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火灾通信设备机柜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通信设备防火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防火灾通信设备机柜。


背景技术:

2.通信设备,英文简称icd,用于工控环境的有线通讯设备和无线通讯设备,有线通讯设备主要介绍解决工业现场的串口通讯,专业总线型的通讯,工业以太网的通讯以及各种通讯协议之间的转换设备,无线通讯设备主要是无线ap,无线网桥,无线网卡,无线避雷器,天线等设备,在通信设备使用中,会用到通信机柜,通信机柜是用于容纳电气或电子设备的独立式或自支撑的机壳,可以提供对存放设备的防水、防尘、防电磁干扰等防护作用。
3.现有技术中,大多数的通信设备机柜没有防火的能力,当通信设备内部出现着火时,需要操作人员及时的发现且及时扑灭,才能避免出现更大的火灾,若操作人员发现不及时,极易出现较为严重的火灾,对人们的安全造成极其严重的影响。
4.为此,我们提出一种防火灾通信设备机柜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大多数的通信设备机柜没有防火的能力,当通信设备内部出现着火时,需要操作人员及时的发现且及时扑灭,才能避免出现更大的火灾,若操作人员发现不及时,极易出现较为严重的火灾,对人们的安全造成极其严重的影响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防火灾通信设备机柜。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防火灾通信设备机柜,包括通信设备机柜本体,所述通信设备机柜本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通信设备机柜的侧壁设有多个滑动槽和多个通风管,多个所述滑动槽和多个通风管匹配,多个所述滑动槽内设有与其匹配的滑动杆,多个所述滑动槽的侧壁设有条状开口,多个所述滑动杆固定连接有同一个活动板,所述活动板与通信设备机柜本体的内壁密封滑动连接,多个所述通风管的内壁均设有异形玻璃体,多个所述异形玻璃体内设有热膨胀液体,多个所述异形玻璃体的一端分别与多个滑动杆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的侧壁设有多个连通管,所述通信设备本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多个安装块,多个所述安装块通过转轴转动连接有转动板,多个所述转动板的两侧侧壁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活塞块和第二活塞块,所述活动板的侧壁通过连接绳与多个第一活塞块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板的以上空间内充满大量二氧化碳气体。
8.优选的,多个所述通风管内壁固定连接有金属防尘网,所述金属防尘网的侧壁通过转动杆转动连接有风扇。
9.优选的,多个所述转动板的侧壁均固定连接有异形卡块,所述通信设备机柜本体设有设有多个安装槽,多个所述安装槽的两侧内壁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槽,两个所述固定槽的内壁均通过复位弹簧固定连接与卡接块,所述异形卡块的侧壁设有与卡接块匹配的凹槽。
10.优选的,所述热膨胀液体为煤油,所述煤油的膨胀的温度为110℃。
11.优选的,所述异形玻璃体的下端侧壁通过缓冲块与通风管的内壁固定连接。
12.优选的,所述第一活塞块和第二活塞块的侧壁均设有倒角,所述第一活塞块与连通管匹配,所述第二活塞块与通风管匹配。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通过异形玻璃体、滑动杆、活动板、转动板等结构的配合,可以在通信设备机柜本体内部出现着火时,及时密闭通风管,切断氧气的供应,保证通信设备机柜本体内部为密闭空间,同时将二氧化碳气体向下挤压,彻底切断着火点的氧气供应,自动扑灭着火,避免出现更加严重的火灾,保证了人们的安全;
15.2、通过异形卡块、复位弹簧、卡接块等结构的配合,可以在转动板封闭通风管时,增加转动板的稳定性,确保转动板对于通风管的密封性,避免外界空气的进入,避免着火点有外界氧气的供应,避免严重火灾的发生。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防火灾通信设备机柜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防火灾通信设备机柜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图1中a处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通信设备机柜本体、2第一活塞块、3异形卡块、4转轴、5第二活塞块、6连接绳、7活动板、8固定板、9滑动杆、10金属防尘网、11风扇、12安装槽、13卡接块、14复位弹簧、15缓冲块、16异形玻璃体、17热膨胀液体、18转动杆。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参照图1

3,一种防火灾通信设备机柜,包括通信设备机柜本体1,通信设备机柜本体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板8,通信设备机柜的侧壁设有多个滑动槽和多个通风管,多个滑动槽和多个通风管匹配,多个滑动槽内设有与其匹配的滑动杆9,多个滑动槽的侧壁设有条状开口,多个滑动杆9固定连接有同一个活动板7,活动板7与通信设备机柜本体1的内壁密封滑动连接,多个通风管的内壁均设有异形玻璃体16,多个异形玻璃体16内设有热膨胀液体17,热膨胀液体17为煤油,煤油的膨胀的温度为110℃,多个异形玻璃体16的一端分别与多个滑动杆9固定连接,异形玻璃体16的下端侧壁通过缓冲块15与通风管的内壁固定连接,避免滑动杆9与通风管直接碰撞,固定板8的侧壁设有多个连通管,通信设备本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多个安装块,多个安装块通过转轴4转动连接有转动板,多个转动板的两侧侧壁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一活塞块2和第二活塞块5,活动板7的侧壁通过连接绳6与多个第一活塞块2固定连接,第一活塞块2和第二活塞块5的侧壁均设有倒角,第一活塞块2与连通管匹配,第二活塞块5与通风管匹配;
22.固定板8的以上空间内充满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多个通风管内壁固定连接有金属防尘网10,金属防尘网10的侧壁通过转动杆18转动连接有风扇11,确保通信设备机柜本体1
的正常工作时的通风散热,多个转动板的侧壁均固定连接有异形卡块3,通信设备机柜本体1设有设有多个安装槽12,多个安装槽12的两侧内壁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槽,两个固定槽的内壁均通过复位弹簧14固定连接与卡接块13,异形卡块3的侧壁设有与卡接块13匹配的凹槽,可以在转动板封闭通风管时,增加转动板的稳定性,确保转动板对于通风管的密封性,避免外界空气的进入,避免着火点有外界氧气的供应,避免严重火灾的发生。
23.本实用新型在通信设备本体内部着火时,当温度上升到110℃,热膨胀液体17膨胀,异形玻璃体16碎裂,滑动杆9向下滑落,滑动杆9带动活动板7向下移动,转动板转动,第二活塞块5与通风管卡接,第一活塞块2与连通管分离,大量二氧化碳在活动板7的挤压下向下移动,异形卡接块13伸入安装槽12内,异形卡块3通过卡接块13挤压复位弹簧14,然后在复位弹簧14的作用下推动卡接块13与凹槽匹配,可以在通信设备机柜本体1内部出现着火时,及时密闭通风管,切断氧气的供应,保证通信设备机柜本体1内部为密闭空间,同时将二氧化碳气体向下挤压,彻底切断着火点的氧气供应,自动扑灭着火,避免出现更加严重的火灾,保证了人们的安全。
2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