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肢体偏瘫病人的洗漱架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8: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洗漱架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肢体偏瘫病人的洗漱架。


背景技术:

2.部分的住院患者起床不便,需要随时卧床,需要洗漱时,通常需要看护人员准备装水的漱口杯和装水的面盆从旁边协助。其缺点是,一是不能锻炼病人的自理能力,二是洗漱过程一直需要看护人员在旁边协助,提高了看护人员的工作量和劳动强度。另外,现有的普通的洗漱架不方便偏瘫的病人使用,且不能适用于不同大小的两盆,使用不方便。因此,需要一种用于肢体偏瘫病人的洗漱架。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上述问题,提供一种用于肢体偏瘫病人的洗漱架,辅助病人在床上洗漱,提高病人自理能力,降低看护人员的工作量。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用于肢体偏瘫病人的洗漱架,包括底座、伸缩支撑杆、水平连接杆和脸盆固定框架,所述水平连接杆的一端固定有转动座,所述水平连接杆的另一端固定有竖直连接杆,所述伸缩支撑杆的一端与所述底座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支撑杆的另一端与所述转动座转动连接;所述脸盆固定框架包括盆座、l形支撑部、弧形固定部和伸缩弹力带,所述盆座的两侧对称设置所述l形支撑部,每一所述l形支撑部的顶部固定所述弧形固定部,所述盆座的侧部设有与所述l形支撑部配合水平滑动连接的滑槽,两所述弧形固定部之间连接所述伸缩弹力带,所述底座上固设有配重块。
5.进一步的,所述伸缩支撑杆包括固定杆和伸缩杆,所述固定杆为中空的套管,所述固定杆内套设所述伸缩杆,所述固定杆靠近伸缩杆一端设有紧固螺栓,所述紧固螺栓穿过固定杆上的螺栓孔与伸缩杆抵接,所述固定杆的底端与所述底座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杆的顶端与所述转动座转动连接。
6.进一步的,所述盆座的侧部还设有挂钩,所述盆座上设有可容置挂钩的收纳槽,所述挂钩可向上转动收纳于所述收纳槽内。
7.进一步的,所述收纳槽的内壁上固设有铰接轴,所述挂钩与所述铰接轴铰接,以使挂钩可沿铰接轴转动收纳于所述收纳槽中。
8.进一步的,所述水平连接杆的长度为40

50cm。
9.进一步的,所述底座的底部安装有万向轮,所述万向轮为四个且沿所述底座的圆周均布。
10.由于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1.本实用新型洗漱架包括底座、伸缩支撑杆、水平连接杆和脸盆固定框架,伸缩杆便于调节脸盆固定框架高度,水平连接通过转动座与伸缩支撑杆转动连接,便于水平转动脸盆固定框架调节其水平位置,方便患者在床上洗漱,底座上安装配置块,保证了整个洗漱架
的稳定性,避免使用中倾倒的问题,该洗漱架辅助病人在床上洗漱,提高病人自理能力,降低看护人员的工作量。
12.本实用新型的脸盆固定框架包括包括盆座、l形支撑部、弧形固定部和伸缩弹力带,l 形支撑部通过滑槽与盆座固定连接,l形支撑部上固定弧形固定部,弧形固定部之间连接伸缩弹力带,在放置脸盆时,脸盆固定框架受到脸盆的力的作用,使得l形支撑部沿盆座的水平移动,同时伸缩弹力带受力伸缩,从而适用不同大小的脸盆的固定,适用性广。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肢体偏瘫病人的洗漱架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肢体偏瘫病人的洗漱架的局部放大图。
15.图中的附图标号为:1

