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自动订正的数据采集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3: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数据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可自动订正的数据采集系统。


背景技术:

2.气象数据采集,又称气象数据获取,是指从传感器和其它待测设备等模拟和数字被测单元中自动采集非电量或者电量信号,送到上位机中进行分析,处理,气象数据采集系统是结合基于计算机或者其他专用测试平台的测量软硬件产品来实现灵活的、用户自定义的测量系统,采集一般是采样方式,即隔一定时间对同一点气象数据重复采集,采集的气象数据大多是瞬时值,也可是某段时间内的一个特征值。
3.目前现有的数据自动采集装置,不具有散热的功能,当数据处理量较大时,硬件会产生较高的运行温度,从而导致硬件停止运行甚至损坏的情况发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无法满足使用者的需求,降低了自动采集装置的实用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自动订正的数据采集系统,具有便于散热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自动采集装置不具有散热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自动订正的数据采集系统,包括机箱,所述机箱的正面固定安装有散热环网,所述机箱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顶部散热板,所述机箱的左侧固定安装有侧散热板,所述机箱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座,所述底座的底部均固定安装有固定脚,所述机箱底部的左侧固定安装有第一水箱,所述第一水箱的右侧连通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右侧连通有微型水泵,所述微型水泵的右侧连通有第二水箱,所述第二水箱的右侧连通有上水支管,所述第一水箱的底部连通有u形管,所述u形管内腔的顶部和底部均连通有横管,所述u形管右侧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循环蜗轮,所述循环蜗轮的左侧连通有左分流管,所述循环蜗轮的内腔固定安装有中轴,所述中轴的表面均固定安装有叶片,所述机箱内腔顶部的右侧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转轴,所述转轴表面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安装有蜗轮,所述蜗轮的表面啮合有蜗杆。
6.进一步地,所述电机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顶部与机箱内腔顶部的右侧固定安装。
7.进一步地,所述微型水泵的底部与u形管顶部的右侧连通,所述 u形管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密封胶圈。
8.进一步地,所述u形管、横管和左分流管的之间通过焊接固定。
9.进一步地,所述蜗杆的右侧固定安装固定块,且固定块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安装有扇叶。
10.进一步地,所述蜗杆的右侧固定安装有第一轴承座,所述第一轴承座的右侧与机箱内腔右侧的顶部固定安装。
11.进一步地,所述转轴的底部套接有第二轴承座,所述第二轴承座的底部与机箱内
腔底部的右侧固定安装,所述循环蜗轮的背面固定安装有伺服电机。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机箱、散热环网、侧散热板、底座、固定脚、第一水箱、连接管、微型水泵、第二水箱、上水支管、u形管、横管、循环蜗轮、左分流管、中轴、叶片、电机、转轴、蜗轮、蜗杆、固定板、第一轴承座、第二轴承座、顶部散热板和扇叶的相互配合,达到了具有便于散热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自动采集装置不具有便于散热的问题,当数据处理量较大时,硬件不会产生较高的运行温度,不会导致硬件停止运行甚至损坏的情况发生,不会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可以满足使用者的需求,提高了自动采集装置的实用性。
14.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侧散热板3、散热环网2和顶部散热板 24,对系统运行时硬件冷却的作用,解决了长时间运行时硬件温度较高的问题。
15.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横管12、循环涡轮13、左分流管14,对硬件水冷却时内部起到冷却水循环的作用,解决了冷却水在冷却过程中水温较高的问题。
16.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蜗轮19、蜗杆20、扇叶25,对机箱1 内部起到风冷的作用,解决了机箱1内部温度较高的问题。
17.4、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固定板21,对电机17起到了可以固定的作用,解决了电机17在使用时出现晃动的问题。
附图说明
18.在下文中将基于实施例并参考附图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更详细的描述。其中: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的整体供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提供的整体结构正面剖视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提供的a处放大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提供的侧散热板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机箱;2、散热环网;3、侧散热板;4、底座;5、固定脚;6、第一水箱;7、连接管;8、微型水泵;9、第二水箱;10、上水支管;11、u形管;12、横管;13、循环蜗轮;14、左分流管;15、中轴;16、叶片;17、电机;18、转轴;19、蜗轮;20、蜗杆; 21、固定板;22、第一轴承座;23、第二轴承座;24、顶部散热板; 25、扇叶。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如图1

