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材料生产加工用冷凝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05 20: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一种冷凝设备,尤其涉及一种新材料生产加工用冷凝设备。


背景技术:

2.新材料是指新近发展或正在发展的具有优异性能的结构材料和有特殊性质的功能材料。液体新材料在生产加工的过程中,需要对其进行冷却处理,以便后续加工。
3.目前,对新材料进行冷却都是自然进行冷却,在冷却的同时,通过人工对其进行搅拌加速冷却,通过这种方式进行冷却需要耗费较长的时间,而且工人搅拌容易疲劳,工作效率低。
4.因此,发明一种能够自动进行搅拌,冷却时间短,工作效率高的新材料生产加工用冷凝设备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克服需要通过人工进行搅拌,冷却时间长的缺点,本发明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能够自动进行搅拌,冷却时间短,工作效率高的新材料生产加工用冷凝设备。
6.本发明的技术实施方案为:一种新材料生产加工用冷凝设备,包括有:支腿;安装板,安装在支腿上;外筒,安装在安装板上;储料筒,安装在外筒内;盖板,安装在储料筒上;进料管,安装在储料筒上;出料组件,安装在储料筒上;固定组件,安装在安装板上。
7.更为优选的是,出料组件包括有:出料框,安装在储料筒上;阻挡板,滑动式安装在出料框上;第一弹簧,安装在阻挡板与出料框之间。
8.更为优选的是,固定组件包括有:导向杆,导向杆为两个,均安装在安装板上;卡板,滑动式安装在两个导向杆之间,卡板与阻挡板配合;第二弹簧,第二弹簧为两个,均安装在导向杆与卡板之间,第二弹簧处于拉伸状态。
9.更为优选的是,还包括有抽水组件,抽水组件包括有:减速电机,安装在支腿上;转动板,转动式安装在减速电机的输出轴上;缸体,安装在外筒上;活塞杆,滑动式安装在缸体内;连接杆,转动式安装在活塞杆上,连接杆与转动板转动式连接;进液管,安装在缸体上,进液管带有单向阀;出液管,安装在缸体上,出液管带有单向阀,出液管与外筒连接。
10.更为优选的是,还包括有搅拌组件,搅拌组件包括有:搅拌杆,搅拌杆为两个,均滑动式安装在盖板上;弧形板,弧形板为两个,均安装在搅拌杆上;连接板,连接板为两个,均安装在搅拌杆上;转动环,安装在两个连接板之间。
11.更为优选的是,还包括有推动组件,推动组件包括有:支撑板,安装在活塞杆上;横杆,安装在支撑板上;推动板,转动式安装在横杆上;滑块,安装板上开有滑槽,滑动式安装在滑槽内;异型杆,安装在滑块上,异型杆与推动板转动式连接;推板,安装在异型杆上,推板与其中一个搅拌杆滑动式连接。
12.更为优选的是,还包括有冷却组件,冷却组件包括有冷却筒、连接管和排液管,储料筒内设有冷却筒,冷却筒底部设有连接管,连接管与外筒连接,冷却筒顶部设有排液管。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优点:本发明通过出料组件能够对新材料进行出料,通过固定组件能够在出料时固定阻挡板,通过抽水组件能够自动进行抽水对新材料进行冷却,通过搅拌组件能够对新材料进行搅拌,加快新材料冷却,通过推动组件能够自动对新材料进行搅拌,通过冷却组件能够进一步对新材料进行冷却。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发明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发明出料组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发明固定组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发明抽水组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发明搅拌组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6为本发明推动组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0.图7为本发明冷却组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1.其中,上述附图包括以下附图标记:1、支腿,2、安装板,3、外筒,4、储料筒,5、盖板,6、进料管,7、出料组件,71、出料框,72、阻挡板,73、第一弹簧,8、固定组件,81、导向杆,82、卡板,83、第二弹簧,9、抽水组件,91、减速电机,92、转动板,93、缸体,94、活塞杆,95、连接杆,96、进液管,97、出液管,10、搅拌组件,101、弧形板,102、搅拌杆,103、连接板,104、转动环,11、推动组件,111、支撑板,112、滑槽,113、横杆,114、推动板,115、滑块,116、异型杆,117、推板,12、冷却组件,121、冷却筒,122、连接管,123、排液管。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发明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3.实施例1
