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以释放压力的输液瓶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4: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输液瓶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可以释放压力的输液瓶。


背景技术:

2.临床输液时,1例病人往往需要连续输注多瓶液体。护士由于工作忙,在配制液体时往往不能把液体瓶内空气与大气压一致,更换液体瓶时常常出现液体自排气管外漏现象。
3.现有的输液瓶在使用时,为了解决漏液现象,多是采取在输液排气管末尾打一死结方法,可是随着液体的滴注,瓶内液体压力逐渐减小,当瓶内液体压等于或小于静脉压时液体出现不滴,甚至有回血现象。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可以释放压力的输液瓶,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诸多技术方案中优选的技术方案通过固定卡对内管进行限位,避免了内管的自由滑动,在释放压力时,能够对导气管的活动端进行高度调节,使导气管高于瓶身,利用通孔实现对瓶身内部的气体的导出,使瓶身内部液体压力逐渐减小,使瓶身内部的液体压与外界压力一致,操作简单便捷,避免了回血现象的技术效果,详见下文阐述。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以下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可以释放压力的输液瓶,包括瓶身,所述瓶身上端连通有设有密封塞的出液管,所述瓶身的内部安装有外管,所述瓶身上表面安装有与所述外管对应的固定块,所述固定块内部滑动安装有内管,所述出液管外侧安装有用于对所述内管限位的固定卡;
7.所述内管内端伸入所述外管内部,且安装有塞块,所述内管端部设置有通孔,所述瓶身的外侧安装有单向过气阀,所述单向过气阀的出气端通过折叠管道安装有导气管,所述单向过气阀的进气口通过软管与所述内管相连通。
8.采用上述一种可以释放压力的输液瓶,在更换输液瓶后,将所述瓶身倒挂在输液架上,转动所述卡子,使所述卡子的活动端高于所述瓶身,解除所述固定卡对所述内管的限位,推动所述内管在所述外管内部滑动,使所述内管端部的所述通孔与所述瓶身内部相连通,利用所述通孔能够对所述瓶身内部的气体导出,使气体通过所述通孔进入所述内管内部,通过所述内管和所述单向过气阀将气体通过所述导气管导出,实现对所述瓶身内部的气体的导出,使所述瓶身内部液体压力逐渐减小,使所述瓶身内部的液体压与外界压力一致,避免了回血现象。
9.作为优选,所述内管外侧安装有密封层,所述密封层与所述外管滑动配合。
10.作为优选,所述塞块的底端设置有插接槽,所述瓶身的内底面安装有插接块,所述插接槽与所述插接块插接配合。
11.作为优选,所述内管外侧安装有凸块,所述固定卡位于所述凸块下方。
12.作为优选,所述内管上端安装有压垫。
13.作为优选,所述瓶身表面安装有两个卡子,两个所述卡子分别位于所述单向过气阀的一侧和所述单向过气阀的下方。
14.作为优选,所述瓶身外侧设置有刻度标线,所述刻度标线沿着所述瓶身的长度方向延伸。
15.有益效果在于:通过固定卡对内管进行限位,避免了内管的自由滑动,在释放压力时,能够对导气管的活动端进行高度调节,使导气管高于瓶身,利用通孔实现对瓶身内部的气体的导出,使瓶身内部液体压力逐渐减小,使瓶身内部的液体压与外界压力一致,操作简单便捷,避免了回血现象。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9.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内管的活动端的结构示意图。
20.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1.1、瓶身;101、插接块;102、出液管;103、刻度标线;104、固定卡;2、外管;201、固定块;3、内管;301、密封层;302、通孔;303、塞块;304、插接槽;305、凸块;306、压垫;4、单向过气阀;5、导气管;6、卡子。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详细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得到的所有其它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
23.参见图1

