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子钢琴的控制面板及其使用方法与流程

2021-11-05 22: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电子钢琴领域,具体为一种电子钢琴的控制面板及其使用方法。


背景技术:

2.电子琴是一种电子键盘乐器,属于电子合成器。它采用大规模集成电路,大多配置声音记忆存储器(波表)。用于存放各类乐器的真实声音波形并在演奏的时候输出,现有市场的数码钢琴以出色的音质和丰富的功能受到广大音乐爱好者的青睐,同时又具备价格实惠,维护成本低等优点。
3.但是随着电子琴功能的增多,用于控制电子琴的控制面板面积也随之增大,各种功能按键密布,随着对电子琴设备的使用,按键处十分容易积攒灰尘,且由于实体按键的分布密集,很难做到有效的清洁,且在使用过程中,实体按键较为容易导致误触,从而改变设置,影响电子琴的弹奏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旨在于提供一种采用触摸屏操作,能较少积尘,便于清洁,且具有防误触功能的电子钢琴的控制面板。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电子钢琴的控制面板,包括壳体,壳体的内侧固定有安装板,安装板的上侧设置有触控板,下侧安装有电路板,触控板上设置有显示屏与电源键、蓝牙键与wifi键,触控板表面印制有若干功能按键与调节条,一侧设置有了若干连接端口。
7.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安装板包括板体,板体的表面开设有显示屏安装槽、提示灯安装槽与连接端口安装槽,显示屏安装槽内安装有显示屏,显示屏与电路板电性连接,提示灯安装槽设置在与电源键、蓝牙键、wifi键与功能按键对应的位置,内侧安装有提示灯,连接端口安装槽内安装有若干多媒体接口,包括usb、type

c、midi、耳机接口等。
8.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提示灯安装槽为两端阶梯式通槽,一侧设置有接线端头,接线端头与电路板电性连接,提示灯镶嵌安装于阶梯结构处。
9.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提示灯呈环形,由led灯珠与透明塑料环构成,侧面与底面为磨砂面,一侧设置有针脚与接线端头连接,电源键、蓝牙键、wifi键对应的提示灯内侧通孔处安装有实体按键,功能按键对应的提示灯内侧通孔处通过填充板填充。
10.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触控板包括玻璃底板、塑料片、金属涂层、与绝缘支点,玻璃底板与塑料片层叠设置,贴合一侧喷涂有金属涂层,玻璃底板与塑料片之间通过若干绝缘支点隔开,塑料片的上表面印刷有功能按键,触控板与电源键、蓝牙键、wifi键对应的位置裁切有对应圆形通孔。
11.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功能按键包括音速控制键、节奏控制键、调音台、音量调节键等参数调节类按键与开始/停止键、和弦键、自动伴奏键、记忆设置键、曲目键、三角大钢琴键、节拍器键、录音键、教学课程键、力度键、打击乐器键等模式调节按键。
12.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功能按键包括外边、透光环与标示区,标示区呈环形,表面通过凹版印刷方式印刷有按键字符,字符处留白,其余部分通过不透光颜料遮蔽,标示区的外侧设置有环形的透光环,透光环处留白,透光环外侧为外边,均采用不透光颜料印刷遮蔽。
13.一种电子钢琴的控制面板的使用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14.s1、音速控制键、节奏控制键、调音台、音量调节键等参数调节类功能按键通过长按2s激活,激活后对应提示灯闪烁,激活后可对参数进行调节,开始/停止键、和弦键、自动伴奏键、记忆设置键、曲目键、三角大钢琴键、节拍器键、录音键、教学课程键、力度键、打击乐器键等模式调节功能按键激活后指示灯常亮,关闭后自动熄灭;
15.s2、参数调节类功能按键激活后,调节条同步激活,通过在调节条位置左右滑动可以对选定参数进行调节,显示屏上显示相应参数,无操作5s后取消激活,对应提示灯停止闪烁;
16.s3、作为本发明进一步的方案:电源键摁下后对应提示灯常亮,再次摁下后熄灭,蓝牙键、wifi键被触发时对应提示灯闪烁,至成功连接后停止闪烁进入全亮状态,再次摁下后熄灭。
17.有益效果
18.1.本发明采用触控板虚拟按键触控控制,避免了实体按键密布带来的积尘问题,便于清洁,且由于没有密布的实体按键,操作时不会由于操作空间小误触其余按键,保证了操作的准确性,且相对实体按键容易损坏的缺点来说使用寿命更长,损坏率低。
19.2.本发明的触控板上虚拟按键通过长按激活,可以避免在使用电子琴时误触导致的设定参数的改变,能防止使用时因设定改变带来的事故。
20.3.本发明的触控板上设置有调节条,通过选定参数后在调节条位置进行左右滑动可以对设定参数进行精确调整,避免取消大量实体按键或旋钮带来的参数调节不便。
21.4.本发明的按键的外围设置有环形提示灯,在按键按下后会进行相应闪烁或常亮提示,给与操作反馈,便于使用者确认按键状态。
22.5.本发明的电源与蓝牙wifi按钮采用实体按钮,便于提供更强的手感反馈,保证使用者对电子琴的电源状态、与其他设备的连接状态有更直观的了解。
附图说明
23.图1为本发明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4.图2为本发明的按键分布示意图。
25.图3为本发明的触控板结构示意图。
26.图4为本发明图3的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27.图5为本发明的触控板结构剖视图。
28.图6为本发明的安装板结构示意图。
29.图7为本发明的图6的b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30.图8为本发明的提示灯结构示意图。
31.图1

