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医药技术开发用具有消毒功能的废弃药品压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药设备领域,具体为一种医药技术开发用具有消毒功能的废弃药品压缩装置。


背景技术:

2.医药是预防或治疗或诊断人类和牲畜疾病的物质或制剂;药物按来源分天然药物和合成药物;医药也可预防疾病,治疗疾病,减少痛苦,增进健康,或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或帮助诊断疾病的物质,在医药开发时,会产生很多不合格的废弃药品,因此需要对废弃药品进行压缩,所以需要废弃药品压缩装置;但现有的废弃药品压缩装置一般不具有研磨结构,无法将废弃药品研磨呈粉末,降低了药物处理效果,从而对废弃药品进行直接压缩,这样会使得一些废弃药品无法压缩完全,降低了压缩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医药技术开发用具有消毒功能的废弃药品压缩装置,可以对废弃药品进行研磨呈粉末,可以提高药物处理效果,然后再对粉末进行压缩,可以废弃药品压缩更加紧凑,并且使用较小的力就可以完成,提高了压缩效果。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5.一种医药技术开发用具有消毒功能的废弃药品压缩装置,包括压缩箱主体、研磨组件和压缩组件,所述压缩箱主体的一侧内壁上固定有研磨组件,所述压缩箱主体的底端内壁上固定有压缩组件;
6.所述研磨组件包括支撑板、第一电机、第一转轴、转动板、研磨辊、伸缩器、弹簧、研磨盒、筛孔、第二电机、第二转轴和扇形辊,所述压缩箱主体的一侧内部安装有研磨盒,所述压缩箱主体的两侧内壁上均镶嵌连接有伸缩器,且伸缩器的另一端固接于研磨盒的外壁上,所述压缩箱主体的两侧内壁上均焊接固定有弹簧,且弹簧的另一端焊接于研磨盒的外壁上,所述研磨盒的一侧内壁上安装有研磨辊,所述研磨辊的两端外壁上均转动连接有转动板,所述转动板位于研磨辊另一侧的外壁上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轴,所述压缩箱主体的顶端外壁上对称焊接固定有支撑板,且第一转轴的另一端转动连接于支撑板的内部,所述支撑板的一侧内部镶嵌安装有第一电机,且第一电机的输出轴一端固接于第一转轴的一端外壁上,所述研磨盒的一侧外部安装有扇形辊,所述扇形辊的两端外壁上均固定连接有第二转轴,且第二转轴的另一端转动连接于压缩箱主体的内部,所述压缩箱主体的一侧内部镶嵌安装有第二电机,且第二电机的输出轴一端固接于第二转轴的一端外壁上,所述研磨盒的底端内壁上分布开设有筛孔。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压缩组件包括气缸、压缩板、第一卡合板、第二卡合板和进料漏斗,所述压缩箱主体的两侧内壁上均镶嵌安装有气缸,所述压缩箱主体的一侧内部对称安装有压缩板,且气缸的伸缩杆一端固接于压缩板的外壁上,所述压缩板的一侧顶端外壁上焊接固定有第一卡合板,所述压缩板位于第一卡合板一侧的外壁上焊接
固定有第二卡合板,所述研磨盒位于第一卡合板与第二卡合板之间的底端外壁上焊接固定有进料漏斗。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压缩箱主体的一侧外壁上安装有消毒液储存箱,所述消毒液储存箱的一侧内部镶嵌安装有水泵,所述压缩箱主体的一侧外壁上固定安装有输送管,且输送管的一端贯通于水泵的内部,所述输送管的顶端内壁上分布贯通连接有喷头。
9.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压缩箱主体的一侧内壁上通过铰链转动连接有箱门,所述箱门的一侧外壁上焊接固定有门执手。
10.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电机为一种伺服电机。
11.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弹簧的一侧内部套接于伸缩器的一侧外部。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可以对废弃药品进行研磨呈粉末,可以提高药物处理效果,然后再对粉末进行压缩,可以废弃药品压缩更加紧凑,并且使用较小的力就可以完成,提高了压缩效果。
附图说明
13.为了便于本领域技术人员理解,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正视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主视剖视图;
16.图中:1、压缩箱主体;2、研磨组件;3、压缩组件;4、消毒液储存箱;5、水泵;6、输送管;7、喷头;8、箱门;9、门执手;21、支撑板;22、第一电机;23、第一转轴;24、转动板;25、研磨辊;26、伸缩器;27、弹簧;28、研磨盒;29、筛孔;210、第二电机;211、第二转轴;212、扇形辊;31、气缸; 32、压缩板;33、第一卡合板;34、第二卡合板;35、进料漏斗。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如图1