4所示,为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可自动订正的数据采集系统,包括机箱1,机箱1的正面固定安装有散热环网2,机箱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顶部散热板24,机箱1的左侧固定安装有侧散热板3,机箱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座4,底座4的底部均固定安装有固定脚 5,机箱1底部的左侧固定安装有第一水箱6,第一水箱6的右侧连通有连接管7,连接管7的右侧连通有微型水泵8,微型水泵8的右侧连通有第二水箱9,第二水箱9的右侧连通有上水支管10,第一水箱6的底部连通有u形管11,u形管11内腔的顶部和底部均连通有横管12,u形管11
右侧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循环蜗轮13,循环蜗轮13 的左侧连通有左分流管14,循环蜗轮13的内腔固定安装有中轴15,中轴15的表面均固定安装有叶片16,机箱1内腔顶部的右侧设置有电机17,电机17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转轴18,转轴18表面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安装有蜗轮19,蜗轮19的表面啮合有蜗杆20。
26.电机17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板21,固定板21的顶部与机箱1 内腔顶部的右侧固定安装,通过设置侧散热板3、散热环网2和顶部散热板24,对系统运行时硬件冷却的作用,解决了长时间运行时硬件温度较高的问题;
27.微型水泵8的底部与u形管11顶部的右侧连通,u形管1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密封胶圈,通过设置横管12、循环涡轮13、左分流管 14,对硬件水冷却时内部起到冷却水循环的作用,解决了冷却水在冷却过程中水温较高的问题;
28.u形管11、横管12和左分流管14的之间通过焊接固定,通过设置蜗轮19、蜗杆20、扇叶25,对机箱1内部起到风冷的作用,解决了机箱1内部温度较高的问题;
29.蜗杆20的右侧固定安装固定块,且固定块的顶部和底部均固定安装有扇叶25,通过设置固定板21,对电机17起到了可以固定的作用,解决了电机17在使用时出现晃动的问题;
30.蜗杆20的右侧固定安装有第一轴承座22,第一轴承座22的右侧与机箱1内腔右侧的顶部固定安装;
31.转轴18的底部套接有第二轴承座23,第二轴承座23的底部与机箱1内腔底部的右侧固定安装,循环蜗轮13的背面固定安装有伺服电机,通过设置机箱1、散热环网2、侧散热板3、底座4、固定脚 5、第一水箱6、连接管7、微型水泵8、第二水箱9、上水支管10、 u形管11、横管12、循环蜗轮13、左分流管14、中轴15、叶片16、电机17、转轴18、蜗轮19、蜗杆20、固定板21、第一轴承座22、第二轴承座23、顶部散热板24和扇叶25的相互配合,达到了具有便于散热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自动采集装置不具有便于散热的问题,当数据处理量较大时,硬件不会产生较高的运行温度,不会导致硬件停止运行甚至损坏的情况发生,不会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可以满足使用者的需求,提高了自动采集装置的实用性。
32.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在实际使用中,数据采集系统长时间运行中硬件产生高温,通过外置控制器启动微型水泵8,将第一水箱6内部冷却水进入u形管11,通过u形管11进入横管12,通过横管12 对机箱1内部硬件进行有效冷却,同时通过外置控制器启动伺服电机,伺服电机带动循环涡轮13启动,并转动叶片16,将u形管11 内部的冷却水抽至左分流管14内部,通过叶片16的旋转,将冷却水抽至上水支管10内部,进行冷却水循环,并保持冷却水的低温状态,通过外置控制器启动电机17,电机17带动转轴18转动,转轴18带动蜗轮19转动,蜗轮19啮合蜗杆20开始转动,蜗杆20带动扇叶 25开始旋转,并降低机箱1内部的温度,防止机箱1温度较高影响硬件运行的同时影响冷却水的温度,即可,达到了具有便于散热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自动采集装置不具有便于散热的问题,当数据处理量较大时,硬件不会产生较高的运行温度,不会导致硬件停止运行甚至损坏的情况发生,不会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可以满足使用者的需求,提高了自动采集装置的实用性。
33.虽然已经参考优选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描述,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对其进行各种改进并且可以用等效物替换其中的部件。尤其是,只要不存在结构冲突,各个实施例中所提到的各项技术特征均可以任意方式组合起来。本实用新型
并不局限于文中公开的特定实施例,而是包括落入权利要求的范围内的所有技术方案。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