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油箱涂装用覆盖贴片及涂装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8: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喷涂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油箱涂装用覆盖贴片及涂装设备。


背景技术:

2.随着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汽车油箱作为汽车的必备部件,其市场的去求数量和种类是巨大的,所以有必要对汽车油箱的涂装技术,生产工业和生产设备进行探讨,汽车油箱外表面涂装的特点是涂漆面积较大,而常有的涂装流程仅仅是将油箱挂在传送装置上,进行喷涂,而在喷涂的时候由于喷头的喷涂方式是气动,则会产生对油箱有影响的气流,造成喷涂效果差;且经常会遇到油箱的某些地方不需要喷涂,正常会采用硅胶塞覆盖不需要涂装的位置,而由于硅胶的化学性质,粉末涂料在高温200℃的固化的过程中硅会有少量析出,影响涂装质量,再有硅胶容易老化且制造成本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现有的技术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一种油箱涂装用覆盖贴片及涂装设备,包括涂装设备,所述的涂装设备包括收粉箱和涂装箱,所述的收粉箱通过收粉进风口与涂装箱相连,所述的涂装箱顶端设有进气口,所述的进气口内设有进气滤芯,所述的收粉箱与涂装箱之间设有粉料箱和静电涂装驱动装置。
4.所述的收粉箱内分为洁净腔和过滤腔,所述的洁净腔和过滤腔之间设有隔板,所述的隔板上设有过滤芯,且所述的过滤芯设在过滤腔一侧,所述的洁净腔的一侧外壁上设有排风机。
5.所述的涂装箱内设有涂装机构、传动机构和挂架机构。
6.所述的涂装机构包括六个静电喷头,所述的静电喷头设在涂装箱的内壁上,且所述的涂装箱相对应的两侧内壁上分别设有三个静电喷头,所述的静电喷头与静电涂装驱动装置相连。
7.所述的传动机构分别设在涂装箱的顶端和底端,且所述的涂装箱的顶端和底端设有的传动机构为结构相同的传动机构,所述的传动机构包括链条,所述的链条通过多个辅助轮和一个主动轮支撑,所述的主动轮与驱动电机相连。
8.所述的挂架机构设在链条上,所述的传动机构包括弹簧,所述的弹簧的一端固定在链条的一处,所述的弹簧的另一端通过c型钩相连,所述的c型钩的另一端与环形钩的一端相连,所述的环形钩的另一端与油箱相连。
9.所述的油箱与油箱之间通过环形钩相连。
10.所述的静电涂装驱动装置通过静电连接线与辅助轮的支撑杆相连。
11.所述的c型钩的内壁上设有两个第一定位凹槽;所述的环形钩包括封闭件,所述的封闭件通过销轴与环形钩相连,所述的环形钩的内壁上设有两个第二定位凹槽。
12.所述的油箱的四角处经设有固定孔,所述的固定孔处贴有不干胶贴纸。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提出了一种结构紧凑的一种油箱涂装用覆盖贴片及涂装设备,通过设置的不干胶贴纸,将固定孔的周围覆盖,实现了在涂装过程中固定孔不需要涂装的效果,且由于油箱静电涂装后需要高温等流程,而常规的硅胶塞成本高,长时间使用后会有硅少量析出影响涂装质量,而不干胶贴纸在静电涂装等流程过后会由于高温自然脱落,不干胶贴纸相对与硅胶塞的成本低,效果好;通过收粉箱的设置,实现了涂装箱内产生多余粉料时可以回收,再经处理后可以再利用,节能环保;通过设置的c型钩和环形钩,对油箱进行支撑,防止油箱在移动的过程中产生晃动从而产生涂装效果差;通过设置的进气口,实现了针对涂装箱的进气口,并在进气口内设置的进气滤芯,防止涂装箱内进入的空气含有杂质对涂装造成影响。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油箱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传动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7.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c型钩的结构示意图。
18.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环形钩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排风机,2、隔板,3、粉料箱,4、过滤芯,5、过滤腔,6、收粉箱,7、进气滤芯,8、进气口,9、静电喷头,10、油箱,11、环形钩,12、链条,13、驱动电机,14、c型钩,15、弹簧,16、静电连接线,17、收粉进风口,18、静电涂装驱动装置,10

