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枪弹柜枪锁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0: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枪弹柜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智能枪弹柜枪锁。


背景技术:

2.国家对枪支弹药的管理非常严格,警察执行完任务之后的枪支必须统一存放在枪弹库内的枪弹柜内,而且在枪弹柜内每个人的枪支都有专门的位置并且上锁,不会出现枪支使用混乱的问题,为了有条不紊地管理枪支,避免枪支存放混乱,每个人的枪支在枪弹柜内都有固定的位置和枪支锁定机构;目前长枪型号非常多,现有的枪弹柜内的锁定机构通用性差,而且设计结构也不尽合理,并且枪弹柜长期在屋内存放,通风差,存放在屋子里枪弹柜内部潮湿,枪支和弹药受潮,导致损坏。针对目前的枪弹柜使用过程中所暴露的问题,有必要对枪弹柜进行结构上的改进与优化。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智能枪弹柜枪锁,具有锁紧固定枪弹柜内部枪支和放置枪弹柜内部受潮的特点。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智能枪弹柜枪锁,包括枪弹柜,所述枪弹柜的内部安装有枪锁架,所述枪锁架的内部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部上方安装有第一滑块,所述第一滑块的前端安装有联动板,所述联动板内部一端安装有第一爪夹,所述联动板内部另一端有第二爪夹,所述第一爪夹的另一端安装有插头,所述第二爪夹的另一端安装有插口,所述滑槽的内部中部安装有第二滑块,所述第二滑块的前端安装有主限位夹,所述滑槽的底端安装有底座,所述底座的前端开设有u型槽,所述底座的内部安装有支架,所述支架的前端安装有拉板,所述拉板的后端安装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的另一端安装有限动板。
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智能枪弹柜枪锁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滑块和第二滑块与滑槽为滑动连接。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智能枪弹柜枪锁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爪夹和第二爪夹与联动板为转动连接。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智能枪弹柜枪锁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支架的外圈套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的前端与底座的前端内壁相连接,所述第一弹簧的后端与支架的后端相连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智能枪弹柜枪锁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枪弹柜的两侧内壁安装有干燥灯。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智能枪弹柜枪锁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限动板的为橡胶材质。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智能枪弹柜枪锁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主限位夹的一端安装有副限位夹,所述主限位夹和副限位夹之间安装有第三弹簧,所述第三弹簧位于主限位夹
的内部。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安装枪锁结构,有益于锁紧固定长枪在枪弹柜内部,解决了目前长枪型号非常多,现有的枪弹柜内的锁定机构通用性差,而且设计结构也不尽合理的问题,通过安装干燥灯,有益于防止枪弹柜内部受潮,解决了枪弹柜长期在屋内存放,通风差,存放在屋子里枪弹柜内部潮湿,枪支和弹药受潮,导致损坏的问题。
附图说明
12.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智能枪弹柜局部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智能枪弹柜枪锁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枪弹柜枪锁中局部a的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枪弹柜枪锁中底座内部的结构示意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枪弹柜枪锁中限位夹内部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枪弹柜;2、枪锁架;3、滑槽;4、第一滑块;5、联动板;6、第一爪夹;7、插头;8、插口;9、主限位夹;10、底座;11、u型槽;12、支架;13、第一弹簧;14、拉板;15、第二弹簧;16、限动板;17、干燥灯;18、第二爪夹;19、第二滑块;20、副限位夹;21、第三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
20.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智能枪弹柜枪锁,包括枪弹柜1,枪弹柜1的内部安装有枪锁架2,枪锁架2的内部开设有滑槽3,滑槽3的内部上方安装有第一滑块4,第一滑块4的前端安装有联动板5,联动板5内部一端安装有第一爪夹6,联动板5内部另一端有第二爪夹18,第一爪夹6的另一端安装有插头7,第二爪夹18的另一端安装有插口8,滑槽3的内部中部安装有第二滑块19,第二滑块19的前端安装有主限位夹9,滑槽3的底端安装有底座10,底座10的前端开设有u型槽11,底座10的内部安装有支架12,支架12的前端安装有拉板14,拉板14的后端安装有第二弹簧15,第二弹簧15的另一端安装有限动板16,本实施方案中,当长枪放入枪锁时,枪口部分放入第一爪夹6和第二爪夹18之间,第一爪夹6和第二爪夹18通过插头7插入插口8锁紧,将枪口固定住,抢把部分放置在u型槽11与限动板16之间。
21.具体的,第一滑块4和第二滑块19与滑槽3为滑动连接,本实施例中第一滑块4和第二滑块19通过滑槽3上下滑动,根据长枪要固定的部分,调整其上下位置。
22.具体的,第一爪夹6和第二爪夹18与联动板5为转动连接,本实施例中通过转动可
打开第一爪夹6和第二爪夹18,使枪口部分可以放置其中。
23.具体的,支架12的外圈套有第一弹簧13,第一弹簧13的前端与底座10的前端内壁相连接,第一弹簧13的后端与支架12的后端相连接,本实施例中通过第一弹簧13回弹的压力,使支架12拉伸后可以回缩,夹紧抢把部分,固定在u型槽11与限动板16之间。
24.具体的,枪弹柜1的两侧内壁安装有干燥灯17,本实施例中通过安装干燥灯17,烘干枪弹柜1内部,防止其内部受潮,影响枪支和弹药的使用。
25.具体的,限动板16的为橡胶材质,本实施例中避免夹紧过程中刮损抢把部分。
26.具体的,主限位夹9的一端安装有副限位夹20,主限位夹9和副限位夹20之间安装有第三弹簧21,第三弹簧21位于主限位夹9的内部,本实施例中长枪的中部放置于主限位夹9和副限位夹20之间,通过第三弹簧21回弹的压力,夹紧长枪中部。
2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首先当长枪放入枪锁时,根据长枪枪口的位置,滑动第一滑块4调整其位置,转动打开第一爪夹6和第二爪夹18,枪口部分放入第一爪夹6和第二爪夹18之间,再转动第一爪夹6和第二爪夹18闭合,通过插头7插入插口8锁紧,将枪口固定住,然后根据长枪中部的位置,滑动第二滑块19调整其位置,将长枪的中部放置于主限位夹9和副限位夹20之间,通过第三弹簧21回弹的压力,夹紧长枪中部,最后拉动拉板14,将抢把部分放置在u型槽11与限动板16之间,通过第一弹簧13回弹的压力,使支架12拉伸后可以回缩,夹紧抢把部分,固定在u型槽11与限动板16之间,限动板16为橡胶材质,避免夹紧过程中刮损抢把部分,当长枪完全放入后打开干燥灯17,烘干枪弹柜1内部,防止其内部受潮,影响枪支和弹药的使用。
2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