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快捷拼装的畜牧业用大棚钢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5: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钢结构拼接建筑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快捷拼装的畜牧业用大棚钢结构。


背景技术:

2.现有的畜牧(猪牛等)养殖大棚在进行养殖过程中,而养殖大棚很多是采用钢结构大棚,但是由于畜牧业的成长周期不一,不同时期对于大棚面积的需求也不一样,而传统的钢结构大棚无法适应这一情况。
3.经检索,中国专利公开号为cn210900810u的专利,公开了一种能够调节范围的钢结构养殖大棚,包括底架、固定架、第一组合架、第二组合架和棚顶,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架的中间处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顶部设置有安装槽,所述底架的左端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第一组合架,所述第一组合架的顶部正面设置有第一横梁架,所述第一组合架的顶部侧面设置有第一对接梁,所述底架的右端通过螺栓固定连接有第二组合架,所述第二组合架的顶部正面设置有第二横梁架,所述第二组合架的顶部侧面设置有第二对接梁。
4.上述专利存在以下不足:其面积调节实际上时通过两组组合架相对于底架的相对位移实现,但是组合架在移动时,相对应的横梁长度,顶板面积均改变,一旦一次固定拼接之后,想改变面积,还需另外购买长度和尺寸契合的横梁和顶板,较为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可快捷拼装的畜牧业用大棚钢结构。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可快捷拼装的畜牧业用大棚钢结构,包括两个设置于地基内的安装槽和两组分别设置于安装槽内的框架结构,两组框架结构的顶部设置有同一组防雨结构,所述框架结构包括一个槽钢和两个立方钢,所述槽钢固定安装于安装槽的底部内壁,所述槽钢的翼板内壁开设有均匀的定位腰型孔,所述立方钢通过弹性柱销与定位腰型孔固定,所述立方钢的一侧焊接有加强肋,加强肋通过弹性柱销与另一组定位腰型孔固定,所述立方钢的顶部通过铰接轴活动连接有顶棚方钢,两个顶棚方钢的相对一侧通过铰接轴转动连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加强肋与立方钢的底部均转动连接有滚轮一。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位于同一侧的两个所述顶棚方钢的外壁设置有至少两个连接方钢,所述连接方钢的两侧均设置有u“型”卡块,所述顶棚方钢的内壁开设有限位卡槽。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u“型”卡块的开口尺寸与顶棚方钢的宽度相适配,限位卡槽的深度与u“型”卡块的底板厚度相适配。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防雨结构包括两个挡雨板和一个分雨板,两个所述挡雨板分别通过螺栓固定于两侧的顶棚方钢上。
12.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挡雨板的两侧内壁均开设有滑槽,滑槽的内壁滚动连接有滚轮二,滚轮二通过轮轴转动连接有支撑钢板,四个所述支撑钢板的顶部外壁均通过螺栓固定于分雨板的底部外壁。
13.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分雨板位于两个挡雨板的轴线处。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可快捷拼装的畜牧业用大棚钢结构,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可快捷拼装的畜牧业用大棚钢结构,需要改变大棚的面积时,仅需将一侧或者两侧的两个弹性柱销抽出,推动或者拉动立方钢,随后再将弹性柱销插入,即可完成面积的改变,此种形式,一方面,改变传统焊接和螺栓连接的形式,降低了拼接、拆卸的难度和焊接的粉尘污染,另一方面,本装置在进行面积调节时,无需对任何的零部件进行增减,可在原有结构基础上,灵活调节。
16.2.该可快捷拼装的畜牧业用大棚钢结构,通过设置有连接方钢,其将两组框架结构通过顶棚方钢进行连接,从而组合成固定的结构,使得整体稳定性更高,并且,顶棚方钢与连接方钢的连接通过u“型”卡块与限位卡槽的卡接作用配合,使得在安装和拆卸时,也较为便利。
17.3.该可快捷拼装的畜牧业用大棚钢结构,通过设置挡雨板和分雨板,其中挡雨板负责大面积挡雨,而分雨板负责两个挡雨板接合处的挡雨,使得整个装置的漏雨概率更低,并且,分雨板通过支撑钢板与滚轮二连接,而滚轮二与滑槽滚动连接,这样使得本装置在进行面积调节的同时,分雨板能够自主调节,且始终未挡雨板的接合处可靠挡雨,进一步提高了装置使用的便捷性和灵活性。
18.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方便。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可快捷拼装的畜牧业用大棚钢结构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可快捷拼装的畜牧业用大棚钢结构的框架结构剖视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可快捷拼装的畜牧业用大棚钢结构的连接方钢与顶棚方钢配合位置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可快捷拼装的畜牧业用大棚钢结构的连接方钢结构示意图;
23.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可快捷拼装的畜牧业用大棚钢结构的顶棚方钢结构示意图;
24.图6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可快捷拼装的畜牧业用大棚钢结构的防雨结构结构示意图;
25.图7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可快捷拼装的畜牧业用大棚钢结构的a的放大结构
示意图。
26.图中:1

