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连接可靠型封条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3: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板翅式换热器零件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连接可靠型封条。


背景技术:

2.封条主要用于密封板翅式换热器的换热通道,同时封条还可以为板翅式换热器芯体的翅片提供一定的支撑作用,是板翅式换热器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现有技术中常见的封条与隔板的焊接面不够稳固,焊接面在换热媒介的长期冲击下容易开裂,造成换热媒介混流,影响板翅式换热器的正常工作。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提供的连接可靠型封条不仅能够减轻封条重量,减少耗材,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还能够在减轻封条重量的基础上保证封条足够稳定,延长板翅式换热器的使用寿命。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连接可靠型封条,包括封条本体;其特征在于,所述封条本体包括沿竖直方向依次设置的上连接部、中部和下连接部;所述封条本体呈长条状;所述上连接部的顶端设置有第一凸起部;所述第一凸起部的横截面呈平行四边形;所述上连接部的右端设置有第二凸起部;所述第二凸起部的横截面呈平行四边形;所述第一凸起部与所述第二凸起部呈中心对称设置;所述下连接部的底端设置有第三凸起部;所述第三凸起部的横截面呈平行四边形;所述下连接部的右端设置有第四凸起部;所述第四凸起部的横截面呈平行四边形;所述第三凸起部与所述第四凸起部呈中心对称设置;所述第一凸起部、所述第二凸起部、所述第三凸起部和所述第四凸起部均沿所述封条本体的长度方向延伸。
6.优选地,所述上连接部的左侧设置有用于卡接隔板的第一卡口;所述第一卡口向所述上连接部右方凹设;所述下连接部的左侧设置有用于卡接隔板的第二卡口;所述第二卡口向所述下连接部右方凹设。
7.优选地,所述中部沿其长度方向延伸的两个侧面为圆柱曲面。所述圆柱曲面向所述中部内凹设。
8.优选地,所述中部开设有至少一个通孔;所述通孔沿着所述封条本体的长度方向贯穿所述封条本体。
9.优选地,所述封条本体接触板翅式换热器翅片的一侧涂覆有防腐蚀涂层。
10.上述技术方案具有如下优点或者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连接可靠型封条,涉及板翅式换热器零件技术领域,包括封条本体;封条本体包括沿竖直方向依次设置的上连接部、中部和下连接部;封条本体呈长条状;上连接部的顶端设置有第一凸起部;上连接部的右端设置有第二凸起部;第一凸起部和第二凸起部的横截面均呈平行四边形;第一凸起部与第二凸起部呈中心对称设置;下连接部与上连接部呈轴对称设置。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凸起部和第二凸起部增加了封条本体与隔板的焊接面积,提高了隔板与封条的焊接
强度,提高了隔板与封条本体的焊接面对高速流体长期冲击的耐受能力,延长了板翅式换热器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1.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及其特征、外形和优点将会变得更加明显。在全部附图中相同的标记指示相同的部分。并未刻意按照比例绘制附图,重点在于示出本实用新型的主旨。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提供的连接可靠型封条简要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说明,但是不作为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14.实施例1:
1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提供的连接可靠型封条,参照图1进行理解,包括封条本体1;其特征在于,封条本体1包括沿竖直方向依次设置的上连接部11、中部12和下连接部13;封条本体1呈长条状;上连接部11的顶端设置有第一凸起部111;第一凸起部111的横截面呈平行四边形;上连接部11的右端设置有第二凸起部112;第二凸起部112的横截面呈平行四边形;第一凸起部111与第二凸起部112呈中心对称设置;下连接部13的底端设置有第三凸起部131;第三凸起部131的横截面呈平行四边形;下连接部13的右端设置有第四凸起部132;第四凸起部132的横截面呈平行四边形;第三凸起部131与第四凸起部132呈中心对称设置;第一凸起部111、第二凸起部112、第三凸起部131和第四凸起部132均沿封条本体1的长度方向延伸。该设置大大增加了封条本体1与隔板的焊接面积,提高了隔板与封条的焊接强度,提高了隔板与封条本体1的焊接面对高速流体长期冲击的耐受能力,延长了板翅式换热器的使用寿命。
