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全新智能移开式高低压配电柜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2: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移开式配电柜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全新智能移开式高低压配电柜。


背景技术:

2.移开式高低压配电柜顾名思义就是电力供电系统中用于进行电能分配、控制、计量以及连接线缆的配电设备,一般供电局、变电所都是用高压开关柜,然后经变压器降压低压侧引出到低压配电柜,低压配电柜再到各个用电的配电盘,控制箱,开关箱,里面就是通过将一些开关、断路器、熔断器、按钮、指示灯、仪表、电线之类保护器件组装成一体达到设计功能要求的配电装置的设备。
3.现有的移开式高低压配电柜内部内部湿气较重,在进行检修时不能对柜体内部进行及时换气,且难以查看元器件内部线路,检修较为繁琐。
4.因此提供一种全新智能移开式高低压配电柜来解决以上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全新智能移开式高低压配电柜,具备开门时自动换气,根据需要选择是否移出柜内元器件,便于检修内部线路,散热效果好,自动照明的优点,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全新智能移开式高低压配电柜,包括配电柜外壳,所述配电柜外壳的正面左侧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配电柜外壳的内壁底部固定连接有滑座,所述滑座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柜门,所述柜门的正面开设有拉手槽,所述柜门的背面底部固定连接有齿条一,所述配电柜外壳的内壁底部设置有除湿机构,所述除湿机构包括散热壳体,所述散热壳体内嵌在配电柜外壳的下表面,所述散热壳体的内壁上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架,所述支撑架的中间位置定轴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散热扇叶,所述转轴的顶端固定连接有与齿条一啮合连接的齿轮,所述除湿机构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过滤层。
7.优选的,所述柜门的正面与挡板的背面贴合,所述过滤层包括用于去除杂质的过滤网和祛除湿气的除湿层。
8.优选的,所述柜门的背面右侧固定连接有齿条二,所述齿条二位于齿条一的上方且长度小于齿条一,所述配电柜外壳的内壁底部开设有滑槽二,所述滑槽二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左侧壁固定连接有齿条三,所述配电柜外壳的内壁底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柱一,所述连接柱一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定位板,所述定位板的外壁开设有通孔并通过该通孔定轴转动连接有与齿条三啮合连接的联轴齿轮。
9.优选的,所述齿条三与联轴齿轮的上表面齿牙啮合连接,所述齿条二与联轴齿轮的下表面处于同一水平面并能够与联轴齿轮下表面齿牙啮合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支撑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置物板,所述置物板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
柜内元器件,所述置物板的上表面相对柜内元器件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斜槽,所述斜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用于对柜内元器件进行导热的散热板,所述散热板为铝挤式散热片。
11.优选的,所述配电柜外壳的内壁底部相对滑槽二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滑槽一,所述滑槽一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杆,所述支撑板的背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柱二,所述连接柱二的外壁定轴转动连接有两组呈上下分布的活动杆,所述活动杆远离连接柱二的一端与滑杆的外壁转动连接,所述滑杆的外壁与相邻散热板的外壁之间活动连接有拉杆。
