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结构的管桩钢模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8: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管桩模具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新型结构的管桩钢模。


背景技术:

2.管桩在现在人们的建设工程中广泛运用,对于不同材质的管桩可以应用在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但是不同类型的管桩最后都可以归结于其用以支撑上部的结构,将上部的荷载传递给地基或者底部支撑结构再或者用于承受侧向推力。
3.利用管桩钢模生产的管桩广泛地应用于工业与民用建筑低承台桩基础,铁路、公路与桥梁、港口、码头、水利、市政、构筑物,及大型设备等工程基础。目前,管桩钢模结构单一,制得的成品管桩强度过低,易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结构的管桩钢模通过设置第一分层板和第二分层板,可以制成含有多层材料的管桩,使制得的管桩强度更高;通过第一环形卡槽卡设第一分层板,第二环形卡槽卡设第二分层板,使其固定简单,便于拿放。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结构的管桩钢模,包括:上模;连接于上模的下模;分别盖设于上模和下模顶端和尾端的盖体,盖体上设有第一环形卡槽和第二环形卡槽;分别设置于上模和下模的第一分层板,第一分层板卡设于第一环形卡槽内;分别设置于上模和下模的第二分层板,第二分层板卡设于第二环形卡槽内,第一分层板和第二分层板内设有排列的竖向加强筋;涂设于盖体、第一分层板和第二分层板表面的金属防粘层。
6.根据本实用新型一实施方式,其中上述上模和下模表面设有间隔均匀的跑轮。
7.根据本实用新型一实施方式,其中上述跑轮的数量为至少三组。
8.根据本实用新型一实施方式,其中上述上模和下模螺栓连接。
9.根据本实用新型一实施方式,其中上述上模和下模对称设置,上模和下模的直径为300

600mm。
10.根据本实用新型一实施方式,其中上述上模和下模表面设有间隔均匀的横向加强筋。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申请可以获得包括以下技术效果:
12.1)通过设置第一分层板和第二分层板,可以制成含有多层材料的管桩,使制得的管桩强度更高;通过第一环形卡槽卡设第一分层板,第二环形卡槽卡设第二分层板,使其固定简单,便于拿放。
13.2)通过在盖体、第一分层板和第二分层板表面设置金属防粘层,避免管桩脱模时发生黏连的情况,大大提高了制成的管桩的光滑性。
14.3)工作时,通过将第一分层板卡设第一环形卡槽,使第一环形卡槽与上模和下模形成一个环形空间,在环形空间内浇注材料形成第一层管桩,浇注完成后,将第一分层板取
出,将第二分层板卡设在第二环形卡槽内,使其与浇注的第一层管桩形成一个环形空间,在环形空间内浇注材料形成第二层管桩,浇注完成后,将第二分层板取出,再进行浇注,如此形成的多层结构管桩强度更高,十分简单。
15.当然,实施本实用新型的任一产品必不一定需要同时达到以上的所有技术效果。
附图说明
16.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申请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申请的一部分,本申请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申请,并不构成对本申请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17.图1是本申请实施例的新型结构的管桩钢模的立体图。
18.附图标记
19.上模10,下模20,盖体30,第一环形卡槽31,第二环形卡槽32,第一分层板40,第二分层板50,竖向加强筋60,金属防粘层70,跑轮80,横向加强筋90。
具体实施方式
20.以下将配合附图及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申请的实施方式,借此对本申请如何应用技术手段来解决技术问题并达成技术功效的实现过程能充分理解并据以实施。
21.请参考图1,图1是本申请实施例的新型结构的管桩钢模的立体图。如图所示,一种新型结构的管桩钢模,包括:上模10;连接于上模10的下模20;分别盖设于上模10和下模20顶端和尾端的盖体30,盖体30上设有第一环形卡槽31和第二环形卡槽32;分别设置于上模10和下模20的第一分层板40,第一分层板40卡设于第一环形卡槽31内;分别设置于上模10和下模20的第二分层板50,第二分层板50卡设于第二环形卡槽32内,第一分层板40和第二分层板50内设有排列的竖向加强筋60;涂设于盖体30、第一分层板40和第二分层板50表面的金属防粘层70。
22.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通过设置上模10和下模20形成管桩钢模,在上模10和下模20顶端和尾端设置盖体30,避免制得的管桩两侧不够平整。在盖体30上设置第一环形卡槽31和第二环形卡槽32,在上模10和下模20内设置第一分层板40和第二分层板50,通过第一环形卡槽31卡设第一分层板40,通过第二环形卡槽32卡设第二分层板50,既固定第一分层板40和第二分层板50在上模10和下模20之间的位置,又便于从上模10和下模20之间拿放。通过在第一分层板40和第二分层板50之间设置竖向加强筋60,加强第一分层板40和第二分层板50的强度。在盖体30、第一分层板40和第二分层板50表面设置金属防粘层70,避免管桩脱模时发生黏连的情况,大大提高了制成的管桩的光滑性。
23.优选地,上模10和下模20表面设有间隔均匀的跑轮80,跑轮80的数量为至少三组,上模10和下模20表面设有间隔均匀的横向加强筋90。在上模10和下模20表面设置跑轮80,便于管桩钢模的移动。通过在上模10和下模20之间设置横向加强筋90,从整体上提高管桩钢模的强度。
24.值得一提的是,上模10和下模20螺栓连接,上模10和下模20对称设置,上模10和下模20的直径为300

