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BOSA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bosa装置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光学通信装置领域,尤其涉及一种bosa装置。


背景技术:

2.传统的bosa(bi

directional optical sub

assembly,双向光学子系统),需要安装,但是安装时经常会因为人为因素对bosa尾纤在组装过程中组装不到位,导致外部光纤与bosa尾纤连接不良造成产品故障。而终端通信产品功能越来越复杂,产品设计,生产组装,测试出现了问题需要人员现场进行维护和拆开外壳进行处理异常,导致人力成本日益增加,现有的bosa不利于大规模应用。
3.由此,目前需要有一种更好的方案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提供一种bosa装置,通过本bosa装置的结构,相较于现有技术,不会造成组装不到位的情况,避免了由此造成的产品故障问题,提升了设备的可靠性。
5.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出的一种bosa装置,包括:bosa本体、光纤尾纤和尾纤法兰盘;所述bosa本体连接所述光纤尾纤的一端,所述尾纤法兰盘为一体式结构,所述尾纤法兰盘包括法兰基座、陶瓷棒、陶瓷套管和法兰底座;所述光纤尾纤的另一端连接所述法兰基座、所述法兰基座连接所述法兰底座形成内部腔体;在内部腔体中,所述陶瓷棒的一端固定在所述法兰基座中并与所述光纤尾纤的另一端连接;所述陶瓷棒上套设有所述陶瓷套管,所述陶瓷套管设置在所述法兰底座中。
7.在一个具体的实施例中,所述陶瓷套管上沿轴线方向上设置有缝隙。
8.在一个具体的实施例中,所述陶瓷棒上与所述光纤尾纤连接的接口包括:sc接口或upc接口或apc接口。
9.在一个具体的实施例中,还包括:卡环;其中,所述法兰底座的外表面设置有与所述卡环的形状匹配的凹槽;所述卡环通过嵌入所述凹槽的方式与所述法兰底座可拆卸连接。
10.在一个具体的实施例中,所述卡环包括:连接片、第一外连片和第二外连片;所述第一外连片和所述第二外连片用于连接外接设备的壳体;
11.所述连接片的一侧连接所述第一外连片,所述连接片的另一侧连接所述第二外连片;所述第一外连片和所述第二外连片两者平行设置且均与所述连接片垂直。
12.在一个具体的实施例中,所述第一外连片与所述第二外连片的结构相同;所述第一外连片包括外连框和弹性片;所述外连框的外侧连接所述连接片;所述弹性片的一端连接所述外连框的内侧,且所述弹性片的另一端向外延伸。
13.在一个具体的实施例中,所述法兰底座包括底座外壳和底座连接件;其中,所述底
座连接件设置在所述底座外壳中;所述底座连接件设置有连接通孔,所述陶瓷套管的另一端通过嵌入所述连接通孔的方式与所述法兰底座连接。
14.在一个具体的实施例中,所述底座外壳设置有容纳腔;所述底座连接件的两侧设置有弹性延伸片;所述底座连接件通过所述弹性延伸片嵌入所述底座外壳的方式与所述容纳腔的方式与所述底座外壳可拆卸连接。
15.在一个具体的实施例中,所述底座连接件上连接有所述弹性延伸片的一端的面积大于所述容纳腔的截面积。
16.在一个具体的实施例中,所述法兰基座上设置有防滑纹。
17.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具有如下优点:
18.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出的一种bosa装置,包括:bosa本体、光纤尾纤和尾纤法兰盘;所述bosa本体连接所述光纤尾纤的一端,所述尾纤法兰盘为一体式结构,所述尾纤法兰盘包括法兰基座、陶瓷棒、陶瓷套管和法兰底座;所述光纤尾纤的另一端连接所述法兰基座、所述法兰基座连接所述法兰底座形成内部腔体;在内部腔体中,所述陶瓷棒的一端固定在所述法兰基座中并与所述光纤尾纤的另一端连接;所述陶瓷棒上套设有所述陶瓷套管,所述陶瓷套管设置在所述法兰底座中。在本技术的方案中,尾纤法兰盘采用为一体式结构,以此可以省下安装法兰的步骤,避免了尾纤在与法兰盘组装过程中组装不到位,bosa尾纤松脱风险。
19.为使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更明显和易懂,下文特举较佳实施例,并配合所附附图,做详细说明如下。
附图说明
2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相关的附图。
21.图1示出了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出的一种bosa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2.图2示出了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出的一种bosa装置在一个视角下的爆炸结构示意图;
23.图3示出了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出的一种bosa装置在另一个视角下的爆炸结构示意图;
24.图4示出了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出的一种bosa装置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25.主要元件符号说明:
26.100