12.优选的,所述置物板的上表面右侧固定连接有插座,右侧所述散热板的外壁固定连接有与插座相适配的插头,所述散热板的内壁固定安装有照明灯,所述插头和插座与照明灯电性连接。
13.优选的,所述支撑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置物板,所述置物板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柜内元器件,所述置物板的上表面相对柜内元器件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斜槽,所述斜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用于对柜内元器件进行导热的外接有流动冷水的冷却板。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15.1.当需要打开柜门对配电柜外壳内部进行检修时,用手向左拉动拉手槽,进而带动拉手槽在滑座内壁向左滑动,进而带动齿条一同步向左移动,进而带动与齿条一啮合连接的齿轮进行转动,进而带动转轴和散热扇叶进行转动,通过散热扇叶转动产生一定吸力,进而将外界的空气吸入至配电柜外壳内腔,经过过滤层的过滤,使得配电柜外壳内部填充干燥空气。
16.2.在打开柜门过程中,空气会从柜门打开位置流出,散热扇叶对配电柜外壳内部填充一定量的空气,进而加速配电柜外壳内部湿热空气从柜门位置流出,在关闭柜门时,同理,此时散热扇叶反转,再次将配电柜外壳内腔湿热空气吹出配电柜外壳,通过一关一合柜门,能够对配电柜外壳内腔的湿热空气实现快速换气功能,保持配电柜外壳内腔的干燥,防止湿热空气损坏配电柜外壳内部线路的现象。
17.3.当需要将柜内元器件完全拉出至配电柜外壳外部进行检修时,只需将柜门完全拉至到底,此时齿条二开始与联轴齿轮下表面齿牙啮合,进而带动联轴齿轮以定位板表面的通孔位置为轴心进行转动,进而带动与联轴齿轮上表面齿牙啮合的齿条三向前移动,进而带动滑块在滑槽二内壁向前滑动,此时支撑板携带置物板和位于置物板上方的柜内元器件向前移动,逐渐将柜内元器件送出至配电柜外壳外部,方便对柜内元器件内部电路进行检修。
18.4.当支撑板向前移动时,会带动支撑杆和连接柱二同步向前移动,进而带动两组活动杆位于连接柱二外壁的一端同步向前移动,进而推动活动杆远离连接柱二的一端向远离柜内元器件的一端移动,进而带动滑杆在滑槽一内壁向远离柜内元器件的一侧滑动,进而拉动拉杆和散热板同步向远离柜内元器件的一侧移动,此时散热板与柜内元器件的外壁分离,方便工作人员检修柜内元器件内部线路。
19.5.当散热板向远离柜内元器件的一侧移动时,散热板的底部同时会在斜槽的内壁进行滑动,同时带动插头逐渐向插座方向靠近,当柜内元器件完全拉至配电柜外壳外部后,此时插头与插座接触,此时照明灯开始通电,对柜内元器件进行照明,方便工作人员检修柜内元器件内部电路,当关闭柜门时,同理,此时两组散热板开始逐渐与柜内元器件的外壁接
触,对柜内元器件进行散热,通过设置铝挤式散热片的散热板散热板,提高散热效果。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发明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发明齿条二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发明除湿机构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本发明支撑板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本发明散热板结构示意图;
25.图6为本发明置物板结构示意图;
26.图7为本发明柜内元器件背面结构示意图;
27.图8为本发明照明灯结构示意图;
28.图9为本发明冷却板结构示意图。
29.图中:1、配电柜外壳;2、挡板;3、柜门;4、拉手槽;5、滑座;6、齿条一;7、齿条二;8、除湿机构;9、齿轮;10、联轴齿轮;11、定位板;12、连接柱一;13、散热壳体;14、支撑架;15、转轴;16、散热扇叶;17、过滤层;18、滑块;19、支撑板;20、齿条三;21、支撑杆;22、连接柱二;23、活动杆;24、滑杆;25、拉杆;26、置物板;27、斜槽;28、散热板;281、冷却板;29、插座;30、插头;31、照明灯;32、柜内元器件;33、滑槽一;34、滑槽二。
具体实施方式
30.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1.实施例一:
32.如图1

