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车间用涂料桶输送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16 01: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涂料桶生产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车间用涂料桶输送设备。


背景技术:

2.涂料桶在生产加工过程中,需要用到输送设备来对涂料桶进行转运,在涂料桶生产输送过程中,一般是利用传送带直接进行输送,传输带属于输送设备中的一种,适用于煤炭、矿山、港口、电力、冶金、建材等行业的物料输送,具有拉伸强度大、寿命长、用于长距离、大跨度、大运量和高速度物料输送,常用于流水线以及仓库货物的流转包。
3.但是由于涂料桶为圆柱形的,极易滚动,所以在运输程中,可能会随着传输带的移动,从传输带上脱落,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为此,我们提供一种车间用涂料桶输送设备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车间用涂料桶输送设备,涂料桶的运输更加稳定。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包括主动辊、传送带和夹持机构,所述主动辊设置有两组,并且两组主动辊之间安装有传送带,其中主动辊转动安装在安装架的侧壁上,并且安装架安装在连接板的底壁上,连接板通过立柱安装在工作地面上,其中传送带的外壁上安装有多组夹持机构,所述夹持机构包括环形夹板、连杆和限位杆,其中环形夹板设置有两组,同时环形夹板的顶壁上安装有连接座,其中连接座的顶端转动安装有连杆,连杆的另一端转动安装在安装板的侧壁上,并且安装板安装在气缸的底壁上,气缸安装在顶板的底壁上,顶板通过安装块安装在传送带的外壁上,环形夹板的内壁上安装有防滑垫。
6.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防滑垫的中间开设有通槽,其中通槽的内壁上安装有辅助夹板,并且通槽对应的环形夹板侧壁上对称开设有凹槽,其中凹槽的内壁上安装有伸缩杆,伸缩杆的另一端和辅助夹板的内壁连接在一起,同时辅助夹板的内壁上安装有连接弹簧,连接弹簧的另一端和凹槽的内壁连接在一起,并且伸缩杆设置在连接弹簧的内部,其中辅助夹板在连接弹簧的弹力作用下从通槽的表面伸出。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顶板的底壁上对称安装有两组滑轨,其中滑轨的底部滑动安装有限位杆,限位杆的另一端安装在环形夹板的顶壁上。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传送带的内部安装有多组支撑辊,支撑辊同样转动安装在安装架的侧壁上。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连接板的顶壁上安装有一对电机,并且电机的输出轴通过传动带和主动辊的驱动轴连接在一起。
10.由于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越性:本实用新型设置有夹持机构,其中夹持机构安装在传送带的外壁上,而传送带悬挂在连接板的下方,通过夹持机构对
涂料桶进行夹持,然后电机驱动主动辊进行转动,带动传送带进行运动,从而对涂料桶进行输送,采用夹持输送的方式,解决了涂料桶在传送带上容易发生滚动的问题,输送更加稳定,同时夹持机构内设置有两组环形夹板,通过气缸驱动两组环形夹板进行水平运动,调整两组环形夹板之间的距离,满足了不同尺寸的涂料桶的夹持需求,实用性更强。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夹持机构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环形夹板结构示意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a处局部放大图。
15.如图所示:1、主动辊,2、传送带,3、支撑辊,4、连接板,5、电机,6、传动带,7、夹持机构,8、环形夹板,9、连接座,10、连杆,11、安装板,12、气缸,13、顶板,14、安装块,15、限位杆,16、滑轨,17、防滑垫,18、辅助夹板,19、通槽,20、凹槽,21、伸缩杆,22、连接弹簧,23、安装架。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车间用涂料桶输送设备,包括主动辊1、传送带2和夹持机构7,所述主动辊1设置有两组,并且两组主动辊1之间安装有传送带2,通过主动辊1带动传送带2进行循环传送运动,同时传送带2的内部安装有多组支撑辊3,对传送带2进行辅助支撑,其中主动辊1和支撑辊3转动安装在安装架23的侧壁上,并且安装架23安装在连接板4的底壁上,连接板4通过立柱(图中未画出)安装在工作地面上,同时连接板4的顶壁上安装有一对电机5,并且电机5的输出轴通过传动带6和主动辊1的驱动轴连接在一起,其中传送带2的外壁上安装有多组夹持机构7,通过夹持机构7对涂料桶进行夹持,然后电机5驱动主动辊1进行转动,带动传送带2进行运动,从而对涂料桶进行输送,采用夹持输送的方式,解决了涂料桶在传送带2上容易发生滚动的问题,输送更加稳定。
18.参阅图2可知:所述夹持机构7包括环形夹板8、连杆10和限位杆15,其中环形夹板8设置有两组,用来对涂料桶进行夹持,同时环形夹板8的顶壁上安装有连接座9,其中连接座9的顶端转动安装有连杆10,连杆10的另一端转动安装在安装板11的侧壁上,并且安装板11安装在气缸12的底壁上,气缸12安装在顶板13的底壁上,顶板13通过安装块14安装在传送带2的外壁上,同时顶板13的底壁上对称安装有两组滑轨16,其中滑轨16的底部滑动安装有限位杆15,限位杆15的另一端安装在环形夹板8的顶壁上,通过限位杆15对环形夹板8进行垂直限位,实现环形夹板8在连杆10的驱动下进行水平运动;在夹持过程中,首先开启气缸12带动安装板11向下运动,通过连杆10带动两个环形夹板8进行相背运动,然后将涂料桶移动至两个环形夹板8之间,最后开启气缸12带动安装板11向上运动,通过连杆10带动两个环形夹板8进行相向运动,即可将涂料桶夹持在两个环形夹板8之间。
19.具体的,所述环形夹板8的内壁上安装有防滑垫17,通过防滑垫17提高了环形夹板8和涂料桶外壁之间的摩擦力,夹持更加牢固,同时防滑垫17的中间开设有通槽19,其中通槽19的内壁上安装有辅助夹板18,并且通槽19对应的环形夹板8侧壁上对称开设有凹槽20,其中凹槽20的内壁上安装有伸缩杆21,伸缩杆21的另一端和辅助夹板18的内壁连接在一起,同时辅助夹板18的内壁上安装有连接弹簧22,连接弹簧22的另一端和凹槽20的内壁连接在一起,并且伸缩杆21设置在连接弹簧22的内部,其中辅助夹板18在连接弹簧22的弹力作用下从通槽19的表面伸出;在夹持过程中,辅助夹板18在连接弹簧22的作用下卡紧在涂料桶的外壁上,对涂料桶进行辅助夹紧,进一步保证了涂料桶夹持的牢固性。


