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调节式防爆挠性管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1: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防爆挠性管领域,具体为一种可调节式防爆挠性管。


背景技术:

2.防爆挠性管:防爆挠性连接管具有耐燃、耐腐蚀、耐水、耐老化、挠性防爆挠性连接管良好、结构牢固等优点。长度、螺纹尺寸可根据用户需要特殊加工。如npt螺纹和公制螺纹等,防爆挠性管应用十分广泛,但是现有的防爆挠性管功能比较单一,灵活性差,使用寿命短,保温性能差,防爆效果差,不能通过控制流量从而保护整个管套,现有防爆挠性管的连接十分不稳定,容易出现泄漏的现象,给人们使用带来极大的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现有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可调节式防爆挠性管,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调节式防爆挠性管,包括挠性管本体,所述挠性管本体的内部设有内管,所述内管的外侧设有膨胀槽,所述膨胀槽的外侧设有外管,所述外管上包覆有钢丝套,所述钢丝套的外侧包覆有保温套,所述挠性管本体的一端连接有第一挠性管连接头,所述挠性管本体的另一端连接有第二挠性管连接头,所述第一挠性管连接头的一侧连接有螺纹接头,所述螺纹接头的内部设有若干个长短不同的挡流板,所述第一挠性管连接头与螺纹接头的连接处设有挤压板存放槽,所述挤压板存放槽的内部设有密封垫,所述挤压板存放槽的四个侧面均匀设有第二螺纹孔,所述第二螺纹孔上设有螺栓,所述第二挠性管连接头的一侧连接有螺纹套,所述螺纹套的一端外侧连接有密封垫挤压板,所述密封垫挤压板的四周均匀设有第一螺纹孔。
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内管和外管均与第一挠性管连接头和第二挠性管连接头固定相连,所述保温套采用保温棉和橡胶套制成。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内管和外管均采用橡胶材料制成,所述螺纹接头焊接在第一挠性管连接头的一侧上,所述螺纹套焊接在第二挠性管连接头上。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密封垫挤压板焊接在螺纹套的一端外侧上,所述螺纹套的内部设有与螺纹接头相匹配的内螺纹,所述挡流板与螺纹接头采用模具浇注制成。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密封垫挤压板通过螺栓固定在挤压板存放槽内,所述螺纹套与螺纹接头通过螺纹相连。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螺栓分别与第一螺纹孔和第二螺纹孔通过螺纹相连,所述螺纹接头和螺纹套均采用铜或不锈钢材料制成。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防爆挠性管使用寿命长,防爆性能好,保温性能强,通过控制水流从而保护内管不会受到高强的压强,内管有足够的伸缩空间,防止内管破损,即使内管破损,外管与内管之间的空间也是可以继续使用,灵活性强,整个防爆挠性管的连
接气密性强,不会出现脱落松动的现象。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2.图中:挠性管本体1、流道2、内管3、膨胀槽4、钢丝套5、保温套6、第一挠性管连接头7、第二挠性管连接头8、螺纹接头9、挡流板10、螺纹套11、密封垫挤压板12、第一螺纹孔13、挤压板存放槽14、第二螺纹孔15、密封垫16。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进行详细阐述,以使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特征能更易被本领域人员理解,从而对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做出更为清楚明确的界定。
14.实施例:请参阅图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可调节式防爆挠性管,包括挠性管本体1,挠性管本体1的内部设有内管2,内管2的外侧设有膨胀槽4,膨胀槽4的外侧设有外管3,外管3上包覆有钢丝套5,钢丝套5的外侧包覆有保温套6,挠性管本体1的一端连接有第一挠性管连接头7,挠性管本体1的另一端连接有第二挠性管连接头8,第一挠性管连接头7的一侧连接有螺纹接头9,螺纹接头9的内部设有若干个长短不同的挡流板10,第一挠性管连接头7与螺纹接头9的连接处设有挤压板存放槽14,挤压板存放槽14的内部设有密封垫16,挤压板存放槽14的四个侧面均匀设有第二螺纹孔15,第二螺纹孔15上设有螺栓17,第二挠性管连接头8的一侧连接有螺纹套11,螺纹套11的一端外侧连接有密封垫挤压板12,密封垫挤压板12的四周均匀设有第一螺纹孔13。
15.内管2和外管3均与第一挠性管连接头7和第二挠性管连接头8固定相连,保温套6采用保温棉和橡胶套制成。
16.内管2和外管3均采用橡胶材料制成,螺纹接头9焊接在第一挠性管连接头7的一侧上,螺纹套11焊接在第二挠性管连接头8上。
17.密封垫挤压板12焊接在螺纹套11的一端外侧上,螺纹套11的内部设有与螺纹接头9相匹配的内螺纹,挡流板10与螺纹接头9采用模具浇注制成。
