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环保工程用工业污水净化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环保工程用工业污水净化装置。


背景技术:

2.众所周知,工业污水包括生产废水、生产污水及冷却水,其中含有随水流失的工业生产用料、中间产物、副产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由于工业废水中常含有多种有毒物质,对人类健康有很大危害,因此,需要对污水进行相应的净化措施后,才可进行排放。
3.但是,多数的环保工程用工业污水净化装置,也存在一定的缺陷,电机多为螺栓固定安装,并与搅拌轴为整体性连接,不便于人们的拆除、维修工作,且壳体内壁附着的杂质难以进行清理。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环保工程用工业污水净化装置,它通过电机带动搅拌叶进行运转,对壳体内部的污水进行快速搅拌,使得杂质进行迅速沉淀,通过推动推杆带动伸缩杆进行下移,弹性体受力形变,从而推动圆环进行滑动,进而带动耐磨环对壳体内壁附着的杂质进行刮除,通过拉动电机向上方移动,在弹簧的形变作用下,使得摩擦垫脱离电机,可对电机进行拆除,便于人们的维修。
5.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6.一种环保工程用工业污水净化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的内壁固定安装有转动座,所述转动座的内壁通过轴承固定安装有支撑轴,所述支撑轴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搅拌叶,所述搅拌叶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的表面设有矩形槽,所述壳体的表面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内壁滑动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表面的传动轴固定安装有矩形块,所述矩形块与矩形槽之间滑动连接,所述安装槽的内壁对称设有圆槽,所述圆槽的内壁固定安装有套环,所述套环的内壁滑动安装有顶杆,所述顶杆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移动环,所述移动环与套环之间滑动连接,所述移动环的表面固定安装有弹簧,所述顶杆的表面固定安装有夹板,所述夹板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摩擦垫,所述摩擦垫与电机之间滑动连接,所述壳体的表面对称设有通孔,所述通孔的内壁滑动安装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推杆,所述推杆与壳体之间对称固定安装有弹性体,且弹性体与伸缩杆之间处于滑动套接状态,所述伸缩杆的另一端固定安装有圆环,它通过电机带动搅拌叶进行运转,对壳体内部的污水进行快速搅拌,使得杂质进行迅速沉淀,通过推动推杆带动伸缩杆进行下移,弹性体受力形变,从而推动圆环进行滑动,进而带动耐磨环对壳体内壁附着的杂质进行刮除,通过拉动电机向上方移动,在弹簧的形变作用下,使得摩擦垫脱离电机,可对电机进行拆除,便于人们的维修。
7.进一步的,所述壳体的表面对称设有进料孔,所述进料孔的开口处固定安装有进料管,便于在进料孔、进料管的作用下,可对污水、化学药剂等进行倾倒。
8.进一步的,所述壳体的表面对称设有出料孔,所述出料孔的内壁固定安装有阀门,便于在出料孔、阀门的作用下,可对沉淀杂质进行排放。
9.进一步的,所述安装槽的底端设有避让孔,所述避让孔与电机表面的传动轴之间滑动连接,便于在滑动连接的关系下,使得电机可带动传动轴进行移动。
10.进一步的,所述圆环的表面固定安装有耐磨环,所述耐磨环与壳体之间滑动连接,便于在耐磨环的作用下,提高圆环的耐久度。
11.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2.(1)本方案通过电机带动搅拌叶进行运转,对壳体内部的污水进行快速搅拌,使得杂质进行迅速沉淀,通过推动推杆带动伸缩杆进行下移,弹性体受力形变,从而推动圆环进行滑动,进而带动耐磨环对壳体内壁附着的杂质进行刮除,通过拉动电机向上方移动,在弹簧的形变作用下,使得摩擦垫脱离电机,可对电机进行拆除,便于人们的维修。
13.(2)壳体的表面对称设有进料孔,进料孔的开口处固定安装有进料管,便于在进料孔、进料管的作用下,可对污水、化学药剂等进行倾倒。
14.(3)壳体的表面对称设有出料孔,出料孔的内壁固定安装有阀门,便于在出料孔、阀门的作用下,可对沉淀杂质进行排放。
15.(4)安装槽的底端设有避让孔,避让孔与电机表面的传动轴之间滑动连接,便于在滑动连接的关系下,使得电机可带动传动轴进行移动。
16.(5)圆环的表面固定安装有耐磨环,耐磨环与壳体之间滑动连接,便于在耐磨环的作用下,提高圆环的耐久度。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图1处a的放大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圆环俯视结构剖面图。
20.图中标号说明:
21.1壳体、2进料孔、3进料管、4出料孔、5阀门、6转动座、7支撑轴、8搅拌叶、9搅拌轴、10矩形槽、11安装槽、12电机、13矩形块、14避让孔、15圆槽、16套环、17顶杆、18移动环、19弹簧、20夹板、21摩擦垫、22通孔、23伸缩杆、24推杆、25弹性体、26圆环、27耐磨环。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