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可以释放压力的输液瓶,包括瓶身1,瓶身1上端连通有设有密封塞的出液管102,瓶身1的内部安装有外管2,瓶身1上表面安装有与外管2对应的固定块201,固定块201内部滑动安装有内管3,出液管102外侧安装有用于对内管3限位的固定卡104;
24.内管3内端伸入外管2内部,且安装有塞块303,内管3端部设置有通孔302,瓶身1的外侧安装有单向过气阀4,单向过气阀4的出气端通过折叠管道安装有导气管5,单向过气阀4的进气口通过软管与内管3相连通。
25.作为可选的实施方式,内管3外侧安装有密封层301,密封层301与外管2滑动配合,这样设置,能够利用密封层301对内管3进行导向。
26.塞块303的底端设置有插接槽304,瓶身1的内底面安装有插接块101,插接槽304与插接块101插接配合,这样设置,利用插接槽304与插接块101的插接,实现对塞块303的限
位。
27.内管3外侧安装有凸块305,固定卡104位于凸块305下方,这样设置,能够通过凸块305避免内管3向下移动。
28.内管3上端安装有压垫306,这样设置,便于通过压垫306按压内管3。
29.瓶身1表面安装有两个卡子6,两个卡子6分别位于单向过气阀4的一侧和单向过气阀4的下方,这样设置,能够通过卡子6对导气管5进行限位。
30.瓶身1外侧设置有刻度标线103,刻度标线103沿着瓶身1的长度方向延伸,这样设置,能够通过刻度标线103对瓶身1内液体的量进行观察。
31.采用上述结构,在更换输液瓶后,将瓶身1倒挂在输液架上,转动卡子6,使卡子6的活动端高于瓶身1,解除固定卡104对内管3的限位,推动内管3在外管2内部滑动,使内管3端部的通孔302与瓶身1内部相连通,利用通孔302能够对瓶身1内部的气体导出,使气体通过通孔302进入内管3内部,通过内管3和单向过气阀4将气体通过导气管5导出,实现对瓶身1内部的气体的导出,使瓶身1内部液体压力逐渐减小,使瓶身1内部的液体压与外界压力一致,避免了回血现象。
3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技术特征:
1.一种可以释放压力的输液瓶,其特征在于:包括瓶身(1),所述瓶身(1)上端连通有设有密封塞的出液管(102),所述瓶身(1)的内部安装有外管(2),所述瓶身(1)上表面安装有与所述外管(2)对应的固定块(201),所述固定块(201)内部滑动安装有内管(3),所述出液管(102)外侧安装有用于对所述内管(3)限位的固定卡(104);所述内管(3)内端伸入所述外管(2)内部,且安装有塞块(303),所述内管(3)端部设置有通孔(302),所述瓶身(1)的外侧安装有单向过气阀(4),所述单向过气阀(4)的出气端通过折叠管道安装有导气管(5),所述单向过气阀(4)的进气口通过软管与所述内管(3)相连通。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以释放压力的输液瓶,其特征在于:所述内管(3)外侧安装有密封层(301),所述密封层(301)与所述外管(2)滑动配合。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以释放压力的输液瓶,其特征在于:所述塞块(303)的底端设置有插接槽(304),所述瓶身(1)的内底面安装有插接块(101),所述插接槽(304)与所述插接块(101)插接配合。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以释放压力的输液瓶,其特征在于:所述内管(3)外侧安装有凸块(305),所述固定卡(104)位于所述凸块(305)下方。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可以释放压力的输液瓶,其特征在于:所述内管(3)上端安装有压垫(306)。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以释放压力的输液瓶,其特征在于:所述瓶身(1)表面安装有两个卡子(6),两个所述卡子(6)分别位于所述单向过气阀(4)的一侧和所述单向过气阀(4)的下方。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可以释放压力的输液瓶,其特征在于:所述瓶身(1)外侧设置有刻度标线(103),所述刻度标线(103)沿着所述瓶身(1)的长度方向延伸。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以释放压力的输液瓶,包括瓶身,所述瓶身上端连通有出液管,所述瓶身的内部安装有外管,所述瓶身上表面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内部滑动安装有内管,所述出液管外侧安装有固定卡;所述内管内端安装有塞块,所述内管端部设置有通孔,所述瓶身的外侧安装有单向过气阀,所述单向过气阀的出气端通过折叠管道安装有导气管。有益效果在于:通过固定卡对内管进行限位,避免了内管的自由滑动,在释放压力时,能够对导气管的活动端进行高度调节,使导气管高于瓶身,利用通孔实现对瓶身内部的气体的导出,使瓶身内部液体压力逐渐减小,使瓶身内部的液体压与外界压力一致,操作简单便捷,避免了回血现象。避免了回血现象。避免了回血现象。


技术研发人员:吴秀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简阳市人民医院
技术研发日:2020.12.28
技术公布日:2021/11/1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