,防止钢丝绳悬垂量过大导致坠落距离过大的作用。传统中部挂点主要针对于单绳水平生命线装置,不能适用于双股钢丝绳为主体构成的双绳水平生命线装置的需要。同传统单绳水平生命线装置相比,双绳水平生命线装置有更高的强度及可靠性,能够允许更密集的工作人员集中作业。传统的中部挂点主要通过使用弹簧垫圈增大摩擦力,从而防止松动;由于增加了安装部件,增加了实际高空作业施工过程中施工难度,有漏装的可能性。
5.因此,开发适用于双绳水平生命线装置的中部挂点很有现实意义。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中部挂点,用于双绳水平生命线装置,该结构为一体式成型,结构简单;解决了移动锚点通过中部挂点不顺畅,施工不方便的问题。
7.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8.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中部挂点,用于双绳水平生命线装置,包括支撑平板、支撑立板和弹性固定底板,所述支撑平板的两侧设有相互平行的安装管,所述支撑立板的上部连接所述支撑平板的中间部位,所述支撑立板的下部连接所述弹性固定底板,所述弹性固定底板下方两侧设有相互平行的接触凸起。
9.作为对本实用新型所述中部挂点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支撑立板和弹性固定底板之间具有夹角,所述的夹角角度为92~100
°

10.作为对本实用新型所述中部挂点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安装管的端部具有第一倒角,所述的倒角角度为3~10
°

11.所述支撑平板上垂直所述安装管的两侧具有第二倒角,所述的倒角角度为5~15
°

12.作为对本实用新型所述中部挂点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弹性固定底板上设置一处安装孔,所述的安装孔为槽孔。
13.安装时,使用膨胀螺栓或螺栓组通过安装孔将中部挂点安装到混凝土结构或者钢结构上;接触凸起先接触安装平面,弹性固定底板下方形成一长槽形空间,伴随着拧紧力矩的增大,弹性固定底板产生弹性形变,相当于弹簧垫圈的作用。随着弹性形变量的变化,支
撑立板同弹性固定底座的钝角会减小一定角度。
14.本申请提供一种中部挂点,适用于双绳水平生命线装置;通过设置支撑平板及安装管的倒角,保证移动锚点能够顺畅通过该中部挂点;通过设置弹性固定底板确保固定可靠,便于施工。
附图说明
15.下面将结合附图来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详细地描述。
16.图1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的中部挂点的结构示意图一。
17.图2是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所述的中部挂点的结构示意图二。
18.在附图中,相同的部件使用相同的附图标记。附图并未按照实际的比例绘制。
19.附图标记清单:
[0020]1‑
支撑平板;2

支撑立板;3

弹性固定底板;4

安装管;11

第一倒角;12

第二倒角;31

接触凸起;32

安装孔。
具体实施方式
[0021]
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0022]
如图1、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中部挂点,用于双绳水平生命线装置,包括支撑平板1、支撑立板2和弹性固定底板3,所述支撑平板1的两侧设有相互平行的安装管4,所述支撑立板2的上部连接所述支撑平板1的中间部位,所述支撑立板2的下部连接所述弹性固定底板3,所述弹性固定底板3下方两侧设有相互平行的接触凸起31。
[0023]
优选地,所述支撑立板2和弹性固定底板3之间具有夹角,所述的夹角角度为90~100
°

[0024]
优选地,所述安装管4的端部具有第一倒角11,所述的倒角角度为3~10
°

[0025]
优选地,所述支撑平板1上垂直所述安装管4的两侧具有第二倒角12,所述的倒角角度为5~15
°

[0026]
优选地,所述弹性固定底板3上设置一处安装孔32,所述的安装孔32为槽孔。
[0027]
安装时,使用膨胀螺栓或螺栓组通过安装孔32将中部挂点安装到混凝土结构或者钢结构上;接触凸起31先接触安装平面,弹性固定底板3下方同安装平面形成一长槽形空间,伴随着拧紧力矩的增大弹性固定底板3产生弹性形变,相当于弹簧垫圈的作用。随着弹性形变量的变化,支撑立板2同弹性固定底座3之间的钝角会减小一定角度。
[0028]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支撑座的优点在于,适用于双绳水平生命线装置;通过设置支撑平板及安装管的倒角,保证移动锚点能够顺畅通过该中部挂点;通过设置弹性固定底板确保固定可靠,便于施工。
[0029]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中部挂点,用于双绳水平生命线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撑平板、支撑立板和弹性固定底板,所述支撑平板的两侧设有相互平行的安装管,所述支撑立板的上部连接所述支撑平板的中间部位,所述支撑立板的下部连接所述弹性固定底板,所述弹性固定底板下方两侧设有相互平行的接触凸起。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中部挂点,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立板和弹性固定底板之间具有夹角,所述的夹角角度为90~100
°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中部挂点,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管的端部具有第一倒角,所述的倒角角度为3~10
°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中部挂点,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平板上垂直所述安装管的两侧具有第二倒角,所述的倒角角度为5~15
°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中部挂点,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固定底板上设置一处安装孔,所述的安装孔为槽孔。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中部挂点,用于双绳水平生命线装置,包括支撑平板、支撑立板和弹性固定底板,所述支撑平板的两侧设有相互平行的安装管,所述支撑立板的上部连接所述支撑平板的中间部位,所述支撑立板的下部连接所述弹性固定底板,所述弹性固定底板下方两侧设有相互平行的接触凸起。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中部挂点通过设置支撑平板及安装管的倒角,保证移动锚点能够顺畅通过该中部挂点;通过设置弹性固定底板确保固定可靠,便于施工。便于施工。便于施工。


技术研发人员:璩红宝 唐树龙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塞卡尔(北京)工业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27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