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快速充放气消防气垫的制作方法

2021-07-16 21: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气垫 快速 放气


1.本实用新型属于消防气垫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快速充放气消防气垫。


背景技术:

2.消防气垫又称安全气垫,是一种高空逃生的救生设备。它具有充气时间短,缓冲效果显著,操作方便,使用安全可靠等特点。
3.消防气垫在进行使用时,需要对消防气垫进行充气,但是充气较慢,不能在第一时间对被施救者进行救援储备,充气效率慢,严重影响被施救者的生命安全,并且在普通消防气垫不能对被施救者进行有力的救援,没有起到缓冲垫二次缓冲的效果,从而降低了消防气垫的使用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快速充放气消防气垫,有效的解决了目前消防气垫充气效率低下,影响被施救者的生命安全,以及没有起到二次缓冲的效果,降低了消防气垫使用效果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快速充放气消防气垫,包括推车,所述推车下端的两侧均连接有万向轮,推车的上端连接有收纳箱,收纳箱内壁的底部连接有电动伸缩杆,电动伸缩杆的上端连接有支撑板,支撑板上端的两侧均连接有弹簧伸缩杆,弹簧伸缩杆的上端连接有长板,长板的下端连接有缓冲箱,缓冲箱的内部连接有滑动杆,滑动杆的表面连接有缓冲弹簧,滑动杆的表面连接有转杆,转杆的一端与弹簧伸缩杆的表面转动连接,缓冲箱的下端连接有压缩弹簧,压缩弹簧的一端与支撑板的上端固定连接,长板的上端连接有气垫本体,气垫本体的两侧均连接有充气管,气垫本体的表面连接有橡胶块。
6.优选的,所述气垫本体的表面开设有通孔,充气管位于通孔的内部。
7.优选的,所述弹簧伸缩杆与转杆的连接处安装有转动座,转杆位于转动座内转动连接。
8.优选的,所述电动伸缩杆的数量为两组,万向轮的数量为两组。
9.优选的,所述滑动杆与缓冲箱的连接处开设有滑槽,滑动杆位于滑槽内滑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收纳箱的表面嵌设有观察窗。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支撑板、弹簧伸缩杆、长板和收纳箱的设置,通过充气管对气垫本体进行充气,带动支撑板移动,支撑板移动带动弹簧伸缩杆移动,弹簧伸缩杆移动带动长板移动,长板移动带动气垫本体移动,使得气垫本体推出收纳箱,便于进行工作,便于对充气本体进行快速充气,节约充气的时间,为被施救者争取更多的时间,提高了消防气垫的救援效果,并且能够对气垫本体进行收纳,便于进行放置;
13.(2)、该新型,通过长板、缓冲箱、转杆、滑动杆和缓冲弹簧的设置,当对气垫本体产
生压力时,带动长板移动,长板移动带动缓冲箱移动,缓冲箱移动带动转杆移动,转杆带动滑动杆移动,滑动杆移动带动缓冲弹簧移动,同时,缓冲箱移动对压缩弹簧与弹簧伸缩杆产生弹力,起到缓冲的作用,当有人员掉落时,通过消防气垫进行第一次缓冲,并且通过该设备进行二次减震,最大程度的降低对人员造成的损伤,提高了消防气垫的使用效果。
附图说明
1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气垫本体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推车;2、万向轮;3、收纳箱;4、电动伸缩杆;5、支撑板; 6、弹簧伸缩杆;7、长板;8、缓冲箱;9、滑动杆;10、转杆;11、缓冲弹簧;12、压缩弹簧;13、气垫本体;14、充气管;15、橡胶块;16、观察窗。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实施例一,由图1、图2和图3给出,本实用新型包括推车1,推车1下端的两侧均连接有万向轮2,推车1的上端连接有收纳箱3,收纳箱3内壁的底部连接有电动伸缩杆4,电动伸缩杆4的上端连接有支撑板5,支撑板5上端的两侧均连接有弹簧伸缩杆6,弹簧伸缩杆6的上端连接有长板7,便于对气垫本体13进行支撑,长板7的下端连接有缓冲箱8,缓冲箱8的内部连接有滑动杆9,滑动杆9的表面连接有缓冲弹簧11,滑动杆9的表面连接有转杆10,转杆10的一端与弹簧伸缩杆6的表面转动连接,缓冲箱8的下端连接有压缩弹簧12,压缩弹簧12的一端与支撑板5的上端固定连接,长板7的上端连接有气垫本体13,气垫本体13的两侧均连接有充气管14,便于对气垫本体13进行快速的充气,气垫本体13的表面连接有橡胶块15。
21.实施例二,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气垫本体13的表面开设有通孔,充气管14位于通孔的内部,便于快速的对气垫本体13进行充气。
22.实施例三,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弹簧伸缩杆6与转杆10的连接处安装有转动座,转杆10位于转动座内转动连接,便于转杆10在弹簧伸缩杆6进行转动。
23.实施例四,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电动伸缩杆4的数量为两组,万向轮2 的数量为两组。
24.实施例五,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滑动杆9与缓冲箱8的连接处开设有滑槽,滑动杆9位于滑槽内滑动连接,提高了滑动杆9的稳定性。
25.实施例六,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收纳箱3的表面嵌设有观察窗16,便于对收纳箱3的内部进行观察。
26.工作原理:工作时,电动伸缩杆4工作,设备首先通过充气管14对气垫本体13进行
充气,带动支撑板5移动,支撑板5移动带动弹簧伸缩杆6移动,弹簧伸缩杆6移动带动长板7移动,长板7移动带动气垫本体13移动,使得气垫本体13推出收纳箱3,便于进行工作,当对气垫本体13产生压力时,带动长板7移动,长板7移动带动缓冲箱8移动,缓冲箱8移动带动转杆10移动,转杆10带动滑动杆9移动,滑动杆9移动带动缓冲弹簧11移动,同时,缓冲箱8移动对压缩弹簧12与弹簧伸缩杆6产生弹力,起到缓冲的作用。
27.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