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磁吸式中药切刀磨刀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3: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磨刀机,特别是涉及一种磁吸式中药切刀磨刀机,属于中药加工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以中国传统医药理论指导采集、炮制、制剂,说明作用机理,指导临床应用的药物,统称为中药,一些中药在使用时需要进行切片,因此需要使用切片机,为确保切片机的切片效率以及效果,需要时常对切刀进行打磨;
3.但现有的磨刀机在使用的过程中,对于刀片的放置与拆卸较为不便,且使用的过程中打磨速率较低,另外打磨完成之后无法直接对刀片上的水渍进行清洁,使用较为不便,因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磁吸式中药切刀磨刀机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供一种磁吸式中药切刀磨刀机,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刀片的固定拆卸不便以及打磨速率低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以通过采用如下技术技术方案达到:
6.一种磁吸式中药切刀磨刀机,包括底座,所述底座顶部的中间位置处安装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端安装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的顶部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的内底部设置有电磁铁,所述限位槽的内部插接有锥形插块,所述底座顶部的一侧设置有平移机构,所述平移机构上安装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靠近第一电机的一侧固定有匚型板,所述匚型板内部的一侧转动安装有细砂轮,所述匚型板内部的另一侧转动安装有粗砂轮,所述细砂轮与粗砂轮上皆开设有 v型槽,所述细砂轮与粗砂轮的顶端皆安装有第一皮带轮,所述安装板的顶部安装有第二电机,且第二电机的输出端安装有第二皮带轮,所述第二皮带轮与第一皮带轮之间通过皮带连接,所述安装板远离匚型板的一侧设置有喷淋机构,所述底座顶部远离安装板的一侧设置有清洁机构。
7.优选的:所述平移机构包括滑槽、滑块和螺杆,所述滑槽开设在底座上,所述滑槽的内部滑动安装有滑块,所述滑块的顶部与安装板固定连接,所述滑槽内部的两端之间转动安装有螺杆,所述螺杆与滑块之间螺纹连接,所述螺杆的一端延伸至底座的外侧。
8.优选的:所述螺杆远离滑槽内部的一端固定有调节块,且调节块上设置有防滑槽。
9.优选的:所述喷淋机构包括水箱、水泵和排水管,所述水箱固定在安装板上,所述水泵设置在水箱的顶部,所述水泵的输入端延伸至水箱的内部,所述水泵的输出端安装有排水管。
10.优选的:所述清洁机构包括立柱、第一安装杆和套管,所述立柱固定在底座的顶部,所述立柱的中间位置处固定有第一安装杆,所述立柱的顶部套设有套管,所述套管上固定有第二安装杆,所述第一安装杆与第二安装杆的相对侧皆设置有吸水海绵,所述立柱的顶部螺纹安装有定位螺母。
11.优选的:所述底座的底部设置有橡胶垫,且橡胶垫的底部设置有防滑纹。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磁吸式中药切刀磨刀机,固定座内部限位槽的设置,通过限位槽内部的电磁铁配合锥形的插块,能够方便对不同大小的圆形刀片进行固定,使用更加方便,匚型板内部细砂轮以及粗砂轮的设置,配合第二电机、第一皮带轮、第二皮带轮组成的传动机构进行使用,使得装置在进行打磨的过程中,能够先通过粗砂轮快速打磨在通过细砂轮进行精细打磨,提高了打磨的速率与效果,实用性更高,底座顶部立柱、第一安装杆、套管、第二安装杆、吸水海绵、定位螺母组成的清洁机构的设置,能够对刀片上的水渍进行清洁,方便直接使用。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剖视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砂轮结构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清洁机构示意图。
