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农学用作物育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8: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农学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农学用作物育苗装置。


背景技术:

2.现有的育苗装置在使用时当向装置内部的幼苗浇水时水会从装置底部流出,水从装置中流出后会需要进行清理也会对水造成浪费,给该作物育苗装置的使用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不足,提供一种可循环水的农学用作物育苗装置。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5.一种农学用作物育苗装置,包括节水箱、连接柱、培育箱、过滤板、漏水孔、滤网、把手、水泵托板,所述节水箱上端对称设有多个连接柱,连接柱上端连接培育箱,培育箱中部开有漏水孔,培育箱下侧前端开有过滤板滑道,过滤板穿过过滤板滑道,过滤板滑道在过滤板中滑动,过滤板前端中部设有把手,过滤板底部设有滤网,节水箱右端中部设有出水口,节水箱右端下侧设有水泵托板,水泵左端连接出水口。
6.水泵下端连接水泵托板,水泵右端连接水管,水管上端设有喷头,培育箱右端设有水管支架,水管穿过水管支架,水管固定在水管支架上。
7.有益效果:使用时,将培育沙土与肥料放置在培育箱中,再将幼苗种植在沙土中,对幼苗进行定期浇水,浇水后,多余的水分会通过漏水孔流出,水流到过滤板上,滤网对水进行过滤,将水中的杂质与土过滤掉,再流入到节水箱中,避免水直接流出导致需要频繁清理的情况,也减少了水的浪费,之后通过水泵将将节水箱中的水抽进水管,最后水通过喷头喷出对喷头中的幼苗进行浇灌,从而能够对水循环使用,进一步减少水的浪费。
附图说明
8.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农学用作物育苗装置结构等轴测视图。
9.图2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农学用作物育苗装置结构主视图。
10.图3为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农学用作物育苗装置结构俯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1.下面根据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12.一种农学用作物育苗装置,包括节水箱01、连接柱02、培育箱03、过滤板04、漏水孔05、滤网06、把手07、水泵托板08,所述节水箱01上端对称设有多个连接柱02,连接柱02上端连接培育箱03,培育箱03中部开有漏水孔05,培育箱03下侧前端开有过滤板滑道14,过滤板04穿过过滤板滑道14,过滤板滑道14在过滤板04中滑动,过滤板04前端中部设有把手07,过
滤板04底部设有滤网06,节水箱01右端中部设有出水口10,节水箱01右端下侧设有水泵托板08,水泵09左端连接出水口10。
13.水泵09下端连接水泵托板08,水泵09右端连接水管11,水管11上端设有喷头13,培育箱03右端设有水管支架12,水管11穿过水管支架12,水管11固定在水管支架12上。
14.使用时,将培育沙土与肥料放置在培育箱03中,再将幼苗种植在沙土中,对幼苗进行定期浇水,浇水后,多余的水分会通过漏水孔05流出,水流到过滤板04上,滤网06对水进行过滤,将水中的杂质与土过滤掉,再流入到节水箱01中,避免水直接流出导致需要频繁清理的情况,也减少了水的浪费,之后通过水泵09将将节水箱01中的水抽进水管11,最后水通过喷头13喷出对喷头13中的幼苗进行浇灌,从而能够对水循环使用,进一步减少水的浪费。


技术特征:
1.一种农学用作物育苗装置,其特征是:包括节水箱、连接柱、培育箱、过滤板、漏水孔、滤网、把手、水泵托板,所述节水箱上端对称设有多个连接柱,连接柱上端连接培育箱,培育箱中部开有漏水孔,培育箱下侧前端开有过滤板滑道,过滤板穿过过滤板滑道,过滤板滑道在过滤板中滑动,过滤板前端中部设有把手,过滤板底部设有滤网,节水箱右端中部设有出水口,节水箱右端下侧设有水泵托板,水泵左端连接出水口。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农学用作物育苗装置,其特征是:所述水泵下端连接水泵托板,水泵右端连接水管,水管上端设有喷头,培育箱右端设有水管支架,水管穿过水管支架,水管固定在水管支架上。

技术总结
农学用作物育苗装置,包括节水箱、连接柱、培育箱、过滤板、漏水孔、滤网、把手、水泵托板,所述节水箱上端对称设有多个连接柱,连接柱上端连接培育箱,培育箱中部开有漏水孔,培育箱下侧前端开有过滤板滑道,过滤板穿过过滤板滑道,过滤板滑道在过滤板中滑动,过滤板前端中部设有把手,过滤板底部设有滤网,节水箱右端中部设有出水口,节水箱右端下侧设有水泵托板,水泵左端连接出水口水泵下端连接水泵托板,水泵右端连接水管,水管上端设有喷头,培育箱右端设有水管支架,水管穿过水管支架,水管固定在水管支架上。固定在水管支架上。固定在水管支架上。


技术研发人员:王清敏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王清敏
技术研发日:2021.02.28
技术公布日:2021/11/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