底座,2

伸缩支撑杆,21

固定杆,22

伸缩杆,23

紧固螺栓,3
‑ꢀ
水平连接杆,4

转动座,5

配重块,6

万向轮,7

竖直连接杆,8

脸盆固定框架,81

盆座,82
‑ꢀ
滑动槽,83

l型支撑部,84

弧形固定部,85

伸缩弹力带,9

挂钩,10

收纳槽。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需要说明的是,当组件被称为“固定于”另一个组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组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组件。当一个组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组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组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组件。当一个组件被认为是“设置于”另一个组件,它可以是直接设置在另一个组件上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组件。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垂直的”、“水平的”、“左”、“右”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
18.如图1所示,一种用于肢体偏瘫病人的洗漱架,包括底座1、伸缩支撑杆2、水平连接杆 3和脸盆固定框架8,所述底座1的底部安装有万向轮6,所述万向轮6为四个且沿所述底座 1的圆周均布,以便于移动洗漱架。所述水平连接杆3的一端固定有转动座4,所述水平连接杆3的另一端固定有竖直连接杆7,所述伸缩支撑杆2的一端与所述底座1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支撑杆2的另一端与所述转动座4转动连接,伸缩支撑杆2便于调节脸盆固定框架8的高度,通过转动座4可水平转动水平连接杆3,从而便于调节脸盆固定框架8的水平位置,以便于患者使用。优选地,所述水平连接杆3的长度为40

50cm,由于病床的宽度一般为1.1 米,该长度的水平连接杆3可将脸盆固定框架8转动至病床的中部作用,便于病人在床上洗漱。所述脸盆固定框架8包括盆座81、l形支撑部83、弧形固定部84和伸缩弹力带85,所述盆座81的两侧对称设置所述l形支撑部83,每一所述l形支撑部83的顶部固定所述弧形固定部84,所述盆座81的侧部设有与所述l形支撑部配合水平滑动连接的滑槽82,两所述弧形固定部84之间连接所述伸缩弹力带85,由于l形支撑部83可水平滑动,从而带动弧形固定部84水平移动,配合伸缩弹力带85即可调节脸盆固定框架的大小,从而适应于不同大小的脸盆的固定。所述底座1上固设有配重块5,配重块5可提高底座1的稳定性,避免脸盆固定框架8放置装水的脸盆时因重力作用出现洗漱架倾倒的问题。
19.所述伸缩支撑杆2包括固定杆21和伸缩杆22,所述固定杆21为中空的套管,所述固定杆21内套设所述伸缩杆22,所述固定杆21靠近伸缩杆22一端设有紧固螺栓23,所述紧固螺栓23穿过固定杆21上的螺栓孔(图中未示)与伸缩杆22抵接,所述固定杆21的底端与所述底座1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杆22的顶端与所述转动座4转动连接。当需要调节脸盆固定框架8高度时,先拧松紧固螺栓23,调节伸缩杆的伸缩长度后再拧紧紧固螺栓23即可。
20.所述盆座81的侧部还设有挂钩9,所述盆座81上设有可容置挂钩9的收纳槽10,所述挂钩9可向上转动收纳于所述收纳槽10内。具体地,所述容纳槽10的内壁上固设有铰接轴 (图中未示),所述挂钩9与所述铰接轴铰接,以使挂钩可沿铰接轴转动收纳于所述收纳槽10中。通过设置挂钩9,便于洗漱需要的毛巾等物品。通过设置收纳槽10,在不需要使用挂钩时,可以将挂钩9向上转动收纳于至收纳槽10内,这样既可以保护挂钩9同时防止挂钩9 勾住其他人,同时可以缩小占用空间,使得整体更加美观,在需要使用挂钩9时,再将挂钩向下转出收纳槽10即可。
21.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使用时,通过调节伸缩支撑杆2的高度来调节脸盆固定框架 8的高度,再将装水的脸盆放置在脸盆固定框架8内,根据不同脸盆的大小,在放置脸盆时脸盆固定框架8受到脸盆的力的作用,使得l形支撑部83沿盆座81的水平方向移动,同时伸缩弹力带85受力伸缩,从而适用不同大小的脸盆的固定。固定好装水脸盆后,将挂钩9沿铰接轴向下旋转,用于悬挂洗漱毛巾,并将洗漱架移动至患者床边,患者通过转动水平连接杆3,使得脸盆固定框架8转动至病床的中部,患者即可在床上进行洗漱,提高病人自理能力,看护人员也无需一直在床边协助,降低看护人员的工作量。
22.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及/或”包括一个或多个相关的所列项目的任意的和所有的组合。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