图3所示,一种全新智能移开式高低压配电柜,包括配电柜外壳1,配电柜外壳1的正面左侧固定连接有挡板2,配电柜外壳1的内壁底部固定连接有滑座5,滑座5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柜门3,柜门3的正面开设有拉手槽4,柜门3的背面底部固定连接有齿条一6,配电柜外壳1的内壁底部设置有除湿机构8,除湿机构8包括散热壳体13,散热壳体13内嵌在配电柜外壳1的下表面,散热壳体13的内壁上侧固定连接有支撑架14,支撑架14的中间位置定轴转动连接有转轴15,转轴15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散热扇叶16,转轴15的顶端固定连接有与齿条一6啮合连接的齿轮9,除湿机构8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过滤层17。
33.需要打开柜门3对配电柜外壳1内部进行检修时,用手向左拉动拉手槽4,进而带动拉手槽4在滑座5内壁向左滑动,进而带动齿条一6同步向左移动,进而带动与齿条一6啮合连接的齿轮9进行转动,进而带动转轴15和散热扇叶16进行转动,通过散热扇叶16转动产生一定吸力,进而将外界的空气吸入至配电柜外壳1内腔,经过过滤层17的过滤,使得配电柜外壳1内部填充干燥空气。
34.如图1

图3所示,柜门3的正面与挡板2的背面贴合,过滤层17包括用于去除杂质的过滤网和祛除湿气的除湿层。
35.通过过滤网和除湿层的过滤,使得配电柜外壳1内部填充干燥洁净的空气。
36.如图3所示,柜门3的背面右侧固定连接有齿条二7,齿条二7位于齿条一6的上方且长度小于齿条一6,配电柜外壳1的内壁底部开设有滑槽二34,滑槽二34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块18,滑块18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支撑板19,支撑板19的左侧壁固定连接有齿条三20,配电柜外壳1的内壁底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柱一12,连接柱一12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定位板11,定位板11的外壁开设有通孔并通过该通孔定轴转动连接有与齿条三20啮合连接的联轴齿轮10。
37.当需要将柜内元器件32完全拉出至配电柜外壳1外部进行检修时,只需将柜门3完全拉至到底,此时齿条二7开始与联轴齿轮10下表面齿牙啮合,进而带动联轴齿轮10以定位板11表面的通孔位置为轴心进行转动,进而带动与联轴齿轮10上表面齿牙啮合的齿条三20向前移动,进而带动滑块18在滑槽二34内壁向前滑动,此时支撑板19携带置物板26和位于置物板26上方的柜内元器件32向前移动,逐渐将柜内元器件32送出至配电柜外壳1外部,方便对柜内元器件32内部电路进行检修。
38.如图4所示,齿条三20与联轴齿轮10的上表面齿牙啮合连接,齿条二7与联轴齿轮10的下表面处于同一水平面并能够与联轴齿轮10下表面齿牙啮合连接。
39.如图5所示,支撑板19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置物板26,置物板26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柜内元器件32,置物板26的上表面相对柜内元器件32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斜槽27,斜槽27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用于对柜内元器件32进行导热的散热板28,散热板28为铝挤式散热片。
40.当关闭柜门3时,同理,此时两组散热板28开始逐渐与柜内元器件32的外壁接触,对柜内元器件32进行散热,通过设置铝挤式散热片的散热板散热板28,提高散热效果。
41.如图4所示,配电柜外壳1的内壁底部相对滑槽二34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滑槽一33,滑槽一33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滑杆24,支撑板19的背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杆21,支撑杆2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柱二22,连接柱二22的外壁定轴转动连接有两组呈上下分布的活动杆23,活动杆23远离连接柱二22的一端与滑杆24的外壁转动连接,滑杆24的外壁与相邻散热板28的外壁之间活动连接有拉杆25。
42.当支撑板19向前移动时,会带动支撑杆21和连接柱二22同步向前移动,进而带动两组活动杆23位于连接柱二22外壁的一端同步向前移动,进而推动活动杆23远离连接柱二22的一端向远离柜内元器件32的一端移动,进而带动滑杆24在滑槽一33内壁向远离柜内元器件32的一侧滑动,进而拉动拉杆25和散热板28同步向远离柜内元器件32的一侧移动,此时散热板28与柜内元器件32的外壁分离,方便工作人员检修柜内元器件32内部线路。