bosa本体;200

光纤尾纤;300

尾纤法兰盘;
27.310

法兰基座;311

防滑纹;320

陶瓷棒;330

陶瓷套管;
28.340

法兰底座;341

底座外壳;342

底座连接件;3421

连接通孔;3422

弹性延伸片;
29.350

卡环;351

连接片;
30.352

第一外连片;3521

外连框;3522

弹性片;
31.353

第二外连片。
具体实施方式
32.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3.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固定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元件。当一个元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元件。相反,当元件被称作“直接在”另一元件“上”时,不存在中间元件。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垂直的”、“水平的”、“左”、“右”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
34.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5.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6.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技术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模板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限制本实用新型。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及/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37.实施例
38.如图1、图2、图3以及图4所示,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出的一种bosa装置的结构示意图,包括:bosa本体100、光纤尾纤200和尾纤法兰盘300;所述bosa本体100连接所述光纤尾纤200的一端,所述尾纤法兰盘300为一体式结构;具体的,如图1所示,bosa本体100、光纤尾纤200和尾纤法兰盘300三者连接时,主要是尾纤法兰盘300组装时容易出现错误,本方案中将尾纤法兰盘300设置为一体式结构,以此可以省下安装尾纤法兰盘300的步骤,避免了光纤尾纤200在与尾纤法兰盘300组装过程中组装不到位,造成光纤尾纤200松脱风险。
39.更具体的,所述尾纤法兰盘300包括法兰基座310、陶瓷棒320、陶瓷套管330和法兰底座340;所述光纤尾纤200的另一端连接所述法兰基座310、所述法兰基座310连接所述法兰底座340形成内部腔体;在内部腔体中,所述陶瓷棒320的一端固定在所述法兰基座310中并与所述光纤尾纤200的另一端连接;所述陶瓷棒320上套设有所述陶瓷套管330,所述陶瓷套管330设置在所述法兰底座340中。
40.具体的,尾纤法兰盘300包括法兰基座310、陶瓷棒320、陶瓷套管330和法兰底座340;
41.陶瓷棒320上套设有陶瓷套管330,用于对陶瓷棒320进行加固;陶瓷棒320大部分设置在法兰基座310中,陶瓷套管330则大部分设置在法兰底座340中,在法兰基座310与法
兰底座340靠近的过程中,通过陶瓷棒320不断嵌入到陶瓷套管330中,最终实现法兰基座310与法兰底座340的抵接,通过这种结构设置,方便组成一体式的尾纤法兰盘300,不容易造成组装错误。
42.具体的,为了方便套在陶瓷棒320上,所述陶瓷套管330上沿轴线方向上设置有缝隙。
43.如图3所示,陶瓷套管330上设置有条形缝隙,基于该缝隙,使得陶瓷套管330套入陶瓷棒320时,可以从缝隙处自动排出空气,不会造成空气压力阻挡继续套入陶瓷棒320的情况,方便陶瓷套管330与陶瓷棒320的拆装。
44.在一个具体的实施例中,所述陶瓷棒320上与所述光纤尾纤200连接的接口包括:sc(subscriber cable,卡接式方形)接口或upc(ultra physical contact,超物理端面)接口或apc(angled physical contact,斜面物理接触)接口。
45.具体的,考虑到光纤接口存在有多种,为了适配各自不同的光纤接口,陶瓷棒320上与光纤尾纤200连接的接口可以为上述中的任意一种,除此以外,陶瓷棒320上光纤尾纤200连接的接口还可以是与其他光纤的接口适配的接口。
46.在一个具体的实施例中,本技术方案中的bosa装置在具体使用时,bosa本体100需要焊接固定至bob(passive optical network,无源光网络)设备上,在将光纤尾纤200盘好后,再将尾纤法兰盘300固定到网络设备(例如onu(optical network unit,光网络单元))的外壳上,为了更好的连接到网络设备,避免与网络设备的连接部稳定,本方案中的bosa装置,还包括:卡环350;其中,所述法兰底座340的外表面设置有与所述卡环350的形状匹配的凹槽;所述卡环350通过嵌入所述凹槽的方式与所述法兰底座340可拆卸连接。
