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气管插管的固定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2: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气管插管用器械,尤其涉及一种气管插管的固定装置。


背景技术:

2.气管插管在临床危重症抢救中应用率较高,是抢救危重症患者的重要手段。意外拔管是气管插管的常见并发症,未妥善固定是气管插管意外拔管的重要原因之一,一旦发生气管插管滑脱,会造成对患者的再次伤害,如未及时处理,可导致患者急性缺氧,甚至窒息、死亡。采取妥善的固定方法,不仅能有效地保护气管插管使其不移位、不脱出,还能在固定牢固的基础上,方便护士进行口腔护理、吸痰、更换体位等护理操作,减少术后并发症,降低逆行感染的概率,同时还能增加患者的舒适度。应用气管插管固定器彻底解决了胶布受潮脱落的问题,固定精确,不容易脱管。
3.公开号为cn207445313u的中国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气管插管的固定装置,包括卡扣、弹性布、装置主体、连接孔、固定机构以及进管口,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孔以及弹性布均设有两个,两个所述连接孔对称安装在装置主体左右两端,所述连接孔上装配有弹性布,两个所述弹性布上均设置有卡扣,所述固定机构安装在装置主体前端,所述进管口设置在固定机构前端;所述固定机构包括圆盘一、螺纹杆一、海绵块一、海绵块二、固定板一、弹簧、壳体、螺纹杆二、圆盘二、出管口、固定板二以及圆盘三,所述壳体安装在装置主体前端,所述固定板一以及固定板二均安装在壳体内部,所述固定板二右端面上装配有海绵块一,所述固定板一左端面上安装有海绵块二,所述海绵块一右侧安装有海绵块二,所述固定板二左端安装有螺纹杆一,所述圆盘三安装在壳体左侧,所述螺纹杆一穿过壳体左端与圆盘三相连接,所述圆盘一安装在壳体内,所述圆盘一装配在螺纹杆一上,所述固定板二左侧安装有圆盘一,所述螺纹杆二以及弹簧均安装在固定板一右端,所述螺纹杆二装配在弹簧内,所述圆盘二装配在壳体右侧,所述螺纹杆二穿过壳体右端与圆盘二相连接,所述出管口安装在壳体后端。
4.上述现有技术中的气管插管的固定装置,结构过于复杂,不便于医护人员操作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气管插管的固定装置,其结构简单合理,便于操作,固定可靠,患者使用舒适、安全且无损伤。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气管插管的固定装置,包括面部挡板和固定带,所述面部挡板的中心位置处开设有通孔,固定带以可拆卸的方式与面部挡板的两端连接;当面部挡板覆盖在患者口腔部位后,所述固定带可套在患者头上;所述面部挡板的前端面位于所述通孔的一侧设有一凸台,该凸台上开设有内螺纹通道且该内螺纹通道上设有缺口,开设有内螺纹通孔的转轮放置在所述缺口内;一螺柱以螺旋的方式插入到所述凸台内螺纹通道并与所述转轮螺纹连
接;所述凸台上供所述螺柱插入的一侧设有第一凹槽,所述螺柱端部上固定有一钩状物,该钩状物上设有第二凹槽;随着所述螺柱拧入到所述凸台内,所述第一凹槽和第二凹槽配合能够将气管插管夹紧。
8.进一步的,所述通孔为圆角矩形孔。
9.进一步的,所述通孔的下部开设有供气管插管进入的开口。
10.进一步的,所述开口的两侧为圆弧形。
11.进一步的,所述第一凹槽和第二凹槽上均设有与气管插管相配合的弧度。
12.进一步的,所述面部挡板的两端均设置有耳板,每个耳板上均开设有条形通孔,所述固定带的一端从一耳板上的条形通孔穿过后用粘带扣粘接,该固定带的另一端从另一耳板上的条形通孔穿过后用粘带扣粘接。
13.进一步的,所述凸台为自与所述面部挡板相连接的根部向上收缩的棱台。
14.进一步的,所述转轮的外表面设有防滑纹路。
15.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气管插管的固定装置,结构简单合理,便于操作,固定可靠,患者使用舒适、安全且无损伤。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中记载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气管插管的固定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附图标记说明:
19.1、面部挡板;101、通孔;1011、开口;102、凸台;1021、第一凹槽;2、固定带;3、转轮;4、螺柱;5、钩状物;501、第二凹槽;6、耳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介绍。
21.实施例一
22.如图1所示,一种气管插管的固定装置,其包括面部挡板1和固定带2。所述面部挡板1由医用塑料制成,固定带2为弹性带。
23.所述面部挡板1的中心位置处开设有通孔101,该通孔101为圆角矩形孔。固定带2以可拆卸的方式与面部挡板1的两端连接。当面部挡板1覆盖在患者口腔部位后,所述固定带2可套在患者头上。所述面部挡板1的前端面位于所述通孔101的一侧设有一凸台102,该凸台102为自与所述面部挡板1相连接的根部向上收缩的棱台。凸台102采用医用材料,其与面部挡板1一体成型。
