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家居环境监控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5: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智能家居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智能家居环境监控装置。


背景技术:

2.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通过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将住宅中的各种设备(如音频设备、照明系统、窗帘控制、空调控制、安防系统等)连接到一起,实现联网通信、自动控制及人机远近交互,是集系统、结构、服务、管理于一体的舒适、安全、便利、节能的居住环境。
3.与普通家居相比,智能家居不仅具有传统的居住功能,同时能够提供信息交互功能,使得人们能够在外查看家居信息和控制家居的相关设备,便于人们有效安排时间,使得家居生活更加安全、舒适。智能家居系统的主要功能有视频监控、安防警报、智能照明控制、空气调节、影音设备控制、网络远程控制等功能,并且每个家庭可以根据需求对功能进行删减或者扩展,提升家居生活的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
4.目前智能家居中常用的是声控照明灯具,然而在实际应用中存在多种问题,如点亮照明灯具产生噪音,影响他人休息。


技术实现要素:

5.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方便照明灯具启动照明,并能实时监测室内环境,保障天然气安全使用,提供了一种智能家居监控装置。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智能家居环境监控装置,包括主控制单元,灯控开关单元,空气质量监测单元,天然气预警单元;所述灯控开关单元与所述主控制单元电性连接;所述空气质量监测单元与所述主控制单元电性连接,所述天然气预警单元也与所述主控制单元电性连接;视频监控器与所述主控制单元电性连接。
8.其中所述灯控开关单元包括照明灯,压力检测单元,压力比较单元以及开关控制单元;所述压力检测单元安装于室内地板上输出检测信号,所述压力比较单元耦接于所述压力检测单元,所述开关控制单元耦接于所述压力比较单元并串联在照明灯的供电回路中。
9.优选地,所述天然气预警单元包括检测单元,控制电路,通信模块,报警单元,天然气控制阀和移动终端,所述检测单元作为输入信号与所述主控制单元信号连接,进而,所述主控制单元输出两路信号,一路连接所述控制电路,所述控制电路连接所述天然气控制阀;另一路连接所述通信模块,所述通信模块与所述移动终端信号连接。
10.优选地,所述检测单元设有天然气浓度检测器和烟雾传感器,分别设置在天然气进户管道口和天然气灶台位置。
11.优选地,所述报警装置为蜂鸣器报警装置。
12.优选地,还包括显示装置,所述显示装置与主控制单元的输出信号电性连接,用于
显示室内温湿度以及空气质量。
13.优选地,所述压力检测单元包括多个力敏电阻,所述力敏电阻依次串联后一端与所述压力比较单元电性连接,另一端与电源电连接。
14.优选地,开关控制单元电连接有亮度检测比较单元。
15.优选地,所述亮度检测比较单元包括亮度传感器和亮度比较子单元,所述亮度传感器耦接于所述亮度比较子单元,所述亮度比较子单元耦接于所述开关控制单元。
16.经由上述的技术方案可知,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公开提供了一种智能家居环境监控装置,能够方便照明灯具启动照明,并能实时监测室内环境,保障天然气安全使用。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附图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如附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了一种智能家居环境监控装置,包括主控制单元,灯控开关单元,空气质量监测单元,天然气预警单元;灯控开关单元与主控制单元电性连接;空气质量监测单元与主控制单元电性连接,天然气预警单元也与主控制单元电性连接;视频监控器与主控制单元电性连接。
21.其中,在图1中可知灯控开关单元连接输入端口p1.1,灯控开关单元包括照明灯,压力检测单元,压力比较单元以及开关控制单元;压力检测单元安装于室内地板上输出检测信号,压力比较单元耦接于压力检测单元,开关控制单元耦接于压力比较单元并串联在照明灯的供电回路中,其中照明灯还连接在单片机输出端口的p2.1。
22.其中,压力检测单元包括多个力敏电阻,力敏电阻依次串联后一端与压力比较单元电性连接,另一端与电源电连接。
23.其中,开关控制单元电连接有亮度检测比较单元。
24.其中,亮度检测比较单元包括亮度传感器和亮度比较子单元,亮度传感器耦接于亮度比较子单元,亮度比较子单元耦接于开关控制单元。
25.其中,天然气预警单元包括检测单元,控制电路,通信模块,报警单元,天然气控制阀和移动终端,该部分检测单元为天然气浓度传感器和烟雾浓度传感器。天然气浓度传感器与输入端口p1.2连接,烟雾浓度传感器与输入端口p1.3连接。检测单元作为输入信号与主控制单元信号连接,进而,主控制单元输出两路信号,一路连接控制电路,控制电路连接
输出端的p2.4,同时控制电路连接天然气控制阀,另一路连接通信模块,通信模块连接输出端的p2.5,通信模块与移动终端信号连接。
26.其中,检测单元设有的天然气浓度检测器和烟雾传感器,分布设置在天然气进户管道口和天然气灶台位置。
27.其中,视频监控器与主控制单元输入端口p1.5连接。
28.在本实施例中,还包括蜂鸣器报警装置,蜂鸣器连接输出端口的p2.2。
29.在本实施例中,还包括显示装置,显示装置与主控制单元的输出信号电性连接,显示装置为显示器,与输出端口p2.3连接,用于显示室内监控影像、室内温湿度以及空气质量。
30.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实用新型。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实用新型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智能家居环境监控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主控制单元,灯控开关单元,空气质量监测单元,天然气预警单元;所述灯控开关单元与所述主控制单元电性连接,所述空气质量监测单元与所述主控制单元电性连接,所述天然气预警单元也与所述主控制单元电性连接;视频监控器与所述主控制单元电性连接;其中所述灯控开关单元包括照明灯,压力检测单元,压力比较单元以及开关控制单元;所述压力检测单元安装于室内地板上输出检测信号,所述压力比较单元耦接于所述压力检测单元,所述开关控制单元耦接于所述压力比较单元并串联在照明灯的供电回路中。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家居环境监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天然气预警单元包括检测单元,控制电路,通信模块,报警单元,天然气控制阀和移动终端,所述检测单元作为输入信号与所述主控制单元信号连接,进而,所述主控制单元输出两路信号,一路连接所述控制电路,所述控制电路连接所述天然气控制阀;另一路连接所述通信模块,所述通信模块与所述移动终端信号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智能家居环境监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单元设有天然气浓度检测器和烟雾传感器,分别设置在天然气进户管道口和天然气灶台位置。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智能家居环境监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报警单元为蜂鸣器报警装置。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家居环境监控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显示装置,所述显示装置与主控制单元的输出信号电性连接,用于显示室内温湿度以及空气质量。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家居环境监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力检测单元包括多个力敏电阻,所述力敏电阻依次串联后一端与所述压力比较单元电性连接,另一端与电源电连接。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家居环境监控装置,其特征在于,开关控制单元电连接有亮度检测比较单元。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智能家居环境监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亮度检测比较单元包括亮度传感器和亮度比较子单元,所述亮度传感器耦接于所述亮度比较子单元,所述亮度比较子单元耦接于所述开关控制单元。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智能家居监控装置,涉及智能家居领域。本实用新型的智能家居环境监控装置,包括主控制单元,灯控开关单元,温湿度监测单元,空气质量监测单元,天然气预警单元;灯控开关单元,温湿度监测单元与主控制单元电性连接;空气质量监测单元与主控制单元电性连接,天然气预警单元也与主控制单元电性连接。本实用新型方便照明灯具启动照明,并能实时监测室内环境,保障天然气安全使用。保障天然气安全使用。保障天然气安全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余佩霖 余昭铭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深圳洪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26
技术公布日:2021/1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