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泡沫铝材料的无伞空投包装箱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1: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无伞空投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基于泡沫铝材料的无伞空投包装箱。


背景技术:

2.无伞空投,即不带降落伞的空投方式,它克服了公路、铁路运输不能快速直达的缺点,又解决了有伞空投保障效率低的问题,具有准备时间段、操作方便、散步范围小、收集快速等诸多优点。多年来,无伞空投保障之所以发展缓慢,主要是受包装结构设计、包装和缓冲材料技术的制约,近年来,随着世界包装理念的创新和包装新材料技术的发展,无伞空投研究和实验获得极大进展,无伞空投保障的前景也越来越被人们看好。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要提供一种基于泡沫铝材料的无伞空投包装箱,该包装箱充分的发挥了以泡沫铝材料作为主体结构材料的优点,能够有效的保护包装箱内的物资,减少空投过程中的损伤。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5.一种基于泡沫铝材料的无伞空投包装箱,包括箱体和箱盖,所述的箱体和箱盖均以泡沫铝作为主体结构层,所述主体结构层的外侧设有聚乙烯耐磨层,内侧设有钢板支撑层,所述钢板支撑层远离主体结构层的一侧还设有海绵缓冲层;
6.所述箱体的内侧壁上设有凹槽,所述的凹槽内设有缓冲气囊、与所述缓冲气囊连通的充气元件以及控制所述充气元件的气囊电脑,所述箱体的外侧壁上埋设有碰撞传感器,所述碰撞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端与所述气囊电脑的信号输入端电性连接,所述气囊电脑的信号输出端与所述充气元件的开关电性连接。
7.在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中,所述箱体的顶部设有开口指向向上的卡槽,所述箱盖的下侧面设有凸条用于插置到所述的卡槽中;
8.所述的箱体和箱盖上设有至少两道捆绑带用于将所述的箱盖绑缚固定到所述的箱体上。
9.在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中,所述主体结构层的厚度为50mm。
10.在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中,所述聚乙烯耐磨层的厚度为0.5

4mm。
11.在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中,所述海绵缓冲层的厚度为100mm。
12.在进一步的技术方案中,所述缓冲气囊的外侧面与所述箱体的内侧壁相平齐。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技术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无伞空投包装箱,通过采用泡沫铝作为箱体和箱盖的主体结构材料,具有较好的碰撞吸能效果;在其外侧设置了聚乙烯耐磨层,具有较好的耐磨防护能力,在内侧设置钢板支撑层,实现刚性支撑,避免主体结构层受到破坏性碰撞时对箱体内物品的损伤,在钢板支撑层远离主体结构层的一侧设置了海绵缓冲层,对箱体内物品实现软
支撑,确保物品的安全无损伤。
附图说明
15.图1示出为根据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提供的一种基于泡沫铝材料的无伞空投包装箱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示出为本实用新型中箱体与箱盖的分体示意图;
17.图3示出为本实用新型中箱体与箱盖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标号说明:10

箱体,11

卡槽,101

主体结构层,102

聚乙烯耐磨层,103

钢板支撑层,104

海绵缓冲层,20

箱盖,21

凸条,30

缓冲气囊,40

碰撞传感器,50

捆绑带。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附图,进一步阐明本实用新型。
20.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中,当元件被称为“固定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元件。当一个元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元件。本文中所使用的术语“垂直的”、“水平的”、“左”、“右”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并不表示是唯一的实施方式。
21.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在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限制本实用新型。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及/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22.结合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基于泡沫铝材料的无伞空投包装箱,包括箱体10和箱盖20,所述的箱体10和箱盖20均以泡沫铝作为主体结构层101,所述主体结构层101的外侧设有聚乙烯耐磨层102,内侧设有钢板支撑层103,所述钢板支撑层103远离主体结构层101的一侧还设有海绵缓冲层104;
23.所述箱体10的内侧壁上设有凹槽,所述的凹槽内设有缓冲气囊30、与所述缓冲气囊30连通的充气元件以及控制所述充气元件的气囊电脑,所述箱体10的外侧壁上埋设有碰撞传感器40,所述碰撞传感器40的信号输出端与所述气囊电脑的信号输入端电性连接,所述气囊电脑的信号输出端与所述充气元件的开关电性连接。
2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无伞空投包装箱,其箱体10及箱盖20均以泡沫铝作为主体结构材料,具有较好的碰撞吸能效果;在其外侧设置了聚乙烯耐磨层102,具有较好的耐磨防护能力,在内侧设置钢板支撑层103,实现刚性支撑,避免主体结构层101受到破坏性碰撞时对箱体10内物品的损伤,在钢板支撑层103远离主体结构层101的一侧设置了海绵缓冲层104,对箱体10内物品实现软支撑,确保物品的安全无损伤。
2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无伞空投包装箱,通过在箱体10内设置缓冲气囊30及与其配合的充气元件和气囊电脑,当包装箱受到剧烈碰撞时,气囊电脑可根据碰撞传感器40的信号引爆充气元件,对缓冲气囊30快速充气,对箱体10内的物品进行挤压,避免剧烈碰撞导致箱体10的损坏对其内部的物品造成损伤。
26.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具体的实施方式中,所述的碰撞传感器40设置在钢板支撑层103临近海绵缓冲层104的一侧,即作为该无伞空投包装箱的最后一道防线,在剧烈碰撞导致钢板支撑层103损坏变形时,触发碰撞传感器40,给出信号至气囊电脑,并通过气囊电脑给出信号至充气元件对缓冲气囊30充气,使其从多个方向挤压物品,避免物品在碰撞中受损。该缓冲气囊30的工作原理与现有汽车安全气囊的工作原理是相同的,本实用新型在此不做赘述。
27.本实用新型中,缓冲气囊30的设置位置可根据对待投送物品的保护要求进行选择,具体的,结合图1所示,例如在箱体10的底部、两相对侧壁上设置缓冲气囊30,当碰撞传感器40被触发,通过多方向缓冲气囊30的缓冲挤压,确保了箱体10内物品的安全。
28.根据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箱体10的顶部设有开口指向向上的卡槽11,所述箱盖20的下侧面设有凸条21用于插置到所述的卡槽11中;所述的箱体10和箱盖20上设有至少两道捆绑带50用于将所述的箱盖20绑缚固定到所述的箱体10上。在具体的使用过程中,所述的箱盖20通过其下侧面设置的凸条21插置到箱体10顶部的卡槽11中实现预固定,然后在通过捆绑带50将箱盖20与箱体10进行绑缚固定,本实施方式提供的无伞空投包装箱具有结构简单,使用方便的优点。
29.本实用新型中,所述主体结构层101的厚度为50mm,也即,采用厚度为50mm的泡沫铝材料,作为优选的,本实用新型中,所述泡沫铝的密度为0.6g/cm3,抗压强度在10mpa以上的高性能泡沫铝。
30.本实用新型中,所述聚乙烯耐磨层102的厚度为0.5

4mm。更为优选的,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的聚乙烯耐磨层102采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其粘均分子量通常高达150万以上(普通聚乙烯的分子量只有几万),具有优异的耐磨、耐冲击、耐腐蚀和自润滑性能。
31.本实用新型中,所述海绵缓冲层104的厚度为100mm。
32.本实用新型中,所述缓冲气囊30的外侧面与所述箱体10的内侧壁相平齐。如此,可方便的进行箱体10内物品的堆放。
33.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特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