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建筑施工工程的安全防护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8: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施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建筑施工工程的安全防护结构。


背景技术:

2.建筑施工是人们利用各种建筑材料、机械设备按照特定的设计蓝图在一定的空间、时间内进行的为建造各式各样的建筑产品而进行的生产话动,也可以说是把设计图纸上的各种线条,在指定的地点,变成实物的过程,包括从施工准备、破土动工到工程竣工验收的全部生产过程,建筑施工是一个技术复杂的生产过程,需要建筑施工者发挥聪明才智,创造性地应用材料、力学、结构、工艺等理论解决施工中不断出现的技术难题,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要求在施工过程中处处考虑其经济效益,采取措施降低成本,施工过程中人们关注的焦点始终是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和成本。
3.在建筑工程施工的过程中,需要用到护栏进行安全防护的工作,但是现有的安装护栏在使用的过程中,无法根据施工场所的需要,进行对应调节的工作,降低了护栏在进行使用时候的方便长度,同时也会增加工作人员进行组装时候的工作难度,限制了护栏的适用范围,降低了护栏的实用性。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建筑施工工程的安全防护结构,具备便于调节的优点,解决了无法根据施工场所的需要,进行对应调节工作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建筑施工工程的安全防护结构,包括安装支架,所述安装支架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固定底座,所述固定底座上预留有安装通孔,所述安装通孔内活动安装有固定地刺,所述固定地刺的上端固定安装有限位连接板,所述安装支架的上端活动安装有调节套,所述调节套的下端固定安装有防尘圈,所述调节套的上端固定安装有提示座,所述调节套的一端固定安装有防护栏,所述防护栏上固定安装有防护网,所述调节套上预留有定位孔,所述定位孔内活动安装有定位销,所述定位销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拆卸环,所述安装支架的上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上预留有固定孔,所述提示座上固定安装有太阳能板,所述太阳能板的下端固定安装有蓄电池,所述提示座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提示灯。
6.作为本实用新型优选的,所述安装支架为矩形结构设计,且安装支架的尺寸小于固定底座的尺寸,并且固定底座上对称设置有四个安装通孔。
7.作为本实用新型优选的,所述固定地刺在固定底座上对称设置有四个,且固定地刺的尺寸小于限位连接板的尺寸,并且限位连接板的尺寸大于安装通孔的尺寸。
8.作为本实用新型优选的,所述调节套的尺寸和连接杆的尺寸相互适配,且连接杆上等间距设置有至少十个固定孔。
9.作为本实用新型优选的,所述提示座关于防护栏对称设置有两个,且提示座上对称设置有两个太阳能板。
10.作为本实用新型优选的,所述定位孔的尺寸和定位销的尺寸相互适配,且定位销的尺寸小于拆卸环的尺寸。
11.作为本实用新型优选的,所述太阳能板和蓄电池之间电性连接,且蓄电池和提示灯之间电性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安装支架、固定底座、安装通孔、固定地刺、限位连接板、调节套、防尘圈、提示座、防护栏和防护网的配合使用,解决了现有的安装护栏在使用的过程中,无法根据施工场所的需要,进行对应调节的工作,降低了护栏在进行使用时候的方便长度,同时也会增加工作人员进行组装时候的工作难度,限制了护栏适用范围的问题,该用于建筑施工工程的安全防护结构,具备便于调节的优点,提高了护栏的实用性。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固定底座的设置,能够更好的进行固定,同时也能够增加安装的稳定性。
15.3、本实用新型通过固定地刺的设置,能够增加安装之后整个护栏的稳定性。
16.4、本实用新型通过调节套和连接杆的配合使用,能够更方便的进行高度的调节工作,满足更多的使用需要。
17.5、本实用新型通过提示座的设置,能够更好的帮助护栏进行提示辅助的工作。
18.6、本实用新型通过定位孔和定位销的配合使用,能够对调节之后的护栏进行固定工作,方便进行调节。
19.7、本实用新型通过太阳能板的设置,能够减少使用时候的能源消耗,更加的环保。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拆分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示座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安装支架;2、固定底座;3、安装通孔;4、固定地刺;5、限位连接板;6、调节套;7、防尘圈;8、提示座;9、防护栏;10、防护网;11、定位孔;12、定位销;13、拆卸环;14、连接杆;15、固定孔;16、太阳能板;17、蓄电池;18、提示灯。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如图1至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用于建筑施工工程的安全防护结构,包括安装支架1,安装支架1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固定底座2,固定底座2上预留有安装通孔3,安装通孔3内活动安装有固定地刺4,固定地刺4的上端固定安装有限位连接板5,安装支架1的上端活动安装有调节套6,调节套6的下端固定安装有防尘圈7,调节套6的上端固定安装有
提示座8,调节套6的一端固定安装有防护栏9,防护栏9上固定安装有防护网10,调节套6上预留有定位孔11,定位孔11内活动安装有定位销12,定位销12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拆卸环13,安装支架1的上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杆14,连接杆14上预留有固定孔15,提示座8上固定安装有太阳能板16,太阳能板16的下端固定安装有蓄电池17,提示座8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提示灯18。
26.参考图1,安装支架1为矩形结构设计,且安装支架1的尺寸小于固定底座2的尺寸,并且固定底座2上对称设置有四个安装通孔3。
2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通过固定底座2的设置,能够更好的进行固定,同时也能够增加安装的稳定性。
28.参考图1,固定地刺4在固定底座2上对称设置有四个,且固定地刺4的尺寸小于限位连接板5的尺寸,并且限位连接板5的尺寸大于安装通孔3的尺寸。
2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通过固定地刺4的设置,能够增加安装之后整个护栏的稳定性。
30.参考图2,调节套6的尺寸和连接杆14的尺寸相互适配,且连接杆14上等间距设置有至少十个固定孔15。
3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通过调节套6和连接杆14的配合使用,能够更方便的进行高度的调节工作,满足更多的使用需要。
32.参考图3,提示座8关于防护栏9对称设置有两个,且提示座8上对称设置有两个太阳能板16。
3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通过提示座8的设置,能够更好的帮助护栏进行提示辅助的工作。
34.参考图2,定位孔11的尺寸和定位销12的尺寸相互适配,且定位销12的尺寸小于拆卸环13的尺寸。
35.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通过定位孔11和定位销12的配合使用,能够对调节之后的护栏进行固定工作,方便进行调节。
36.参考图3,太阳能板16和蓄电池17之间电性连接,且蓄电池17和提示灯18之间电性连接。
3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技术优化方案,通过太阳能板16的设置,能够减少使用时候的能源消耗,更加的环保。
38.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在进行安装的时候,通过脚踩限位连接板5将固定地刺4通过安装通孔3对固定底座2进行固定的工作,完成固定之后,再通过调节套6和连接杆14对防护栏9的高度进行调节的工作,再通过定位孔11对定位销12进行安装,配合固定孔15进行固定,使其满足使用的需要,完成安装,在进行使用的时候,能够通过提示座8上的太阳能板16对蓄电池17进行充电的工作,帮助提示灯18进行提示工作。
39.综上:该用于建筑施工工程的安全防护结构,通过设置安装支架1、固定底座2、安装通孔3、固定地刺4、限位连接板5、调节套6、防尘圈7、提示座8、防护栏9和防护网10的配合使用,解决了现有的安装护栏在使用的过程中,无法根据施工场所的需要,进行对应调节的工作,降低了护栏在进行使用时候的方便长度,同时也会增加工作人员进行组装时候的工作难度,限制了护栏适用范围的问题。
40.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4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