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体育教学器材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8: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体育教学器材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体育教学器材。


背景技术:

2.体育教学是按一定计划和课程标准进行的有目的和有组织的教育过程。体育教学由教师和学生共同参与,其任务是向学生传授体育知识、技术与技能,增强其体质,培养其道德、意志、品质等。它是学校体育实现的基本形式,是体育目标的实施途径之一。
3.目前在体育教学的过程中经常会使用到教学器材进行辅助教学,现有的体育教学器材移动不便,同时现有的体育教学器材在利用黑板进行教学时不具备对黑板进行转动的功能,无法满足不同位置学生对黑板的观看。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体育教学器材,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体育教学器材,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底部对称安装有行走轮,所述箱体正上方设置有顶板,所述顶板两侧对称设置有第一高度调节装置和第二高度调节装置,所述箱体顶部固定安装有开关,所述箱体内部设置有用于将箱体内部分隔成第一放置仓和第二放置仓的第一隔板和第二隔板,所述箱体内侧顶部固定安装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的推杆端部贯穿箱体且固定安装有底板,所述第一放置仓内侧底部固定安装有蓄电池,所述箱体前表面对称设置有第一箱门和第二箱门,所述第一箱门和第二箱门一侧分别通过铰链与箱体前表面铰接,所述顶板顶部通过轴承座转动安装有支撑柱的底端,所述支撑柱的顶端固定安装有黑板,所述支撑柱外侧固定套设有锥齿轮,所述支撑柱一侧横向设置有横杆,所述横杆的外侧固定套设有固定套,所述固定套通过支撑杆固定安装在顶板顶部,所述固定套内壁通过轴承与横杆外侧固定连接,所述横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锥齿轮,所述横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转盘,所述横杆一端连接的锥齿轮与支撑柱上套设的锥齿轮相啮合,所述顶板顶部固定安装有放置槽。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箱体顶部正对顶板的位置固定连接有橡胶垫。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高度调节装置包括u型杆、滑轨和滑块,所述滑轨固定安装在箱体一侧,所述滑轨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有一个限位块,滑轨上滑动设置有滑块,所述滑块一侧固定连接有u型杆的一端,所述u型杆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顶板的一侧,所述滑块上对称开设有用于与螺栓螺纹连接的螺纹通孔,所述第一高度调节装置和第二高度调节装置的结构和各部件规格均相同。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一箱门和第二箱门前表面分别固定连接有一个把手。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黑板顶部通过支撑杆固定安装有遮阳板。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电动推杆通过导线与开关电连接,所述开关通过导线与蓄电池电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设置行走轮用于方便使用者推动装置进行移动,提高了装置的便携性,设置黑板用于方便体育老师书写教学内容,方便体育老师进行体育教学,设置遮阳板起到了遮阳的作用;
14.2、转动转盘,进一步带动横杆转动,从而进一步驱动支撑柱转动并带动黑板转动,从而方便不同位置的学生对黑板进行观看;
15.3、利用电动推杆驱动推杆伸长,从而进一步使底板向下移动至与地面接触,从而实现装置在地面上位置的限定,操作简单;
16.4、设置箱体用于对体育用具进行存放,设置放置槽用于对粉笔等进行收纳放置;