24.该凸台102上开设有内螺纹通道且该内螺纹通道上设有缺口,开设有内螺纹通孔的转轮3(由医用塑料制成)放置在所述缺口内。所述转轮3的外表面设有防滑纹路。一螺柱4(由医用塑料制成)以螺旋的方式插入到所述凸台102内螺纹通道并与所述转轮3螺纹连接。所述凸台102上供所述螺柱4插入的一侧设有第一凹槽1021,所述螺柱4端部上固定有一钩
状物5,该钩状物5上设有第二凹槽501。
25.使用时,将面部挡板1覆盖在患者口腔部位后,所述固定带2套在患者头上。气管插管从通孔101处插入患者喉部,转动转轮3,螺柱4拧入到凸台102,随着所述螺柱4拧入到所述凸台102内,凸台102上的第一凹槽1021和钩状物5上的第二凹槽501配合能够将气管插管夹紧。优选的,所述第一凹槽1021和第二凹槽501上均设有与气管插管相配合的弧度,以避免第一凹槽1021和第二凹槽501划破气管插管。
26.实施例二
27.如图1所示,一种气管插管的固定装置,其包括面部挡板1和固定带2。所述面部挡板1由医用塑料制成,固定带2为弹性带。
28.所述面部挡板1的中心位置处开设有通孔101,该通孔101为圆角矩形孔。固定带2以可拆卸的方式与面部挡板1的两端连接。当面部挡板1覆盖在患者口腔部位后,所述固定带2可套在患者头上。所述面部挡板1的前端面位于所述通孔101的一侧设有一凸台102,该凸台102为自与所述面部挡板1相连接的根部向上收缩的棱台。凸台102采用医用材料,其与面部挡板1一体成型。
29.该凸台102上开设有内螺纹通道且该内螺纹通道上设有缺口,开设有内螺纹通孔的转轮3(由医用塑料制成)放置在所述缺口内。所述转轮3的外表面设有防滑纹路。一螺柱4(由医用塑料制成)以螺旋的方式插入到所述凸台102内螺纹通道并与所述转轮3螺纹连接。所述凸台102上供所述螺柱插入的一侧设有第一凹槽1021,所述螺柱4端部上固定有一钩状物5,该钩状物5上设有第二凹槽501。
30.使用时,将面部挡板1覆盖在患者口腔部位后,所述固定带2套在患者头上。为了便于气管插管进入到通孔101,于是,在所述通孔101的下部开设有供气管插管进入的开口1011。所述开口1011的两侧为圆弧形,避免对气管插管造成划伤而影响治疗。
31.气管插管从开口1011处进入通孔101后插入到患者喉部,转动转轮3,螺柱4拧入到凸台102,随着所述螺柱4拧入到所述凸台102,凸台102上的第一凹槽1021和钩状物5上的第二凹槽501配合能够将气管插管夹紧。优选的,所述第一凹槽1021和第二凹槽501上均设有与气管插管相配合的弧度,以避免第一凹槽1021和第二凹槽501划破气管插管。
32.实施例三
33.如图1所示,一种气管插管的固定装置,其包括面部挡板1和固定带2。所述面部挡板1由医用塑料制成,固定带2为弹性带。
34.所述面部挡板1的中心位置处开设有通孔101,该通孔101为圆角矩形孔。固定带2以可拆卸的方式与面部挡板1的两端连接。在本实施例中,所述面部挡板1的两端均设置有耳板6,这两个耳板6均有医用塑料制成,二者与面部挡板1一体成型。每个耳板6上均开设有条形通孔,所述固定带2的一端从一耳板6上的条形通孔穿过后用粘带扣粘接,该固定带2的另一端从另一耳板6上的条形通孔穿过后用粘带扣粘接。当面部挡板1覆盖在患者口腔部位后,所述固定带2可套在患者头上。
35.所述面部挡板1的前端面位于所述通孔101的一侧设有一凸台102,该凸台102为自与所述面部挡板1相连接的根部向上收缩的棱台。凸台102采用医用材料,其与面部挡板1一体成型。
36.该凸台102上开设有内螺纹通道且该内螺纹通道上设有缺口,开设有内螺纹通孔
的转轮3(由医用塑料制成)放置在所述缺口内。所述转轮3的外表面设有防滑纹路。一螺柱4(由医用塑料制成)以螺旋的方式插入到所述凸台102内螺纹通道并与所述转轮3螺纹连接。所述凸台102上供所述螺柱插入的一侧设有第一凹槽1021,所述螺柱4端部上固定有一钩状物5,该钩状物5上设有第二凹槽501。
37.使用时,将面部挡板1覆盖在患者口腔部位后,所述固定带2套在患者头上。为了便于气管插管进入到通孔101,于是,在所述通孔101的下部开设有供气管插管进入的开口1011。所述开口1011的两侧为圆弧形,避免对气管插管造成划伤而影响治疗。
38.气管插管从开口1011处进入通孔101后插入到患者喉部,转动转轮3,螺柱4拧入到凸台102,随着所述螺柱4拧入到所述凸台102,凸台102上的第一凹槽1021和钩状物5上的第二凹槽501配合能够将气管插管夹紧。优选的,所述第一凹槽1021和第二凹槽501上均设有与气管插管相配合的弧度,以避免第一凹槽1021和第二凹槽501划破气管插管。
39.上述各个实施例所提供的气管插管的固定装置,结构简单合理,便于操作,固定可靠,患者使用舒适、安全且无损伤。
40.以上只通过说明的方式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示范性实施例,毋庸置疑,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可以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对所描述的实施例进行修正。因此,上述附图和描述在本质上是说明性的,不应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保护范围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