47.具体的,如图1、图2以及图3所示,卡环350与法兰底座340可拆卸连接,法兰底座340的三个侧面均设置有凹槽,卡环350嵌入凹槽的方式,实现与法兰底座340的可拆卸连接;而后,当本方案的装置需要与外界的网络设备连接时,具体是法兰底座340与外界的网络设备连接,外界的网络设备一般存在一个凹陷的接口,法兰底座340嵌入该凹槽的接口的方式实现与网络设备的连接,由于本方案中的法兰底座340上设置有卡环350,可以通过卡环350抵接凹陷的接口内壁,方式法兰底座340与凹陷的接口内壁脱离,起到了加固连接的效果,避免网络因为意外情况发生中断。
48.在一个具体的实施例中,为了方便制作以及方便拆装,所述卡环350包括:连接片351、第一外连片352和第二外连片353;所述第一外连片352和所述第二外连片353用于连接外接设备的壳体;
49.所述连接片351的一侧连接所述第一外连片352,所述连接片351的另一侧连接所述第二外连片353;所述第一外连片352和所述第二外连片353两者平行设置且均与所述连接片351垂直。
50.具体的,如图2以及图3所示,卡环350由连接片351、第一外连片352和第二外连片353组成,连接片351、第一外连片352和第二外连片353均紧贴到凹槽中,与法兰底座340连接,此外,第一外连片352和第二外连片353还用于连接外接设备的壳体。
51.具体的,为了更好的实现第一外连片352和第二外连片353连接外接设备的壳体,在本方案中所述第一外连片352与所述第二外连片353的结构相同;所述第一外连片352包括外连框3521和弹性片3522;所述外连框3521的外侧连接所述连接片351;所述弹性片3522
的一端连接所述外连框的内侧,且所述弹性片3522的另一端向外延伸。
52.具体的,由于所述第一外连片352与所述第二外连片353的结构相同,在此以第一外连片352为例来进行说明,第一外连片352包括外连框3521与弹性片3522,外连框3521整体可以为方形,外连框3521的外侧与连接片351连接,内侧则连接弹性片3522的一端,弹性片3522的另一端则向外延伸,以此,当法兰底座340嵌入到凹陷的接口时,会压迫弹性片3522,使得弹性片3522向内挤压,并抵接凹陷的接口内壁;由此,当出现震动等情况时,由于弹性片3522抵接凹陷的接口内壁,因此不容易发生脱离,避免了意外情况导致的法兰底座340于外界的网络设备的连接中断。
53.在一个具体的实施例中,如图2、图3以及图4所示,所述法兰底座340包括底座外壳341和底座连接件342;其中,所述底座连接件342设置在所述底座外壳341中;所述底座连接件342设置有连接通孔3421,所述陶瓷套管330的另一端通过嵌入所述连接通孔3421的方式与所述法兰底座340连接。
54.具体的,法兰底座340包括底座外壳341和底座连接件342,底座连接件342设置在底座外壳341的内部,底座连接件342中设置有连接通孔3421,通过连接通孔3421容纳以及固定陶瓷套管330。
55.在一个具体的实施例中,所述底座外壳341设置有容纳腔;所述底座连接件342的两侧设置有弹性延伸片3422;所述底座连接件342通过所述弹性延伸片3422嵌入所述底座外壳341的方式与所述容纳腔的方式与所述底座外壳341可拆卸连接。
56.具体的,为了方便拆装法兰底座340,以及保证法兰底座340连接的稳定性,如图3所示,底座连接件342的两侧设置有弹性延伸片3422,由此在底座连接件342与底座外壳341连接时,底座连接件342的弹性延伸片3422会不断嵌入到底座外壳341的容纳腔中,且随着不断的嵌入,会不断挤压弹性延伸片3422,具体如图4所示,当挤压到底时,弹性延伸片3422会发生形变,从而与底座外壳341紧密贴合。
57.在一个具体的实施例中,所述底座连接件342上连接有所述弹性延伸片3422的一端的面积大于所述容纳腔的截面积。
58.具体的,为了限制底座连接件342嵌入到底座外壳341的深度,本方案中底座连接件342上连接有所述弹性延伸片3422的一端,其面积大于所述容纳腔的截面积,因此这一端不会嵌入到容纳腔中,可以起到限位作用。当底座连接件342嵌入到底座外壳341达到最深时,底座连接件342上连接有所述弹性延伸片3422的一端会紧紧贴合容纳腔的外沿,阻挡进一步嵌入。
59.在一个具体的实施例中,为了方便拿取,避免手滑等情况的发生,所述法兰基座310上设置有防滑纹311。具体防滑纹311可以为环形纹理或者条形纹理以及其他可以起到防滑的纹路。
60.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bosa装置,包括:bosa本体100、光纤尾纤200和尾纤法兰盘300;所述bosa本体100连接所述光纤尾纤200的一端,所述尾纤法兰盘300为一体式结构,所述尾纤法兰盘300包括法兰基座310、陶瓷棒320、陶瓷套管330和法兰底座340;所述光纤尾纤200的另一端连接所述法兰基座310、所述法兰基座310连接所述法兰底座340形成内部腔体;在内部腔体中,所述陶瓷棒320的一端固定在所述法兰基座310中并与所述光纤尾纤200的另一端连接,所述陶瓷套管330的一端套设在所述陶瓷棒320的另一端,所述陶瓷套管330
的另一端与所述尾纤法兰盘300连接。在本技术的方案中,尾纤法兰盘300采用为一体式结构,以此可以省下安装法兰的步骤,避免了尾纤在与法兰盘组装过程中组装不到位,bosa尾纤松脱风险。
61.在这里示出和描述的所有示例中,任何具体值应被解释为仅仅是示例性的,而不是作为限制,因此,示例性实施例的其他示例可以具有不同的值。
62.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63.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几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