地基、2

安装槽、3

框架结构、4

防雨结构、5

槽钢、6

定位腰型孔、7

滚轮一、8

弹性柱销、9

加强肋、10

立方钢、11

铰接轴、12

顶棚方钢、13

连接方钢、14
‑“
u”型卡块、15

限位卡槽、16

挡雨板、17

滑槽、18

支撑钢板、19

分雨板、20

滚轮二。21

轮轴。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9.一种可快捷拼装的畜牧业用大棚钢结构,为了可灵活变动面积,且零部件不变动,如图1

2所示,包括两个设置于地基1内的安装槽2和两组分别设置于安装槽2内的框架结构3,两组框架结构3的顶部设置有同一组防雨结构4,所述框架结构3包括一个槽钢5和两个立方钢10,所述槽钢5固定安装于安装槽2的底部内壁,所述槽钢5的翼板内壁开设有均匀的定位腰型孔6,所述立方钢10通过弹性柱销8与定位腰型孔6固定,所述立方钢10的一侧焊接有加强肋9,加强肋9通过弹性柱销8与另一组定位腰型孔6固定,所述立方钢10的顶部通过铰接轴11活动连接有顶棚方钢12,两个顶棚方钢12的相对一侧通过铰接轴11转动连接,所述加强肋9与立方钢10的底部均转动连接有滚轮一7;本装置,槽钢5、立方钢10和顶棚方钢12共同组成框架结构,且加强肋9抵消立方钢10的转动自由度,保证装置的稳定性,并且,需要改变大棚的面积时,仅需将一侧或者两侧的两个弹性柱销8抽出,推动或者拉动立方钢10,随后再将弹性柱销8插入,即可完成面积的改变,此种形式,一方面,改变传统焊接和螺栓连接的形式,降低了拼接、拆卸的难度和焊接的粉尘污染,另一方面,本装置在进行面积调节时,无需对任何的零部件进行增减,可在原有结构基础上,灵活调节。
30.为了加强结构,如图3

5所示,位于同一侧的两个所述顶棚方钢12的外壁设置有至少两个连接方钢13,所述连接方钢13的两侧均设置有u“型”卡块14,且所述u“型”卡块14的开口尺寸与顶棚方钢12的宽度相适配,所述顶棚方钢12的内壁开设有限位卡槽15,限位卡槽15的深度与u“型”卡块14的底板厚度相适配;由于两组框架结构3相互独立,结构稳定性较差,本装置通过设置有连接方钢13,其将两组框架结构3通过顶棚方钢12进行连接,从而组合成固定的结构,使得整体稳定性更高,并且,顶棚方钢12与连接方钢13的连接通过u“型”卡块14与限位卡槽15的卡接作用配合,使得在安装和拆卸时,也较为便利。
31.为了挡雨,如图6、7所示,所述防雨结构4包括两个挡雨板16和一个分雨板19,两个所述挡雨板16分别通过螺栓固定于两侧的顶棚方钢12上,所述挡雨板16的两侧内壁均开设有滑槽17,滑槽17的内壁滚动连接有滚轮二20,滚轮二20通过轮轴21转动连接有支撑钢板18,四个所述支撑钢板18的顶部外壁均通过螺栓固定于分雨板19的底部外壁,且所述分雨板19位于两个挡雨板16的轴线处,本装置,通过设置挡雨板16和分雨板19,其中挡雨板16负责大面积挡雨,而分雨板19负责两个挡雨板16接合处的挡雨,使得整个装置的漏雨概率更
低,并且,分雨板19通过支撑钢板18与滚轮二20连接,而滚轮二20与滑槽17滚动连接,这样使得本装置在进行面积调节的同时,分雨板19能够自主调节,且始终未挡雨板16的接合处可靠挡雨,进一步提高了装置使用的便捷性和灵活性。
32.工作原理:槽钢5、立方钢10和顶棚方钢12共同组成框架结构,且加强肋9抵消立方钢10的转动自由度,并且,需要改变大棚的面积时,仅需将一侧或者两侧的两个弹性柱销8抽出,推动或者拉动立方钢10,随后再将弹性柱销8插入,即可完成面积的改变,连接方钢13将两组框架结构3通过顶棚方钢12进行连接,从而组合成固定的结构,挡雨板16负责大面积挡雨,而分雨板19负责两个挡雨板16接合处的挡雨,使得整个装置的漏雨概率更低,并且,分雨板19通过支撑钢板18与滚轮二20连接,而滚轮二20与滑槽17滚动连接,这样使得本装置在进行面积调节的同时,分雨板19能够自主调节,且始终未挡雨板16的接合处可靠挡雨。
3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