18.密封垫挤压板12通过螺栓17固定在挤压板存放槽14内,螺纹套11与螺纹接头9通过螺纹相连。
19.螺栓17分别与第一螺纹孔13和第二螺纹孔15通过螺纹相连,螺纹接头9和螺纹套11均采用铜或304不锈钢材料制成。
20.工作原理:一种可调节式防爆挠性管,包括挠性管本体1、内管2、外管3、膨胀槽4、钢丝套5、保温套6、第一挠性管连接头7、第二挠性管连接头8、螺纹接头9、挡流板10、螺纹套11、密封垫挤压板12、第一螺纹孔13、挤压板存放槽14、第二螺纹孔15、密封垫16和螺栓17,使用的时候,通过将螺纹接头9旋转到螺纹套11内,让螺纹套11上的密封垫挤压板12旋转到挤压板存放槽14内,利用密封垫挤压板12挤压密封垫16,让第一螺纹孔13和第二螺纹孔15相互对齐,再通过旋转螺栓17,让螺栓17快速旋转到密封垫挤压板12上的第一螺纹孔13内,从而对密封垫挤压板12进行限位固定,提高气密性,液体通过螺纹接头9进入到内管2中,通过长短不齐的挡流板10对液体进行阻挡,减少液体的压力,从而保护内管2,当液压过大的
时候,内管2还能在自身伸缩强度下在膨胀槽4内伸缩,当内管2破损还能利用外管3进行液体输送,功能性强,使用寿命长,还通过保温套6对液体进行保温,防止热量散失。
21.该防爆挠性管使用寿命长,防爆性能好,保温性能强,通过控制水流从而保护内管不会受到高强的压强,内管有足够的伸缩空间,防止内管破损,即使内管破损,外管与内管之间的空间也是可以继续使用,灵活性强,整个防爆挠性管的连接气密性强,不会出现脱落松动的现象。
22.上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几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可调节式防爆挠性管,包括挠性管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挠性管本体(1)的内部设有内管(2),所述内管(2)的外侧设有膨胀槽(4),所述膨胀槽(4)的外侧设有外管(3),所述外管(3)上包覆有钢丝套(5),所述钢丝套(5)的外侧包覆有保温套(6),所述挠性管本体(1)的一端连接有第一挠性管连接头(7),所述挠性管本体(1)的另一端连接有第二挠性管连接头(8),所述第一挠性管连接头(7)的一侧连接有螺纹接头(9),所述螺纹接头(9)的内部设有若干个长短不同的挡流板(10),所述第一挠性管连接头(7)与螺纹接头(9)的连接处设有挤压板存放槽(14),所述挤压板存放槽(14)的内部设有密封垫(16),所述挤压板存放槽(14)的四个侧面均匀设有第二螺纹孔(15),所述第二螺纹孔(15)上设有螺栓(17),所述第二挠性管连接头(8)的一侧连接有螺纹套(11),所述螺纹套(11)的一端外侧连接有密封垫挤压板(12),所述密封垫挤压板(12)的四周均匀设有第一螺纹孔(13)。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调节式防爆挠性管,其特征在于:所述内管(2)和外管(3)均与第一挠性管连接头(7)和第二挠性管连接头(8)固定相连。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调节式防爆挠性管,其特征在于:所述内管(2)和外管(3)均采用橡胶材料制成,所述螺纹接头(9)焊接在第一挠性管连接头(7)的一侧上,所述螺纹套(11)焊接在第二挠性管连接头(8)上。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调节式防爆挠性管,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垫挤压板(12)焊接在螺纹套(11)的一端外侧上,所述螺纹套(11)的内部设有与螺纹接头(9)相匹配的内螺纹,所述挡流板(10)与螺纹接头(9)采用模具浇注制成。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调节式防爆挠性管,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垫挤压板(12)通过螺栓(17)固定在挤压板存放槽(14)内,所述螺纹套(11)与螺纹接头(9)通过螺纹相连。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调节式防爆挠性管,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栓(17)分别与第一螺纹孔(13)和第二螺纹孔(15)通过螺纹相连,所述螺纹接头(9)和螺纹套(11)均采用铜或304不锈钢材料制成。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调节式防爆挠性管,包括挠性管本体,挠性管本体的内部设有内管,内管的外侧设有膨胀槽,膨胀槽的外侧设有外管,外管上包覆有钢丝套,钢丝套的外侧包覆有保温套,挠性管本体的一端连接有第一挠性管连接头,挠性管本体的另一端连接有第二挠性管连接头,第一挠性管连接头的一侧连接有螺纹接头,螺纹接头的内部设有若干个长短不同的挡流板,该防爆挠性管使用寿命长,防爆性能好,保温性能强,通过控制水流从而保护内管不会受到高强的压强,内管有足够的伸缩空间,防止内管破损,即使内管破损,外管与内管之间的空间也是可以继续使用,灵活性强,整个防爆挠性管的连接气密性强,不会出现脱落松动的现象。不会出现脱落松动的现象。不会出现脱落松动的现象。


技术研发人员:秦中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秦中华
技术研发日:2021.04.01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