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土工合成材料静态顶破试样切割辅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建筑工程检测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土工合成材料静态顶破试样切割辅助装置。


背景技术:

2.土工合成材料静态顶破试验(cbr法)测定时应准备5块标准待检样品,从样品上随机剪取5块试样,试样外径230
±
0.5mm,靠近外径边沿均匀开设4个直径为10~12mm的螺栓过孔,用于穿过试验夹具的夹紧螺栓,现有方法是先在样品上划线,然后沿线切割外圆ф230和四个螺栓过孔,圆形外圆难以切割规整,4个螺栓过孔更是难以切割规整,给检测结果造成不利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土工合成材料静态顶破试样切割辅助装置,能帮助检测人员快速准确地切割试样。
4.本发明一种土工合成材料静态顶破试样切割辅助装置,包括底座、垫板、外压板、内压板、冲头,所述底座上设置有方形槽,所述垫板安装在方形槽的底部,所述外压板安装在垫板上,外压板的外周设置成与方形槽配合安装的方形,中心开设有直径为230mm的内孔,所述内压板设置成圆柱形,内压板安装在外压板的内孔中,内压板与外压板之间通过止转机构实现周向定位,内压板上设置有4个直径为10~12mm小孔,所述冲头可插装在小孔内,冲头的底部设置成环形刃口,用于在土工合成材料上冲裁4个螺栓过孔。
5.进一步的,所述外压板和内压板上均设置有提手,用于外压板和内压板的提起。
6.进一步的,所述垫板可以是黄铜板,也可以是尼龙板,优选尼龙板。
7.进一步的,所述止转机构是插装在内压板圆柱面上的定位销和开设在外压板上的定位槽,定位销的一段位于内压板的圆柱面外并卡接在外压板的定位槽内,实现外压板与内压板之间的周向定位。
8.本发明是这样工作的,首先用剪刀在送检的土工材料上剪取方形初级样品,其大小不要求十分规整,将本发明装置中的外压板和内压板取出,将初级样品放入底座方形槽内的垫板上,再将外压板装入底座的方形槽内并压在土工合成材料上,将内压板装入外压板的内孔中并压在土工合成材料上,外压板与内压板之间通过止转机构定位,将冲头插入内压板的4个小孔中的任意一个,用铜锤或橡胶锤击打冲头的顶部,在土工合成材料上冲出螺栓过孔,冲完一个后取出冲头插入另一个小孔,在土工合成材料上冲出另一个螺栓过孔,以此方式冲完全部螺栓过孔,然后取出内压板,用切刀沿外压板上的内孔在土工合成材料上切割出直径为230mm的试样。
9.本发明一种土工合成材料静态顶破试样切割辅助装置,包括底座、垫板、外压板、内压板、冲头,底座上设置有方形槽,垫板安装在方形槽的底部,土工合成材料初级样品平铺在垫板上,外压板装在底座方形槽内,外压板中心开设有直径为230mm的内孔,内压板装
在直径为230mm的内孔内,外压板和内压板压在土工合成材料初级样品上,通过在内压板上开小孔并利用小孔中冲头在土工合成材料初级样品上冲裁出4个螺栓过孔,取出内压板后,利用切刀沿外压板的内孔在土工合成材料初级样品上切割出直径为230mm的试样,利用本发明能快速准确地切割出试样及试样上的4个螺栓过孔。
附图说明
10.图1是本发明一种土工合成材料静态顶破试样切割辅助装置实施例的结构图。
11.图2是图1中沿m

m线的剖视图。
12.图3是图1中沿n

n线的剖视图。
13.图4是图2中冲头的结构图。
14.图中: 1、底座,2、外压板,3、内压板,4、冲头,5、提手a,6、小孔,7、提手b,8、定位销,9、垫板,11、套筒,12、盖头。
具体实施方式
15.图1至图4示出了本发明一种土工合成材料静态顶破试样切割辅助装置的实施例,包括底座1、垫板9、外压板2、内压板3、冲头4,底座1上设置有方形槽,垫板9是尼龙板,安装在方形槽的底部,外压板2安装在垫板上,外压板2的外周设置成与方形槽配合安装的方形,外压板2中心开设有直径为230mm的内孔,内压板3设置成圆柱形,内压板3安装在外压板2的内孔中,内压板3与外压板2之间通过止转机构实现周向定位,所述止转机构是插装在内压板3圆柱面上的定位销8和开设在外压板2上的定位槽,定位销8的一段位于内压板3的圆柱面外并卡接在外压板2的定位槽内,实现外压板2与内压板3之间的周向定位。
16.内压板2上设置有4个直径为10~12mm小孔6,冲头4可插装在小孔6内,冲头4包括套筒11和插装在套筒11上方的盖头12, 套筒11的底部设置成环形刃口,用于在土工合成材料上冲裁4个螺栓过孔,冲头组合式结构方便将冲下的材料从套筒中取出。
17.外压板2上焊接有两个提手a5,内压板上焊接有提手b7,提手用于外压板2和内压板3的提起。


技术特征:
1.一种土工合成材料静态顶破试样切割辅助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底座、垫板、外压板、内压板、冲头,所述底座上设置有方形槽,所述垫板安装在方形槽的底部,所述外压板安装在垫板上,外压板的外周设置成与方形槽配合安装的方形,中心开设有直径为230mm的内孔,所述内压板设置成圆柱形,内压板安装在外压板的内孔中,内压板与外压板之间通过止转机构实现周向定位,内压板上设置有4个直径为10~12mm小孔,所述冲头可插装在小孔内,冲头的底部设置成环形刃口,用于在土工合成材料上冲裁4个螺栓过孔。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土工合成材料静态顶破试样切割辅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压板和内压板上均设置有提手。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土工合成材料静态顶破试样切割辅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垫板是尼龙板。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土工合成材料静态顶破试样切割辅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止转机构是插装在内压板圆柱面上的定位销和开设在外压板上的定位槽,定位销的一段位于内压板的圆柱面外并卡接在外压板的定位槽内。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土工合成材料静态顶破试样切割辅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冲头包括套筒和插装在套筒上方的盖头。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土工合成材料静态顶破试样切割辅助装置,属于建筑工程检测领域,包括底座、垫板、外压板、内压板、冲头,底座上设置有方形槽,垫板安装在方形槽的底部,土工合成材料初级样品平铺在垫板上,外压板装在底座方形槽内,外压板中心开设有直径为230mm的内孔,内压板装在直径为230mm的内孔内,外压板和内压板压在土工合成材料初级样品上,通过在内压板上开小孔并利用小孔中冲头在土工合成材料初级样品上冲裁出4个螺栓过孔,取出内压板后,利用切刀沿外压板的内孔在土工合成材料初级样品上切割出直径为230mm的试样,利用本发明能快速准确地切割出试样及试样上的4个螺栓过孔。孔。孔。


技术研发人员:陈梅 崔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云南合信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07
技术公布日:2021/11/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