技术特征:
1.车间用涂料桶输送设备,包括主动辊(1)、传送带(2)和夹持机构(7),其特征在于:所述主动辊(1)设置有两组,并且两组主动辊(1)之间安装有传送带(2),其中主动辊(1)转动安装在安装架(23)的侧壁上,并且安装架(23)安装在连接板(4)的底壁上,连接板(4)通过立柱安装在工作地面上,其中传送带(2)的外壁上安装有多组夹持机构(7),所述夹持机构(7)包括环形夹板(8)、连杆(10)和限位杆(15),其中环形夹板(8)设置有两组,同时环形夹板(8)的顶壁上安装有连接座(9),其中连接座(9)的顶端转动安装有连杆(10),连杆(10)的另一端转动安装在安装板(11)的侧壁上,并且安装板(11)安装在气缸(12)的底壁上,气缸(12)安装在顶板(13)的底壁上,顶板(13)通过安装块(14)安装在传送带(2)的外壁上,环形夹板(8)的内壁上安装有防滑垫(1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车间用涂料桶输送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滑垫(17)的中间开设有通槽(19),其中通槽(19)的内壁上安装有辅助夹板(18),并且通槽(19)对应的环形夹板(8)侧壁上对称开设有凹槽(20),其中凹槽(20)的内壁上安装有伸缩杆(21),伸缩杆(21)的另一端和辅助夹板(18)的内壁连接在一起,同时辅助夹板(18)的内壁上安装有连接弹簧(22),连接弹簧(22)的另一端和凹槽(20)的内壁连接在一起,并且伸缩杆(21)设置在连接弹簧(22)的内部,其中辅助夹板(18)在连接弹簧(22)的弹力作用下从通槽(19)的表面伸出。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车间用涂料桶输送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顶板(13)的底壁上对称安装有两组滑轨(16),其中滑轨(16)的底部滑动安装有限位杆(15),限位杆(15)的另一端安装在环形夹板(8)的顶壁上。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车间用涂料桶输送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传送带(2)的内部安装有多组支撑辊(3),支撑辊(3)同样转动安装在安装架(23)的侧壁上。5.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车间用涂料桶输送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板(4)的顶壁上安装有一对电机(5),并且电机(5)的输出轴通过传动带(6)和主动辊(1)的驱动轴连接在一起。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车间用涂料桶输送设备,涉及一种涂料桶生产设备技术领域,包括动辊、传送带和夹持机构,所述主动辊设置有两组,并且两组主动辊之间安装有传送带,其中主动辊转动安装在安装架的侧壁上,并且安装架安装在连接板的底壁上,连接板通过立柱安装在工作地面上,其中传送带的外壁上安装有多组夹持机构,通过夹持机构对涂料桶进行夹持,然后电机驱动主动辊进行转动,带动传送带进行运动,对涂料桶进行输送,采用夹持输送的方式,解决了涂料桶在传送带上容易发生滚动的问题,输送更加稳定,同时夹持机构内设置有两组环形夹板,通过气缸驱动两组环形夹板进行水平运动,调整两组环形夹板之间的距离,满足了不同尺寸的涂料桶的夹持需求。的夹持需求。的夹持需求。


技术研发人员:马洁 李涛 张志浩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壹贰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9.22
技术公布日:2021/11/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