8中:1

壳体,2

安装板,201

板体,202

显示屏安装槽,203

提示灯安装槽,204

提示灯,205

填充板,206

连接端口安装槽,3

触控板,301

玻璃底板,302

塑料片,
303

金属涂层,304

绝缘支点,4

电路板,5

显示屏,6

电源键,7

蓝牙键,8

wifi键,9

实体按键,10

功能按键,1001

外边,1002

透光环,1003

标示区,11

调节条,12

连接端口。
具体实施方式
32.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3.除非另外定义,本公开使用的技术术语或者科学术语应当为本公开所属领域内具有一般技能的人士所理解的通常意义。本公开中使用的“包括”或者“包含”等类似的词语意指出现该词前面的元件或者物件涵盖出现在该词后面列举的元件或者物件及其等同,而不排除其他元件或者物件。“连接”或者“相连”等类似的词语并非限定于物理的或者机械的连接,还可以包括电性的连接,不管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后,则该相对位置关系也可能相应地改变。
34.请参阅图1

8,本发明实施例中,一种电子钢琴的控制面板,包括壳体1,安装板2,板体201,显示屏安装槽202,提示灯安装槽203,提示灯204,填充板205,连接端口安装槽206,触控板3,玻璃底板301,塑料片302,金属涂层303,绝缘支点304,电路板4,显示屏5,电源键6,蓝牙键7,wifi键8,实体按键9,功能按键10,外边1001,透光环1002,标示区1003,调节条11,连接端口12,壳体1的内侧固定有安装板2,安装板2的上侧设置有触控板3,下侧安装有电路板4,触控板4上设置有显示屏5与电源键6、蓝牙键7与wifi键8,触控板4表面印制有若干功能按键10与调节条11,一侧设置有了若干连接端口12。
35.其中:安装板2包括板体201,板体201的表面开设有显示屏安装槽202、提示灯安装槽203与连接端口安装槽206,显示屏安装槽202内安装有显示屏5,显示屏5与电路板4电性连接,提示灯安装槽203设置在与电源键6、蓝牙键7、wifi键8与功能按键10对应的位置,内侧安装有提示灯204,连接端口安装槽206内安装有若干多媒体接口,包括usb、type

c、midi、耳机接口等。
36.其中:提示灯安装槽203为两端阶梯式通槽,一侧设置有接线端头,接线端头与电路板4电性连接,提示灯204镶嵌安装于阶梯结构处。
37.其中:提示灯204呈环形,由led灯珠与透明塑料环构成,侧面与底面为磨砂面,一侧设置有针脚与接线端头连接,电源键6、蓝牙键7、wifi键8对应的提示灯204内侧通孔处安装有实体按键9,功能按键10对应的提示灯204内侧通孔处通过填充板205填充。
38.其中:触控板3包括玻璃底板301、塑料片302、金属涂层303、与绝缘支点304,玻璃底板301与塑料片302层叠设置,贴合一侧喷涂有金属涂层303,玻璃底板301与塑料片302之间通过若干绝缘支点304隔开,塑料片302的上表面印刷有功能按键10,触控板3与电源键6、蓝牙键7、wifi键8对应的位置裁切有对应圆形通孔。
39.其中:功能按键10包括音速控制键、节奏控制键、调音台、音量调节键等参数调节类按键与开始/停止键、和弦键、自动伴奏键、记忆设置键、曲目键、三角大钢琴键、节拍器键、录音键、教学课程键、力度键、打击乐器键等模式调节按键。
40.其中:功能按键10包括外边1001、透光环1002与标示区1003,标示区呈环形1003,
表面通过凹版印刷方式印刷有按键字符,字符处留白,其余部分通过不透光颜料遮蔽,标示区1003的外侧设置有环形的透光环1002,透光环1002处留白,透光环1002外侧为外边1001,均采用不透光颜料印刷遮蔽。
41.一种电子钢琴的控制面板的使用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42.s1、音速控制键、节奏控制键、调音台、音量调节键等参数调节类功能按键10通过长按2s激活,激活后对应提示灯闪烁,激活后可对参数进行调节,开始/停止键、和弦键、自动伴奏键、记忆设置键、曲目键、三角大钢琴键、节拍器键、录音键、教学课程键、力度键、打击乐器键等模式调节功能按键10激活后指示灯204常亮,关闭后自动熄灭;
43.s2、参数调节类功能按键10激活后,调节条11同步激活,通过在调节条11位置左右滑动可以对选定参数进行调节,显示屏5上显示相应参数,无操作5s后取消激活,对应提示灯204停止闪烁;
44.s3、电源键6摁下后对应提示灯204常亮,再次摁下后熄灭,蓝牙键7、wifi键8被触发时对应提示灯204闪烁,至成功连接后停止闪烁进入全亮状态,再次摁下后熄灭。
45.以上的仅是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也应该视为本发明的保护范围,这些都不会影响本发明实施的效果和专利的实用性。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