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隔热式棒型陶瓷发热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1: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发热元件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隔热式棒型陶瓷发热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科技的发展进步,工业技术水平的快速提高,传统技术和产品不断地得到更新换代,其中应用到众多领域的发热元器件技术也得到大幅提升,传统发热元件为金属发热器件,经过长时间实际应用的数据分析和经验总结可知,传统金属发热元件存在因高温易氧化而加速元件老化导致使用寿命短的缺陷,同时因氧化层直接影响其导热性能,导致使用稳定性较差。在此背景下,陶瓷发热元件应运而生并逐渐取代金属发热元件,陶瓷发热元件主要工艺是直接在氧化铝陶瓷生坯上印刷电阻浆料后再高温烧结成型,然后经电极、引线处理后形成陶瓷发热元件。
3.陶瓷发热元件克服了传统金属发热元件所存在的缺陷,被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工农业技术等众多领域,现有的陶瓷发热元件在实际应用中逐渐显现其结构上的不足;目前应用较为广泛的陶瓷发热元件采用一体化氧化铝陶瓷发热体,无隔热结构的设计,因此在使用过程中,当连续发热时间较长时,由于氧化铝陶瓷的良好导热性能,会使得产品的其他部件受热传递的作用而升温,从而影响正常使用,如外壳受热传递作用升温较快、温度较高则会出现烫手的情况,甚至可能因温度过高而造成产品其他部件的损坏或烫伤的情况;因此存在产品使用稳定性较差、持续使用时间较短、安全性较差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隔热性能良好、使用稳定性好、安全性高的隔热式棒型陶瓷发热装置。
5.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本实用新型包括氧化铝陶瓷基棒、内绝缘层、外绝缘层、氧化锆隔热底座、焊线,所述内绝缘层与所述外绝缘层之间设有电阻发热线路并整体包裹于所述氧化铝陶瓷基棒外部,所述氧化铝陶瓷基棒的底部与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固定连接,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两侧部设有电极焊盘,所述电极焊盘的上端分别与所述电阻发热线路的两端部连接,所述电极焊盘的下端分别与所述焊线连接。
6.优选地,所述氧化铝陶瓷基棒下端部开有凹槽,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上部设有凸块,所述氧化铝陶瓷基棒下端部的凹槽与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上部的凸块相适配;通过所述凸块与所述凹槽的配合有利于装配时快速定位并连接更牢固。
7.优选地,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呈长方体状或圆柱体状,可便于适配产品中预留的方型槽或圆型槽,并起定位的作用,同时,较为厚实的长方体状或圆体状氧化锆隔热底座可取得更佳的隔热效果。
8.优选地,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的两侧部设有金属层,所述电极焊盘与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两侧的所述金属层焊接固定,可使连接更牢固和稳定。
9.优化的,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的下部设置有焊接延长部,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两
侧部的所述金属层延伸至所述焊接延长部的两侧,所述焊线与所述焊线连接并与所述金属层焊接固定,可进一步加固所述焊线,保障连接稳定性,防止所述焊线因连接不牢而出现脱落情况。
10.所述电阻发热线路呈弯曲迂回状,以增大所述发热线路层的分布面积,即加大了发热线路的发热面积,提升发热效率的同时使得热量分布更加均匀。
11.所述氧化铝陶瓷基棒的上端部呈锥型状,可便于陶瓷发热片在产品中的插槽快速插入进行适配安装。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采用氧化铝陶瓷基棒与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固定连接的结构,从而构成发热部分和隔热部分,所述电阻发热线路通电发热并使所述氧化铝陶瓷基棒整体快速升温到所需温度以供使用,利用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的隔热性能阻隔热量的快速传递,减缓热传递的速率,从而有效减缓氧化铝陶瓷基棒升温所发出的热量从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向其他部件传递的速度,避免因外壳等部件出现升温烫手的情况,从而大大延长产品的正常使用时间,同时对产品的其他部件起保护的作用,防止因温度过高造成损坏或烫伤,有效保障产品使用的稳定性和安全性,给消费者带来更佳的消费体验。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分解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所述氧化铝陶瓷基棒的结构剖视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如图1、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包括氧化铝陶瓷基棒1、内绝缘层2、外绝缘层4、氧化锆隔热底座5、焊线7,所述内绝缘层2与所述外绝缘层4之间设有电阻发热线路3并整体包裹于所述氧化铝陶瓷基棒1外部,生产加工时,所述电阻发热线路3采用印刷的方式附着于所述外绝缘层4的内表面上,再将由所述内绝缘层2、电阻发热线路3、外绝缘层4构成的夹层整体裹卷在所述氧化铝陶瓷基棒1外部,然后经烧结工艺一体烧制成型,所述氧化铝陶瓷基棒1的底部与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5固定连接,可采用胶粘或焊接等方式;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5两侧部设有电极焊盘6,所述电极焊盘6的上端分别与所述电阻发热线路3的两端部连接,所述电极焊盘6的下端分别与所述焊线7连接。
20.本实用新型在实施时,由所述电阻发热线路3通电发热并向所述氧化铝陶瓷基棒1
进行热传递,利用氧化铝陶瓷的高导热性能,使所述氧化铝陶瓷基棒1 快速升温达到所需温度以供使用;同时,利用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5的隔热性能阻隔热量的快速传递,减缓热传递的速率,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5的发热速率为所述氧化铝陶瓷基棒1发热速率的十分之一,所述氧化铝陶瓷基棒1区域要求快速升温,而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5则要求降低升温速度,使二者产生较大的发热速率差,从而起到隔热的效果,利用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5可有效减缓所述氧化铝陶瓷基棒1升温所发出的热量从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5向其他部件传递的速度,避免因产品外壳等部件出现升温烫手的情况,从而大大延长产品的正常使用时间,同时对产品的其他部件起到保护的作用,防止因温度过高造成损坏或烫伤,有效保障产品使用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21.如图3、图4所示,为使所述氧化铝陶瓷基棒1与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5的连接更牢固,本实用新型中,所述氧化铝陶瓷基棒1下端部开有凹槽11,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5上部设有凸块51,所述氧化铝陶瓷基棒1下端部的凹槽11与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5上部的凸块51相适配;通过所述凸块51与所述凹槽11 的配合有利于装配时快速定位并连接更牢固。
22.本实施例中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5呈长方体状或圆柱体状,可便于适配产品中预留的方型槽或圆型槽,并起定位的作用,同时,较为厚实的长方体状或圆柱体状的氧化锆隔热底座5可取得更佳的隔热效果,如图4所示,本实施例中,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5为长方体状。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5的两侧部设有金属层52,所述电极焊盘6与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5两侧的所述金属层52焊接固定,可使连接更牢固和稳定。实际应用中,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5的下部设置有焊接延长部53,所述氧化锆隔热底座5两侧部的所述金属层52延伸至所述焊接延长部53的两侧,所述焊线7与所述焊线7连接并与所述金属层52焊接固定,可进一步加固所述焊线7,保障连接稳定性,防止所述焊线7因连接不牢而出现脱落情况。
23.如图2所示,所述电阻发热线路3呈弯曲迂回状,用以增大所述电阻发热线路层3的分布面积,从而加大了电阻发热线路的发热面积,提升发热效率的同时使得热量分布更加均匀。所述氧化铝陶瓷基棒1的上端部呈锥型状,可便于陶瓷发热片在产品中的插槽快速插入进行适配安装。
2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