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密封性较高的快速堆积门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8: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堆积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密封性较高的快速堆积门。


背景技术:

2.堆积门又称为快速堆积门,因为门体是由高强度背带拉上去的,所以也可以称为背带门,堆积门一般安装在厂房大门中,门板宽度通常在1mm左右,由于厂房一般都建设在空旷的郊外,气流在没有阻碍的环境下会形成大风,为了增强厂房大门安装的堆积门的抗风性,会在堆积门的门板上安装有铝合金材质的抗风筋条,达到对较薄的门板的支撑目的,避免堆积门在大风的冲击下产生晃动的现象发生,提高了堆积门的密封性;
3.然而现有技术的堆积门长期处于风口处,被高强度的流动性气流冲击,虽然在门板上安装有抗风钢筋,但由于抗风钢筋为铝合金材质,长时间受到高强度气流冲击后,会产生小幅度弯曲变形的现象发生,从而导致抗风钢筋对门板的支撑性降低,在大风吹过时,会产生抖动的现象发生,进而会造成气流向厂房内渗透流动的现象发生,降低了堆积门的密封性;且由于现有堆积门的底部没有限位支撑,在强风来袭时,底部会由于强风冲击产生扭动,从而会使门板与拉伸门板的背带之间出现晃动,导致背带出现错位的现象发生,影响到堆积门的正常升降,需要人工将背带复位后才能继续使用,进而增大了人力的输出,降低了实用性。


技术实现要素:

4.根据以上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密封性较高的快速堆积门,其特征在于包括门板、轨道、密封垫、安装孔、叉型支撑架、填充固定柱、抗风筋条、门架、滑槽,所述门架内左右两侧分别开设有轨道,两个所述轨道内部分别设置有密封垫,所述密封垫开设有安装孔,所述安装孔个数为n,n≥2;所述密封垫内开设有滑槽,所述相邻的安装孔之间连接有滑槽,所述安装孔内设置有抗风筋条,所述抗风筋条安装于门板前端,所述抗风筋条内部设置有叉型支撑架,所述抗风筋条内侧壁填充有填充固定柱,所述门板底部设置有固定磁铁,所述固定磁铁下侧设置有配合磁铁。
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6.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密封垫,使得在门板落下闭合时,抗风筋条设置于密封垫的安装孔内,门板的左右侧壁设置于滑槽中,从而将门板左右两侧达到了左右侧壁密封效果,有效避免的外界空气渗入,不会影响到厂房内温度;
7.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抗风筋条、叉型支撑架、填充固定柱,达到了抗风效果,通过在抗风筋条的侧壁内部设置叉型支撑架,在大风来袭时,通过叉形支撑架的连接,将抗风筋条外侧壁收到的扭力传递到内侧壁中,从而将扭力分担,避免了因受力不均导致抗风筋条扭曲变形的现象发生,且由于抗风筋条内侧填充有填充固定柱子,对内侧壁进行固定,进而进一步的对抗风筋条进行加固,使其抗风性能大大加强,大幅度延长了抗风筋条的使用寿命;
8.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固定磁铁、配合磁铁,通过固定磁铁与配合磁铁配合使用,在门板下降闭合状态时,固定磁铁会与配合磁铁吸附,从而将门板位置固定,避免大风来袭时门板晃动,不会造成控制门板升降的拉带错位需要人工去进行复位的现象,降低了人力输出,有效的提高了实用性。
附图说明
9.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正面图;
10.图2为本实用新型密封垫结构示意图;
11.图3为本实用新型抗风钢筋结构示意图。
12.如图:1

门板、2

轨道、3

密封垫、4

安装孔、5

叉型支撑架、6

填充固定柱、7

抗风筋条、8

门架、9

滑槽、10

固定磁铁、11

配合磁铁。
具体实施方式
13.实施例1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密封性较高的快速堆积门,其特征在于包括门板1、轨道2、密封垫3、安装孔4、叉型支撑架5、填充固定柱6、抗风筋条7、门架8、滑槽9,门架8内左右两侧分别开设有轨道2,两个轨道2内部分别设置有密封垫3,密封垫3开设有安装孔4,安装孔4个数为n,n≥2;密封垫3内开设有滑槽9,相邻的安装孔4之间连接有滑槽9,安装孔4内设置有抗风筋条7,抗风筋条7安装于门板1前端,抗风筋条7内部设置有叉型支撑架5,抗风筋条7内侧壁填充有填充固定柱6,门板1底部设置有固定磁铁10,固定磁铁10下侧设置有配合磁铁11。
15.实施例2
16.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即在门板1落下闭合时,此时抗风筋条7设置于密封垫3的安装孔4内,门板1的左右侧壁设置于滑槽9中,从而将门板1左右两侧达到了左右侧壁密封效果,在大风来袭时,通过叉形支撑架的连接,将抗风筋条7外侧壁收到的扭力传递到内侧壁中,从而将扭力分担,避免了因受力不均导致抗风筋条7扭曲变形的现象发生,且由于抗风筋条7内侧填充有填充固定柱6子,对内侧壁进行固定,进而进一步的对抗风筋条7进行加固,使其抗风性能大大加强,且在门板1安装前,操作人员会在地面内部埋藏好配合磁铁11,在门板1为闭合状态时,固定磁铁10会与配合磁铁11吸附,从而将门板1位置固定,避免大风来袭时门板1晃动,不会造成控制门板1升降的拉带错位,在升起打开时,抗风筋条7从安装孔4内向上滑动,滑动至滑槽9中,沿着滑槽9上升到上侧相邻的安装孔4内,最后逐步攀升到门架8最顶端,门板1便达到了开启位置。
17.本实用新型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实用新型提到的各个部件为现有领域常见技术,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密封性较高的快速堆积门,其特征在于包括门板、轨道、密封垫、安装孔、叉型支撑架、填充固定柱、抗风筋条、门架、滑槽,所述门架内左右两侧分别开设有轨道,两个所述轨道内部分别设置有密封垫,所述密封垫开设有安装孔,所述密封垫内开设有滑槽,所述相邻的安装孔之间连接有滑槽,所述安装孔内设置有抗风筋条,所述抗风筋条安装于门板前端,所述抗风筋条内部设置有叉型支撑架,所述抗风筋条内侧壁填充有填充固定柱,所述门板底部设置有固定磁铁,所述固定磁铁下侧设置有配合磁铁。2.按照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密封性较高的快速堆积门,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孔个数为n,n≥2。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密封性较高的快速堆积门,其特征在于包括门板、轨道、密封垫、安装孔、叉型支撑架、填充固定柱、抗风筋条、门架、滑槽,所述门架内左右两侧分别开设有轨道,两个所述轨道内部分别设置有密封垫,所述密封垫开设有安装孔,所述密封垫内开设有滑槽,所述相邻的安装孔之间连接有滑槽,所述安装孔内设置有抗风筋条,所述抗风筋条安装于门板前端,所述抗风筋条内部设置有叉型支撑架,所述抗风筋条内侧壁填充有填充固定柱;在大风来袭时,通过叉形支撑架的连接,将抗风筋条外侧壁收到的扭力传递到内侧壁中,从而将扭力分担,避免了因受力不均导致抗风筋条扭曲变形的现象发生。因受力不均导致抗风筋条扭曲变形的现象发生。因受力不均导致抗风筋条扭曲变形的现象发生。


技术研发人员:张智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天津广脉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04
技术公布日:2021/11/1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