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衣物晾晒收纳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2: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晾衣物支承物领域,特别涉及衣物晾晒收纳设备。


背景技术:

2.太阳光含有紫外线,紫外线对衣物具有杀菌作用,大量用户选择太阳光晾晒。衣物在洗衣机中洗涤完成后,用户从洗衣机中取出衣物进行晾晒,等衣物干燥后用户再收纳衣物。然而,用户取出衣物后需要悬挂衣物、用户需要收纳晾晒干燥后的衣物。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衣物晾晒收纳设备,以解决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一个或多个技术问题,至少提供一种有益的选择或创造条件。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
5.一种衣物晾晒收纳设备,包括:
6.顶板;
7.洗衣机,其设置于所述顶板下方;
8.输送链,其设置于所述顶板下方,所述输送链具有挂具,所述挂具沿着所述输送链运动;
9.升降机构,其设置于所述挂具上,所述升降机构沿上下方向升降,所述升降机构的底部设有夹取机构;
10.驱动机构,其设置于所述输送链与所述顶板之间,所述驱动机构连接所述输送链的顶部,所述驱动机构带动所述输送链伸出于所述顶板的外部或回收于所述顶板的下方;
11.第一传送带,其设置于所述输送链下方,所述第一传送带设置于所述洗衣机与所述输送链之间,所述第一传送带的传送方向从所述洗衣机向所述输送链,所述第一传送带的首端向所述洗衣机延伸,所述第一传送带的尾端位于所述输送链的下方;
12.收纳容器,其顶部敞口;
13.第二传送带,其设置于所述收纳容器与所述输送链之间,所述第二传送带的传送方向从所述输送链向所述收纳容器,所述第二传送带的首端设置于所述输送链下方,所述第二传送带的尾端向所述收纳容器的上方延伸。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洗衣机完成衣物洗涤后,用户从洗衣机中取出衣物,将衣物放置到第一传送带的首端,衣物随着第一传送带移动到输送链下方,随后用户控制输送链移动挂具,令挂具位于衣物的上方,然后用户控制升降机构向下移动并利用夹取机构夹取衣物,升降机构带着衣物向上移动,之后输送链带动挂具令衣物移动到晾晒位置,最后用户控制驱动机构将输送链向顶板外移动,令衣物处于顶板的外部,使得衣物受到阳光的晾晒;晾晒完成后,用户控制驱动机构将输送链向顶板下方移动,随后用户控制输送链移动将挂具上的衣物移动到第二传送带的首端上方,然后控制夹取机构放松衣物,衣物掉落到第二传送带的首端,启动第二传送带将衣物运送到尾端,随后衣物被送到收纳容器中;衣物
晾晒收纳设备完成衣物的悬挂晾晒及收纳,无需用户悬挂衣物、无需用户收纳晾晒干燥后的衣物。
15.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顶板的顶部设有湿度传感器与光传感器,所述驱动机构还具有控制器,所述湿度传感器与所述光传感器均与所述控制器电性连接。
16.湿度传感器检测湿度,光传感器检测阳光亮度,在雨天天气状况下,湿度高于湿度传感器的预设范围上限、亮度低于光传感器的预设值时,湿度传感器与光传感器分别传递信号到控制器中,使得控制器控制驱动机构带动输送链回收到顶板下方,从而避免衣物被淋湿;当然,亦可以将控制器设定为:在晴天天气状况下,湿度处于湿度传感器的预设范围内、亮度高于光传感器的预设值时,湿度传感器与光传感器分别传递信号到控制器中,使得控制器控制驱动机构带动输送链伸出于顶板外,以便于阳光晾晒衣物。
1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衣物晾晒收纳设备还包括:
18.电动滑轨,其连接于所述顶板,所述电动滑轨位于所述输送链的外围,所述电动滑轨至少一部分与所述输送链错开,所述电动滑轨与所述控制器电性连接;
19.挡雨板,其连接于所述电动滑轨的活动端,所述电动滑轨的活动端带动所述挡雨板移动。
20.在雨天天气状况下,湿度传感器与光传感器分别传递信号到控制器中,使得控制器控制驱动机构将输送链回收到顶板下方,随后控制器控制电动滑轨带动挡雨板移动到输送链外围,则挡雨板阻挡雨滴飘洒到衣物;在晴天天气状况下,控制器控制电动滑轨带动挡雨板与输送链错开,避免挡雨板遮挡阳光。
21.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衣物晾晒收纳设备还包括烘干装置,所述烘干装置设置于所述输送链下方。
22.在输送链下方设置烘干装置,烘干装置对衣物进行烘干处理,加快衣物干燥的速度。
23.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烘干装置为红外线加热器。
