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能多角度调节的应急灯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23: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消防应急灯,具体的说是一种照射角度能在一定范围内调节的消防应急灯。


背景技术:

2.消防应急灯适用于消防应急照明,是消防应急中最为普遍的一种照明工具,应急时间长,高亮度具有断电自动应急功能,以备停电作应急照明之用。但是目前市场上的应急灯,大部分在安装后无法调节角度。中国专利局于2020年12月15日公开的,专利号为202020838232.5的一种消防应急灯,它包括消防应急灯,所述消防应急灯的两端均通过l型连接杆固定设置有抱合固定组件,所述抱合固定组件的两端均滑动贯穿设置有顶紧组件,且抱合固定组件的内部抱合固定设置有应急灯头组件,顶部半球型抱合管的管体通过顶紧弹簧与底部半球型抱合管的管体顶紧固定连接,应急灯头组件上的活动球头插入到抱合固定组件上的抱合球槽内,顶部半球型抱合管和底部半球型抱合管通过顶紧弹簧与活动球头顶紧抱合固定连接,应急灯头组件上的活动球头通过抱合球槽在抱合固定组件的内部全方位活动,这种消防应急灯虽然能调节角度,但是其管体、抱合管都裸露在外,不便于运输。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缺陷和不足,为人们提供一种照射角度能在一定范围内调节,并且角度调节机构隐藏在面盖内的消防应急灯。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所采取的技术方案是:该能多角度调节的应急灯,它包括面盖、底壳以及安装于两者之间的电池和应急电源电路板,所述的面盖上安装有至少一个灯体,所述的灯体外侧面为球面,在面盖上设置有嵌孔,灯体安装于嵌孔内,灯体的前端显露于面盖外,拨动灯体能改变灯体中心轴线与面盖的夹角,从而调节灯体照射角度。
5.所述的灯体的后端外侧设置有卡圈,卡圈与面盖之间通过螺钉连接,通过螺钉能调节卡圈与面盖的间距,从而改变灯体与嵌孔之间的摩擦力。
6.所述的嵌孔内壁为前端内径小于后端的球面环。
7.卡圈的内孔为前端内径大于后端的球面环。
8.本实用新型通过拨动灯体能方便地调节照射角度,满足了人们对应急灯光源照射角度的需求,具有结构简单,使用方便的优点,并且角度调节机构隐藏在面盖内,便于运输,也更为美观,适用于工厂、酒店、学校、单位、楼道等场所的应急照明。
附图说明
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分解图。
11.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面盖、灯体、卡圈的结构分解图。
12.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灯体和卡圈的结构分解图。
具体实施方式
13.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为一种能多角度调节的应急灯,它包括面盖2、底壳3以及安装于两者之间的电池7和应急电源电路板4,所述的面盖2上安装有至少一个灯体1。本实用新型在面盖2上安装了两个灯体1。
14.如图2、图3、图4所示,所述的灯体1外侧面为球面,在面盖2上设置有嵌孔2.1,灯体1安装于嵌孔2.1内,所述的嵌孔2.1内壁为前端内径小于后端的球面环,灯体1的前端显露于面盖2外。所述的灯体1的后端外侧设置有卡圈6,卡圈6的内孔为前端内径大于后端的球面环。卡圈6与面盖2之间通过螺钉5连接,通过螺钉5能调节卡圈6与面盖2的间距,从而改变灯体1与嵌孔2.1之间的摩擦力。
15.调节到合适的摩擦力后,用手指拨动灯体1的前端,能改变灯体1中心轴线与面盖2的夹角,从而调节灯体1照射角度,并且能朝四周任意方向调节角度。
16.本实用新型通过拨动灯体1能方便地调节照射角度,满足了人们对应急灯光源照射角度的需求,具有结构简单,使用方便的优点,并且角度调节机构隐藏在面盖2内,便于运输,也更为美观,适用于工厂、酒店、学校、单位、楼道等场所的应急照明。


技术特征:
1.一种能多角度调节的应急灯,它包括面盖、底壳以及安装于两者之间的电池和应急电源电路板,所述的面盖上安装有至少一个灯体,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灯体外侧面为球面,在面盖上设置有嵌孔,灯体安装于嵌孔内,灯体的前端显露于面盖外,拨动灯体能改变灯体中心轴线与面盖的夹角,从而调节灯体照射角度。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能多角度调节的应急灯,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灯体的后端外侧设置有卡圈,卡圈与面盖之间通过螺钉连接,通过螺钉能调节卡圈与面盖的间距,从而改变灯体与嵌孔之间的摩擦力。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能多角度调节的应急灯,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嵌孔内壁为前端内径小于后端的球面环。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能多角度调节的应急灯,其特征在于卡圈的内孔为前端内径大于后端的球面环。

技术总结
一种能多角度调节的应急灯,它包括面盖、底壳以及安装于两者之间的电池和应急电源电路板,所述的面盖上安装有至少一个灯体,所述的灯体外侧面为球面,在面盖上设置有嵌孔,灯体安装于嵌孔内,灯体的前端显露于面盖外,拨动灯体能改变灯体中心轴线与面盖的夹角,从而调节灯体照射角度。本实用新型通过拨动灯体能方便地调节照射角度,满足了人们对应急灯光源照射角度的需求,具有结构简单,使用方便的优点,并且角度调节机构隐藏在面盖内,便于运输,适用于工厂、酒店、学校、单位、楼道等场所的应急照明。急照明。急照明。


技术研发人员:洪冲祥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洪冲祥
技术研发日:2021.03.19
技术公布日:2021/11/1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