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土壤重金属的高效修复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2: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土壤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土壤重金属的高效修复装置。


背景技术:

2.对重金属污染土壤的修复是一个当前世界尚未解决的问题,为了对土壤进行修复常常采用两种技术:电动修复技术与土壤淋洗技术,土壤淋洗技术是在污染土壤中加入可使土壤与试剂相互反应的一种土壤修复技术。
3.现有的基于土壤淋洗技术用于土壤重金属的高效修复装置内部缺少对污染土壤破碎筛分的相关机构,颗粒较大的污染土壤在与试剂反应时,土壤无法与试剂充分接触,导致污染土壤无法被高效充分地修复。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现有的基于土壤淋洗技术用于土壤重金属的高效修复装置内部缺少对污染土壤破碎筛分的相关机构,颗粒较大的污染土壤在与试剂反应时,土壤无法与试剂充分接触,导致污染土壤无法被高效充分地修复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用于土壤重金属的高效修复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用于土壤重金属的高效修复装置,包括壳体,所述壳体底部固定连接有支腿,所述壳体顶部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输出端连接有上转轴,所述上转轴底部固定连接有往复丝杆,所述往复丝杆沿竖直方向转动连接有驱动环,所述驱动环外壁固定连接有过滤斗,所述过滤斗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弹簧,所述连接弹簧顶部固定连接有阻隔环板,所述阻隔环板外壁固定连接在壳体中间位置内壁上,所述往复丝杆底部固定连接有下转轴,所述壳体靠过滤斗下方对称固定连接有喷液管。
7.可选地,所述壳体底部中间位置开设有出料口,所述壳体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料斗。
8.可选地,所述过滤斗沿表面开设有过滤孔,所述过滤孔的孔径选择为五毫米。
9.可选地,所述下转轴沿竖直方向均匀分布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外壁圆形阵列有搅拌叶。
10.可选地,所述上转轴沿竖直方向固定连接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外壁圆形阵列有破碎叶。
11.可选地,所述支腿的数目有两个,两个所述支腿分别固定连接在壳体底部。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备以下优点: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驱动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的上转轴沿竖直方向均匀分布的破碎叶对进入装置内的土壤进行破碎,过滤斗在往复丝杆与驱动环相互配合下对破碎后的土壤进行震动筛分,颗粒更细的土壤落入壳体下端与喷液管喷出的试剂充分反应,有效地提
高了土壤内的重金属修复效率。
14.2、往复丝杆底部固定连接有下转轴,经过滤斗过滤震动筛分的污染土壤在下转轴的搅拌叶将污染土壤与试剂充分搅拌混合,进一步提高土壤内的重金属修复效率。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过滤斗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进料斗、2喷液管、3支腿、4驱动电机、5阻隔环板、6上转轴、7破碎叶、8连接弹簧、9壳体、10过滤斗、11往复丝杆、12驱动环、13搅拌叶、14出料口、15固定环、16下转轴、17过滤孔。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参照图1

2,一种用于土壤重金属的高效修复装置,包括壳体9,壳体9底部固定连接有支腿3,支腿3的数目有两个,两个支腿3分别固定连接在壳体9底部,壳体9底部中间位置开设有出料口14,壳体9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料斗1,壳体9顶部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4,驱动电机4的型号选择为y80m1

2,驱动电机4输出端连接有上转轴6,上转轴6沿竖直方向固定连接有固定环15,固定环15外壁圆形阵列有破碎叶7,上转轴6底部固定连接有往复丝杆11,往复丝杆11沿竖直方向转动连接有驱动环12,驱动环12外壁固定连接有过滤斗10,过滤斗10沿表面开设有过滤孔17,过滤孔17的孔径选择为五毫米,往复丝杆11的作用是带动驱动环12上的过滤斗10沿竖直方向往复震动对破碎后的污染土壤进行筛分,过滤斗10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弹簧8,连接弹簧8顶部固定连接有阻隔环板5,阻隔环板5外壁固定连接在壳体9中间位置内壁上,往复丝杆11底部固定连接有下转轴16,下转轴16沿竖直方向均匀分布有固定环15,固定环15外壁圆形阵列有搅拌叶13,壳体9靠过滤斗10下方对称固定连接有喷液管2。
20.工作原理如下:
21.本装置在使用时,往进料斗9内投入待处理污染的土壤,启动驱动电机4同时喷液管2外接试剂供给系统,驱动电机4带动上转轴6、往复丝杆11、下转轴16开始旋转,上转轴6固定连接的破碎叶7将污染土壤进行破碎,颗粒较细的污染土壤被往复丝杆11与驱动环12相互配合作用下带动过滤斗10震动筛分进入下转轴16上方,下转轴16固定连接的搅拌叶13对颗粒较为细致的污染土壤与经喷液管2喷出的试剂充分搅拌混合,试剂对污染土壤进行重金属修复工作后,打开壳体9底部中间位置开设的出料口14,将处理完毕的土壤从壳体9内排出。
2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土壤重金属的高效修复装置,包括壳体(9),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9)底部固定连接有支腿(3),所述壳体(9)顶部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4),所述驱动电机(4)输出端连接有上转轴(6),所述上转轴(6)底部固定连接有往复丝杆(11),所述往复丝杆(11)沿竖直方向转动连接有驱动环(12),所述驱动环(12)外壁固定连接有过滤斗(10),所述过滤斗(10)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弹簧(8),所述连接弹簧(8)顶部固定连接有阻隔环板(5),所述阻隔环板(5)外壁固定连接在壳体(9)中间位置内壁上,所述往复丝杆(11)底部固定连接有下转轴(16),所述壳体(9)靠过滤斗(10)下方对称固定连接有喷液管(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土壤重金属的高效修复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9)底部中间位置开设有出料口(14),所述壳体(9)顶部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料斗(1)。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土壤重金属的高效修复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斗(10)沿表面开设有过滤孔(17),所述过滤孔(17)的孔径选择为五毫米。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土壤重金属的高效修复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下转轴(16)沿竖直方向均匀分布有固定环(15),所述固定环(15)外壁圆形阵列有搅拌叶(13)。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土壤重金属的高效修复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转轴(6)沿竖直方向固定连接有固定环(15),所述固定环(15)外壁圆形阵列有破碎叶(7)。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土壤重金属的高效修复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腿(3)的数目有两个,两个所述支腿(3)分别固定连接在壳体(9)底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土壤重金属的高效修复装置,涉及土壤处理技术领域,包括壳体,所述壳体底部固定连接有支腿,所述壳体顶部中间位置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输出端连接有上转轴,所述上转轴底部固定连接有往复丝杆,所述往复丝杆沿竖直方向转动连接有驱动环,所述驱动环外壁固定连接有过滤斗,所述过滤斗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弹簧。本实用新型通过驱动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的上转轴沿竖直方向均匀分布的破碎叶对进入装置内的土壤进行破碎,过滤斗在往复丝杆与驱动环相互配合下对破碎后的土壤进行震动筛分,颗粒更细的土壤落入壳体下端与喷液管喷出的试剂充分反应,有效地提高了土壤内的重金属修复效率。有效地提高了土壤内的重金属修复效率。有效地提高了土壤内的重金属修复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王青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遵义师范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1.13
技术公布日:2021/11/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