24.烘干装置为红外线加热器,红外线加热器的温度容易控制,升温迅速,且无需风机产生热风,避免在输送链的外围围成封闭加热空间。
25.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衣物晾晒收纳设备还包括紫外线灯,所述紫外线灯设置于所述输送链下方。
26.雨天天气状况下时,通过紫外线灯发出紫外光线对衣物进行杀菌处理。
2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衣物晾晒收纳设备还包括太阳能板与储能装置,所述太阳能板设置于所述顶板的顶部,所述太阳能板与所述储能装置电性连接。
28.顶板的顶部设有太阳能板,太阳能板将太阳能转变成电能储存于储能装置中,储能装置可为衣物晾晒收纳设备的其他电子元件提供电能。
2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衣物晾晒收纳设备还包括:
30.控制装置,所述输送链、所述升降机构、所述夹取机构、所述驱动机构、所述第一传送带、所述第二传送带均与所述控制装置电性连接;
31.第一光电传感器,其设置于所述第一传送带的首端,所述第一光电传感器与所述控制装置电性连接;
32.第二光电传感器,其设置于所述第一传送带的尾端,所述第二光电传感器与所述
控制装置电性连接。
33.当衣物放置于第一传送带的首端时,第一光电传感器的检测光线被衣物阻挡,第一光电传感器发送电信号到控制装置中,控制装置控制第一传送带开启,第一传送带将衣物运送到尾端,第二光电传感器的检测光线被衣物阻挡,第二光电传感器发送电信号到控制装置中,控制装置控制第一传送带停止,随后控制装置控制输送链将挂具移动到第一传送带的尾端上方,然后控制装置控制升降机构向下移动且控制夹取机构打开,待升降机构移动到预设位置后夹取机构夹持衣物,随后升降机构上升并带动衣物上移,最后控制装置控制输送链运行使得挂具带动衣物移动到晾晒位置,此外,可通过控制装置控制驱动机构与第二传送带,使得衣物晾晒收纳设备的操作更加便捷。
34.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衣物晾晒收纳设备还包括风机,所述风机设置于所述输送链的外侧,所述风机的出风口朝向外部。
35.输送链的外侧设有风机,通过风机加速输送链周围空气的流动,风机的出风口朝向外部,有助于将衣物晾晒收纳设备内的潮湿空气往外排放,有助于加速衣物上的水分蒸发。
36.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衣物晾晒收纳设备还包括衣物折叠装置,所述衣物折叠装置包括:
37.第一支架,其设置于所述第二传送带的外侧,所述第一支架的顶部与所述第二传送带齐平;
38.第二支架,其设置于所述第二传送带的外侧,所述第二支架的顶部与所述第二传送带齐平,所述第一支架与所述第二支架分别设置于所述第二传送带的两侧;
39.第一折叠板,其铰接于所述第一支架的顶部,所述第一折叠板的转动轴线方向与所述第二传送带的传送方向平行;
40.第二折叠板,其铰接于所述第二支架的顶部,所述第二折叠板的转动轴线方向与所述第二传送带的传送方向平行。
41.当衣物被输送到第二传送带上,停止第二传送带的运作,用户将衣物展开后平铺于第二传送带上,利用第一折叠板与第二折叠板将衣物折叠,衣物折叠后再启动第二传送带,第二传送带向收纳容器运送衣物。
附图说明
42.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说明;
43.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衣物晾晒收纳设备,其一实施例的轴测示意图;
44.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衣物晾晒收纳设备,其一实施例的正视示意图。
45.100、顶板,110、洗衣机,120、第一传送带,130、第二传送带,140、收纳容器,150、湿度传感器,160、光传感器,170、第一光电传感器,180、第二光电传感器,200、输送链,210、挂具,220、升降机构,230、夹取机构,300、驱动机构,400、电动滑轨,410、挡雨板,500、烘干装置,600、紫外线灯,700、太阳能板,800、风机,910、第一支架,920、第一折叠板,940、第二折叠板。
具体实施方式
46.本部分将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本实用新型之较佳实施例在附图中示出,附图的作用在于用图形补充说明书文字部分的描述,使人能够直观地、形象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每个技术特征和整体技术方案,但其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
