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工程隔声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3: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工程领域,具体为一种建筑工程隔声装置。


背景技术:

2.建筑工程专业主要负责土木工程专业建筑工程方向的教学与管理,主要培养掌握工程力学、土力学、测量学、房屋建筑学和结构工程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是指为人类生活、生产提供物质技术基础的各类建筑物和工程设施的统称。
3.建筑工地在施工时会产生大量的噪声,为了尽量减小噪声对周围环境和人群的影响,通常会在建筑工地设置隔声墙,然而传统建筑工程隔声装置通常使用钢管插接,不便于使用者对隔声墙进行拆卸运输,使用者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对隔声墙进行组装,导致使用者工作效率降低,同时钢管进行插接的过程中可能会掉落,容易对使用者造成安全危害。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建筑工程隔声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建筑工程隔声装置,包括隔音板,所述隔音板左侧的中心处嵌设有固定箱,所述固定箱内腔的左侧从上至下均依次开设有通槽,所述固定箱的内腔设置有卡接机构,所述隔音板的右侧从上至下均依次栓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配合卡接机构使用的卡槽,所述隔音板的正面开设有通孔,且通孔的背面连通有空腔,所述空腔的内腔填充有隔音棉。
6.优选的,所述卡接机构包括丝杆、螺纹套、第一活动杆、滑柱、滑套、连接块、滑轮、安装板和卡块,所述固定箱内腔的底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丝杆,所述丝杆的顶部贯穿固定箱并栓接有手柄,所述丝杆的表面从上至下均依次螺纹连接有螺纹套,所述螺纹套的左侧栓接有第一固定座,且第一固定座的左侧活动连接有第一活动杆,所述第一活动杆远离第一固定座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第二固定座,所述固定箱的左侧从上至下均依次栓接有滑柱,所述滑柱的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套,所述滑套相向的一侧栓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相向的一侧栓接有滑轮,所述固定箱内腔的左侧从上至下均依次滑动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相向的一侧栓接有配合卡槽使用的卡块,所述安装板远离卡块的一侧与滑轮的表面滑动连接,所述滑套远离连接块的一侧与第二固定座相向的一侧栓接。
7.优选的,所述固定箱内腔的右侧开设有第一滑槽,所述第一滑槽的内腔从上至下均依次滑动连接有第一滑块,所述第一滑块的左侧贯穿第一滑槽并与螺纹套的右侧栓接。
8.优选的,所述隔音板左侧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第一凹槽,所述隔音板右侧的顶部和底部均栓接有配合第一凹槽使用的卡杆。
9.优选的,所述滑柱的右侧栓接有限位块,所述卡块远离安装板的一侧栓接有防护垫。
10.优选的,所述固定箱的左侧从上至下均依次开设有第二滑槽,所述第二滑槽的内
腔滑动连接有第二滑块,所述第二滑块的右侧贯穿第二滑槽并与安装板的左侧栓接,所述第二滑块的外侧栓接有第一复位弹簧,所述第一复位弹簧远离第二滑块的一侧与第二滑槽内腔的外侧栓接。
11.优选的,所述手柄顶部的左侧开设有第二凹槽,所述隔音板顶部的左侧栓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右侧栓接有安装座,且安装座的右侧活动连接有配合第二凹槽使用的第二活动杆,所述第二活动杆的底部栓接有第二复位弹簧,且第二复位弹簧的底部与隔音板的顶部栓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丝杆、螺纹套、第一活动杆、滑柱、滑套、连接块、滑轮、安装板和卡块的配合,便于使用者对隔音板进行快速拆卸,缩短了隔音板拆卸的时间,从而便于使用者对拆卸后的隔音板进行运输,提高了使用者的工作效率,同时使用者只需要转动手柄即可完成拆卸,避免了使用钢管连接对使用者造成安全危害,解决了传统建筑工程隔声装置不便于拆卸的问题。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滑槽和第一滑块的配合,便于使用者对螺纹套进行限位,防止螺纹套随着丝杆转动而进行转动,通过第一凹槽和卡杆的配合,提高了隔音板的固定效果,通过限位块的配合,防止滑套从滑柱的表面脱落,通过防护垫的配合,便于使用者对卡槽和卡块进行防护,防止卡槽的内腔和卡块磨损,通过第二滑槽、第二滑块和第一复位弹簧的配合,便于使用者对安装板快速复位,从而使固定块和卡块快速分离,通过支撑板、第二凹槽、第二复位弹簧的配合,对手柄进行限位,防止手柄在不使用时发生转动。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隔音板的结构剖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固定块和卡块的结构立体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a区的结构放大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b区的结构放大图。
