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水利工程管理信息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23: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信息管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水利工程管理信息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水利工程是指防洪、排涝、灌溉、水利发电、引水、滩涂治理、水土保持、水资源保护等各类工程及其配套和附属工程,在水利工程上,在工程的建筑过程中或者验收的时候都需要监理进行审验,每次审验的过程中需要作出相对应的审验资料,为了对这些信息资料进行合理化的管理,通常需要设置一些信息管理装置对这些信息进行合理化的存储管理处理。
3.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用于水利监理信息管理装置,(授权公告号 cn211390685u),该专利技术能够在分类箱的内顶部和内底部通过插槽插入有插板,通过插板可以对分类箱分成多个竖向腔,然后对常用的信息资料进行分类存放,针对一些常用的资料进行分开存放,然后在插板前侧的便签条上记录上相应的信息,便于人们随时取用,但是插板与插槽配合,使其限制了插板的位置,当一种类型的资料较多时,竖向腔的空间固定,无法继续放置该类型的资料,影响装置对信息的储存。
4.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水利工程管理信息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水利工程管理信息处理装置,具有可以使装置储存分类后的较多的资料,提高了装置对信息储存效果的特点。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水利工程管理信息处理装置,包括储存箱,所述储存箱顶部设有分类箱,所述分类箱上铰接有箱门,所述分类箱内侧设有分隔组件,所述分隔组件包括连接杆和若干个分隔板,若干个分隔板均与所述连接杆滑动连接,且每个所述分隔板两侧均设有限位圆套,所述限位圆套与所述连接杆滑动连接,所述限位圆套外侧设有第一螺栓,所述第一螺栓与所述限位圆套螺纹连接,且所述连接杆螺接固定在所述分类箱的内侧。
7.优选的,若干个所述分隔板均开设有连接孔,所述连接杆位于所述连接孔内。
8.优选的,若干个所述分隔板靠近所述分类箱内壁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滑块,且所述分类箱开设有滑槽,所述滑块滑动在所述滑槽内。
9.优选的,所述连接杆的长度等于所述分类箱内腔的长度。
10.优选的,所述连接杆外壁开设有凹槽,所述第一螺栓一端贯穿所述限位圆套,且所述第一螺栓一端与所述凹槽内壁接触。
11.优选的,所述凹槽和所述第一螺栓均朝向所述分类箱的开口侧。
12.优选的,所述连接杆两侧均开设有螺纹孔,所述分类箱两侧均设有第二螺栓,所述第二螺栓一端贯穿所述分类箱,且所述第二螺栓与所述螺纹孔螺纹连接。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的分隔组件包括连接杆和若干个分隔板,当在储存信息,一种类型的资料较多时,可以将两个限位圆套顺着连接杆滑动,同时分隔板能够顺着连接杆滑动,调节放置资料的空间,在限位圆套上拧动第一螺栓,使其可以限制限位圆套的位置,从而限位圆套能够限制分隔板的位置,可以使装置储存分类后的较多的资料,提高了装置对信息储存的效果,且在安装分隔组件时,可以直接将分隔板和限位圆套套在连接杆上,将连接杆直接位于分类箱的内部,通过螺纹孔和第二螺栓的配合,可以对分隔组件进行固定,便于对分隔组件的安装和拆卸,使装置使用方便、可靠。
附图说明
1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分类箱内部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分隔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连接杆的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限位圆套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储存箱;2、分类箱;21、箱门;201、滑槽;3、分隔组件;31、分隔板;311、滑块;312、连接孔;32、连接杆;321、凹槽;322、螺纹孔;33、限位圆套;34、第一螺栓;35、第二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水利工程管理信息处理装置,包括储存箱1,储存箱1顶部设有分类箱2,分类箱2上铰接有箱门21,分类箱2内侧设有分隔组件3,分隔组件3包括连接杆32和若干个分隔板31,若干个分隔板31均与连接杆32滑动连接,且每个分隔板31两侧均设有限位圆套33,限位圆套33与连接杆32滑动连接,限位圆套33外侧设有第一螺栓34,第一螺栓34与限位圆套33螺纹连接,且连接杆32螺接固定在分类箱2的内侧。
23.本实施方案中:储存箱1顶部设有分类箱2,储存箱1和分类箱2均能够储存资料,储存箱1内储存不常用的资料,分类箱2内储存常用的资料,分类箱2上铰接有箱门21,通过打开箱门21可以放置储存资料,该些技术为现有技术,当在储存信息资料,多个分隔板31之间形成一个放置腔,可以将资料放置在其内,分隔板31的数量根据分类箱2的大小设定,一种类型的资料较多时,可以将两个限位圆套33顺着连接杆32滑动,同时分隔板31能够顺着连接杆32滑动,调节放置资料的空间,在限位圆套33上拧动第一螺栓34,使其可以限制限位圆套33的位置,从而使两个限位圆套33夹着分隔板31,限位圆套33能够限制分隔板31的位置,
可以使装置储存分类后的较多的资料,提高了装置对信息储存的效果,且在安装分隔组件3时,可以直接将分隔板31和限位圆套33套在连接杆32上,将连接杆32直接位于分类箱2的内部,通过螺纹孔322和第二螺栓35的配合,可以对分隔组件3进行固定,便于对分隔组件3的安装和拆卸,使装置使用方便、可靠。
24.在图1

3中:若干个分隔板31靠近分类箱2内壁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滑块311,且分类箱2开设有滑槽201,滑块311滑动在滑槽201内,滑块311和滑槽201的配合,使分隔板31可以在分类箱2内稳定调节,且滑块311可以为滚轮,连接杆32外壁开设有凹槽321,第一螺栓34一端贯穿限位圆套33,且第一螺栓34一端与凹槽321内壁接触,凹槽321和第一螺栓34均朝向分类箱2的开口侧,第一螺栓34可以为手拧式的螺栓,方便人们操作,当在限位圆套33上拧动第一螺栓34,可以使第一螺栓34的一端顶在凹槽321上,施加作用力,从而固定住限位圆套33,使其不会在连接杆32上自动滑动。
25.在图4

5中:若干个分隔板31均开设有连接孔312,连接杆32位于连接孔312内,连接孔312和连接杆32配合,便于调节分隔板31在储存箱1上的位置,连接杆32的长度等于分类箱2内腔的长度,便于连接杆32与第二螺栓35配合固定,连接杆32两侧均开设有螺纹孔322,分类箱2两侧均设有第二螺栓35,第二螺栓35一端贯穿分类箱2,且第二螺栓35与螺纹孔322螺纹连接,通过螺纹孔322和第二螺栓35的配合,可以对分隔组件3进行固定,便于对分隔组件3的安装和拆卸,使装置使用方便、可靠。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当在储存信息资料,多个分隔板31之间形成一个放置腔,可以将资料放置在其内,一种类型的资料较多时,可以将两个限位圆套33顺着连接杆32滑动,同时分隔板31能够顺着连接杆32滑动,调节放置资料的空间,在限位圆套33上拧动第一螺栓34,使其可以限制限位圆套33的位置,从而使两个限位圆套33夹着分隔板31,限位圆套33能够限制分隔板31的位置,可以使装置储存分类后的较多的资料,提高了装置对信息储存的效果,且在安装分隔组件3时,可以直接将分隔板31和限位圆套33套在连接杆32上,将连接杆32直接位于分类箱2的内部,通过螺纹孔322和第二螺栓35的配合,可以对分隔组件3进行固定,便于对分隔组件3的安装和拆卸,使装置使用方便、可靠。
2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