4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涉及到方位描述,例如上、下、前、后、左、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4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如果具有“若干”之类的词汇描述,其含义是一个或者多个,多个的含义是两个以上,大于、小于、超过等理解为不包括本数,以上、以下、以内等理解为包括本数。
49.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设置、安装、连接等词语应做广义理解,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结合技术方案的具体内容合理确定上述词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50.参照图1至图2,本实用新型的衣物晾晒收纳设备作出如下实施例:
51.衣物晾晒收纳设备包括顶板100、洗衣机110、第一传送带120、第二传送带130、收纳容器140、输送链200、驱动机构300。顶板100的底部设有支撑杆,支撑杆将顶板100支撑起来。洗衣机110、第一传送带120、第二传送带130、收纳容器140、输送链200、驱动机构300均设置于顶板100下方。第一传送带120的首端设置于洗衣机110旁侧,第一传送带120的尾端向输送链200的下方延伸,第一传送带120的传送方向从首端向尾端。输送链200具有挂具210,挂具210沿着输送链200移动,升降机构220设置于挂具210上,升降机构220的底部设有夹取机构230。驱动机构300连接于顶板100,驱动机构300的活动端连接输送链200,驱动机构300带动输送链200伸出到顶板100外部或者回收到顶板100下方。第二传送带130的首端设置于输送链200的下方,第二传送带130的尾端向收纳容器140的上方延伸,收纳容器140的顶部敞口。
52.洗衣机110完成衣物洗涤后,用户从洗衣机110中取出衣物,将衣物放置到第一传送带120的首端,衣物随着第一传送带120移动到输送链200下方,随后用户控制输送链200移动挂具210,令挂具210位于衣物的上方,然后用户控制升降机构220向下移动并利用夹取机构230夹取衣物,升降机构220带着衣物向上移动,之后输送链200带动挂具210令衣物移动到晾晒位置,最后用户控制驱动机构300将输送链200向顶板外移动,令衣物处于顶板100的外部,使得衣物受到阳光的晾晒;晾晒完成后,用户控制驱动机构300将输送链200向顶板100下方移动,随后用户控制输送链200移动将挂具210上的衣物移动到第二传送带130的首端上方,然后控制夹取机构230放松衣物,衣物掉落到第二传送带130的首端,启动第二传送带130将衣物运送到尾端,随后衣物被送到收纳容器140中。
53.在一些实施例中,升降机构220连接于挂具210上,升降机构220及夹取机构230可采用多种驱动形式,例如,升降机构220与夹取机构230采用电动式,则升降机构220为电动推杆,电动推杆的活动端连接夹取机构230,夹取机构230为电动夹子,而升降机构220与夹取机构230的电连接导线向上延伸与驱动电源盒连接,而电连接导线与驱动电源盒连接的
方式采用紧压接触式连接,即驱动电源盒上设有用于连接的导电板,电连接导线的接头抵接于导电板上,从而避免升降机构220与夹取机构230随着挂具210移动时电连接导线与驱动电源盒断开;或者,升降机构220与夹取机构230采用气动式,则升降机构220为气动推杆,气动推杆的活动端连接夹取机构230,夹取机构230为气动夹子,顶板100的底面上设有压缩空气管,升降机构220与夹取机构230的气源导管与压缩空气管连通,压缩空气管为升降机构220与夹取机构230供气,且气源导管与压缩空气管的连接处采用旋转万向接头,避免升降机构220与夹取机构230随着挂具210移动时气源导管与压缩空气管断开。
54.在一些实施例中,驱动机构300带动输送链200移动的方式有多种,例如,驱动机构300为电动推杆,电动推杆的活动端沿伸出于顶板100外部或回收到顶板100下方的轨迹移动,输送链200的顶部连接电动推杆的活动端;或者,驱动机构300为电动滑轨,电动滑轨设置于顶板100的底面上,电动滑轨至少一部分伸出于顶板100外部,电动滑轨的活动端沿着轨道来回移动,活动端连接输送链200,从而使得电动滑轨带动输送链200伸出于顶板100外部或回收到顶板100的下方;或者,驱动机构300包括链条、驱动链轮、张紧链轮,链轮与驱动链条及张紧链轮啮合,链条设置于顶板100的下方,张紧链轮设置于顶板100外部,链条与输送链200的顶部连接。
