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雷检测自动收线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6 01: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防雷检测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防雷检测自动收线装置。


背景技术:

2.防雷检测过程中重要工作之一是测量防雷装置的接地阻值或其他设备与防雷装置之间的等电位过渡阻值,以此判断防雷是否合格,在以上二者的测量中,都需拉专门的测试线,有些地方需要用到很长的测试线,在测试线使用完后需要将测试线收回,通常使用收线装置将测试线进行收回,传统的收线装置存在一些不足:
3.1、传统的收线装置需要依靠人力摇动摇把才能进行收线工作,既费时又费力。
4.2、传统的收线装置是一体式装置,无法进行拆卸,在收线结构损坏时无法对损坏的收线结构进行单独更换。


技术实现要素:

5.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防雷检测自动收线装置,具有自动收线和收线装置可拆卸的特点。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防雷检测自动收线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上表面的左侧与第一支撑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第一支撑板的左侧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转轴贯穿第一支撑板,所述电机的转轴与转动装置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转动装置的另一端与收线装置左侧表面的中部活动连接,所述收线装置右侧表面的中部与转动装置的一端活动连接,所述收线装置两侧表面的中部各活动连接有一个转动装置,所述转动装置的另一端与轴承的内圈固定连接,所述轴承的外圈与第二支撑板左侧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所述第二支撑板的下表面与底板上表面的右侧与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转动装置包括转动块本体,所述转动块本体的上表面设置有十字凹槽,所述十字凹槽设置有固定装置。
8.优选的,所述固定装置包括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上表面的左侧与第一固定杆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固定杆右侧表面的中部与第一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弹簧的另一端第一固定头左侧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上表面的右侧与第二固定杆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第二固定杆左侧表面的中部与第二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第二弹簧的另一端与第二固定头右侧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第一固定头与第二固定头为半环形状。
10.优选的,所述收线装置包括c型收线杆,所述c型收线杆的一侧表面与矩形收线杆一侧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
11.优选的,所述c型收线杆的另一侧表面设置有第一凸块。
12.优选的,所述矩形收线杆的另一侧表面设置有第二凸块。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电机和收线装置,电机可以带动收线装置转动,自动完成
收线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
15.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十字卡槽和固定装置,十字卡槽和固定装置可以将收线装置固定,同时通过固定装置也可以将收线装置轻松拆卸掉,在收线装置损坏时,方便进行更换。
附图说明
16.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转动装置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固定装置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收线装置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收线装置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底板;2、第一支撑板;3、第二支撑板;4、电机;5、转动装置;501、转动块本体;502、十字凹槽;503、固定装置;5031、固定板;5032、第一固定杆;5033、第一弹簧;5034、第一固定头;5035、第二固定杆;5036、第二弹簧;5037、第二固定头;6、收线装置;601、c型收线杆;602、第一凸块;603、矩形收线杆;604、第二凸块;7、轴承。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实施例
25.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防雷检测自动收线装置,包括底板1,所述底板1上表面的左侧与第一支撑板2的下表面固定连接,第一支撑板2的下表面固定在底板1上表面的左侧,底板1为第一支撑板2提供支撑力,所述第一支撑板2的左侧设置有电机4,所述电机4的转轴贯穿第一支撑板2,所述电机4的转轴与转动装置5的一端固定连接,电机4启动时可以带动转动装置5进行转动,所述转动装置5的另一端与收线装置6左侧表面的中部活动连接,所述收线装置6右侧表面的中部与转动装置5的一端活动连接,所述收线装置6两侧表面的中部各活动连接有一个转动装置5,收线装置6两侧表面的中部分别卡在2个转动装置5的一端上,转动装置5可以固定住收线装置6,同时收线装置6也方便拆卸,所述转动装置5的另一端与轴承7的内圈固定连接,收线装置6右侧的转动装置5的另一端固定在轴承7的内圈上,收线装置6右侧的转动装置5在轴承7的作用下可以进行转动,所述轴承7的外圈与第二支撑板3左侧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轴承7的外圈固定在第二支撑板3左侧表面的中部,第二支撑板3为轴承7提供支撑力,所述第二支撑板3的下表面与底板1上表面的右侧固定连接,第二支撑板3的下表面固定在底板1上表面的右侧,底板1为第二支撑板3提供支撑力。
26.具体的,所述转动装置5包括转动块本体501,所述转动块本体501的上表面设置有
十字凹槽502,十字凹槽502为收线装置6提供安装空间,所述十字凹槽502设置有固定装置503,固定装置503既可以固定住收线装置6,同时也使收线装置6方便拆卸。
27.具体的,所述固定装置503包括固定板5031,所述固定板5031上表面的左侧与第一固定杆5032的下表面固定连接,第一固定杆5032的下表面固定在固定板5031上表面的左侧,固定板5031为第一固定杆5032提供支撑力,所述第一固定杆5032右侧表面的中部与第一弹簧5033的一端固定连接,第一弹簧5033的一端固定在第一固定杆5032右侧表面的中部,第一固定杆5032为第一弹簧5033提供支撑力,所述第一弹簧5033的另一端第一固定头5034左侧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第一弹簧5033的另一端固定在第一固定头5034左侧表面的中部,第一固定头5034在第一弹簧5033的弹力作用下可以产生移动,所述固定板5031上表面的右侧与第二固定杆5035的下表面固定连接,第二固定杆5035的下表面固定在固定板5031上表面的右侧,固定板5031为第二固定杆5035提供支撑力,所述第二固定杆5035左侧表面的中部与第二弹簧5036的一端固定连接,第二弹簧5036的一端固定在第二固定杆5035左侧表面的中部,第二固定杆5035为第二弹簧5036提供支撑力,所述第二弹簧5036的另一端与第二固定头5037右侧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第二弹簧5036的另一端固定在第二固定头5037右侧表面的中部,第二固定头5037在第二弹簧5036的弹力作用下可以产生移动。
28.具体的,所述第一固定头5034与第二固定头5037为半环形状,半环形状可以更稳固的将收线装置6固定在第一固定头5034和第二固定头5037之间。
29.具体的,所述收线装置6包括c型收线杆601,所述c型收线杆601的一侧表面与矩形收线杆603一侧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2个c型收线杆601和矩形收线杆603固定在一起呈十字形状,方便进行收线工作。
30.具体的,所述c型收线杆601的另一侧表面设置有第一凸块602,第一凸块602对防雷检测线起到限位的作用。
31.具体的,所述矩形收线杆603的另一侧表面设置有第二凸块604,第二凸块604对防雷检测线起到限位的作用。
32.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拉动第一固定头5034和第二固定头5037,第一固定头5034和第二固定头5037在第一弹簧5033和第二弹簧5036的弹力作用下进行移动,将收线装置6卡在第一固定头5034和第二固定头5037之间,固定住收线装置6,将防雷检测线的一端绑在收线装置6上,启动电机4带动收线装置6转动,进行收线工作,既方便又快捷,收线完成后,如果需要将收线装置6拆卸掉,拉动第一固定头5034和第二固定头5037,第一固定头5034和第二固定头5037在第一弹簧5033和第二弹簧5036的弹力作用下进行移动,就可以将收线装置6轻松拆卸掉。
3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