3,一种环保工程用工业污水净化装置,包括壳体1,请参阅图1

图2,壳体1的表面对称设有进料孔2,进料孔2的开口处固定安装有进料管3,便于在进料孔2、进料管3的作用下,可对污水、化学药剂等进行倾倒,壳体1的表面对称设有出料孔4,出料孔4的内壁固定安装有阀门5,便于在出料孔4、阀门5的作用下,可对沉淀杂质进行排放,壳体1的内壁固定安装有转动座6,转动座6的内壁通过轴承固定安装有支撑轴7,支撑轴7的表面固
定安装有搅拌叶8,搅拌叶8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搅拌轴9,搅拌轴9的表面设有矩形槽10,壳体1的表面设有安装槽11,安装槽11的内壁滑动安装有电机12,电机12表面的传动轴固定安装有矩形块13,矩形块13与矩形槽10之间滑动连接,安装槽11的底端设有避让孔14,避让孔14与电机12表面的传动轴之间滑动连接,便于在滑动连接的关系下,使得电机12可带动传动轴进行移动,安装槽11的内壁对称设有圆槽15,圆槽15的内壁固定安装有套环16,套环16的内壁滑动安装有顶杆17,顶杆17的表面固定安装有移动环18,移动环18与套环16之间滑动连接,移动环18的表面固定安装有弹簧19,顶杆17的表面固定安装有夹板20,夹板20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摩擦垫21,摩擦垫21与电机12之间滑动连接。
24.请参阅图1和图3,壳体1的表面对称设有通孔22,通孔22的内壁滑动安装有伸缩杆23,伸缩杆23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推杆24,推杆24与壳体1之间对称固定安装有弹性体25,且弹性体25与伸缩杆23之间处于滑动套接状态,伸缩杆23的另一端固定安装有圆环26,圆环26的表面固定安装有耐磨环27,耐磨环27与壳体1之间滑动连接,便于在耐磨环27的作用下,提高圆环26的耐久度。
25.该环保工程用工业污水净化装置,通过电机12的运转,在矩形块13与矩形槽10的滑动卡接作用下,并配合支撑轴7、转动座6的作用,可使得搅拌轴9带动搅拌叶8进行旋转,对壳体1内部的污水进行搅拌,配合化学药剂的作用,提高杂质的沉淀速度,通过阀门5、出料孔4的作用,对沉淀的杂质进行排放,可推动推杆24带动伸缩杆23下移,弹性体25受力形变,从而推动圆环26进行滑动,使得耐磨环27沿壳体1内壁滑动,对壳体1内壁附着的杂质进行清理,可拉动电机12向上方移动,使得夹板20推动顶杆17带动移动环18向圆槽15内侧移动,弹簧19受力压缩,最终电机12带动矩形块13脱离安装槽11,便于人们对电机12的维修。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