2所示,一种医药技术开发用具有消毒功能的废弃药品压缩装置,包括压缩箱主体1、研磨组件2和压缩组件3,压缩箱主体1的一侧内壁上固定有研磨组件2,压缩箱主体1的底端内壁上固定有压缩组件3;研磨组件2包括支撑板21、第一电机22、第一转轴23、转动板24、研磨辊25、伸缩器26、弹簧27、研磨盒28、筛孔29、第二电机210、第二转轴211和扇形辊212,压缩箱主体1的一侧内部安装有研磨盒28,压缩箱主体1的两侧内壁上均镶嵌连接有伸缩器26,且伸缩器26的另一端固接于研磨盒28的外壁上,压缩箱主体1 的两侧内壁上均焊接固定有弹簧27,且弹簧27的另一端焊接于研磨盒28的外壁上,研磨盒28的一侧内壁上安装有研磨辊25,研磨辊25的两端外壁上均转动连接有转动板24,转动板24位于研磨辊25另一侧的外壁上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轴23,压缩箱主体1的顶端外壁上对称焊接固定有支撑板21,且第一转轴23 的另一端转动连接于支撑板21的内部,支撑板21的一侧内部镶嵌安装有第一电机22,且第一电机22的输出轴一端固接于第一转轴23的一端外壁上,研磨盒28的
一侧外部安装有扇形辊212,扇形辊212的两端外壁上均固定连接有第二转轴211,且第二转轴211的另一端转动连接于压缩箱主体1的内部,压缩箱主体1的一侧内部镶嵌安装有第二电机210,且第二电机210的输出轴一端固接于第二转轴211的一端外壁上,研磨盒28的底端内壁上分布开设有筛孔29;
19.压缩组件3包括气缸31、压缩板32、第一卡合板33、第二卡合板34和进料漏斗35,压缩箱主体1的两侧内壁上均镶嵌安装有气缸31,压缩箱主体1的一侧内部对称安装有压缩板32,且气缸31的伸缩杆一端固接于压缩板32的外壁上,压缩板32的一侧顶端外壁上焊接固定有第一卡合板33,压缩板32位于第一卡合板33一侧的外壁上焊接固定有第二卡合板34,研磨盒28位于第一卡合板33与第二卡合板34之间的底端外壁上焊接固定有进料漏斗35,当药粉掉落到压缩箱主体1的底部,再持续投放废弃药品进行研磨,在药粉推放到一定程度时,停止研磨,然后启动气缸31使压缩板32进行移动,直至第一卡合板 33与第二卡合板34进行卡合完全,从而使两个压缩板32对药粉进行完全压缩,方便对研磨后的药粉进行压缩;
20.压缩箱主体1的一侧外壁上安装有消毒液储存箱4,消毒液储存箱4的一侧内部镶嵌安装有水泵5,压缩箱主体1的一侧外壁上固定安装有输送管6,且输送管6的一端贯通于水泵5的内部,输送管6的顶端内壁上分布贯通连接有喷头7,当药粉压缩结束后,启动水泵5将消毒液储存箱4内部的消毒液进行抽取,然后通过输送管6注入到喷头7,对压缩箱主体1内部进行全面消毒,提高了消毒效果;
21.压缩箱主体1的一侧内壁上通过铰链转动连接有箱门8,箱门8的一侧外壁上焊接固定有门执手9,通过门执手9将箱门8进行打开,方便将压缩后的药粉进行取出;
22.第一电机22为一种伺服电机,方便使第一转轴23进行正反转动,从而使转动板24进行正反摆动;
23.弹簧27的一侧内部套接于伸缩器26的一侧外部,当扇形辊212转动到平齐部位时,通过伸缩器26与弹簧27的作用下,方便使研磨盒28进行往复震动。
2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首先将废弃药品投放到研磨盒28内部,然后启动支撑板21上的第一电机22使第一转轴23进行正反转动,从而使转动板24进行正反摆动,进而使研磨辊25随着转动板24的摆动过程中,沿着研磨盒28进行自身转动,从而对投入到药品进行研磨,然后启动第二电机210使第二转轴 211上的扇形辊212进行转动,通过扇形辊212的凸起部位对研磨盒28进行挤压,使两个伸缩器26与弹簧27进行伸长或者压缩,当扇形辊212转动到平齐部位时,通过伸缩器26与弹簧27的作用下,使研磨盒28进行往复震动,此时通过筛孔29对研磨后的药粉进行过滤,从而掉入到进料漏斗35内部,然后在重力的作用下,使药粉掉落到压缩箱主体1的底部,然后持续投放废弃药品进行研磨,在药粉推放到一定程度时,停止研磨,然后启动气缸31使压缩板32 进行移动,直至第一卡合板33与第二卡合板34进行卡合完全,从而使两个压缩板32对药粉进行完全压缩,当药粉压缩结束后,启动水泵5将消毒液储存箱 4内部的消毒液进行抽取,然后通过输送管6注入到喷头7,对压缩箱主体1内部进行全面消毒。
25.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
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