24.一种新材料生产加工用冷凝设备,如图1所示,包括有支腿1、安装板2、外筒3、储料筒4、盖板5、进料管6、出料组件7和固定组件8,支腿1顶部设有安装板2,安装板2上设有外筒3,外筒3内设有储料筒4,储料筒4顶部设有盖板5,储料筒4右侧上部设有进料管6,储料筒4下部设有出料组件7,安装板2上设有固定组件8。
25.在使用该装置时,工作人员将新材料通过进料管6流入储料筒4内,随后,工作人员将水倒入外筒3内对新材料进行降温,冷却完成后,工作人员打开出料组件7,通过固定组件8进行固定,然后进行出料,出料完成后,工作人员松开固定组件8,然后关闭出料组件7,如此,能够对新材料进行冷却。
26.如图1和图2所示,出料组件7包括有出料框71、阻挡板72和第一弹簧73,储料筒4下部设有出料框71,出料框71右部滑动式设有阻挡板72,阻挡板72与出料框71之间连接有第一弹簧73。
27.当新材料冷却完成后,工作人员拉动阻挡板72向上滑动打开,第一弹簧73被拉伸,然后通过固定组件8固定,这时,储料筒4内的新材料通过出料框71进行出料,出料完成后,
工作人员松开阻挡板72,在第一弹簧73复位的作用下,阻挡板72随之向下滑动挡住出料框71,如此,能够对新材料进行出料。
28.如图1和图3所示,固定组件8包括有导向杆81、卡板82和第二弹簧83,安装板2右侧设有两个导向杆81,两个导向杆81之间滑动式设有卡板82,卡板82与阻挡板72配合,导向杆81与卡板82之间均连接有第二弹簧83,第二弹簧83处于拉伸状态。
29.在进行出料时,当阻挡板72向上滑动至与卡板82配合时,在第二弹簧83复位的作用下,卡板82随之在导向杆81上向右滑动卡住阻挡板72,当出料完成后,工作人员推动卡板82向左滑动不再卡住阻挡板72,第二弹簧83被拉伸,这时,阻挡板72随之向下滑动复位,如此,能够在出料时固定阻挡板72。
30.实施例2
31.在实施例1的基础之上,如图1、图4和图6所示,还包括有抽水组件9,抽水组件9包括有减速电机91、转动板92、缸体93、活塞杆94、连接杆95、进液管96和出液管97,支腿1前部设有减速电机91,减速电机91的输出轴上转动式设有转动板92,外筒3左侧设有缸体93,缸体93内滑动式设有活塞杆94,活塞杆94下部转动式设有连接杆95,连接杆95与转动板92转动式连接,缸体93顶部设有带有单向阀的进液管96,缸体93顶部设有带有单向阀的出液管97,出液管97与外筒3连接。
32.在对新材料进行冷却时,工作人员将外来水管接入进液管96,随后,工作人员启动减速电机91转动,减速电机91转动通过转动板92带动连接杆95上下移动,连接杆95上下移动带动活塞杆94在缸体93内上下滑动,活塞杆94在向下滑动时将进液管96内的水吸入缸体93内,当活塞杆94向上滑动时,活塞杆94随之将缸体93内的水通过出液管97推入外筒3内,使用完成后,工作人员关闭减速电机91,如此,能够自动进行抽水对新材料进行冷却。
33.在实施例1的基础之上,如图1、图5和图7所示,还包括有搅拌组件10,搅拌组件10包括有弧形板101、搅拌杆102、连接板103和转动环104,盖板5上滑动式设有两个搅拌杆102,搅拌杆102上均设有弧形板101,搅拌杆102上部均设有连接板103,两个连接板103之间设有转动环104。
34.在对新材料进行冷却时,工作人员可以使转动环104转动,转动环104转动通过连接板103带动搅拌杆102在盖板5上滑动对新材料进行搅拌,弧形板101随之转动避免新材料溅出,如此,能够对新材料进行搅拌,加快新材料冷却。
35.在实施例1的基础之上,如图1和图6所示,还包括有推动组件11,推动组件11包括有支撑板111、横杆113、推动板114、滑块115、异型杆116和推板117,活塞杆94下部设有支撑板111,安装板2前部开有滑槽112,支撑板111上部设有横杆113,横杆113上转动式设有推动板114,滑槽112内滑动式设有滑块115,滑块115上设有异型杆116,异型杆116与推动板114转动式连接,异型杆116上部设有推板117,推板117与其中一个搅拌杆102滑动式连接。
36.在对新材料进行冷却时,活塞杆94向上滑动通过支撑板111带动横杆113向上移动,横杆113向上移动通过推动板114推动异型杆116向右移动,异型杆116向右移动带动滑块115在滑槽112内向右滑动,异型杆116向右移动通过推板117推动搅拌杆102转动对新材料进行搅拌,当活塞杆94向下滑动时,支撑板111随之带动横杆113向下移动,进而带动搅拌杆102反转复位进一步对新材料进行搅拌,如此,能够自动对新材料进行搅拌。
37.在实施例1的基础之上,如图1和图7所示,还包括有冷却组件12,冷却组件12包括
有冷却筒121、连接管122和排液管123,储料筒4内设有冷却筒121,冷却筒121底部设有连接管122,连接管122与外筒3连接,冷却筒121顶部设有排液管123。
38.在对新材料进行冷却时,外筒3内的水通过连接管122进入冷却筒121内对新材料进行冷却,当冷却筒121内的水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冷却筒121内的水通过排液管123排出,工作人员可以将排液管123接入外部水管,对水进行循环利用,如此,能够进一步对新材料进行冷却。
39.应当理解,以上的描述仅用于示例性目的,并不意味着限制本发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将会理解,本发明的变型形式将包含在本文的权利要求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