20.图中:1、隔音板;2、固定箱;3、支撑板;4、卡接机构;41、丝杆;42、螺纹套;43、第一活动杆;44、滑柱;45、滑套;46、连接块;47、滑轮;48、安装板;49、卡块;5、固定块;6、空腔;7、手柄;8、第一滑槽;9、第一滑块;10、第二滑槽;11、第二滑块;12、第一复位弹簧;13、第二活动杆。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
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4.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建筑工程隔声装置,包括隔音板1,隔音板1左侧的中心处嵌设有固定箱2,固定箱2内腔的左侧从上至下均依次开设有通槽,固定箱2的内腔设置有卡接机构4,隔音板1的右侧从上至下均依次栓接有固定块5,固定块5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配合卡接机构4使用的卡槽,隔音板1的正面开设有通孔,且通孔的背面连通有空腔6,空腔6的内腔填充有隔音棉,通过丝杆41、螺纹套42、第一活动杆43、滑柱44、滑套45、连接块46、滑轮47、安装板48和卡块49的配合,便于使用者对隔音板1进行快速拆卸,缩短了隔音板1拆卸的时间,从而便于使用者对拆卸后的隔音板1进行运输,提高了使用者的工作效率,同时使用者只需要转动手柄7即可完成拆卸,避免了使用钢管连接对使用者造成安全危害,解决了传统建筑工程隔声装置不便于拆卸的问题。
25.卡接机构4包括丝杆41、螺纹套42、第一活动杆43、滑柱44、滑套45、连接块46、滑轮47、安装板48和卡块49,固定箱2内腔的底部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丝杆41,丝杆41的顶部贯穿固定箱2并栓接有手柄7,丝杆41的表面从上至下均依次螺纹连接有螺纹套42,螺纹套42的左侧栓接有第一固定座,且第一固定座的左侧活动连接有第一活动杆43,第一活动杆43远离第一固定座的一侧活动连接有第二固定座,固定箱2的左侧从上至下均依次栓接有滑柱44,滑柱44的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套45,滑套45相向的一侧栓接有连接块46,连接块46相向的一侧栓接有滑轮47,固定箱2内腔的左侧从上至下均依次滑动连接有安装板48,安装板48相向的一侧栓接有配合卡槽使用的卡块49,安装板48远离卡块49的一侧与滑轮47的表面滑动连接,滑套45远离连接块46的一侧与第二固定座相向的一侧栓接,通过丝杆41、螺纹套42、第一活动杆43、滑柱44、滑套45、连接块46、滑轮47、安装板48和卡块49的配合,便于使用者对隔音板1进行快速拆卸,缩短了隔音板1拆卸的时间,从而便于使用者对拆卸后的隔音板1进行运输,提高了使用者的工作效率,同时使用者只需要转动手柄7即可完成拆卸,避免了使用钢管连接对使用者造成安全危害。
26.固定箱2内腔的右侧开设有第一滑槽8,第一滑槽8的内腔从上至下均依次滑动连接有第一滑块9,第一滑块9的左侧贯穿第一滑槽8并与螺纹套42的右侧栓接,通过第一滑槽8和第一滑块9的配合,便于使用者对螺纹套42进行限位,防止螺纹套42随着丝杆41转动而进行转动。
27.隔音板1左侧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第一凹槽,隔音板1右侧的顶部和底部均栓接有配合第一凹槽使用的卡杆,通过第一凹槽和卡杆的配合,提高了隔音板1的固定效果。
28.滑柱44的右侧栓接有限位块,卡块49远离安装板48的一侧栓接有防护垫,通过限位块的配合,防止滑套45从滑柱44的表面脱落,通过防护垫的配合,便于使用者对卡槽和卡块49进行防护,防止卡槽的内腔和卡块49磨损。
29.固定箱2的左侧从上至下均依次开设有第二滑槽10,第二滑槽10的内腔滑动连接
有第二滑块11,第二滑块11的右侧贯穿第二滑槽10并与安装板48的左侧栓接,第二滑块11的外侧栓接有第一复位弹簧12,第一复位弹簧12远离第二滑块11的一侧与第二滑槽10内腔的外侧栓接,通过第二滑槽10、第二滑块11和第一复位弹簧12的配合,便于使用者对安装板48快速复位,从而使固定块5和卡块49快速分离。
30.手柄7顶部的左侧开设有第二凹槽,隔音板1顶部的左侧栓接有支撑板3,支撑板3的右侧栓接有安装座,且安装座的右侧活动连接有配合第二凹槽使用的第二活动杆13,第二活动杆13的底部栓接有第二复位弹簧,且第二复位弹簧的底部与隔音板1的顶部栓接,通过支撑板3、第二凹槽、第二复位弹簧的配合,对手柄7进行限位,防止手柄7在不使用时发生转动。
31.工作原理:作业时,使用者先将第二活动杆13从第二凹槽内移出,随后使用者逆时针转动手柄7,从而手柄7带动丝杆41进行转动,进而丝杆41带动螺纹套42向上移动,随后螺纹套42带动第一活动杆43向上移动,从而第一活动杆43带动滑套45在滑柱44的表面滑动,随后滑套45带动连接块46进行移动,从而连接块46带动滑轮47在安装板48的表面进行滑动,进而通过第一复位弹簧12的弹性回弹,带动安装板48快速向相反方向移动,从而安装板48带动卡块49从卡槽内抽出,随后使用者将隔音板1分离完成拆卸。
32.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