1、不干胶贴纸,10

2、固定孔,11

1、封闭件,11

2、第二定位凹槽,13

1、辅助轮,13

2、主动轮,14

1、第一定位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20.附图仅用于示例性说明,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为了更好说明本实施例,附图某些部件会有省略、放大或缩小,并不代表实际产品的尺寸;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附图中某些公知结构及其说明可能省略是可以理解的。
21.实施例1,如图所示:一种油箱涂装用覆盖贴片及涂装设备,包括涂装设备,所述的涂装设备包括收粉箱6和涂装箱,所述的收粉箱6通过收粉进风口17与涂装箱相连,所述的涂装箱顶端设有进气口8,所述的进气口8内设有进气滤芯7,所述的收粉箱6与涂装箱之间设有粉料箱3和静电涂装驱动装置18。所述的收粉箱6内分为洁净腔和过滤腔5,所述的洁净腔和过滤腔5之间设有隔板2,所述的隔板2上设有过滤芯4,且所述的过滤芯4设在过滤腔5一侧,所述的洁净腔的一侧外壁上设有排风机1。
22.实施例2, 一种油箱涂装用覆盖贴片及涂装设备,所述的涂装箱内设有涂装机构、传动机构和挂架机构。所述的涂装机构包括六个静电喷头9,所述的静电喷头9设在涂装箱的内壁上,且所述的涂装箱相对应的两侧内壁上分别设有三个静电喷头9,所述的静电喷头9与静电涂装驱动装置18相连。所述的传动机构分别设在涂装箱的顶端和底端,且所述的涂装箱的顶端和底端设有的传动机构为结构相同的传动机构,所述的传动机构包括链条12,所述的链条12通过多个辅助轮13

1和一个主动轮13

2支撑,所述的主动轮13

2与驱动电机13相连。通过多个静电喷头9的设置,实现了对油箱10的全方位无死角的涂装,提高了涂装效率并节省了涂装时间。
23.实施例3, 一种油箱涂装用覆盖贴片及涂装设备,所述的挂架机构设在链条12上,所述的传动机构包括弹簧15,所述的弹簧15的一端固定在链条12的一处,所述的弹簧15的另一端通过c型钩14相连,所述的c型钩14的另一端与环形钩11的一端相连,所述的环形钩11的另一端与油箱10相连。所述的油箱10与油箱10之间通过环形钩11相连。 所述的静电涂装驱动装置18通过静电连接线16与辅助轮13

1的支撑杆相连。所述的c型钩14的内壁上设有两个第一定位凹槽14

1;所述的环形钩11包括封闭件11

1,所述的封闭件11

1通过销轴与环形钩11相连,所述的环形钩11的内壁上设有两个第二定位凹槽11

2。所述的油箱10的四角处经设有固定孔10

2,所述的固定孔10

2处贴有不干胶贴纸10

1。通过不干胶贴纸10

1的设置,降低了生产成本,并提高了工作效率。
24.在涂装的整个过程中,需要先对油箱10就行处理:脱脂二道(加温55℃)

水洗三道(常温)

磷化(加温30℃)

水洗二道(加温30℃)

纯水洗

烘干(120℃);而油箱10处理完成后再进入涂装箱进行涂装作业,在涂装完成后需要高温固化(200℃),由于200℃的高温固化,使本实用新型中油箱10的固定孔10

2处的不干胶贴纸10

1自然脱落,避免了在常规喷涂中摘除硅胶塞时对固定孔10

2周围的涂装的损坏;在涂装时先将两个油箱10通过环形钩11连接在一起,再通过环形钩11和c型钩14与相连,而c型钩14与弹簧15相连,弹簧15起到了对油箱10的支撑,使油箱10保持竖直的角度不变形,便于涂装,而弹簧15固定在链条12上,链条12通过辅助轮13

1和主动轮13

2实现转动。
25.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结构紧凑的一种油箱涂装用覆盖贴片及涂装设备,通过设置的不干胶贴纸10

1,将固定孔10

2的周围覆盖,实现了在涂装过程中固定孔10

2不需要涂装的效果,且由于油箱10静电涂装后需要高温等流程,而常规的硅胶塞成本高,长时间使用后会有硅少量析出影响涂装质量,而不干胶贴纸10

1在静电涂装等流程过后会由于高温自然脱落,不干胶贴纸10

1相对与硅胶塞的成本低,效果好;通过收粉箱6的设置,实现了涂装箱内产生多余粉料时可以回收,再经处理后可以再利用,节能环保;通过设置的c型钩14和环形钩11,对油箱10进行支撑,防止油箱10在移动的过程中产生晃动从而产生涂装效果差;通过设置的进气口8,实现了针对涂装箱的进气口8,并在进气口8内设置的进气滤芯7,防止涂装箱内进入的空气含有杂质对涂装造成影响。
26.最后说明的是,选取上述实施例并对其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描述是为了更好的说明本实用新型专利的技术方案,并不是想要局限于所示的细节。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同等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宗旨和范围的,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