600mm。螺栓连接上模10和下模20,连接稳固。通过将上模10和下模20对称设置,使其形成圆形管桩钢模没有空隙,密封性好。
25.工作时,通过将第一分层板40卡设第一环形卡槽31,使第一环形卡槽31与上模10
和下模20形成一个环形空间,在环形空间内浇注材料形成第一层管桩,浇注完成后,将第一分层板40取出,将第二分层板50卡设在第二环形卡槽32内,使其与浇注的第一层管桩形成一个环形空间,在环形空间内浇注材料形成第二层管桩,浇注完成后,将第二分层板50取出,再进行浇注,如此形成的多层结构管桩强度更高,十分简单。
26.上述说明示出并描述了本申请的若干优选实施例,但如前,应当理解本申请并非局限于本文所披露的形式,不应看作是对其他实施例的排除,而可用于各种其他组合、修改和环境,并能够在本文申请构想范围内,通过上述教导或相关领域的技术或知识进行改动。而本领域人员所进行的改动和变化不脱离本申请的精神和范围,则都应在本申请所附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结构的管桩钢模,其特征在于,包括:上模;连接于所述上模的下模;分别盖设于所述上模和所述下模顶端和尾端的盖体,所述盖体上设有第一环形卡槽和第二环形卡槽;分别设置于所述上模和所述下模的第一分层板,所述第一分层板卡设于所述第一环形卡槽内;分别设置于所述上模和所述下模的第二分层板,所述第二分层板卡设于所述第二环形卡槽内,所述第一分层板和所述第二分层板内设有排列的竖向加强筋;涂设于所述盖体、所述第一分层板和所述第二分层板表面的金属防粘层。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结构的管桩钢模,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模和所述下模表面设有间隔均匀的跑轮。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新型结构的管桩钢模,其特征在于,所述跑轮的数量为至少三组。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结构的管桩钢模,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模和所述下模螺栓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结构的管桩钢模,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模和所述下模对称设置,所述上模和所述下模的直径为300

600mm。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结构的管桩钢模,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模和所述下模表面设有间隔均匀的横向加强筋。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结构的管桩钢模,包括:上模;连接于上模的下模;分别盖设于上模和下模顶端和尾端的盖体,盖体上设有第一环形卡槽和第二环形卡槽;分别设置于上模和下模的第一分层板,第一分层板卡设于第一环形卡槽内;分别设置于上模和下模的第二分层板,第二分层板卡设于第二环形卡槽内,第一分层板和第二分层板内设有排列的竖向加强筋;涂设于盖体、第一分层板和第二分层板表面的金属防粘层。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第一分层板和第二分层板,可以制成含有多层材料的管桩,使制得的管桩强度更高;通过第一环形卡槽卡设第一分层板,第二环形卡槽卡设第二分层板,使其固定简单,便于拿放。便于拿放。便于拿放。


技术研发人员:杨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埃菲尔实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24
技术公布日:2021/11/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