43.如图5所示,置物板26的上表面右侧固定连接有插座29,右侧散热板28的外壁固定连接有与插座29相适配的插头30,散热板28的内壁固定安装有照明灯31,插头30和插座29与照明灯31电性连接。
44.同时,当散热板28向远离柜内元器件32的一侧移动时,散热板28的底部同时会在斜槽27的内壁进行滑动,同时带动插头30逐渐向插座29方向靠近,当柜内元器件32完全拉至配电柜外壳1外部后,此时插头30与插座29接触,此时照明灯31开始通电,对柜内元器件32进行照明,方便工作人员检修柜内元器件32内部电路。
45.实施例二:
46.如图9所示,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将散热板28进行替换为冷却板281,具体的替换方案是:支撑板19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置物板26,置物板26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柜内元器件32,置物板26的上表面相对柜内元器件32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斜槽27,斜槽27的内壁滑动
连接有用于对柜内元器件32进行导热的外接有流动冷水的冷却板281。
47.当关闭柜门3时,同理,此时两组外接有流动冷水的冷却板281开始逐渐与柜内元器件32的外壁接触,对柜内元器件32进行散热,通过设置外接有流动冷水的冷却板281,提高散热效果。
48.本方案实施例一的工作原理:该全新智能移开式高低压配电柜在使用时,当需要打开柜门3对配电柜外壳1内部进行检修时,用手向左拉动拉手槽4,进而带动拉手槽4在滑座5内壁向左滑动,进而带动齿条一6同步向左移动,进而带动与齿条一6啮合连接的齿轮9进行转动,进而带动转轴15和散热扇叶16进行转动,通过散热扇叶16转动产生一定吸力,进而将外界的空气吸入至配电柜外壳1内腔,经过过滤层17的过滤,使得配电柜外壳1内部填充干燥空气;
49.同时,在打开柜门3过程中,空气会从柜门3打开位置流出,散热扇叶16对配电柜外壳1内部填充一定量的空气,进而加速配电柜外壳1内部湿热空气从柜门3位置流出,在关闭柜门3时,同理,此时散热扇叶16反转,再次将配电柜外壳1内腔湿热空气吹出配电柜外壳1,通过一关一合柜门3,能够对配电柜外壳1内腔的湿热空气实现快速换气功能,保持配电柜外壳1内腔的干燥,防止湿热空气损坏配电柜外壳1内部线路的现象;
50.在照明条件较好情况,或者下雨天气时,无需将柜内元器件32完全拉出配电柜外壳1外部,此时在打开柜门3的过程中,无需将将柜门3完全拉至到底,此时,齿条二7同步向左移动但无法与齿轮9啮合,防止柜内元器件32与外界水汽接触造成损坏;
51.相反,当需要将柜内元器件32完全拉出至配电柜外壳1外部进行检修时,只需将柜门3完全拉至到底,此时齿条二7开始与联轴齿轮10下表面齿牙啮合,进而带动联轴齿轮10以定位板11表面的通孔位置为轴心进行转动,进而带动与联轴齿轮10上表面齿牙啮合的齿条三20向前移动,进而带动滑块18在滑槽二34内壁向前滑动,此时支撑板19携带置物板26和位于置物板26上方的柜内元器件32向前移动,逐渐将柜内元器件32送出至配电柜外壳1外部,方便对柜内元器件32内部电路进行检修;
52.当支撑板19向前移动时,会带动支撑杆21和连接柱二22同步向前移动,进而带动两组活动杆23位于连接柱二22外壁的一端同步向前移动,进而推动活动杆23远离连接柱二22的一端向远离柜内元器件32的一端移动,进而带动滑杆24在滑槽一33内壁向远离柜内元器件32的一侧滑动,进而拉动拉杆25和散热板28同步向远离柜内元器件32的一侧移动,此时散热板28与柜内元器件32的外壁分离,方便工作人员检修柜内元器件32内部线路;
53.同时,当散热板28向远离柜内元器件32的一侧移动时,散热板28的底部同时会在斜槽27的内壁进行滑动,同时带动插头30逐渐向插座29方向靠近,当柜内元器件32完全拉至配电柜外壳1外部后,此时插头30与插座29接触,此时照明灯31开始通电,对柜内元器件32进行照明,方便工作人员检修柜内元器件32内部电路;
54.当关闭柜门3时,同理,此时两组散热板28开始逐渐与柜内元器件32的外壁接触,对柜内元器件32进行散热,通过设置铝挤式散热片的散热板散热板28,提高散热效果。
55.实施例二的原理与实施例一原理不同之处在于将散热板28替换为冷却板281,实施例二工作原理:当关闭柜门3时,同理,此时两组外接有流动冷水的冷却板281开始逐渐与柜内元器件32的外壁接触,对柜内元器件32进行散热,通过设置外接有流动冷水的冷却板281,提高散热效果。
5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