17.5、推动滑块在滑轨上滑动,从而实现对顶板高度的调节,从而进一步实现对黑板高度的调节,满足不同情况下对黑板不同的高度需求,利用螺栓在滑块上开设的螺纹通孔内转动对滑轨进行挤压,从而实现滑块在滑轨上位置的限定,从而进一步实现对黑板位置的限定。
附图说明
18.图1为体育教学器材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体育教学器材的正视图。
20.图3为体育教学器材中局部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所示:黑板1、遮阳板2、固定套3、支撑柱4、放置槽5、开关6、u型杆7、滑轨8、滑块9、第一高度调节装置10、蓄电池11、行走轮12、第一放置仓13、底板14、第一隔板15、电动推杆16、第二隔板17、第二放置仓18、箱体19、第二高度调节装置20、转盘21、横杆22、第一箱门23、橡胶垫24、把手25、第二箱门26和顶板27。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体育教学器材,包括黑板1、遮阳板2、固定套3、支撑柱4、放置槽5、开关6、u型杆7、滑轨8、滑块9、第一高度调节装置10、蓄电池11、行走轮12、第一放置仓13、底板14、第一隔板15、电动推杆16、第二隔板17、第二放置仓18、箱体19、第二高度调节装置20、转盘21、横杆22、第一箱门23、橡胶垫24、把手25、第二箱门26和顶板27,所述箱体19底部对称安装有行走轮12,所述箱体19正上方设置有顶板27,所述箱体19顶部正对顶板27的位置固定连接有橡胶垫24,所述顶板27两侧对称设置有第一高度调节装置10和第二高度调节装置20,所述第一高度调节装置10包括u型杆7、滑轨8和滑块9,所述滑轨8固定安装在箱体19一侧,所述滑轨8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有一个限位块,滑轨8上滑动设置有滑块9,所述滑块9一侧固定连接有u型杆7的一端,所述u型杆7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顶板
27的一侧,所述滑块9上对称开设有用于与螺栓螺纹连接的螺纹通孔,所述第一高度调节装置10和第二高度调节装置20的结构和各部件规格均相同,所述箱体19顶部固定安装有开关6,所述箱体19内部设置有用于将箱体19内部分隔成第一放置仓13和第二放置仓18的第一隔板15和第二隔板17,所述箱体19内侧顶部固定安装有电动推杆16,所述电动推杆16的推杆端部贯穿箱体19且固定安装有底板14,所述第一放置仓13内侧底部固定安装有蓄电池11,所述箱体19前表面对称设置有第一箱门23和第二箱门26,所述第一箱门23和第二箱门26一侧分别通过铰链与箱体19前表面铰接,所述第一箱门23和第二箱门26前表面分别固定连接有一个把手25,所述顶板27顶部通过轴承座转动安装有支撑柱4的底端,所述支撑柱4的顶端固定安装有黑板1,所述黑板1顶部通过支撑杆固定安装有遮阳板2,所述支撑柱4外侧固定套设有锥齿轮,所述支撑柱4一侧横向设置有横杆22,所述横杆22的外侧固定套设有固定套3,所述固定套3通过支撑杆固定安装在顶板27顶部,所述固定套3内壁通过轴承与横杆22外侧固定连接,所述横杆2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锥齿轮,所述横杆22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转盘21,所述横杆22一端连接的锥齿轮与支撑柱4上套设的锥齿轮相啮合,所述顶板27顶部固定安装有放置槽5,所述电动推杆16通过导线与开关6电连接,所述开关6通过导线与蓄电池11电连接。
2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
25.设置行走轮12用于方便使用者推动装置进行移动,提高了装置的便携性,设置黑板1用于方便体育老师书写教学内容,方便体育老师进行体育教学,设置遮阳板2起到了遮阳的作用,转动转盘21,进一步带动横杆22转动,从而进一步驱动支撑柱4转动并带动黑板1转动,从而方便不同位置的学生对黑板1进行观看,当需要对装置进行定位时,利用电动推杆16驱动推杆伸长,从而进一步使底板14向下移动至与地面接触,从而实现装置在地面上位置的限定,操作简单,设置箱体19用于对体育用具进行存放,设置放置槽5用于对粉笔等进行收纳放置,推动滑块9在滑轨8上滑动,从而实现对顶板27高度的调节,从而进一步实现对黑板1高度的调节,满足不同情况下对黑板1不同的高度需求,利用螺栓在滑块9上开设的螺纹通孔内转动对滑轨8进行挤压,从而实现滑块9在滑轨8上位置的限定,从而进一步实现对黑板1位置的限定。
26.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