17.图中:1、底座;2、第一电机;3、固定座;4、限位槽;5、电磁铁;6、锥形插块;7、滑槽;8、滑块;9、螺杆;10、安装板;11、匚型板;12、细砂轮;13、粗砂轮;14、第一皮带轮;15、第二电机; 16、第二皮带轮;17、清洁机构;18、水箱;19、水泵;20、排水管; 21、立柱;22、第一安装杆;23、套管;24、第二安装杆;25、吸水海绵;26、定位螺母。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使本技术领域人员更加清楚和明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实施例及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描述,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不限于此。
19.如图1

图3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磁吸式中药切刀磨刀机,包括底座1,底座1顶部的中间位置处安装有第一电机2,第一电机 2的输出端安装有固定座3,固定座3的顶部开设有限位槽4,限位槽4的内底部设置有电磁铁5,限位槽4的内部插接有锥形插块6,底座1顶部的一侧设置有平移机构,平移机构上安装有安装板10,安装板10靠近第一电机2的一侧固定有匚型板11,匚型板11内部的一侧转动安装有细砂轮12,匚型板11内部的另一侧转动安装有粗砂轮13,细砂轮12与粗砂轮13上皆开设有v型槽,细砂轮12与粗砂轮13的顶端皆安装有第一皮带轮14,安装板10的顶部安装有第二电机15,且第二电机15的输出端安装有第二皮带轮16,第二皮带轮16与第一皮带轮14之间通过皮带连接,安装板10远离匚型板11 的一侧设置有喷淋机构,底座1顶部远离安装板10的一侧设置有清洁机构17。
20.在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平移机构包括滑槽7、滑块8和螺杆9,滑槽7开设在底座1上,滑槽7的内部滑动安装有滑块8,滑块8的顶部与安装板10固定连接,滑槽7内部的两端之间转动安装有螺杆9,螺杆9与滑块8之间螺纹连接,螺杆9的一端延伸至底座 1的外侧,对于不同大小的切刀进行打磨时,转动螺杆9控制滑块8 进行滑动,滑块8的移动控制安装板10进行平移,调节砂轮的位置。
21.在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螺杆9远离滑槽7内部的一端固定有调节块,且调节块上设置有防滑槽,方便对螺杆9进行转动。
22.在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喷淋机构包括水箱18、水泵19和排水管20,水箱18固定
在安装板10上,水泵19设置在水箱18的顶部,水泵19的输入端延伸至水箱18的内部,水泵19的输出端安装有排水管20,打磨的过程中,启动水泵19抽取水箱18内部的清水,然后从排水管20的内部排出,并喷在切割刀片上。
23.在本实施例中,如图3所示,清洁机构17包括立柱21、第一安装杆22和套管23,立柱21固定在底座1的顶部,立柱21的中间位置处固定有第一安装杆22,立柱21的顶部套设有套管23,套管23 上固定有第二安装杆24,第一安装杆22与第二安装杆24的相对侧皆设置有吸水海绵25,立柱21的顶部螺纹安装有定位螺母26,第一安装杆22与第二安装杆24上的吸水海绵25分别贴合在刀片的顶部与底部,在刀片旋转打磨的过程中对切刀上的水渍进行吸收。
24.在本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底座1的底部设置有橡胶垫,且橡胶垫的底部设置有防滑纹,提高了装置放置的稳定性。
25.如图1

图3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磁吸式中药切刀磨刀机的工作过程如下:
26.步骤1:使用时,将圆形的刀片放置到固定座3的顶部,然后将锥形插块6从刀片中间位置处插入到限位槽4的内部,然后启动电磁铁5,利用磁力对锥形插块6向下拉动,同时对刀片进行固定;
27.步骤2:转动螺杆9控制滑块8进行滑动,滑块8的移动控制安装板10进行平移,调节砂轮的位置,将刀片限位在细砂轮12与粗砂轮13之间的v型槽内部;
28.步骤3:启动第一电机2控制刀片转动,然后启动第二电机15 带动砂轮转动,对刀片进行打磨,同时启动水泵19,对刀片的打磨位置处进行喷淋;
29.步骤4:喷淋的过程中,第一安装杆22与第二安装杆24上的吸水海绵25对刀片上的水渍进行吸收。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实施例,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所公开的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