16.优选地,参照图1,上连接部11的左侧设置有用于卡接隔板的第一卡口113;第一卡口113向上连接部11右方凹设;下连接部13的左侧设置有用于卡接隔板的第二卡口133;第二卡口133向下连接部13右方凹设。该设置能够进一步增加封条本体1与隔板的焊接面积,进一步提高隔板与封条的焊接强度。
17.优选地,中部12沿其长度方向延伸的两个侧面为圆柱曲面。圆柱曲面向中部12内凹设。圆柱曲面的设置能够减轻封条的重量,此外内凹的圆柱曲面可以减轻封条在工作时收到的热应力,延长板翅式换热器的使用寿命。
18.优选地,参照图1,中部12开设有至少一个通孔121;通孔121沿着封条本体1的长度方向贯穿封条本体1。通孔121能够进一步减轻封条本体1的重量,减少耗材,为企业节约生产成本。
19.为了防止封条本体1靠近换热器翅片的一面在冷热媒介的长期冲击下被腐蚀、生锈或结垢,封条本体1上靠近换热器翅片的一面涂覆有防腐蚀涂层。通过防腐蚀涂层有效避免封条本体1生锈结垢,能够大大延长板翅式换热器的使用寿命。
20.以上对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进行了描述;需要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上述特定实施方式,其中未尽详细描述的设备和结构应该理解为用本领域中的普通方
式予以实施;任何熟悉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作出许多可能的变动和修饰,或修改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这并不影响本实用新型的实质内容;因此,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做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及修饰,均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保护的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连接可靠型封条,包括封条本体;其特征在于,所述封条本体包括沿竖直方向依次设置的上连接部、中部和下连接部;所述封条本体呈长条状;所述上连接部的顶端设置有第一凸起部;所述第一凸起部的横截面呈平行四边形;所述上连接部的右端设置有第二凸起部;所述第二凸起部的横截面呈平行四边形;所述第一凸起部与所述第二凸起部呈中心对称设置;所述下连接部的底端设置有第三凸起部;所述第三凸起部的横截面呈平行四边形;所述下连接部的右端设置有第四凸起部;所述第四凸起部的横截面呈平行四边形;所述第三凸起部与所述第四凸起部呈中心对称设置;所述第一凸起部、所述第二凸起部、所述第三凸起部和所述第四凸起部均沿所述封条本体的长度方向延伸。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接可靠型封条,其特征在于,所述上连接部的左侧设置有用于卡接隔板的第一卡口;所述第一卡口向所述上连接部右方凹设;所述下连接部的左侧设置有用于卡接隔板的第二卡口;所述第二卡口向所述下连接部右方凹设。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接可靠型封条,其特征在于,所述中部沿其长度方向延伸的两个侧面为圆柱曲面,所述圆柱曲面向所述中部内凹设。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接可靠型封条,其特征在于,所述中部开设有至少一个通孔;所述通孔沿着所述封条本体的长度方向贯穿所述封条本体。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连接可靠型封条,其特征在于,所述封条本体接触板翅式换热器翅片的一侧涂覆有防腐蚀涂层。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连接可靠型封条,涉及板翅式换热器零件技术领域,包括封条本体;封条本体包括沿竖直方向依次设置的上连接部、中部和下连接部;封条本体呈长条状;上连接部的顶端设置有第一凸起部;上连接部的右端设置有第二凸起部;第一凸起部和第二凸起部的横截面均呈平行四边形;第一凸起部与第二凸起部呈中心对称设置;下连接部与上连接部呈轴对称设置。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凸起部和第二凸起部增加了封条本体与隔板的焊接面积,提高了隔板与封条的焊接强度,提高了隔板与封条本体的焊接面对高速流体长期冲击的耐受能力,延长了板翅式换热器的使用寿命。式换热器的使用寿命。式换热器的使用寿命。


技术研发人员:荣伟文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无锡衡宇铝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19
技术公布日:2021/1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