55.衣物晾晒收纳设备还包括控制装置、第一光电传感器170、第二光电传感器180。其中,输送链200、升降机构220、夹取机构230、驱动机构300、第一传送带120、第二传送带130均与控制装置电性连接,控制装置可分别控制输送链200、升降机构220、夹取机构230、驱动机构300、第一传送带120、第二传送带130的启动与关闭。第一光电传感器170设置于第一传送带120的首端,第二光电传感器180设置于第一传送带120的尾端,且第一光电传感器170与第二光电传感器180均与控制装置电性连接。当衣物放置到第一传送带120的首端时,第一光电传感器170检测到衣物后发送信号到控制装置中,控制装置控制第一传送带120运作,将衣物运送到第一传送带120尾端,随后第二光电传感器180检测到衣物后发送信号到控制装置中,控制装置控制输送链200将挂具210移动到第一传送带120的尾端上方,随后控制装置控制升降机构220下降、夹取机构230张开夹子,当升降机构220下降到预设位置时,控制装置控制夹取机构230闭合夹子使得夹取机构230夹取衣物,然后控制装置控制升降机构220上升,最后控制装置控制输送链200将挂具210移动到晾晒位置进行晾晒。
56.在一些实施例中,顶板100的顶部设有湿度传感器150与光传感器160。驱动机构300具有控制器,湿度传感器150与光传感器160均与控制器电性连接。湿度传感器150检测湿度,光传感器160检测阳光亮度,在雨天天气状况下,湿度高于湿度传感器150的预设范围上限、亮度低于光传感器160的预设值时,湿度传感器150与光传感器160分别传递信号到控制器中,使得控制器控制驱动机构300带动输送链200回收到顶板100下方,从而避免衣物被淋湿。衣物晾晒收纳设备还包括电动滑轨400与挡雨板410,电动滑轨400连接于顶板100的底面,电动滑轨400设置于输送链200的外侧,电动滑轨400至少一部分与输送链200错开。挡雨板410连接于电动滑轨400的活动端,电动滑轨400与控制器电性连接,控制器控制电动滑轨400的活动端移动,从而带动挡雨板410移动。在雨天天气状况下,湿度传感器150与光传感器160分别传递信号到控制器中,使得控制器控制驱动机构300将输送链200回收到顶板100下方,随后控制器控制电动滑轨400带动挡雨板410移动到输送链200外围,则挡雨板410阻挡雨滴飘洒到衣物。
57.在一些实施例中,衣物晾晒收纳设备还包括烘干装置500,烘干装置500设置于输送链200的下方,烘干装置500加热输送链200下方的空气,从而使得加速衣物的干燥。烘干装置500有多种,例如,烘干装置500为热风机,烘干装置500包括风机与电热盘,电热盘设置于风机的出风口处,从而使得风机吹出热风,结构简单;或者,烘干装置500包括加热器与换热器,换热器为管道结构形成的盘管,盘管的外壁上设有翅片,烘干装置500的加热器与换热器连通,加热器对热媒进行加热,加热后的热媒注入换热器内,利用热媒散发出热量加热烘干装置500周围的空气,进而加速衣物上的水分蒸发,烘干装置500内可注入热水作为热媒,此外,烘干装置500可与家庭中的供暖系统的供暖管道连通,从而减少加热器对热媒加热所耗费的能源;本实施例中,烘干装置500为红外线加热器,红外线加热器的温度容易控制,升温迅速。
58.在一些实施例中,衣物晾晒收纳设备还包括紫外线灯600,紫外线灯600设置于输送链200下方,紫外线灯600发出紫外光线,对输送链200上悬挂的衣物进行杀菌处理。
59.在一些实施例中,衣物晾晒收纳设备还包括太阳能板700与储能装置,太阳能板700设置于顶板100的顶部,储能装置与太阳能板700电性连接,太阳能板700能够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后存储到储能装置中。而储能装置可以与衣物晾晒收纳设备中的其他电气元件电性连接。
60.在一些实施例中,衣物晾晒收纳设备还包括风机800。风机800设置于输送链200的外侧,风机800启动后吹风,从而加速输送链200周围的空气流动,有助于输送链200周围潮湿的空气被排放到外部,有助于衣物的干燥。当然,风机800可为风扇,将风机800设置为可改变吹风方向的风扇,令风机800的吹风方向能够自动变换。
61.在一些实施例中,衣物晾晒收纳设备还包括衣物折叠装置,衣物折叠装置包括第一支架910、第一折叠板920、第二支架、第二折叠板940。第一支架910与第二支架分别设置于第二传送带130的两侧,第一支架910的顶端与第二支架的顶端均与第二传送带130的顶面齐平。第一支架910的顶端铰接第一折叠板920,第二支架的顶端铰接第二折叠板940,第一折叠板920的转动轴线方向与第二折叠板940的转动轴线方向与第二传送带130的传送方向平行。用户控制第二传送带130停止,将衣物展开后放置到第二传送带130的顶面上,衣物展开后至少一部分铺设于第一折叠板920上,衣物展开后至少一部分铺设于第二折叠板940上,将第一折叠板920向第二传送带130翻折、第二折叠板940向第二传送带130翻折,从而使得衣物被折叠,随后启动第二传送带130将衣物运送到收纳容器140中。
62.以上对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方式进行了具体说明,但本发明创造并不限于所述实施例,熟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违背本实用新型精神的前提下还可作出种种的等同变型或替换,这些等同的变型或替换均包含在本技术权利要求所限定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